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離婚,究竟是解決問題還是製造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乖貓)時間14年前 (2012/07/28 18:33), 編輯推噓17(24754)
留言85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離婚的原因煩請爬文....暫不贅述。 但是看了標題不要太期待結果....目前仍在優柔寡斷中(遮臉) 因為目前想法太雜亂了 以下我就用條列式的方式敘述了 【前情提要】 ˙結婚至今未滿一年半,目前女方懷孕七個月 ˙自去年11月底至今,男方行為"疑似"不軌 ˙女方查無抓姦在床的直接證據,但有諸多間接證據如下: →女方回娘家過夜,回來發現家裡有女用洗面乳,懷疑男方帶人回來過夜 →男方稱要到南部出差,女方後來卻發現男方當晚在北部的汽車旅館過夜帳單 →男方常謊稱開會、應酬、餐敘等理由,行車紀錄器卻發現去了不知名的地方 →男方保持刪除手機各種通聯紀錄的習慣,但有發現過與女生親暱互動的內容 ˙以上事由,男方不願多做解釋,或者解釋得超級唬爛 ˙男方堅持清白,女方不與採信要求查證,但男方從未有積極自清的行動 ˙女方因嚴重的猜疑與不安全感,常有翻找物品、查勤、質疑的行為 ˙離婚爆點:男方認為,女方歇斯底里的猜疑行為已嚴重影響工作與生活,提出離婚 【女方終於鬧回娘家 女方供詞後女方家長的態度】 ˙女方決定:堅決離婚,這個男人已經沒救了,獨力撫養肚子裡的小孩 ˙母親:(無奈)男方確有不清白之處,但婚姻不是兒戲,非到必要不得離婚 ˙母親:(微怒)女方能力不足,即使離婚也不應獨立撫養孩子,孩子就給男方家吧 ˙父親:(震怒)又不是捉姦在床指證歷歷,怎麼能因為"懷疑"就輕易決定離婚 ˙父親:(指責)女方個性刁鑽又偏執,也許不單只是男方的錯而是女方猜忌與逼壓 ˙父親:(抓狂)這個男人是妳自己選的,再爛你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女方長輩:找男方父母及男方來,聽聽男方說法,雙方長輩做公親 【雙方家長與兩個大小孩 當面講開】 ˙女方要求男方解釋各種疑點 ˙男方維持一貫的冷淡態度回應: 『我的解釋妳覺得很扯 但事實就是這樣 妳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洗面乳我不知道怎麼來的 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我有做過對不起妳的事 但絕無肉體關係 當時就只是跟女生聊天 不信就算了』 『我確實會撒謊 但男人在外就是有見不得光的事 我不願意說明 這是我的底線』 『我不願意提供通聯紀錄 不要就是不要』 ˙女方認為男方在娘家仍然這樣擺爛耍油條,非常不爽,崩潰狂哭 ˙男方家長對於男方的擺爛行為毫無評論,拿自己兒子沒皮條 ˙女方堅持男方信用破爛如此,不願接受男方空口說白話,仍要男方有具體自清行為 ˙男方淡定的以"我有做錯事"做為認錯,不再多置一詞 ˙女方家長認為男方已有認錯(.........!!),雖然誠意薄弱 ˙雙方家長開始勸說女方不計前嫌,再給男方一次機會,應無條件全心信任 ˙女方咬牙應允再給男方一次機會,男方反倒遲遲不肯點頭承諾願意繼續維繫 ˙雙方家長開始諒解男方,希望他感受到雙方父母的善意使他趕快同意繼續維繫婚姻 ˙女方父親倒向男方,認為女方的懷疑缺乏正當性而予以指責(?!),女方憤而離席 總之就是,女方原本應是楚楚可憐的受害者,但女方崩潰不停指責舉證男方的不清白, 而男方沉默冷靜的認錯(....)