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答案是....5/16見)時間14年前 (2012/06/18 16:38), 編輯推噓9(9044)
留言5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恕刪 其實昨天我也遇到相同的情形 我目前懷孕中,本來要去店裡幫忙(婆家自己開服飾店,蠻多間的,都有請員工) 有一間新開的店面之前都是我去顧店面訓練新人,後來人手請到後我不太想去了 因為婆家認為是新店所以要天天過去看店裡情況,新人狀況,但我認為員工已經 來了二、三個月,我天天去根本沒必要,只要偶爾去就好,為此跟老公吵了一架 最後他叫我整理家務不用再去。 公公有糖尿病,早上去運動到下午才會回家 婆婆跟老公則是忙店裡的事 小姑是營養師,只有假日才休息 最近婆婆身體不太舒服在家休息二個星期,昨天一大早我老公就說衣服在洗了, 再半小時就可以曬,等一個小時我要去曬時我婆婆已經在用了 後來我沒去用在房間裡,沒想到我婆婆接著拖樓梯的地板..... 後來可能又開始拖客廳的地板吧,因為我老公中午一買便當回來看到我在房間就 很生氣的說:妳到底在幹嘛!! 我知道我不對,但突然被罵我真的超不爽的 我習慣在他們全家都不在的時候清理家裡,我婆婆已經在做了我再過去搶工作感 覺就是很假仙,做的時候沒被看到,沒做的時候馬上就是我不孝的樣子 我說上次我打算要拖樓梯地板時是他叫我不要拖,因為我婆婆在午睡! 我本來也是打算今天星期一他們都不在的時候才要清掃的,哪知道我婆婆可能看 不慣就做了.... 他雖然事後又說我嫁去他們家不是要我去整理家務,但至少幫忙一下 我能說什麼? 我做的時候沒人看到啊! 難道以後都趁大家都在時做才叫好媳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83.77

06/18 16:40, , 1F
最後一行 我覺得是耶! 做做表面功夫還比較輕鬆
06/18 16:40, 1F

06/18 16:41, , 2F
但我覺得會吵到大家啊,吸地什麼的,平日他們都不在我好弄
06/18 16:41, 2F

06/18 16:43, , 3F
多吵他們才好 這樣他們就會閉嘴了
06/18 16:43, 3F

06/18 16:44, , 4F
同意 我都趁半夜公婆睡覺了整理客廳
06/18 16:44, 4F

06/18 16:44, , 5F
因為我討厭做事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看甚至下指導棋
06/18 16:44, 5F

06/18 16:44, , 6F
不過有時候做家事時 婆婆也在做 我只找在找其他事情做
06/18 16:44, 6F

06/18 16:45, , 7F
千萬不要因為婆婆都做了 自己沒事可做
06/18 16:45, 7F

06/18 16:45, , 8F
這樣被剛回家的人 或者是不熟的人看到
06/18 16:45, 8F

06/18 16:45, , 9F
容易誤解成媳婦不做事 婆婆好辛苦啊
06/18 16:45, 9F

06/18 16:53, , 10F
多拉糕你學壞囉~XDD
06/18 16:53, 10F

06/18 16:54, , 11F
妳一定要趁著老公在場時演出一場婆媳大戲,再怎麼假仙
06/18 16:54, 11F

06/18 16:54, , 12F
也要把工作從婆婆身上搶去做,或是在大家都在看電視,
06/18 16:54, 12F

06/18 16:54, , 13F
婆家的吸塵器很舊 開起來跟飛機起飛一樣大聲
06/18 16:54, 13F

06/18 16:55, , 14F
我老公都會嚇到跑過來看我在幹麻 只是在吸地板...
06/18 16:55, 14F

06/18 16:55, , 15F
妳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客廳跪著擦地板,大家在吃飯時故
06/18 16:55, 15F

