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誠實的另一半 是否該放棄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乖貓)時間14年前 (2012/07/16 16:39), 編輯推噓62(631238)
留言302則, 6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雖然這段婚姻才剛滿一年不久 但 我想我太年輕了 當初沒有深思熟慮的慎選另一半 導致我現在非常後悔但又不能回頭的窘境 人家說『結婚前要睜大眼睛 結婚後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卻是結婚前瞎了眼 結婚後眼睛睜得有夠大.... 這段時間以來 彼此已經為了信任與被信任的問題爭執不休 我不願意被隱瞞、欺騙 但我的另一半卻是個非常不誠實的傢伙 -- 幾個重要的主題是 經濟能力與社交生活 他會吹噓自己的經濟能力 但是事實上我們都知道他已經透支到不行 目前兩人的財務獨立 但因為他一直是個完全沒有理財能力的人 幾番爭執後 最後協議他每個月給我一筆家用 我會幫他打點該繳的水電稅金等等 然而完全沒有儲蓄 卻有卡債與貸款 每個月都挖東牆補西牆 常常要我墊支卻無力償還 細節也就不贅述了 總之是個在家計方面有點責任感但實際上並不是個可靠的肩膀 另外 最重要的信任問題 就是他對婚姻的忠誠度 因為我在婚後轉瞬間變成晚娘臉 管他健康管他開銷管他作息 他覺得我不再可愛溫順 所以向外發展.... 細節也是亂七八糟很多很多....暫不贅述 總之起因是我發現他行為異常而偷看他的聊天內容 發現他跟朋友說他在外面有女人 他推說那只是男人愛吹噓所以誇大其詞 事實上只是跟紅粉知己聊天聊過頭 沒有肉體關係 我說 對我來說 這樣沒什麼 誰不會跟自己的好朋友講另一半的壞話 雖然他常常跟我承認 『我曾經做錯事 我非常對不起妳』 但他非常堅持他做錯的是 不該跟別的女人說我的壞話 僅止於此 卻不肯承認他有更過分的舉措 然而 對我來說 事情不只這麼單純 因為有一次我回娘家住 回來卻發現家裡多了不屬於我的女用洗面乳 又有一次 他藉口去南部出差 後來我卻發現他那天是在家裡附近的汽車旅館過夜 手機和電腦裡有小女生(姿態和穿著不太尋常)的照片與親暱留言 幾次他說要跟同事開會聚餐 行車紀錄器卻與他的說辭不相符合 還有很多很多小事情....總之就是我都只能找到間接證據懷疑他說謊 卻沒有給他一刀斃命的直接證據 我常常試著質問他逼問他 但他的解釋總是非常胡扯而不合理 以上面幾個點來說.... 洗面乳....他只會大抓狂的說 他不知道家裡怎麼會多那東西 為什麼他要對我歇斯底里的懷疑做解釋? 出差卻在汽車旅館過夜....他說他本來要照行程去出差的 但心情不好就不去了 又不想回家 只好在旅館過夜 他堅持他是獨自一人 但是事隔已久根本無從查證 聊天紀錄....他說是在幫同事追小女生 因為系統異常訊息延遲接收? 還怪我 寧願相信不穩定的訊息系統 不願意相信他 大發脾氣!! 他總是不給我查證的機會 而且要我無條件信任他的片面之詞 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或死無對證 因為朋友建議我怎麼鬧都不要鬧回娘家讓後頭厝擔心我過得不好 我一直不敢回家跟父母兄姐哭訴尋求意見 我曾經找過公婆想要他們主持公道....雖然公婆表面護著我 實際卻也拿他沒皮條 公公已經氣到快炸掉了 他也是扭頭就走 脾氣比任何人都大 他真的非常滑頭 我鬥不過他.... -- 我完全沒辦法信任他....他也覺得我歇斯底里.... 他說他在外面有女人的問題 他已經解決了 現在是我一味的不信任他 是我在毀滅我們的婚姻 我說他已經信用破產 我不會相信他的片面之詞就讓他唬攏帶過 他就說那些解釋對我來說是唬爛 但對他來說是事實 我不相信他他也沒辦法 要打電話跟他朋友求證 他就罵我歇斯底里 要破壞他的交友圈 之類的.... 請他找他同事當和事佬幫他講話 我就願意相信他 他又說很丟臉而拒絕 要請徵信社調查 坦白說 我不想花這個錢 也不是很有能力負擔這筆費用 就目前來說 他的生活作息正常 沒有太大的異狀 只是偶爾給他查勤或偷看他手機 會發現他有說謊的跡象 我很厭倦這樣諜對諜的生活 也受夠了一直爭執 懷疑 猜忌 他甚至跟我說 『不要因為沒辦法抓姦在床 就一直拿這些小事情來藉故吵架 實際上只是想發脾氣』 連我也覺得自己接近歇斯底里 甚至差點相信他這個說法 -- 會來板上求助討論 一來是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是自己太多疑 見縫插針地陷他入罪 如果有人認為他的論點可能是真的 也許我會慢慢淡化自己的猜疑.... 二來是 有沒有人有什麼高明的辦法讓我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他的毛病? 或是有什麼徵信以外的辦法 可以讓我抓到他的狐狸尾巴 三來是 我自己現在很想放棄這段婚姻 但是我目前懷孕七個月了 (在婚姻還不穩定的時候懷有生命 是我的錯) 娘家很重面子 當初非常高調風光的嫁女兒 非到必要我不想讓娘家臉上無光.... 我同事也都勸我說 雖然非常可疑 但我並沒有證據確鑿抓姦在床 叫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然肚子裡的寶寶無端沒有爸爸 對孩子很不公平 只因為不確定的事情就放棄婚姻也很可笑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自己好歇斯底里喔>"< PS 如果覺得我應該去大老婆板 我會刪文 擾板抱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237.2