反觀女方的失控窮追猛打,看起來還真的歇斯底里(....) ˙女方冷靜後回到現場,男方居然還未點頭(!!),雙方父母持續勸說 ˙女方神經差點斷掉,開始夾槍帶棍的道歉,"求"男方願意回頭 ˙男方冷靜的跟雙方父母說,要與女方私下談談 ˙兩個大小孩私下協議: →假裝和好趕快逃離雙方父母的勸說,自己去簽離婚,先斬後奏 →雙方同意,離婚協議中載明孩子監護權歸於男方,由男方撫養 →先辦好離婚,男方搬回父母舊家住並告知男方父母,讓女方在新家安心平靜待產 →待女方坐月子結束後,獨自在外租屋,因女方不想離開目前的工作環境 →至此才讓女方父母知道,其實小倆口早已辦完離婚手續 ˙大小孩達成協議,匆匆逃離長輩面前 【男方態度冷淡 女方優柔寡斷】 ˙雙方約好週一辦理離婚登記,所以女方還有一個週末的胡思亂想時間 ˙男方態度冷淡 似是非常接受離婚的決定 毫無想要挽回或重啟溝通 ˙女方開始冷靜思考 是否真的要離婚? ˙朋友A意見:先等生下小孩子,說不定到時候真的捨不得走不掉,也有冷靜思考期 ˙朋友B意見: 婚姻應單純且積極自認定彼此是「夫妻」, 而不應以「做為孩子的父親/母親」的立場而消極地勉強維繫。 暫時依協議分居待產但不要急著辦離婚,試試是否真的願意過著沒有對方的生活。 如果彼此還有愛,自然會願意各自做出犧牲妥協。 但是這個妥協絕對不是女方單方面退讓並容忍男方的不清白的行為。 並且要在小孩生下來之前就做好決定,小孩生下來後會對這個決策有不正確的影響。 任何扭曲或勉強維繫婚姻的夫妻關係,都不會帶給孩子健全的成長。 ˙女方突然不想離婚的理由: →顧及女方家長顏面,不想讓父母丟臉 →父親告誡,當初是自己選擇的良人,應勇敢承擔錯誤選擇的後果 →害怕自己後悔拋棄了這個孩子,雖然隨時可以探視,總是隔了一層關係 →沒頭沒腦就是很單純的還對這個男人有愛 →也許是因為男方現下態度淡漠而心有不甘(?!) →雖然他不是好老公,但雙方對於養育孩子的理念一致,期待共同孕育這個孩子 →最近想著要離婚時孩子胎動就特別嚴重,隱約覺得,會不會孩子不希望我離婚? →離婚解決的自己的問題,卻為周遭家人帶來後續問題!! ˙女方還是很想離婚的理由: →離婚已經很普遍,父母給人講一下八卦也就過了,自己的幸福是一輩子的事 →他不體貼、沒有理財觀念、脾氣暴躁、我們之間的愛已經磨光了 →認真的覺得,遇到不對的人與不對的婆家,與其維繫這段婚姻,單身其實比較好 →做錯事情的不是我,但反倒是我先回頭,以後只會被男方壓著打 →沒人管得動這個男人,往後他只會依然故我甚至故態復萌,真只能妥協忍讓? 牙一咬,其實真的很想不顧後果的決定離婚。 只是離婚到底是輕鬆解決問題,還是製造更多問題? 結婚都已經是三個家庭的事了,離婚又何嘗不是? 真的是我們兩個玩家家酒的大孩子衝動又魯莽的草率決定就可以做數的? 輕易地決定離婚,不用再無限迴圈的爭執,卻要面對往後人生背負失婚棄子的責難; 還是說這些閒言閒語、孩子的不諒解總是能夠釋懷、煙消雲散? 或者靜下心妥協忍讓維繫婚姻,期待走過這段風波的婚姻將來有不同的光景, 也許風平浪靜後我們之間能有不同層次的愛,孩子也有健全幸福的家庭。 還是說,調適自己接受另一半不是好老公但會是個好父親,還得經歷一段漫長的磨難? 兩種極端的決定,都有正反兩面的樂觀面與悲觀面, 到底哪個才是輕鬆安逸的道路呢? 自私地為自己著想,好像離婚我可以過得更好,日後要面對的再見招拆招吧 但又覺得,我並不是犧牲自己顧全大局,而是個男人還有愛,也捨不得孩子, 如果我克服自己的魔障,接受自己的良人就是這個樣子,我會擁有不同光景的幸福? 根本就是個優柔寡斷沒用的女人!! (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51.9

