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老公還不想要孩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沒完沒了的夏天)時間14年前 (2012/07/08 23:39), 編輯推噓18(18085)
留言103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和老公結婚將近1年, 我們倆都是喜歡小孩. 我的工作穩定, 薪資約5萬. 老公的工作相對不穩定, 而且目前打算要換工作, 薪資較低, 約3萬. 我們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房租, 車貸, 保險之類的)大約是3萬5, 每個月, 我們都會把至少10-15%的薪資存起, 扣掉每個月的固定支出, 其實還是有錢可以花, 不會過得很拮据. 我今年30歲, 生理時鐘在拉警報了, 所以我覺得要生小孩應該要趁早. 老公基於他本身的薪資低, 生小孩會增加很多的負擔, 失去生活品質為理由, 說他現在還沒準備好要小孩. 一直說要等到他找到薪資較高的工作才來生小孩. 那..那..那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 雖然他有一直在找工作, 可是現在大環境不好, 加上他的專業是比較冷門的, 要找一份工作不簡單, 要找薪資不錯的更難. 我深信, 生了小孩後, 我們倆都得繼續工作, 否則靠一個人的薪資, 生活根本過不下去. 為此, 我也詢問過爸媽可否幫忙帶小孩. 爸媽都義不容辭的即刻答應, 還說這樣生活比較充實, 他們倆老現在太無聊了, 恨不得有小孫讓他們抱. 我爸還有在上班(part time), 生活還過得去, 不需要我們給家用. 而且他們都住在距離我們家不遠的地方, 要看小孩都很方便. 公公婆婆相對不是個好的人選來照顧小孩, 是因為公公全職上班, 白天都不在家, 婆婆的膝蓋和髖關節因為長期爬樓梯而一直在痛, 還每週三次到醫院做復健. 我一直和老公分析也嘗試說服他, 可是他依然無動於衷. 我真的很想生小孩, 老公也喜歡小孩. 我還可以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6.28.226

07/08 23:42, , 1F
車貸還有多久? 車貸還清你老公會不會覺得壓力較小?
07/08 23:42, 1F

07/08 23:44, , 2F
或是將存款比例降低 說服先生每個月只要多負擔2~3千即可?
07/08 23:44, 2F

07/08 23:44, , 3F
你們的共同收入8w 似乎是存款包家用五萬 猜想你先生可留1w
07/08 23:44, 3F

07/08 23:46, , 4F
有打算生只是覺得時候未到的話,找找高齡生子的研究,印
07/08 23:46, 4F

07/08 23:47, , 5F
象中3X歲後就很難生,想生都不一定生得出來,同時察非自
07/08 23:47, 5F

07/08 23:47, , 6F
老公的朋友老婆32歲才生 連續拼兩胎....
07/08 23:47, 6F

07/08 23:48, , 7F
然孕的花費… 好像去醫院花的都不少錢和時間呢…
07/08 23:48, 7F

07/08 23:48, , 8F
我深信那一段就表示你們離生小孩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07/08 23:48, 8F

