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能不能講點道理阿!!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ea)時間14年前 (2012/07/20 20:43), 編輯推噓11(11032)
留言4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前提1: 我們家前面突然被檢舉,需要把一些花花草草移除,警察先生有限定時間要 近期處理完畢。我公公想說那乾脆這禮拜趁他休假期間下來高雄弄一弄好了!! 前提2: 我這禮拜五按照原計畫是要作高鐵回高雄的,並且在週日出國前把所有的家事 跟私事處理完畢。因為我公公要下來南部處理那些東西,所以就說順道載我下去。 故事開始: 今天早上四點多我公公就開車帶我下高雄,我跟他說先休息一下,晚點再弄, 然後我先回娘家把車子開回來。公公說好,也把我帶到捷運站讓我坐捷運回娘家 ,就當我在回娘家途中,我才知道我爺爺要從別的縣市趕來高雄掛急診。因為從小 是爺爺照顧長大的,對他有濃厚的感情(甚至就像自己爸爸一樣),所以非常緊張, 所以就打電話給公公,說明情形並告知他我可能會中午以後才回去。表面上都 安好無恙,誰知道晚上我煮飯菜完且吃飽飯後,他竟然跟我說: 我今天這麼辛苦 開車帶你下來,結果你竟然丟我一個人在這邊整理花圃,我四點開車回來又立刻 用這些東西怎麼會不累?!我以為你中午會帶個便當給我,結果你也沒有。 說真的,我覺得很詭異,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 我又不是出去玩,我是因為 爺爺身體有狀況才臨時跑開,為什麼講得好像我很不孝?! 我跟老公說這件事情, 他跟我說我爸爸就是這樣,不用理他,可是你明天就煮個飯給他吃,多在家裡 一下就好。我跟我老公說,我有很多事情要做耶,而且我明天打算再去看我爺爺, 你爸爸下來我確實需要照顧他,但也沒必要整天在家不用做自己的私事吧?! 我老公就說不是這個意思,就是他已經在唸了,你就做做樣子表現一下阿!!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到底是我真的做不好,還是我公公真的莫名奇妙?! 上來PO文只是純粹發發牢騷討拍而已,若有違逆到什麼的,請大家不要見怪!!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103.253

