[閒聊]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標題是我一直信奉的卡內基原則,不敢說做到百分百,就期許自己這樣。
一早發現懷孕前買的香菇月底要到期了,
跟老公說下午有要去大賣場買個雞腿回來做香菇雞配麵線當晚餐。
一向愛做湯的老公找了阿基師的蒜頭雞食譜,
堅持他要弄,還說要起油鍋炸蒜頭,堅持不在家起油鍋的我小小抱怨了一下,
但看老公愛弄,就讓他自己弄了。
結果油鍋起火了...蓋了兩次鍋蓋都滅不掉後,
我堅持拿滅火器滅掉,噴的當下把油鍋噴翻油倒出來了,
老公還在旁邊哀會很難清...(我承認這時超想揍他的...)
之後老公默默的開始清理現場,
雖然滿肚子想唸他:『當初就跟你講不要起油鍋,就真的很麻煩*#&^$^&#*』
但還是淡淡的跟老公說:
『小心不要受傷囉,需要幫忙再跟我說...(廚房小,兩個人更礙手礙腳)』
吃飯時間到了,老公還在整理,我說,我去幫你買午餐吧,想吃什麼?
因為這個原則,我們避開了爭吵的休假午後,
現在老公還在整理,偶爾進來問我沒有不舒服吧(有點被煙嗆到),
既然唸無濟於事,就讓他好好整理就好。
純閒聊婚姻間的相處,不敢自居大師,但方式我覺得很不錯,分享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7.27
推
10/10 16:57, , 1F
10/10 16:57, 1F
推
10/10 17:13, , 2F
10/10 17:13, 2F
→
10/10 17:13, , 3F
10/10 17:13, 3F
當然也不是就把氣忍下來,一直播放腦內劇場讓自己內傷囉~
主要還是希望能培養正向的想法,多看看老公的優點,
至少他今天相當盡責的整理現場,也不會多說什麼,
如果他還不識相的怪我用滅火器很難清,我就會關門修理人了(茶)
→
10/10 18:32, , 4F
10/10 18:32, 4F
是呀~一味指責改變不了的事情,
不如好好面對解決已發生的事情,
兩個人情緒若是一起起來,
我想彼此的溫柔就很難存在...
推
10/10 19:09, , 5F
10/10 19:09, 5F
謝謝>///<
推
10/10 19:10, , 6F
10/10 19:10, 6F
之後由我接手,老公還撒嬌的說他真的很想爆香蒜頭(我都是懶人通通丟電鍋...),
就依他用了炒鍋順便把雞肉煎一煎再丟電鍋,
晚餐剛吃完,他很開心呢~
推
10/10 20:11, , 7F
10/10 20:11, 7F
→
10/10 21:45, , 8F
10/10 21:45, 8F
推
10/10 22:24, , 9F
10/10 22:24, 9F
推
10/10 23:27, , 10F
10/10 23:27, 10F
推
10/11 00:34, , 11F
10/11 00:34, 11F
→
10/11 00:36, , 12F
10/11 00:36, 12F
推
10/11 01:33, , 13F
10/11 01:33, 13F
推
10/11 02:10, , 14F
10/11 02:10, 14F
推
10/11 04:06, , 15F
10/11 04:06, 15F
推
10/11 07:40, , 16F
10/11 07:40, 16F
→
10/11 07:40, , 17F
10/11 07:40, 17F
→
10/11 07:41, , 18F
10/11 07:41, 18F
→
10/11 07:42, , 19F
10/11 07:42, 19F
我是覺得還好耶,如果跟他說,你之前做了什麼我也沒唸你跟你一起處理,
幹嘛你這次就要一直唸我,應該不會失效吧?
也許這樣他才知道要做到像妳這樣捏大腿也不是簡單的事情,
自己才會收斂一點。
推
10/11 09:38, , 20F
10/11 09:38, 20F
也是磨練很久了...也剛好我老公識相,
要是他敢繼續唸滅火器很難清,大概就是被我關起來修理一頓XD
→
10/11 12:46, , 21F
10/11 12:46, 21F
推
10/11 12:57, , 22F
10/11 12:57, 22F
推
10/11 17:11, , 23F
10/11 17:11, 23F
推
10/11 22:52, , 24F
10/11 22:52, 24F
好的EQ要給愛的人>///<
※ 編輯: DuckChien 來自: 220.135.7.27 (10/12 00:15)
推
10/12 14:48, , 25F
10/12 14:48, 25F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