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婚後改保險受益人~~~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愛蓮)時間14年前 (2012/07/02 10:38), 編輯推噓32(32090)
留言122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大家兩個問題 1.婚後會不會把彼此填為對方的保險受益人 2.如果會的話 會怎麼開口處理這件事呢 ======= 我的保單是我出社會後一手打理 之前保單受益人寫我媽媽 老公的保單 是婆婆打理 保單內容和受益人我不清楚 也沒過問 去年流產時 我的保險員幫我辦理賠和保單整合時 有提醒我們 要去把對方填為彼此的保險受益人 但是 我老公是個很散仙的人 他的保單也一直都寄在婆婆那邊 請婆婆提醒到期時交錢 老公有說好 要回去改 但事情一多就忘記了 最近碰到保險員 因要出國 保險員有問我改好了沒 我才又記起這件事 但我顧忌於單子在婆婆那 要改一定也是要透過婆婆 我就不知道該不該去處理這件事 想請問大家 這階段(結婚一年未有小孩) 該不該請老公去改 如果應該要改 怎麼提起才不會讓婆婆有所誤會 PS補充 老公工作前 爸媽繳錢 工作後 自己繳錢 -- 夢中 拾起一片紅 藍天下 火艷的楓 用僅剩的光陰 訴說著對秋日的禮讚 我在楓香片片中跳著 任嫣紅飄滿飛旋的身軀 舞著 舞著............. 舞進你的擁抱 將我抱滿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7.166.134

07/02 10:40, , 1F
重點是這份保單誰繳錢的?
07/02 10:40, 1F

07/02 10:40, , 2F
認識老公前他的保單是婆婆繳錢,後來老公工作後就自己繳
07/02 10:40, 2F

07/02 10:41, , 3F
但我們也沒想過要去更改受益人@@,我們是另外又有買一份
07/02 10:41, 3F
※ 編輯: yy0908 來自: 163.27.166.134 (07/02 10:42)

07/02 10:42, , 4F
勸妳婚前的都不要動,婚後加買的再寫對方
07/02 10:42, 4F

07/02 10:43, , 5F
同L大 工作前爸媽繳 工作後自己繳 但因很完整 所以也不會
07/02 10:43, 5F

07/02 10:43, , 6F
工作前爸媽繳錢的就更不應該去動,因為爸媽可能已經幫忙
07/02 10:43, 6F

07/02 10:43, , 7F
繳了10幾年
07/02 10:43, 7F

07/02 10:43, , 8F
妳補充後的跟我與老公的case一樣^^我們一樣沒動~
07/02 10:43, 8F

07/02 10:43, , 9F
再多買保險了
07/02 10:43, 9F
可是如果婚前買的很完整 婚後不會再加買的話 那該怎麼處理呢

07/02 10:44, , 10F
我的保單大部分從小媽媽買的媽媽繳錢,所以受益人還是媽媽
07/02 10:44, 10F

07/02 10:44, , 11F
妳自己的也不要改成老公。很多時候媽媽比老公可靠啊
07/02 10:44, 11F

07/02 10:44, , 12F
結婚後我自己買的部份則是老公,老公的則改成我,因為都是他
07/02 10:44, 12F

07/02 10:45, , 13F
自己繳錢的~
07/02 10:45, 13F

07/02 10:46, , 14F
受益人好像可以設定比例吧?!就改成一半一半~
07/02 10:46, 14F

07/02 10:48, , 15F
我婚前就買的不會改老公 因為我死了我媽沒依靠
07/02 10:48, 15F

07/02 10:48, , 16F
但我老公還有謀生能力
07/02 10:48, 16F

07/02 10:48, , 17F
等有了小孩可能還會加入小孩吧
07/02 10:48, 17F

07/02 10:48, , 18F
妳老公不願意改的話 兩人都不要改
07/02 10:48, 18F

07/02 10:49, , 19F
我們兩人都是寫各自的媽媽 老人家比較需要照顧
07/02 10:49, 19F

07/02 10:49, , 20F
而且保險業務為什麼會管你們受益人要改誰
07/02 10:49, 20F
他可能是好心 覺得夫妻填對方對彼此有保障吧

07/02 10:50, , 21F
不管原先受益人是誰 後面都多增加 法定繼承人 比較好
07/02 10:50, 21F

07/02 10:51, , 22F
不改又怎麼樣?
07/02 10:51, 22F

07/02 10:51, , 23F
以免被保險人跟受益人同時發生事故 結果沒人能領保險金
07/02 10:51, 23F

07/02 10:51, , 24F
我覺得夫妻去跟彼此說請把保險受益人改成我還滿怪的
07/02 10:51, 24F
我就是覺得要開這個口感覺很奇怪 但是保險員又講得好像這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有點困擾

07/02 10:52, , 25F
如果是新買的保單就算了 如果是出社會繳到現在的
07/02 10:52, 25F

07/02 10:52, , 26F
感覺好像在圖對方什麼 保險受益應該優先給無謀生能力的
07/02 10:52, 26F

07/02 10:53, , 27F
老人和小孩吧
07/02 10:53, 27F
※ 編輯: yy0908 來自: 163.27.166.134 (07/02 10:55)

07/02 10:55, , 28F
我們是在懷孕後才把受益人改成對方~
07/02 10:55, 28F
※ 編輯: yy0908 來自: 163.27.166.134 (07/02 10:57)

