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未同住一起的婆媳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4年前 (2012/06/17 15:13), 編輯推噓31(31045)
留言76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tss0722 (~)》之銘言: : ※ 引述《tss0722 (~)》之銘言: : : 我是男方 你自己想想看 老婆是【跟你結婚】 還是【嫁給妳們家】? : : 我們現在並未跟公婆同住 目前住的房子是屬於婆婆名下 : : 但彼此其實住得很近(走路約10分鐘) : : 雖然沒住在一起 : : 但仍然存在婆媳問題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其實都是你的問題,而不是婆媳問題。 : : 我主要跟我老婆吵架有2個爭執點 : : 1.我們現在只有每週(一到五)固定星期一會一起回家吃飯 : : 其他的日子(我不是每天晚上都回去吃飯 有時候我們出去吃或是加班) : : 但我如果有回去 都是我自己回去吃飯 : :  我很希望說 有時候一到五可以再撥個一天一起回去吃飯 你不是已經長大了? 離家獨立這麼難嗎? : : 主要原因是:老婆不是很喜歡回公婆家吃飯, : :  因為她覺得回公婆家吃飯就要幫忙 : : (幫婆婆炒菜或是飯後幫忙洗碗,其實我們晚上回到家,媽媽差不多都快煮好了) : :  其實她都會主動做也都會用好, : : 但是事後會一直跟我抱怨說: : :  回去就要幫忙這些有的沒的 平常上班到六點 又不是不用上班 : : 等到回到家(我們住的)就要八點多了 : : 事後洗個澡用一用就九點多 都沒自己時間(因為我們算是早睡 10點多就會睡)  : :  所以我一個禮拜只要回去一天 老婆說的很有道理 要不然你周一到周五也陪她一天回娘家吃飯 看看你會不會覺得累,好嗎? 你是下班【回爸媽家休閒】,而老婆卻是去你家【加班】 希望你看得懂~ : : 我爸媽在其他天看到我自己一個人回來吃飯, : : 也會問老婆怎麼沒有回來 我也只能說因為去上課或者是其他事 : :  久了我也真的很累 有的時候要想理由就很苦惱 因為不可能說真的原因 標準答案:【老婆工作很忙】 : : 另假日如果我們沒有安排活動  : : 她就會想說直接回娘家或者是安排跟其他同事朋友出去 : : 也不會想說跟我一起回家 如果要一起回家可以  : :  但是希望出去吃而不是在家吃(因為在家吃就要幫忙) : : 我只是希望偶爾一個禮拜可以一起回去的時間可以多一點 : : 不要去限定一個禮拜就是只有一天 : : 畢竟我們又不是住得很遠 : 謝謝大家的指教 我想我補充一點 : 我並不是沒有幫忙洗碗 飯後洗碗她跟我都會主動做 : 我姐也會幫忙 我媽也不是說她就在旁邊把事情都丟給我們 : 是大家一起整理飯後 : 而她當然是事後抱怨這些事情 : 另外並不是我喜歡要求她一起回去吃飯 : 主要是我爸媽喜歡和樂融融的感覺 是阿,你爸媽覺得和樂融融 然後她得扮演一個讓你爸媽滿意的媳婦 這就是我所說的,這叫做【加班】 請想像你將來自己生了女兒的狀況吧。 : 如果她沒回來 家人一定會問 她去哪裡 今天怎麼沒回來 : 因為他們會想說就住得很近 且都煮好了 可以一起吃啊 : 另外她有回去娘家 也會問我 : 我幾乎工作許可都會答應 : 除非她說我不用回去 : 我看大家推文也都認為一個禮拜肯回去一次已經足夠 : 我只是在想 該怎麼跟我家人解釋說 : 老婆一個禮拜回來一次已經夠了 : 不必再要求這麼多 很簡單,【老婆有事】,然後自己搞定自己家人。 : : 2.因為跟公婆住的很近 所以我媽有時候會想我們這邊看一下,但不是常常 : : 有時候大概兩週會來一次 : : 我媽算是個愛乾淨的人 在家裡沒事就常常喜歡拿掃把掃掃掃 : : 三不五時叮嚀我們要常常保持乾淨 : : 以前在我小時候就會這樣 坦白說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煩很嘮叨  : :  但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考量她的叮嚀也不是惡意 : : 反正就都說:好好,知道了 有沒有真的聽進去又是另外一回事 請你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既然是你媽媽這麼愛念,那麼你就要做到讓媽媽不會念的地步。 : : 現在我們住在自己家裡,我媽還是會說要常保持乾淨  : :  地板有時一個禮拜就會有灰塵 我都說:知道了!都有在拖  : :   : :  我老婆也知道我媽的個性 但坦白說我老婆是沒有我媽這麼勤快  : :  當然我也不會怪她 : : 因為我承認我覺得是我媽比較會在意較有潔癖而我自己也沒有這麼勤快 你也知道自己媽媽愛念 那就努力做到【不會讓你老婆被念】 就是這麼簡單。 : : 也是想說一段時間就會整理 : : 當然如果我媽有說要來或是平常我有空我也會趕快整理 : : 以免我媽突然來又說怎麼感覺家中很髒之類的 : : 我絕對不會把這些事情都丟給我老婆做 一定是一起做 不然就是我先用 : : 只是我老婆會覺得 沒有住在一起為什麼我媽要干涉這麼多  : :  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喜歡這樣子 : : 我也說你就當她老人家喜歡念 聽聽就好 你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真的。 你老婆好可憐。 : : 不要這麼在意 她念念之後也幫我們整理 : : 我會說我們都有在做 儘量維持整潔 不要擔心 : : 但我老婆就很在意這種 很不喜歡我媽來 : : 要來可以 就不要去說這些話 很愛管東管西 : :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老婆溝通 畢竟我也不可能叫我媽不要來我們家 你用錯方法了,真的。 你不要幫妳媽解釋 也不要跟妳老婆說聽聽就好當耳邊風 你只要自己努力做到你媽媽無法挑毛病 (比如說,每天五點起床打掃家裡到一塵不染無可挑剔的地步) 然後抱著老婆說你很對不起你好愛她。。。 兄弟,你劃對重點了嗎? : : 所以常常就會為了這種事情吵架 : : 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 你要加油。真的。 這不是婆媳問題,而都是你跟你家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8.200