07/16 16:42, , 1F
妳必須把狀況告訴娘家 用心思收集他的偷吃行為讓他認帳
07/16 16:42, 1F

07/16 16:43, , 2F
離婚不一定不好,不離婚不一定好,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07/16 16:43, 2F

07/16 16:43, , 3F
看妳的目的是繼續和爛貨在一起 還是想要離婚切乾淨
07/16 16:43, 3F

07/16 16:44, , 4F
方法也就有所不同 我是勸妳早點死心吧~再給他10年也一樣
07/16 16:44, 4F

07/16 16:44, , 5F
都是這種死德性 沒錢還敢在外風神偷吃 真正抹見笑到極點
07/16 16:44, 5F

07/16 16:45, , 6F
寶寶幾個月?沒有太大的話還是去流掉吧...
07/16 16:45, 6F

07/16 16:45, , 7F
我覺得當婚姻彼此沒了信任 什麼都是假的 感覺妳自己可以
07/16 16:45, 7F

07/16 16:45, , 8F
雖然我覺得建議滿殘忍的,但是以後的問題才多
07/16 16:45, 8F

07/16 16:45, , 9F
過得更好 他負債妳還要幫他填 不如自己過比較自在~
07/16 16:45, 9F

07/16 16:46, , 10F
我覺得你需要的是證據來解決你的心魔
07/16 16:46, 10F

07/16 16:46, , 11F
因為你已經沒辦法相信自己是錯的(自我催眠?)
07/16 16:46, 11F

07/16 16:47, , 12F
那就直接找到他錯的證據,不過你好像問過徵信社費用了
07/16 16:47, 12F

07/16 16:47, , 13F
不用找徵信社啊 妳喬裝請朋友開車跟蹤他就好
07/16 16:47, 13F

07/16 16:47, , 14F
我不了解大概多貴,不過真的有時候需要一個了斷
07/16 16:47, 14F

07/16 16:50, , 15F
要注意的是,等你找到確定證據,就是要斷的時候
07/16 16:50, 15F

07/16 16:52, , 16F
到時候若還是三心兩意,有可能會搞到連告都不能告..
07/16 16:52, 16F

07/16 16:53, , 17F
你多少把握可以讓一個沒肩膀又幼稚的人在婚姻中磨練成成熟
07/16 16:53, 17F

07/16 16:54, , 18F
又有肩膀?另,你有多少耐心和愛意可以這樣被揮霍?
07/16 16:54, 18F

07/16 16:54, , 19F
這只是一年而已,接下來還會有幾年?還有多少更大的黑洞要
07/16 16:54, 19F

07/16 16:55, , 20F
你去填補?....人生要學會停損......
07/16 16:55, 20F

07/16 16:55, , 21F
孩子? 建議你拿掉吧~
07/16 16:55, 21F

07/16 16:58, , 22F
七個月了不能拿掉 但是請不要為了孩子痛苦未來的整輩子
07/16 16:58, 22F

07/16 17:00, , 23F
七個月還要人拿小孩是殺人了!!
07/16 17:00, 23F

07/16 17:01, , 24F
孩子7個月也不好拿掉.....真心疼你
07/16 17:01, 24F

07/16 17:01, , 25F
建議你收集證據(手機/聊天記錄/行車記錄器/親密照片)
07/16 17:01, 25F

07/16 17:02, , 26F
另一方面跟他要更多的家用偷存起來,先把錢抓在手上再說
07/16 17:02, 26F

07/16 17:02, , 27F
七個月拿掉是要殺死媽媽吧= = 母子都有危險