07/08 23:48, , 9F
30歲似乎還可以不用急?
07/08 23:48, 9F

07/08 23:48, , 10F
人要做最壞的打算,那就是生了小孩之後,其中有一人丟
07/08 23:48, 10F

07/08 23:49, , 11F
了工作還能養的起小孩才能夠生小孩,也不要還沒生就打
07/08 23:49, 11F

07/08 23:49, , 12F
如果我只領三萬我也不敢生耶
07/08 23:49, 12F

07/08 23:49, , 13F
急著生 然後生了以後為了各種事情吵到離婚 有比較好嗎
07/08 23:49, 13F

07/08 23:49, , 14F
經過種種思考以後我決定把維持婚姻放在生小孩前面了......
07/08 23:49, 14F

07/08 23:49, , 15F
要不然問一下把其中一大支出完結後,要不要生
07/08 23:49, 15F

07/08 23:50, , 16F
定主意要長輩幫忙帶,萬一他們日後身體欠安怎麼辦?
07/08 23:50, 16F

07/08 23:50, , 17F
30歲可以開始順其自然了 然後兩年沒消息就該去找專家求助
07/08 23:50, 17F

07/08 23:50, , 18F
所以岳父岳母肯免費帶孩子 但是老公不肯嗎????????
07/08 23:50, 18F

07/08 23:50, , 19F
不過我覺得如果要生,還是趁早生吧… 我同輩的堂/表兄姐
07/08 23:50, 19F

07/08 23:51, , 20F
如果你老公不想要孩子 生了以後育兒費用丟給你一人
07/08 23:51, 20F

07/08 23:51, , 21F
生了小孩的真的很少… 表哥嫂努力了5年才有一個女兒,大
07/08 23:51, 21F

07/08 23:51, , 22F
妳承擔的起嗎
07/08 23:51, 22F

07/08 23:51, , 23F
概這輩子也只有這一個小孩了…
07/08 23:51, 23F

07/08 23:51, , 24F
除非打定主意只生一個,30歲要開始認真計畫生育了,要預留
07/08 23:51, 24F

07/08 23:52, , 25F
在板上看久了 感覺生孩子對婚姻是種衝擊
07/08 23:52, 25F

07/08 23:52, , 26F
一直不懷孕、算排卵、檢查,甚至做不孕治療的時間啊~
07/08 23:52, 26F

07/08 23:52, , 27F
現在我比較怕會生不出來耶… 要是不孕怎麼辦T口T 身體不
07/08 23:52, 27F

07/08 23:52, , 28F
算很好……
07/08 23:52, 28F

07/08 23:52, , 29F
或許也有幸福的例子 但大多都是餵了育兒和婆媳問題吵到快
07/08 23:52, 29F

07/08 23:52, , 30F
離婚
07/08 23:52, 30F

07/08 23:53, , 31F
反而是一堆年輕妹妹在奉子成婚…OTZ
07/08 23:53, 31F

07/08 23:53, , 32F
實在很難認為生孩子對婚姻是正面的事情...........
07/08 23:53, 32F

07/08 23:53, , 33F
我覺得除非男人開口說想要孩子 不然不要生
07/08 23:53, 33F

07/08 23:54, , 34F
如果婚前就溝通過要生小孩,就要把握時間,生不出來也會
07/08 23:54, 34F

07/08 23:54, , 35F
衝擊婚姻啊~
07/08 23:54, 35F

07/08 23:54, , 36F
生子是種衝擊,不生難道就不是了嗎…那些被逼生的被鬼隱
07/08 23:54, 36F

07/08 23:54, , 37F
順便告訴他 現在的拖延等到以後沒卵子可用時就要承擔後果
07/08 23:54, 37F

07/08 23:54, , 38F
了?
07/08 23:54, 38F

07/08 23:54, , 39F
覺得有些版友意見很奇怪 如果大家都等有錢再生 那我們不
07/08 23:54, 39F
還有 24 則推文
07/09 02:16, , 64F
都準備要去檢查是不是不孕了,吃了中藥調理才改善成功受孕
07/09 02:16, 64F

