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驚世大姑錄~暫且說第一集好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4年前 (2012/07/21 00:10), 編輯推噓10(10022)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revwaf (被放鴿子ing)》之銘言: : 我只是很想藉這篇文章分享一個觀念 可能有理可能無理 請大家參考看看 : 有時候實在是不要太苛責別人的感情 因為我們不了解全貌 : 雖然說這位大姑被形容成長得不正 但看起來聰明才華洋溢可能很有魅力 : 愛情經驗豐富也沒甚麼好酸的 為什麼要落入長得不正就不配得到愛情的邏輯裡? : 還是說可能有女人長得不正 但是主動出擊 得到很多愛情 這樣我們也要鄙疑? : 當然我知道這些都不是文章的重點 老實說 我並沒有看到任何有"人長得不正不配得到愛情"這種邏輯 無論在推文或本文 我只看到 她可以外遇兩次,先生還不離不棄 並不是靠外表,而是靠原po也不知道的優勢 原po的本文如下: 外表不正但是靠著....,我也不知道靠什麼她能外掛兩個洋情夫~ 所以r大以上的說法不知所為何來? 並沒有網友說:人不正,就不配得到愛情@@ : 推文底下的CCR 雖然我對於這類討論文章沒有太多涉獵 但我想那個意思 : 應該只是跟外國人交往吧 並不是非外國人不交往吧? : 大家都結婚了應該都看盡愛情各種風貌 就算有人就是要CCR那又怎樣? : 有什麼好看不爽的嗎? 我文章從頭看到尾 那位大姑的行為也說真的沒礙到別人什麼 其實她有礙到人 姑且不論 她爸、她媽、她先生、她學生 光是原po的先生就是受害者 而這裡是婚姻版 我實在想不透 為什麼不能討論姻親的所作所為 尤其是這個姻親有影響到先生的狀況 : 可是我實在想在有限的能力裡面 希望大家不要漲起酸人愛情的風氣 : 我ㄧ直覺得 沒有人的愛情比較偉大 或是誰的愛情比較不偉大 : 只有對別人愛情的本質了解的少跟多而已 推文有時的走向並非原po或網友所能控制的 當我們看完一篇文章 明明有滿滿的心得跟感想 但有時就會因推文的一句而歪掉,或漫出來~XD 況且 嚴格來說,推文也僅有少數網友對特定的擇偶條件有所意見 其餘要嘛滿頭霧水 不然就是嚴正糾正對於CCR的錯誤觀念 並非起鬨相待 這就是一種很正確的討論方式啊 給予另一種角度的討論 讓網友因此思索,甚至修正以往的觀看角度 並非一味的贊成或嫌惡 而這不正是婚姻版一直有討論火花的真正意義嗎? : 至於大姑跟她的日本愛人的故事 不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有人就是這樣愛對方 : 到什麼都願意付出 男生女生都有啊 但是人家能娶得平衡 我們為什麼要去破壞這種平衡? 我想原po並沒有要破壞這種平衡 沒有人要去破壞他們的婚姻吧@@ : 人家的故事可能要一萬句才能形容得七七八八 結果我們用自己的邏輯ㄧ千字寫起來 : 又添加了自己的價值觀隱含的批評 群眾跟著鼓譟撻伐 : 特別是 這件事情又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我一直對討論別人的愛情觀 這件事有所疑惑 版上有人討論名人的婚姻 有人討論公婆的婚姻 有人討論爸媽的婚姻 那為何唯獨大姑的婚姻不能討論? 還是都要禁止? 因為我真的看不出這幾個之間的差別 道人是非的標準究竟在哪裡呢? : 我們得到了什麼好處? 只是在用ㄧ些傳統的價值觀傷害人家而已 : 長得不正 得到很多愛情並不是不合理 : CCR也不是不合理 (老實說我覺得想跟帥哥美女結婚也不是錯誤 養喜歡的老公也不是錯誤) : 爸爸媽媽比較疼女兒也不會不合理(偏心是不對的 但是社會上並不是只能比較疼兒子) : 別人的愛情 ㄧ定有它偉大的地方 只要沒有干涉到我們 沒甚麼好批評的 : 把別人簡化是一種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行為 每個人都是一本難讀的書 沒有人願意被幾千字寫盡自己的一生 只是在這版上 誰沒有簡化他人的行為和心思呢? 況且在第一篇原po都已經說了 大姑的行為跟受寵的程度 已經影響到先生的心理和成長 一個不輕易落淚的男生,會在太太分析家人心理時崩潰大哭 會被別人認為是領養來的,讓親戚很傻眼 我不認為這是合理的狀態 沒有干涉到別人 因原生家庭的忽視,讓自己的人格成長有所缺憾 不也會影響他與配偶、小孩的相處模式嗎? 應該也是婚姻版的範圍吧 至於為何要討論大姑的愛情觀 或其他的事 那真的只是原po來說明大姑的公主行徑罷了 第二篇是再完整說明 假設她不該說 那此系列文的其他文章是否也 不該說 呢? 又或者討論他人的文章都 不該說 呢? 至於以下的片段 只是重複先前的說法 我就不贅述了 : 這篇文章完全沒有針對原po的意思 只是舉了ㄧ些例子來幫助陳述 : 大姑這樣的女人能開心 又沒礙到其他人 講難聽點她老公也不在乎 : 她只是用一種異於常人 反傳統價值的行為在生活 CCR又怎麼樣? : 就算是台灣真的有女人非外國人不愛 倒貼都沒關係又怎麼樣? 那是她的人生她的愛情啊? : 這件事情不就是 有女人特別愛某種男人 就算是用國籍來看 那又怎樣? : 關我們什麼事情? 妳說男生會想批評是因為他們不喜歡自己國家的女人變這樣多選擇 : 那關女生什麼事情? : 還是說長得比較美的人只能在家老公說站不敢坐 看一個不正的妹這樣活躍感覺怪怪的? : 為什麼不能帶點距離的看這個人 心中沒有負面觀感呢? : 假設這篇文章得到批評我是可以了解 : 因為跟我也沒關係 XD 但是我卻大作文章起來 希望可以得到ㄧ些大家的看法一起討論 說真的 這裡的文章除非是自家事 不然都跟網友沒關係的 冰棒也吃不到、眼鏡也沒破掉、更沒有"老公主"會幫忙分擔家務 但大家會熱心推文,回文 甚至會激烈噓文XD 為了就是想解決或分享自己的想法 想要當頭棒喝,打醒對方 如果只把這些視為 不該批評別人 的範疇 就很可惜了 況且我也不認為原po只是單純批評他人而po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77.190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77.190 (07/21 00:13)