07/16 17:02, 27F

07/16 17:02, , 28F
孩子七個月了???那不能拿了...
07/16 17:02, 28F

07/16 17:03, , 29F
我覺得 這樣的人會是個好爸爸嗎 生了以後監護權又難爭
07/16 17:03, 29F

07/16 17:04, , 30F
其實要不要離婚和有沒有確切證據無關耶
07/16 17:04, 30F

07/16 17:04, , 31F
這樣的人感情也無法維持一輩子就該散了
07/16 17:04, 31F
謝謝大家的意見.... 我忘了說 因為這都是我的片面之詞 大家一面倒的都會護著我 有沒有人想試著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辯解的? 畢竟我同事說的沒錯 我不能只因為懷疑就將他定罪然後毀滅這段婚姻 沒有證據確鑿 對他對孩子都不公平 其實我沒有很悲情 我經濟獨立 而且不會忍氣吞聲 謝謝大家的關心 不用心疼我 我肚子裡有寶寶陪我 我很勇敢堅強喔:) 基本上我不怕爭監護權啦....我有問過一些相關人士 我的狀況判給他的機會非常低微 會這樣優柔寡斷 一來是因為會嫁他畢竟有愛 二來還是顧忌娘家的想法 當然我的母親不會為了自己的面子犧牲女兒一輩子的幸福 只是不到最後關頭 我不想讓大家傷心操心 而且直到現在我還很護著大家的面子 目前所有的親戚都以為我們甜蜜的不得了(親戚很親 常往來 所以讓我更擔心娘家的顏面) 目前有想到一個辦法 可是不曉得會不會太莽撞 我先生有一個同事 是看著我和我先生一路走來的 立場是比較中立但難免會稍稍袒護我先生 我不會排斥這樣的立場 畢竟我現在已經往自己的極端走了 我也想往他那邊走看看.... 不過即使他同事可能會幫他說話幫他圓謊 我還是有些比較....細微的問題 可以探出我先生是不是真的在說謊 唯一顧忌的就是 真的會壞了我老公在同事前的顏面 讓他不好做人.... 我並不恨他 即使他真的到現在仍然背叛我 我也沒有想讓他過得不好 或受到什麼懲罰 他的經濟不穩定 我也不會跟他索求甚麼 我自己有工作 娘家也夠硬 養得起孩子 他的家人親戚其實都很喜歡我疼愛我 光是我離開他他要承受的責難就夠多了 何況我照顧他這麼多 失去我他就已經損失甚慘.... 不是要假裝寬宏 畢竟還是無條件地愛著這個人 不想看他過得不好 (不然就不會擔心他還是幫他填洞 然後照顧他的身體 維繫我們在長輩面前甜蜜的形象) 所以不到非常有把握 我是不想真的鬧到他同事那邊去.... 總之就是趁他措手不及的時候 打電話給那個同事求證一些事情 這個辦法好嗎? ※ 編輯: Idgias 來自: 220.130.224.31 (07/16 17:24)

07/16 17:04, , 32F
為了孩子而維持的婚姻 孩子會是最大的受害者
07/16 17:04, 32F

07/16 17:05, , 33F
小孩出生以後經濟壓力會更大 離婚還可以跟他要贍養費
07/16 17:05, 33F

07/16 17:05, , 34F
除去疑似外遇那段 跟我前夫還滿像的 超滑頭 他父母拿他
07/16 17:05, 34F

07/16 17:05, , 35F
就怕她沒有那種可以在無證據就離婚的覺悟
07/16 17:05, 35F

07/16 17:05, , 36F
不離婚的話一輩子都要收他的爛攤子
07/16 17:05, 36F

07/16 17:06, , 37F
養小孩還要收拾他的債務 離一離切割清楚別影響小孩
07/16 17:06, 37F

07/16 17:06, , 38F
尤其小孩問到爸爸的時候,可能會時時刻刻懷疑自己的決定
07/16 17:06, 38F
還有 224 則推文
07/17 07:28, , 263F
你要讓你的小孩從小生活在這種環境下嗎
07/17 07:28, 263F