07/09 02:16, , 65F
女生的生理衰退是等不了什麼存不存錢的~
07/09 02:16, 65F

07/09 07:13, , 66F
也還好吧 看體質 我高齡產婦兩胎都一不避孕那個月有的
07/09 07:13, 66F

07/09 07:14, , 67F
我還是瘦巴巴沒屁股又超級冷底那種人
07/09 07:14, 67F

07/09 08:03, , 68F
很多男生都不會意識到女性生理年齡衰退的現實問題
07/09 08:03, 68F

07/09 08:55, , 69F
所以說生下來讓孩子受苦這樣?
07/09 08:55, 69F

07/09 09:12, , 70F
忍不住要推高義 XD 好久不見 >///<
07/09 09:12, 70F

07/09 09:12, , 71F
我覺得30歲還好,但是的確可以開始溝通這方面的問題
07/09 09:12, 71F

07/09 09:13, , 72F
如果老公是喜歡小孩的,只是擔心金錢的問題。不妨給他一點
07/09 09:13, 72F

07/09 09:14, , 73F
時間,半年或一年去找尋更好的工作機會。
07/09 09:14, 73F

07/09 09:14, , 74F
時間到了以後,不管經濟狀況有沒有改變,都要再次溝通,讓他
07/09 09:14, 74F

07/09 09:15, , 75F
知道再拖下去,你就變高齡產婦了。如果先生其實是不喜歡小
07/09 09:15, 75F

07/09 09:15, , 76F
孩的,而你無法接受沒有小孩,那就得先做好凡事自己來的心理
07/09 09:15, 76F

07/09 09:16, , 77F
準備。
07/09 09:16, 77F

07/09 09:50, , 78F
朋友那天說: 台灣的生育率只能靠意外來撐了
07/09 09:50, 78F

07/09 10:21, , 79F
早點生比較好
07/09 10:21, 79F

07/09 10:26, , 80F
小孩不是你要生就有辦法生的,我很辛苦才懷孕...
07/09 10:26, 80F

07/09 10:27, , 81F
還年輕快點生一生,等到你都準備好,小孩可能不會來了.
07/09 10:27, 81F

07/09 11:05, , 82F
生小孩不是想生就生,我妹花了五年才生出一個= ="
07/09 11:05, 82F

07/09 11:05, , 83F
生小孩後的保母費加奶粉尿布預防針一年最少要20-30萬
07/09 11:05, 83F

07/09 11:05, , 84F
建議你順其自然,其實我也不想生,但喵的真的意外就有了
07/09 11:05, 84F

07/09 11:06, , 85F
我和先生賺的錢還你們少很多,也只能生了,因為也三十一了
07/09 11:06, 85F

07/09 11:06, , 86F
妳爸媽是無償幫妳帶小孩嗎,帶小孩很累,無償說不過去
07/09 11:06, 86F

07/09 11:06, , 87F
而且我公婆都放話不管我們小孩死活 只有我妹願意幫我帶
07/09 11:06, 87F

07/09 11:07, , 88F
你們在還有援助的狀況下 最好這幾年安排一下
07/09 11:07, 88F

07/09 11:36, , 89F
年紀大,雖然高齡生產有很多風險,但若經濟充裕,壓力會較小
07/09 11:36, 89F

07/09 11:36, , 90F
先生有可能想靠自己打拼,不想靠岳父母,你要跟先生多聊聊
07/09 11:36, 90F

07/09 11:37, , 91F
想想朱麗倩等到45歲才能幫華仔生個女兒,心理壓力更大了~
07/09 11:37, 91F

07/09 11:59, , 92F
人家華仔戶頭1後面的零有很多,多少能為45歲加點分
07/09 11:59, 92F

07/09 11:59, , 93F
但三萬能做的事就很有限了
07/09 11:59, 93F

07/09 12:23, , 94F
老公不想要之下硬生,如果他完全不想幫忙分攤照顧,這樣好嗎
07/09 12:23, 94F

07/09 12:42, , 95F
先精算出生子之後所需花費(含買/換車,買/換大一點的房
07/09 12:42, 95F

07/09 12:43, , 96F
子)及保母費(如果娘家爸媽生病要留備案)然後兩人都去
07/09 12:43, 96F

07/09 12:44, , 97F
孕前檢查,再來開會仔細討論
07/09 12:44, 97F

07/09 13:27, , 98F
生孩子需要錢之外,重要的是另一半的支持,先跟老公有共識
07/09 13:27, 98F

07/09 13:29, , 99F
不然小孩在歡的時候,老公又不幫忙,真的會讓婚姻走入黑暗
07/09 13:29, 99F

07/09 13:37, , 100F
問問妳老公等錢夠想生但是可能生不出來的時候 他打算怎樣?
07/09 13:37, 100F

07/09 13:57, , 101F
我有問過我老公這個問題,他說那就接受事實,然後繼續過生活
07/09 13:57, 101F

07/09 13:57, , 102F
所以,我們真的是等他把想做的事情都做過了才開始準備生小孩
07/09 13:57, 102F

07/09 13:58, , 103F
(包括去美國數個月、換工作、學潛水等等要燒錢的事情)
07/09 13:58, 103F
文章代碼(AID): #1F-QdBbX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QdBb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