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誰喜歡房間輪著用??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大智若愚)時間14年前 (2012/07/03 11:55), 編輯推噓25(26194)
留言121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怨文,不喜勿入 我和老公住在外地,兩週回婆家一次,單程回去婆家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所以可隔夜或可當天來回全都取決於我們,不過都會想多陪一下公婆,會想 多待一晚。 問題的背景:婆家是三層樓的獨棟,一樓有一間雜物間,二樓有三間房間(一間是 公婆的,一間是我的新房,一間是未出嫁的大姑),三樓在佛堂後也有一間房 間,那是老公結婚前住的。有個習俗:夫妻不適全住佛堂後。 問題:小姑在自已的婆家作完月子後,週一到週五都住在自已的娘家(我的婆家), 想當然而,他住的房間就是他出嫁前的房間,我的新房。他使用房間都弄得很髒亂, 他生了三個,兩個會走,腳都不穿室內拖鞋,都直接在床上或枕頭上踩來踩去, 因此,我現在回去都當天來回,但我還在餵母乳,所以還是會在房間內親餵, 我看到這麼髒亂就會好痛苦,因為新年還是會回來過夜,我想到這內心一直不開心, 不過,我告訴自已要忍。最大的暴點是:上週末回去,因為開車回去老公有點累, 中午想上去睡個午覺,進去打開燈至少有七八隻小隻蟑螂,聽到真的快瘋了,後來 我婆婆就去撲殺,無奈我還是要進去餵乳,在我餵的同時,腳邊還有兩三隻在那爬, 當時我真的很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99.47

07/03 12:01, , 1F
你門為什麼不住在佛堂後面的房間呢? 不是常住的話對夫妻
07/03 12:01, 1F

07/03 12:02, , 2F
沒什麼影響吧? 小姑髒是她的事情, 跟老公講一下叫她改善
07/03 12:02, 2F

07/03 12:03, , 3F
而且只是中午去睡個午覺, 睡佛堂後面沒關係啦!
07/03 12:03, 3F

07/03 12:03, , 4F
風水說的那個, 是要長住並視視為自己的臥房才算
07/03 12:03, 4F

07/03 12:04, , 5F
小姑房間被佔了,還要跟人家共用,她應該也很嘔
07/03 12:04, 5F
其實,雖然三樓的房間是老公的,但老公在外地工作讀書很長的時間,那間房間早就 被大姑佔用了,在那打電動看電視吃零食的地方,也是髒亂的不行,重點是三樓沒有 廁所。所以很不方便。 當時我嫁過去,小姑就換來三樓的房間,所以原本在二樓的衣服就搬來三樓,重點是: 因為當時結婚有點忙,所以三樓老公的衣服都沒有去整理,還被婆家的人叫去把三樓的 衣服搬到二樓,這麼作,小姑或婆家的人都正式的認為二樓房間是我們的新房而不是被 借用的。