07/17 08:47, , 264F
他儘管有錯 可是我覺得你逼他逼的好緊喔 好像希望事情
07/17 08:47, 264F

07/17 08:49, , 265F
都照你的意思去進行
07/17 08:49, 265F

07/17 08:49, , 266F
請平心靜氣的收集證據 好好養胎 對自己好一點! 然後:離婚!!
07/17 08:49, 266F

07/17 09:17, , 267F
還是離婚的好。因為這種窮鬼實在不能當爸爸,自己養小孩還
07/17 09:17, 267F

07/17 09:17, , 268F
比較省
07/17 09:17, 268F

07/17 10:51, , 269F
走吧, 我身邊的例子, 最後證明伊切都是謊話,沒小孩,快走
07/17 10:51, 269F

07/17 10:53, , 270F
這樣是害了小孩 請找徵信社搜集證據然後離婚吧
07/17 10:53, 270F

07/17 10:55, , 271F
啊靠杯有小孩,還是走...
07/17 10:55, 271F

07/17 11:07, , 272F
應該說:趁小孩在肚子裡快走~~總不能剖開你的肚子把孩子搶
07/17 11:07, 272F

07/17 11:07, , 273F
走吧?但是生下來之後問題就更大了。當然,前提是你也要孩子
07/17 11:07, 273F

07/17 11:07, , 274F
、而且想走。若還是不想走(因為真的很愛啊!),那就先生下
07/17 11:07, 274F

07/17 11:08, , 275F
孩子,也許有萬一機會可以改善兩人的關係。
07/17 11:08, 275F

07/17 11:19, , 276F
而且你還很年輕吧!!世上有太多事情是無法一勞永逸 能
07/17 11:19, 276F

07/17 11:21, , 277F
慢慢克服解脫 走出困境就不錯了
07/17 11:21, 277F

07/17 13:47, , 278F
我勸你離婚 為了面子不離婚忍受委屈過一輩子 這是舊時代
07/17 13:47, 278F

07/17 13:47, , 279F
的做法了 你願意嗎? 離婚需要娘家同意嗎?
07/17 13:47, 279F

07/17 13:48, , 280F
如果你現在不離 也只是以後後悔罷了
07/17 13:48, 280F

07/17 14:42, , 281F
原PO後面補的那段跟我當初好像 我真心勸妳要自私一點
07/17 14:42, 281F

07/17 14:43, , 282F
洗面乳那部份他解釋不出來真的有鬼 我們在雙方親戚面前
07/17 14:43, 282F

07/17 14:44, , 283F
都很好 所以離婚時大家都很驚訝 一開始我也很不捨 畢竟
07/17 14:44, 283F

07/17 14:46, , 284F
生活起居都是我照顧 可是後來就習慣了 小孩也改成我姓
07/17 14:46, 284F

07/17 14:48, , 285F
我支持你打電話問 不要再委屈自己幫他找理由了
07/17 14:48, 285F

07/17 17:34, , 286F
不負責又逃避還惱羞成怒,不會因有小孩而改變的
07/17 17:34, 286F

07/17 17:35, , 287F
要婚姻可以,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的,但不會更好
07/17 17:35, 287F

07/17 17:37, , 288F
我反而認為肚子的寶寶可以給妳力量,陪伴妳走下去
07/17 17:37, 288F

07/17 17:37, , 289F
即使沒這個男人又如何,多少人一個人走過來,妳有寶寶
07/17 17:37, 289F

07/17 17:38, , 290F
努力為小孩而生活,總比一天到晩擦這死男人的屁股值得。
07/17 17:38, 290F

07/17 17:40, , 291F
不過,在有問題還不避孕,太傻!不要認為小孩可以改變男人
07/17 17:40, 291F

07/17 18:19, , 292F
看到一半就想推塊陶啊 不要有小孩 看到結尾 原來已經懷孕
07/17 18:19, 292F

07/18 00:00, , 293F
先建議妳在生小孩後,記得醫院會有單子勾選從父或母姓
07/18 00:00, 293F

07/18 00:00, , 294F
之後去報戶口用,妳要先想好寶寶要跟誰姓省得麻煩
07/18 00:00, 294F

07/18 05:44, , 295F
不用查了 查越多越難堪 已經那麼明顯了吔!不要欺騙自己
07/18 05:44, 295F

07/18 05:45, , 296F
如果妳只是想要和他有「婚姻關係」 對於之前或未來的背叛
07/18 05:45, 296F

07/18 05:47, , 297F
都可以忍 都可以放下 一輩子對背叛妳的人付出,那不離也好
07/18 05:47, 297F

07/18 05:49, , 298F
分開不見得不好 妳會看到令一片海闊天空
07/18 05:49, 298F

07/18 09:09, , 299F
現階段先顧好自己和寶寶 其他的別多想 老公那死樣子也
07/18 09:09, 299F

07/18 09:10, , 300F
別奢望他會改了 猜忌懷疑的生活真的很累 不如慢慢放手!
07/18 09:10, 300F

07/18 18:23, , 301F
你管他會不會受到責難,他這樣子根本連一點信用都沒有
07/18 18:23, 301F

07/18 18:26, , 302F
為了孩子而留住婚姻痛苦的只是自己跟孩子
07/18 18:26, 302F
文章代碼(AID): #1G0zCf5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0zCf5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