06/17 15:17, , 1F
推,原原PO的問題,我也覺得他老婆很配合了,真是貪心不
06/17 15:17, 1F

06/17 15:18, , 2F
足想要求更多
06/17 15:18, 2F

06/17 15:18, , 3F
我和我老公的默契是~到雙方家中一定是"兩人同行",要不就別去
06/17 15:18, 3F

06/17 15:18, , 4F
這種問對方怎麼沒回來的情形很正常,若要人不問,除非己莫回!
06/17 15:18, 4F

06/17 15:21, , 5F
推樓上,我嚴重懷疑老公在陷老婆於不義XD
06/17 15:21, 5F

06/17 15:22, , 6F
老婆都跟你說不回家吃了,還自己回家,然後爸媽問起,
06/17 15:22, 6F

06/17 15:23, , 7F
還不幫她說好聽話有婆媳問題也是夾心害的。
06/17 15:23, 7F

06/17 15:23, , 8F
我也覺得是原PO本身跟他家的溝通問題,跟老婆已經沒太大關係
06/17 15:23, 8F

06/17 15:23, , 9F
畢竟都已經有配合度那麼高的另一伴了,剩下的還沒有辦法
06/17 15:23, 9F

06/17 15:23, , 10F
解決,那是自己和家庭之間的障礙或過不去的關卡
06/17 15:23, 10F

06/17 15:27, , 11F
原po媽媽上過班嗎? 可以<理解>下班後想休息的需要嗎?
06/17 15:27, 11F

06/17 15:29, , 12F
總不能什麼都要拉人來幫忙剷除所有障礙,畢竟別人都已經幫
06/17 15:29, 12F

06/17 15:29, , 13F
到底了,自己的難關還是得自己過。我的家人也是有點怪又不
06/17 15:29, 13F

06/17 15:30, , 14F
太好搞,但不可能什麼都丟給更無力去處理的老公去處理呀。
06/17 15:30, 14F

06/17 15:33, , 15F
原PO可能要等太太考慮<離婚> 才會<清醒>起來~~
06/17 15:33, 15F

06/17 15:35, , 16F
只是等那時 大家的氣氛已鬧很<僵>了!
06/17 15:35, 16F

06/17 15:36, , 17F
我要推劃對重點。
06/17 15:36, 17F

06/17 15:41, , 18F
我也覺得要盡量「兩人同行」~不然就別去!
06/17 15:41, 18F

06/17 15:45, , 19F
我是覺得不用鞭老公一個人回家吃飯啦,我是很樂意一個
06/17 15:45, 19F

06/17 15:45, , 20F
為何不在外<租屋>? 避免婆媳糾葛???
06/17 15:45, 20F

06/17 15:45, , 21F
人回娘家找我媽的,本來就是自己的父母自己搞定啊。
06/17 15:45, 21F

06/17 15:46, , 22F
然後把你們現在住的房子 租出去 讓你媽<收房租>???
06/17 15:46, 22F
教母我受不了妳在我文章裡面推文岔題。 請另外發表文章來發表您完整的高見,而不要躲在別人的推文裡面。 之前的就算了,之後再推的話我會砍掉。謝謝配合。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8.165.228.200 (06/17 15:48)