07/28 18:48, , 1F
Wow...really complicated...
07/28 18:48, 1F

07/28 18:51, , 2F
請徵信社 給他一刀斃命 叫他把錢吐出來
07/28 18:51, 2F

07/28 19:01, , 4F
多裝幾個,每天趁男上班換卡,請女方持續回娘家假裝冷戰
07/28 19:01, 4F

07/28 19:37, , 5F
你想要維持婚姻的理由大多都很薄弱..
07/28 19:37, 5F

07/28 19:41, , 6F
噓醒你 別自我催眠了 先去驗看看有沒有得性病吧
07/28 19:41, 6F

07/28 19:46, , 7F
就離婚阿~哪來這麼多小劇場~繼續下去會比較快樂嗎
07/28 19:46, 7F

07/28 19:52, , 8F
去買錄音筆之類的東西吧 至少還可以告他通姦 拿贍養費
07/28 19:52, 8F

07/28 19:52, , 9F
證據那麼明顯了..
07/28 19:52, 9F

07/28 20:00, , 10F
懷孕都會驗性病阿 除非驗的前後有作還驗不出來
07/28 20:00, 10F

07/28 20:04, , 11F
什麼 要幾個月才驗呀?
07/28 20:04, 11F

07/28 20:46, , 12F
不要在還沒看到孩子前放棄孩子,連代理孕母都在小孩生洽後反悔
07/28 20:46, 12F

07/28 20:46, , 13F
更何況是生母,在孩子還在肚子裡就放棄監護權?
07/28 20:46, 13F

07/28 20:49, , 14F
有請高義
07/28 20:49, 14F

07/28 20:58, , 15F
不要放棄孩子,生了就不一樣了。自己養孩子,叫男方付錢
07/28 20:58, 15F

07/28 21:08, , 16F
產檢時好像會抽血吧 記得護士在眾人面前宣佈結果 有的話
07/28 21:08, 16F

07/28 21:09, , 17F
不是很尷尬
07/28 21:09, 17F

07/28 21:15, , 18F
戲都讓你們演就好啦......
07/28 21:15, 18F

07/28 21:29, , 19F
歹戲拖棚
07/28 21:29, 19F

07/28 21:47, , 20F
妳的處境好困難 感覺妳很辛苦 拍拍
07/28 21:47, 20F

07/28 21:49, , 21F
但妳的良人是個婚姻有偏差觀念 又沒有責任感的人 他居然可以
07/28 21:49, 21F

07/28 21:50, , 22F
長輩的諒解 還要求妳委曲求全 好可怕的環境阿 如果可以 妳也
07/28 21:50, 22F

07/28 21:51, , 23F
願意的話 搬出家裡過新的生活 好好為自己活吧 這個婚姻走下去
07/28 21:51, 23F

07/28 21:52, , 24F
對妳和小孩 都不會是一個好的發展..除非妳願意完全接受他外遇
07/28 21:52, 24F

07/28 21:55, , 25F
現在男方擺明就是這麼X 不離婚以後抱怨沒人同情的
07/28 21:55, 25F

07/28 22:03, , 26F
妳就是洗面乳那位嘛!藉口那麼多,妳小孩最可憐你知道嘛?
07/28 22:03, 26F

07/28 22:08, , 27F
爬了前文..跟一個財務一團亂、還欠卡債的男人攪和幹嘛?
07/28 22:08, 27F

07/28 22:29, , 28F
關於小孩 如果爸爸跟媽媽其實都沒辦法在乎的話 讓人領養吧...
07/28 22:29, 28F

07/28 23:05, , 29F
他在外面不知搞了多少個女人你對他還可以有愛....
07/28 23:05, 29F

07/28 23:23, , 30F
給原po: 我是贊成離婚的,但不用急. 急著離婚對妳並無好處.
07/28 23:23, 30F

07/28 23:24, , 31F
等妳冷靜下來想清楚,替自己爭取到最大的利益後,再離婚也不
07/28 23:24, 31F

07/28 23:24, , 32F
遲. 急就章下離的婚,對妳並無好處.
07/28 23:24, 32F

07/28 23:27, , 33F
如果離婚是必然結果,早離晚離並沒有差. 在妳想清楚後,替自
07/28 23:27, 33F

07/28 23:27, , 34F
己爭取到最大權益下再離,會比較好.
07/28 23:27, 34F

07/28 23:29, , 35F
推樓上,還有身為母親,請不要輕易在產前放棄孩子,如果生
07/28 23:29, 35F

07/28 23:30, , 36F
同意樓上 版友都提醒過要默默搜證 如果有就不會這樣被挨著打
07/28 23:30, 36F

07/28 23:30, , 37F
產完發現自己無法跟孩子分開,但已簽字就來不及了。
07/28 23:30, 37F

07/28 23:32, , 38F
再推musicon,婚一定要離,但該保護好自己
07/28 23:32, 38F

07/28 23:59, , 39F
認清婚姻的可悲趕快認賠殺出,也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方式
07/28 23:59, 39F

07/29 00:00, , 40F
請原po不用在意你父親的說法,已經是成年人(都要當媽了)請
07/29 00:00, 40F

07/29 00:01, , 41F
自己好好的思考未來你跟孩子的路吧!如果你捫心自問還愛妳
07/29 00:01, 41F

07/29 00:01, , 42F
那個明顯已經對家無心的老公,不想離開他的話;請不要拿孩子
07/29 00:01, 42F

07/29 00:02, , 43F
當藉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躺入渾水中別問別管老公了吧
07/29 00:02, 43F