07/20 20:52, , 1F
下次讓你媽打電話給你公公吧 長輩對長輩公公會覺得比較嚴重
07/20 20:52, 1F

07/20 20:58, , 2F
不過你公公遠道而來 還是要照顧招呼吧 可詢問是否一同前往
07/20 20:58, 2F

07/20 21:03, , 3F
我公公只在乎花園不在乎我周邊發生的事情
07/20 21:03, 3F

07/20 21:06, , 4F
雖然你有你的理由,可是爺爺不是你公公的爸爸,他不會
07/20 21:06, 4F

07/20 21:06, , 5F
感同身受的,他只能感覺到他對你好,你卻讓他一個人很
07/20 21:06, 5F

07/20 21:06, , 6F
累,連便當都沒幫他買
07/20 21:06, 6F

07/20 21:07, , 7F
你站在公公的立場想想看,其實他的情緒也沒錯,做晚輩
07/20 21:07, 7F

07/20 21:08, , 8F
的就多體諒老人家孩子性,被唸就當風一樣,笑笑而過吧
07/20 21:08, 8F

07/20 21:08, , 9F
就像妳老公說的,事後多討好也就沒事了,別往心裡去
07/20 21:08, 9F

07/20 21:09, , 10F
對公公而言可能會覺得你爺爺掛急診娘家其他人也可以陪
07/20 21:09, 10F

07/20 21:09, , 11F
而他一個人在高雄家裡只有他一個人處理事情沒幫手
07/20 21:09, 11F

07/20 21:10, , 12F
所以你就陪他吃個一餐,他情緒應該就會好多了,你接下
07/20 21:10, 12F

07/20 21:11, , 13F
要做妳的事就會比較自在
07/20 21:11, 13F

07/20 21:13, , 14F
我覺得你公公不是你想的那樣
07/20 21:13, 14F

07/20 21:14, , 15F
他的確也蠻累的+不知道你爺爺的情況到底多嚴重
07/20 21:14, 15F

07/20 22:13, , 16F
因為他不知道妳爺爺對妳有多重要。
07/20 22:13, 16F

07/20 22:26, , 17F
這事告訴我們 不要給婆家人施恩的機會?
07/20 22:26, 17F

07/20 22:46, , 18F
樓上也沒必要搞得像外人啊,原po的確冷落公公啊。
07/20 22:46, 18F

07/20 22:48, , 19F
除非在台南或屏東,否則在哪開到高雄都很累也,妳有妳
07/20 22:48, 19F

07/20 22:49, , 20F
關心爺爺的需求,公公他也有很累需要被照顧的需求,
07/20 22:49, 20F

07/20 22:50, , 21F
就被抱怨一下,撒嬌一下,也還好吧?
07/20 22:50, 21F

07/20 23:19, , 22F
一開始就應該直接說妳接到妳爺爺送醫院的通知
07/20 23:19, 22F

07/20 23:19, , 23F
妳不直接跟長輩說 他當然會覺得妳去哪摸魚了 連飯也不幫我買
07/20 23:19, 23F

07/20 23:20, , 24F
噢 對不起 我看到妳有跟公公說明情形了 對不起 我眼睛扭到><"
07/20 23:20, 24F

07/20 23:23, , 25F
不是每件事情都只有二分法,如果你是想聽不要給誰施恩機會這
07/20 23:23, 25F

07/20 23:24, , 26F
種意見,那我建議你還是別問得好
07/20 23:24, 26F

07/20 23:26, , 27F
當然是公公有問題,你爺爺掛急診不先打電話問候
07/20 23:26, 27F

07/20 23:55, , 28F
你公公沒及時吃到便當餓到了,血糖低會比較番,明天把他
07/20 23:55, 28F

07/20 23:55, , 29F
餵飽點再去做你自己的事就好。
07/20 23:55, 29F

07/21 05:48, , 30F
我覺得你公公也想得沒錯 低頭說個不好意思 然後嘴甜一點
07/21 05:48, 30F

07/21 05:49, , 31F
我覺得他應該是那種會體貼別人所以也對別人有期望的人
07/21 05:49, 31F

07/21 05:49, , 32F
妳晚上已經回去煮了,所以沒啥太大問題。公公中午應該也累
07/21 05:49, 32F

07/21 05:50, , 33F
如果老公很好 更應該感謝公公的家風(不過看到老公後來)
07/21 05:50, 33F

07/21 05:50, , 34F
所以這只是小事吧,可能中午餓翻了~妳後來住哪邊?醫院很遠?
07/21 05:50, 34F

07/21 05:50, , 35F
的回話 我反而覺得有點傻眼
07/21 05:50, 35F

07/21 05:51, , 36F
妳家的地點沒寫清楚,不過在高雄有車的話妳辛苦點吧
07/21 05:51, 36F

07/21 05:52, , 37F
中午送個午餐,當作謝謝公公順道帶妳一程,老公部份打XX
07/21 05:52, 37F

07/21 06:46, , 38F
我爺爺算是在算日子的人了,但我公公認為那種老症頭
07/21 06:46, 38F

07/21 06:47, , 39F
也不用太緊張。平常我公公就是很要求我婆婆要繞著他轉
07/21 06:47, 39F

07/21 09:22, , 40F
正常人本來就很難做到人人誇,很多話聽聽就好~
07/21 09:22, 40F

07/23 12:46, , 41F
他在番,妳要堅持去照顧妳爺爺,這樣才表示事情很嚴重
07/23 12:46, 41F

07/23 12:47, , 42F
妳才站得住腳,也不用安撫他,妳安撫了他就愈覺得自己
07/23 12:47, 42F

07/23 12:47, , 43F
是對的!!
07/23 12:47, 43F
文章代碼(AID): #1G2L9ox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2L9ox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