06/17 15:53, , 23F
自己回家吃飯絕對沒問題啊,我也常自己回娘家。
06/17 15:53, 23F

06/17 15:55, , 24F
但我絕不會害我先生被鞭,我媽也知道我回家下班順便回來
06/17 15:55, 24F

06/17 15:56, , 25F
所以絶不會問:你老公咧?原原po不是啊,明知道爸媽一定
06/17 15:56, 25F

06/17 15:57, , 26F
會問,自己不會幫老婆找好理由,又喜歡自己回家吃飯,害
06/17 15:57, 26F

06/17 15:58, , 27F
父母對媳婦想東想西,不鞭他要鞭誰?
06/17 15:58, 27F

06/17 16:05, , 28F
所以我說不用鞭的是"老公一個人回家"這一點啊。
06/17 16:05, 28F

06/17 16:06, , 29F
上面板友們提的"一定兩人同行"我覺得沒必要。
06/17 16:06, 29F

06/17 16:11, , 30F
如果我老公說"妳不跟我回去我就不回去"那才真是陷我於
06/17 16:11, 30F

06/17 16:12, , 31F
不義咧。p.s.我就住在婆家隔壁,從不過去一起吃飯的。
06/17 16:12, 31F

06/17 16:14, , 32F
至於他們怎麼過我老公怎麼回答我是沒在管的。原原po自
06/17 16:14, 32F

06/17 16:14, , 33F
己好好想想該怎麼搞定自己的爸媽吧。
06/17 16:14, 33F

06/17 16:15, , 34F
問 (上兩行打錯)
06/17 16:15, 34F

06/17 16:21, , 35F
推這篇 麻煩請原po劃對重點 和樂融融的前題是要大家都心甘
06/17 16:21, 35F

06/17 16:22, , 36F
情願吧 每個月得下班後回去"應酬"四次 跟你回家陪爸媽的心
06/17 16:22, 36F

06/17 16:24, , 37F
態本就不同 還兩星期一次婆婆來自己家檢查 壓力超大的好嗎
06/17 16:24, 37F

06/17 16:26, , 38F
連想個藉口都累 難不成是想要問怎麼說服老婆要老婆接受嗎?
06/17 16:26, 38F

06/17 16:30, , 39F
把問題都丟到婆媳問題上 但明明就是你跟你家人的問題 長輩
06/17 16:30, 39F

06/17 16:30, , 40F
想到就到自己家巡地盤 一個月吃四次飯不夠 老公不想想藉口
06/17 16:30, 40F

06/17 16:31, , 41F
還希望能多吃幾次...你們都把自己的想法硬冠在你老婆頭上
06/17 16:31, 41F

06/17 16:31, , 42F
麻煩請你們先自我檢討好嗎= =
06/17 16:31, 42F

06/17 17:32, , 43F
推備份!原po刪文了....
06/17 17:32, 43F

06/17 17:34, , 44F
而且婆婆還三不五時來檢查環境,又不是衛生股長......
06/17 17:34, 44F

06/17 17:40, , 45F
我想噓一下原原PO抗壓性這麼低,版友說個幾句就要刪文
06/17 17:40, 45F

06/17 17:40, , 46F
那幹麼PO文呢?PO文的用意不就是要解決問題嗎?
06/17 17:40, 46F

06/17 17:58, , 47F
推備份= =
06/17 17:58, 47F

06/17 18:19, , 48F
推備份~
06/17 18:19, 48F

06/17 18:24, , 49F
這種問題都解決不了 刪文不意外??
06/17 18:24, 49F

06/17 18:29, , 50F
我也覺得住了婆婆名下的房子拿了好處要盡點義務