07/02 10:59, , 29F
我當初是直接開口叫我老公直接去找業務改,反正要保人是他
07/02 10:59, 29F

07/02 11:00, , 30F
為什麼要改呢?(誠心發問)
07/02 11:00, 30F

07/02 11:00, , 31F
我買的保險受益人是我老公 他買的保險受益人是我
07/02 11:00, 31F

07/02 11:00, , 32F
我認為媽媽年紀大了,應該比較需要保障。
07/02 11:00, 32F

07/02 11:01, , 33F
配偶的遺產本來就有特留份 就算婚後不加買保險
07/02 11:01, 33F
還有 49 則推文
07/02 12:04, , 83F
益人..以順位或是比例的方式詳細填寫..也建議除了指定受益
07/02 12:04, 83F

07/02 12:06, , 84F
人之外..最終不要忘了再填上「法定繼承人」
07/02 12:06, 84F

07/02 12:19, , 85F
這是以前上學校上保險跟財管老師給的建議
07/02 12:19, 85F

07/02 12:32, , 86F
單寫法定繼承人 有時會有到底時「簽約時」、「修改時」還是「事
07/02 12:32, 86F

07/02 12:33, , 87F
故發生時」的法定繼承人 這種爭議案例確實有過 所以建議加上時
07/02 12:33, 87F

07/02 12:33, , 88F
點 我自己是寫「保險事故發生時之法定繼承人」~
07/02 12:33, 88F

07/02 13:05, , 89F
我保單(自費)不管婚前婚後受益人都是父母,老公的也如此
07/02 13:05, 89F

07/02 13:29, , 90F
婚前保單如果父母還在就不用改 若受益人都過往
07/02 13:29, 90F

07/02 13:29, , 91F
加上法定繼承人+1 仔細應該怎麼寫版友有說明了
07/02 13:29, 91F

07/02 13:30, , 92F
才改配偶跟子女 要不然就婚後在保嚕
07/02 13:30, 92F

07/02 13:32, , 93F
我是覺得可以保留媽媽,加上法定繼承人,然後寫好看是
07/02 13:32, 93F

07/02 13:32, , 94F
依比例分還是怎樣,這樣婚前他父母代繳的也有保障到,
07/02 13:32, 94F

07/02 13:32, , 95F
而且因為是加上去的,可能長輩也比較不會反彈
07/02 13:32, 95F

07/02 13:33, , 96F
誰負責繳錢的誰有權力改,我老公的防癌險已經快滿期,
07/02 13:33, 96F

07/02 13:33, , 97F
但是婚前都是公公在繳,我也不會要求婚後要改受益人
07/02 13:33, 97F

07/02 13:40, , 98F
我老公的保險一直都是自己繳,但是保險員都是我公婆的親戚
07/02 13:40, 98F

07/02 13:42, , 99F
光是改個地址(從婆家改到現在住的房子),保險員就推託老半
07/02 13:42, 99F

07/02 13:43, , 100F
天,甚麼資料就是要寄到婆家去,讓我們晚一步知道,被婆婆碎
07/02 13:43, 100F

07/02 13:43, , 101F
念,有需要老公蓋章的地方,請她拿到老公辦公室,保險員堅持
07/02 13:43, 101F

07/02 13:44, , 102F
他不來台北市(新北不到台北),要我們回婆家簽,每個保險員
07/02 13:44, 102F

07/02 13:44, , 103F
別改吧,一改你就黑掉了
07/02 13:44, 103F

07/02 13:45, , 104F
都很大牌,如果想要改受益人,包準會鬧得沸沸揚揚
07/02 13:45, 104F

07/02 13:46, , 105F
老公曾經跟我提過改受益人的事情,我請他別了吧,光是一些
07/02 13:46, 105F

07/02 13:46, , 106F
小事就可以弄得雞飛狗跳,這種保險員我不要跟它們打交道
07/02 13:46, 106F

07/02 14:06, , 107F
等有小朋友..再改~
07/02 14:06, 107F

07/02 14:52, , 108F
CouldYou可以自己去保險公司網站下載表格,自己改喔
07/02 14:52, 108F

07/02 14:53, , 109F
不爽業務員~也可以打去總公司要求更換服務權,只是不知道
07/02 14:53, 109F

07/02 14:56, , 110F
換一個會不會比較好,不過我們區的業務沒人敢這麼大牌耶
07/02 14:56, 110F

07/02 14:59, , 111F
結婚後我老公把我的保險接回來繳,受益人改法定
07/02 14:59, 111F

07/02 17:13, , 112F
就算沒有改受益人,配偶有一定可繼承比例
07/02 17:13, 112F

07/02 17:33, , 113F
保險金除非沒受益人,不然不會當成遺產來處理吧,也就
07/02 17:33, 113F

07/02 17:33, , 114F
沒有什麼繼承比例的事啦 @@
07/02 17:33, 114F

07/02 19:50, , 115F
婚前的沒改 +1,婚後也沒加買 XD,壽險是為了保障身後的親人
07/02 19:50, 115F

07/02 19:50, , 116F
如果發生意外,我覺得我爸媽比老公更需要這筆錢。
07/02 19:50, 116F

07/02 22:10, , 117F
沒有改, 原本受益人就是填"法定繼承人"
07/02 22:10, 117F

07/02 23:36, , 118F
chieny,業務會那麼跩就是自認有我公婆挺,還想遊說買新的,
07/02 23:36, 118F

07/02 23:36, , 119F
門都沒有...
07/02 23:36, 119F

07/03 00:13, , 120F
最討厭這種業務員,所以我把我爸幫我保的全解約XD
07/03 00:13, 120F

07/03 00:16, , 121F
我老闆是某人壽全國第二名,還不是全省走透透
07/03 00:16, 121F

07/09 11:39, , 122F
http://tinyurl.com/6rjzofk 剛好看到,可以參考這篇
07/09 11:39, 122F
文章代碼(AID): #1FyGcOZl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yGcOZ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