07/21 00:13, , 1F
我認為你的看法很客觀 至於有人可能比較敏感 我想可能是
07/21 00:13, 1F

07/21 00:14, , 2F
社會現況或刻板印象讓他人容易覺得社會對不正的人有偏見
07/21 00:14, 2F

07/21 00:14, , 3F
吧 但原文其實我也沒有感覺到對任何所謂"不正"的人有批評
07/21 00:14, 3F
為了這點 我還重複看了好幾次文章跟推文 希望沒有遺漏到@@"

07/21 00:14, , 4F
我不是很確定婚姻板上可以發文討論別人的婚姻跟感情觀
07/21 00:14, 4F

07/21 00:15, , 5F
我印象裡發文討論或轉錄名人婚姻狀況的新聞,好像經常會
07/21 00:15, 5F

07/21 00:16, , 6F
被噓。至於這討論講到別人的婚姻狀態,我個人覺得第一篇
07/21 00:16, 6F

07/21 00:17, , 7F
還好,主要是講怎樣幫老公調適心情,但第二篇講大姑的行
07/21 00:17, 7F

07/21 00:18, , 8F
為,就給人「這關你的婚姻什麼事」的感覺。
07/21 00:18, 8F
其實前一陣子的宣先生新聞就有討論,好像也沒被噓吧@@" 至於po文別人的婚姻狀況,這也不是第一篇@@" 至少對我來說 原po是補足了第一篇未盡的話語 而r大這篇是一直強調 不要批評別人的愛情跟婚姻 以此做為論述點去批評原po 我只是覺得 這種標準實在太高調了一點 有誰沒批評過呢(笑)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77.190 (07/21 00:23)