06/17 18:29, 50F

06/17 18:30, , 51F
除此之外認同宅爸所說的
06/17 18:30, 51F

06/17 18:30, , 52F
其實這也是太太雖然不大樂意但還是會去婆家吃飯的原因吧
06/17 18:30, 52F

06/17 18:40, , 53F
不是說大家一起收拾就不累啊 那種壓力是心理上不能放鬆吧
06/17 18:40, 53F

06/17 18:42, , 54F
有人在旁邊不時"監督"更累...我情願就剩自己一個在廚房洗碗
06/17 18:42, 54F

06/17 18:42, , 55F
老闆出差和老闆就坐在你後面的差別XD
06/17 18:42, 55F

06/17 18:49, , 56F
1.平常日老婆沒一起回去的理由:工作忙/加班--很合理+好用
06/17 18:49, 56F

06/17 18:50, , 57F
2.每個人對的髒亂忍受度不一樣,原原po可試著跟自己媽媽溝
06/17 18:50, 57F

06/17 18:52, , 58F
通這觀念,受不了髒最終做法就是勸媽媽眼不見為淨
06/17 18:52, 58F

06/17 19:01, , 59F
推薦這篇。
06/17 19:01, 59F

06/17 19:13, , 60F
沒一起回去一開始會問,日子久了大家就會習慣了
06/17 19:13, 60F

06/17 20:30, , 61F
06/17 20:30, 61F

06/17 20:53, , 62F
我每個禮拜都自己回娘家住一天 自己回很好阿 輕鬆愉快
06/17 20:53, 62F

06/17 21:40, , 63F
"當然我也不會怪她" 這句話真可怕
06/17 21:40, 63F

06/17 21:56, , 64F
推樓上 沒錯 這句話好像表示:她很不應該但是我沒怪她
06/17 21:56, 64F

06/17 22:00, , 65F
原po刪太快了 來不及回~(攤手)
06/17 22:00, 65F

06/17 22:30, , 66F
表面上說不怪老婆,其實就覺得老婆是錯的!
06/17 22:30, 66F

06/17 22:57, , 67F
「我不怪她」真是可怕+1…
06/17 22:57, 67F

06/17 23:13, , 68F
推,尤其是加班那一段orz
06/17 23:13, 68F

06/17 23:43, , 69F
push
06/17 23:43, 69F

06/18 00:53, , 70F
我跟我親媽咪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都會受不了她進來我房間,
06/18 00:53, 70F

06/18 00:54, , 71F
更何況是「婆婆進來還要挑剔」?
06/18 00:54, 71F

06/18 08:48, , 72F
推一下 你劃的重點很精確!考試會考!XD
06/18 08:48, 72F

06/19 12:34, , 73F
為什麼要讓媽媽進你們家阿?應該是你們在的時候她才來吧?
06/19 12:34, 73F

06/19 12:35, , 74F
請多體諒太太好嗎......
06/19 12:35, 74F

06/19 15:08, , 75F
真想叫原po每周回岳家吃飯&幫忙,時不時被岳父母關心
06/19 15:08, 75F

06/19 15:08, , 76F
他才懂得什麼叫將心比心吧!
06/19 15:08, 76F
文章代碼(AID): #1FtOEeBH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tOEeB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