07/03 12:08, , 6F
老公在幹嘛? 不會去協調嗎?
07/03 12:08, 6F
所以這件事的根本我最不爽的是我老公

07/03 12:09, , 7F
我自己就有一個妹妹,雖然不至於髒到房間養蟑螂
07/03 12:09, 7F

07/03 12:10, , 8F
但每次回家看到她把房間弄得一團亂,我也是超火的!
07/03 12:10, 8F

07/03 12:10, , 9F
跟她講也講不聽,還好是自己的妹妹可以罵,原PO還是跟老
07/03 12:10, 9F

07/03 12:10, , 10F
公說吧
07/03 12:10, 10F

07/03 12:13, , 11F
真的嫌髒就別住 回婆家就住外面 要有人問就說 房間小姑
07/03 12:13, 11F

07/03 12:14, , 12F
似乎用慣了 那就給他用吧 我也不方便進去再整理(反諷)
07/03 12:14, 12F

07/03 12:15, , 13F
我回來去住外面就可以了 佛堂那邊不方便也就不用麻煩了
07/03 12:15, 13F

07/03 12:16, , 14F
當然若那本來就是小姑原本的房間 人家用慣了也是事實
07/03 12:16, 14F

07/03 12:17, , 15F
住在佛堂後面的房間就好了呀!又不是常住 不是啥大問題
07/03 12:17, 15F

07/03 12:17, , 16F
那就還給人家用 叫老公出錢訂外面房間啊...
07/03 12:17, 16F

07/03 12:21, , 17F
這真的很討厭。
07/03 12:21, 17F

07/03 12:23, , 18F
其實我想推一樓~
07/03 12:23, 18F

07/03 12:23, , 19F
而且平時你們不在,嫁出去的小姑應也會想待在二樓,比較
07/03 12:23, 19F

07/03 12:23, , 20F
有人氣~
07/03 12:23, 20F

07/03 12:24, , 21F
我看不懂耶,有3個房間?一間小姑住,小姑又跑去住你的新房
07/03 12:24, 21F

07/03 12:24, , 22F
小姑使用的範圍這麼大喔??
07/03 12:24, 22F
二樓有三間房,嫁進去之前:一間是公婆,一間是小姑,一間是大姑

07/03 12:24, , 23F
其實,三樓那間房變成大姑打電動的遊戲間,所以睡午覺不
07/03 12:24, 23F

07/03 12:25, , 24F
便。其實,我也有點生氣我老公,都不跟他家人直說,這是
07/03 12:25, 24F

07/03 12:25, , 25F
之前在板上看過有些女生出嫁後還是會"強烈希望"娘家保留
07/03 12:25, 25F

07/03 12:25, , 26F
家人感情好的表現嗎??
07/03 12:25, 26F

07/03 12:25, , 27F
自己出嫁前的房間或地盤 不然覺得自己像被潑出去的水....
07/03 12:25, 27F

07/03 12:26, , 28F
或許你小姑也是覺得這樣 他還是覺得房間是她的 只是當初
07/03 12:26, 28F

07/03 12:26, , 29F
"借"你們當作新房....
07/03 12:26, 29F

07/03 12:27, , 30F
房間髒到蟑螂群集,真是有夠髒!感覺是有食物長久沒丟!
07/03 12:27, 30F

07/03 12:34, , 31F
叫你老公跟婆婆好好談吧,反正婆婆也知道自己女兒多髒
07/03 12:34, 31F
婆婆說上週有幫我們洗床單,但是我覺得洗了也沒有用因為沒有床架的床蟑螂要爬上去 超簡單的,況且我和小姑都剛生小孩沒有多久,老實說,我在那房間餵乳根本不敢把 小孩放到床上去,我很難想像他和新生兒天天睡那。 老公硬不起來,只敢跟他妹說房間有蟑螂要小心小孩的衛生,結果他妹回答:我不知道有蟑螂啊!! 這樣的回答我又火了,因為蟑螂不是一隻兩隻是七八隻!!

07/03 12:35, , 32F
請問修改文章怎麼使用,我覺得這樣回大家比較好
07/03 12:35, 32F

07/03 12:35, , 33F
佛堂後面那間就定義為"哺乳室"吧 (非個人房間這樣)
07/03 12:35, 33F

07/03 12:36, , 34F
大寫E
07/03 12:36, 34F
※ 編輯: petalfree 來自: 123.110.199.47 (07/03 12:45) ※ 編輯: petalfree 來自: 123.110.199.47 (07/03 12:51)
還有 48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7/03 13:56, , 83F
既然都沒自己的房間了 回去幹麻
07/03 13:56, 83F

07/03 14:07, , 84F
老公不講清楚不解決不改善就不要回去
07/03 14:07, 84F

07/03 14:08, , 85F
不回去就沒問題啦 反正婆婆也知道環境糟糕
07/03 14:08, 85F

07/03 14:16, , 86F
解決方法有很多 但我感覺這一版很多大媳婦兇八八的樣子
07/03 14:16, 86F

07/03 14:16, , 87F
有點恐怖 事情解決不是一直線的 有時迂迴才能達到你要的
07/03 14:16, 87F

07/03 14:16, , 88F
講話這麼嗆 並沒有很好 也許你認為你有理 不代表人家就都
07/03 14:16, 88F

07/03 14:17, , 89F
無理又對不起你
07/03 14:17, 89F

07/03 14:17, , 90F
我說的不是原po 是看推文和以前文章的感覺
07/03 14:17, 90F

07/03 14:18, , 91F
抱歉歐~我是以小姑的身分看不下去文中大小姑的作為
07/03 14:18, 91F

07/03 14:59, , 92F
少回去不要住就好了...這樣也不用爭房間
07/03 14:59, 92F

07/03 15:19, , 93F
現在分明是哺乳的問題啊@@" 原PO早就放棄孝敬公婆的機會
07/03 15:19, 93F

07/03 16:01, , 94F
不喜歡睡有別人的味道的床
07/03 16:01, 94F

07/03 17:08, , 95F
髒亂的環境待不住給個拍 但偶爾會去輪著用客房還滿正常的
07/03 17:08, 95F

07/03 17:10, , 96F
妳就當作一般外出去賣場/動物園 環境稱不上優的哺乳室好了
07/03 17:10, 96F

07/03 17:11, , 97F
我覺得孩子分家之後,原本的房間就該轉作客房,親友都可睡
07/03 17:11, 97F

07/03 17:18, , 98F
我婆家連新房都沒準備,我和老公回婆家就是睡小叔房間,
07/03 17:18, 98F

07/03 17:18, , 99F
然後,小叔去和婆婆睡。等我們離開,小叔才能回自己房間。
07/03 17:18, 99F

07/03 17:19, , 100F
我覺得無所謂,就當自己是客人,不方便也只是幾天的事。
07/03 17:19, 100F

07/03 17:24, , 101F
而且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這樣就不會在婆家待太多天:p
07/03 17:24, 101F