07/21 00:18, , 9F
當然不是說大姑的行為就是好的對的(但是不是不好的錯的
07/21 00:18, 9F

07/21 00:20, , 10F
這大概也難有定論),說起來這個故事也滿引人入勝(咦?
07/21 00:20, 10F

07/21 00:31, , 11F
我覺得看別人的人生故事沒啥不好,可以多思考
07/21 00:31, 11F

07/21 00:32, , 12F
只是不知道大姑、小姨子等文章算有違反板規嗎?
07/21 00:32, 12F

07/21 00:40, , 13F
對我來說除非是本人自己上來講述(以這個例子的話是公主
07/21 00:40, 13F

07/21 00:42, , 14F
大姑本人或爾康駙馬本人)
07/21 00:42, 14F

07/21 00:43, , 15F
旁人轉述故事看看就好,尤其又有利害關係
07/21 00:43, 15F
所以我真的有點搞不懂 道人是非的界線 究竟在哪裡?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77.190 (07/21 00:54)

07/21 00:56, , 16F
若是爾康說我老婆如何過分就是自己婚姻的問題 但原po是
07/21 00:56, 16F

07/21 00:57, , 17F
爾康妻舅的老婆 就現在的標準來說算外人了吧
07/21 00:57, 17F

07/21 00:59, , 18F
若大姑指使原po老公做家事原po上來抱怨也還ok啦 大姑
07/21 00:59, 18F

07/21 01:00, , 19F
虐待自家老公 人家又甘之如飴 實在論不到原po來說吧
07/21 01:00, 19F
原po不只是說 爾康跟大姑的故事吧@@" 還有她影響家人的地方 難道是因為這愛情太驚天動地了 所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0.0?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77.190 (07/21 01:08)

07/21 01:11, , 20F
現在又要板歸大挑戰了嗎??
07/21 01:11, 20F
我並沒有要討論版規 要討論的人,建議重新開一篇吧

07/21 04:46, , 21F
我只知道這裡不准大小姑討論兄弟的婚姻......
07/21 04:46, 21F

07/21 04:48, , 22F
有的時候會對被噓的原po們心生同情,儘管不一定同意
07/21 04:48, 22F

07/21 04:49, , 23F
內文就是了......
07/21 04:49, 23F

07/21 04:51, , 24F
標題就寫驚世大姑錄了 會把焦點放在大姑不是很正常嗎@@
07/21 04:51, 24F

07/21 08:27, , 25F
我到覺得這篇文章有道理,不是很多人會發父母的婚姻問題
07/21 08:27, 25F

07/21 08:29, , 26F
況且又不是拿隔壁老王家的事出來講,
07/21 08:29, 26F

07/21 08:31, , 27F
因為婚姻關係所衍生出來,這位大姑也的確是影響他們
07/21 08:31, 27F
先前也有很多文章是踏入這種 討論他人婚姻的模糊空間 可是每次的推文都不同,不是全部都會得到噓文 也是會得到回響跟建議 那為何有截然不同的反應呢? 若直說網友"雙重標準",就太嚴苛了 因為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 是會一直變動跟被影響 但若抓著"道人是非"這點窮追猛打 甚至說出難聽的評論 這樣是比"道人是非"過份呢?還是剛好而已? 巴金說:我們都有往井裡丟下石頭 沒道理旁人就沒有責任啊~~(困惑ing)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78.188 (07/21 09:23)

07/22 01:28, , 28F
中肯 (好多道德魔人)
07/22 01:28, 28F

07/22 01:29, , 29F
我不是說你啦 我是說很多推文的人
07/22 01:29, 29F

07/23 10:42, , 30F
感謝mtyc板大,說出我心中的感受~~~不過我受創太重
07/23 10:42, 30F

07/23 11:28, , 31F
因為指責別人很容易的,標準本來就是因人而異,不管是對自己
07/23 11:28, 31F

07/23 11:28, , 32F
或對別人,any way 你跟老公相處融洽比較重要
07/23 11:28, 32F
文章代碼(AID): #1G2OBOA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2OBOA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