07/29 00:03, , 44F
然後請不要抱持著:有天他會改,他會變成你心中那樣的好老公
07/29 00:03, 44F

07/29 00:03, , 45F
那樣天真不可及的想法,講難聽點就是認命的跟他在一起
07/29 00:03, 45F

07/29 00:04, , 46F
如果你確定受不了他的不負責與不願交代行蹤,離婚是個對雙方
07/29 00:04, 46F

07/29 00:05, , 47F
都是解脫的好方法(或許對孩子更是解脫!至少他可以在心態健
07/29 00:05, 47F

07/29 00:05, , 48F
康的環境中成長,誰知道這樣的婚姻走下去會不會演變成:
07/29 00:05, 48F

07/29 00:06, , 49F
媽媽怪孩子說:我是為了你才跟你那不成材的老爸在一起!
07/29 00:06, 49F

07/29 00:06, , 50F
爸爸則是嫌棄孩子是害他無法離開他早已無心經營的婚姻,
07/29 00:06, 50F

07/29 00:07, , 51F
讓他不自由的絆腳石....
07/29 00:07, 51F

07/29 00:13, , 52F
你老公要離婚的意志看來堅定,你以為還有轉圜的機會嗎?
07/29 00:13, 52F

07/29 00:14, , 53F
我很同情你爸媽居然這樣對你,拍拍。實作上你太打草驚蛇
07/29 00:14, 53F

07/29 00:35, , 54F
你憑什麼以為你跟他繼續下去會有搞頭?
07/29 00:35, 54F

07/29 01:08, , 55F
先..不要衝動離婚 先回家 偷偷裝針孔吧 然後 再回到娘家
07/29 01:08, 55F

07/29 01:09, , 56F
安心的住的孩子生之後 如果 男方真的有帶女生回家過夜
07/29 01:09, 56F

07/29 01:10, , 57F
那就太好了 孩子是你的 贍養費 養育費的條件也是由你開喔
07/29 01:10, 57F

07/29 01:10, , 58F
為什麼你會認為主控權仍在你手裡
07/29 01:10, 58F

07/29 03:25, , 59F
妳被妳爸媽的態度影響好大
07/29 03:25, 59F

07/29 03:25, , 60F
洗面乳不知道怎麼來的就去驗指紋啊,他既然不知道怎麼來
07/29 03:25, 60F

07/29 03:26, , 61F
的就去告那個洗面乳的持有者侵入住宅。或許真的有無聊人
07/29 03:26, 61F

07/29 03:26, , 62F
士拿著自己的洗面乳到別人家到此一遊......:p
07/29 03:26, 62F

07/29 03:27, , 63F
還有老公早就已經不想維繫婚姻了,他何必自清呢?:p
07/29 03:27, 63F

07/29 05:53, , 64F
我贊成離婚,但不要急,更不要在孩子還沒生出來之前就放棄堅護
07/29 05:53, 64F

07/29 08:36, , 65F