07/03 22:21, , 102F
乾脆回去都住外面就算了~ 雜物間無法整理起來嗎?
07/03 22:21, 102F

07/04 00:06, , 103F
我是覺得偶爾住就不要在意習俗啦
07/04 00:06, 103F

07/04 00:08, , 104F
好噁喔...房間有蟑螂= =
07/04 00:08, 104F

07/04 10:53, , 105F
小強,你們贏了。Orz
07/04 10:53, 105F

07/04 14:46, , 106F
拍拍,準備好一套床單或一件大毯子,要哺乳時就拿出來用,至
07/04 14:46, 106F

07/04 14:46, , 107F
少比早就鋪在哪裡,可能被蟑螂爬過的好
07/04 14:46, 107F

07/05 00:19, , 108F
個人覺得比較好的解法還是叫老公把三樓整理成你們能睡的房
07/05 00:19, 108F

07/05 00:20, , 109F
反正你們又不常住,沒廁所忍一下爬樓梯當運動就好了啊...
07/05 00:20, 109F

07/05 00:21, , 110F
計較夫妻不適合睡佛堂後反而弄得你不開心,睡那還反而沒事
07/05 00:21, 110F

07/05 00:23, , 111F
小姑一到五都住,是我的話會很乾脆把房間讓給她~她也是
07/05 00:23, 111F

07/05 00:23, , 112F
公婆的女兒,結婚就要跟大哥大嫂輪著用房間不也很可憐嗎?
07/05 00:23, 112F

07/05 00:24, , 113F
大姑既然有自己的房間,就請老公去溝通把三樓淨空給你們吧
07/05 00:24, 113F

07/05 00:27, , 114F
再者每個人乾淨標準不一樣,對小姑來說,要讓出房間給哥嫂
07/05 00:27, 114F

07/05 00:28, , 115F
我本來住好好,輪著用還得被嫌棄我不愛乾淨,爭執這個無解
07/05 00:28, 115F

07/05 08:53, , 116F
真是太糟,住家房間這樣,又不是說家裡有做吃的生意,或是週遭
07/05 08:53, 116F

07/05 08:53, , 117F
環境問題,一個房子連房間內都可以小強那麼囂張,這根本就是連
07/05 08:53, 117F

07/05 08:53, , 118F
基本清潔都沒做好.小強是最大過敏源耶!!!況且牠們會"記憶"
07/05 08:53, 118F

07/05 08:54, , 119F
路線,會照著之前味道,所以一但變小強窩,要清潔可是長期抗戰
07/05 08:54, 119F

07/05 08:54, , 120F
不是偶而意思清一下就夠了耶,真的很誇張!家裡是有養寵物鳥類
07/05 08:54, 120F

07/05 08:55, , 121F
之類嗎?有飼料?不然真的太髒了!數隻小強,這不是標準問題了.
07/05 08:55, 121F
婆家的環境真的很不好,基本的清潔真的很糟,我曾經看到沒有蓋子的碗槽裡有四隻 大蟑螂在那跑接力賽,看到當時,差點把晚餐都吐了出來,隔天就去買了消毒鍋給婆家。 其實,起因是婆婆很愛存放東西,多久之前的都留著,例如老公小時候的衣服都還留著 給我小孩,還好我的小孩是女孩。但那麼愛存放東西,其實後來都找不到在哪,所以都 還是狂買,像吃火鍋的鴛鴦鍋,買了兩三次了。 老實說,因為大姑未嫁,小姑嫁了都賴在娘家,我根本也不想要幫他們整理,這有點心態 的問題,我也是人家的女兒,回到自已娘家看太髒也會想幫忙整理一下,大小姑根本沒有 在整理的。而且,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還要整理自已住的家,真的有點累了,如果去到 婆家還要打掃因為他們的壞習慣而弄亂的環境,我真的不要!! ※ 編輯: petalfree 來自: 123.110.205.157 (07/06 17:33)
文章代碼(AID): #1Fycr6P1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ycr6P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