06/18 16:56, , 16F
我婆有跟我講好遊戲規則 我只要出去追垃圾車
06/18 16:56, 16F

06/18 16:56, , 17F
鄰居就會說妳媳婦好乖唷 都幫妳倒垃圾
06/18 16:56, 17F

06/18 16:56, , 18F
意躲在廚房弄有沒有的,這樣大家才會認為妳是好媳婦
06/18 16:56, 18F

06/18 16:56, , 19F
然後我婆就覺得有面子很爽
06/18 16:56, 19F

06/18 16:57, , 20F
有時候不是要演給長輩看 是要演給鄰居看orz
06/18 16:57, 20F

06/18 16:57, , 21F
但可能會變成'oo家的媳婦出來倒垃圾都不穿內衣'...
06/18 16:57, 21F

06/18 17:05, , 22F
我要說的是開很吵的吸塵器吸地板這招不錯
06/18 17:05, 22F

06/18 17:05, , 23F
一開以後整棟都知道妳在吸地板
06/18 17:05, 23F

06/18 17:09, , 24F
dorakao的婆婆明示:我要面子所以妳追垃圾車就好!...好妙...
06/18 17:09, 24F

06/18 17:10, , 25F
那還不能太早出門等 要稍微晚一點追一下車才行 XD
06/18 17:10, 25F

06/18 17:10, , 26F
真的這樣吵大家的話,我老公會第一個叫我不要用....
06/18 17:10, 26F

06/18 17:11, , 27F
他會覺得家人在家就是在休息,只是昨天他覺得我過太爽不爽吧
06/18 17:11, 27F

06/18 17:15, , 28F
原來你老公追求的不是老婆過的爽 是操死你@@?
06/18 17:15, 28F

06/18 17:17, , 29F
原po相信我,做一件大家都看到的勝過私下做10件
06/18 17:17, 29F

06/18 17:17, , 30F
老婆過的爽 才是老公能拿來說嘴的事吧
06/18 17:17, 30F

06/18 17:17, , 31F
這一招從我爸媽到我老公都中招過,換得我耳根清靜
06/18 17:17, 31F

06/18 17:18, , 32F
會要看到你在做事才叫有在做的人,到處是。但他們心態也
06/18 17:18, 32F

06/18 17:19, , 33F
只是建立在:眼見為憑罷了。不要覺得假,要想這是保平安
06/18 17:19, 33F

06/18 17:20, , 34F
寧願在很多人在家時做家事吵死他們,也不要自己自以為體貼
06/18 17:20, 34F

06/18 17:21, , 35F
想說會吵到誰默默的做事. 愈多人看到愈好.表示自己真的有
06/18 17:21, 35F

06/18 17:22, , 36F
做事,做樣子也好.總比累死自己人家還認為你吃白飯好
06/18 17:22, 36F

06/18 17:33, , 37F
要在大家面前作啊,就像上班時要表現給老板看
06/18 17:33, 37F

06/18 17:34, , 38F
會往上爬的不是作最多的,而是表現得最顯眼的
06/18 17:34, 38F

06/18 17:41, , 39F
在婆家長輩面前就是要會裝~因為他們並不是你真正的家人~
06/18 17:41, 39F

06/18 17:41, , 40F
如果在娘家,裝的很勤勞要洗碗~還會被媽媽取笑咧= =
06/18 17:41, 40F

06/18 18:00, , 41F
認為「老婆做家事是應該的」的先生很奇怪
06/18 18:00, 41F

06/18 18:01, , 42F
不是應該兩個人分攤嗎?為什麼只有女生「應該」作啊
06/18 18:01, 42F

06/18 18:38, , 43F
大家都沒發現原po懷孕嗎?孕婦也是要適當的休息喔!
06/18 18:38, 43F

06/19 13:39, , 44F
推一下最後一行!!!
06/19 13:39, 44F

06/19 13:45, , 45F
我回婆家打掃家裡也是挑公婆在或是他們快到家的時候再
06/19 13:45, 45F

06/19 13:45, , 46F
做~這樣才會知道我有在做事呀
06/19 13:45, 46F

06/19 13:45, , 47F
雖然也才一兩次XDDD
06/19 13:45, 47F

06/19 16:54, , 48F
最後一行,我也覺得是! 我剛嫁進去時,都會在周末婆婆也在
06/19 16:54, 48F

06/19 16:55, , 49F
家的時候吸地、拖地,過了幾個月,就算我在沒人的狀況下整
06/19 16:55, 49F

06/19 16:55, , 50F
理家務,我也一定會跟老公撒嬌說我今天好辛苦好辛苦唷! 他
06/19 16:55, 50F

06/19 16:55, , 51F
就會適時地跟婆婆說:妳的乖媳婦今天有整理家裡ㄟ! 然後我
06/19 16:55, 51F

06/19 16:56, , 52F
就超開心滿足的!!! 所以,做家事時,盡量讓大家知道!
06/19 16:56, 52F

06/19 20:44, , 53F
謝謝大家的分享,下次我就來試試~
06/19 20:44, 53F
文章代碼(AID): #1FtkaQHW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tkaQH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