妳會捨不得孩子的!離婚但別放棄孩子
07/29 08:36, 65F

07/29 09:23, , 66F
男生很明顯心不在妳身上了
07/29 09:23, 66F

07/29 12:58, , 67F
重點:他不想維繫!他也沒有感激妳原諒
07/29 12:58, 67F

07/29 13:00, , 68F
依妳現在猶豫不決,離了妳會後悔,不離妳就繼續這樣的婚姻
07/29 13:00, 68F

07/29 13:01, , 69F
想要與這個人有幸福的婚姻已經不可能了,好好下定決心吧
07/29 13:01, 69F

07/29 13:02, , 70F
汙點已存在擦不去。
07/29 13:02, 70F

07/29 13:09, , 71F
也許妳之所以優柔寡斷是捨不得妳跟他的感情? 可是放下吧
07/29 13:09, 71F

07/29 13:09, , 72F
那些感情就像沙灘上的字,已經不在那裏了
07/29 13:09, 72F

07/29 13:38, , 73F
先不要離,贓到證據提告,拿回一筆錢,生下小孩,監護權歸你
07/29 13:38, 73F

07/29 13:38, , 74F
贍養費男方出~請一大筆錢一次拿到,不要每個月跟他領~
07/29 13:38, 74F

07/29 13:40, , 75F
三樓的建議很好~你就先假裝搬回娘家冷靜,裝監視器找證據!
07/29 13:40, 75F

07/29 13:41, , 76F
這一切過程請靜靜的進行,連娘家人都不要告知~
07/29 13:41, 76F

07/29 16:52, , 77F
請洽法律途徑 錢很重要
07/29 16:52, 77F

07/29 20:58, , 78F
妳有沒有想去三立寫劇本?
07/29 20:58, 78F

07/29 23:11, , 79F
徵信社在此~~對於這種男生我不會說勸和不勸離~
07/29 23:11, 79F

07/29 23:12, , 80F
找到他還在外遇的證據,拿好贍養費和撫育金,新的人生起飛!
07/29 23:12, 80F

07/30 08:37, , 81F
推朋友B
07/30 08:37, 81F

07/30 08:38, , 82F
如果你的年紀已經不適合再次生育的話,就別讓出監護權
07/30 08:38, 82F

07/30 12:55, , 83F
不能生完再講嗎 幹麻一定要大著肚子鬧這些事= =
07/30 12:55, 83F

07/30 12:56, , 84F
急著離婚對個產婦來講沒什麼好處 等生完再來談不行嗎
07/30 12:56, 84F

07/30 13:27, , 85F
推朋友B
07/30 13:27, 85F
文章代碼(AID): #1G4x_ll1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4x_ll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