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事前避孕藥低劑量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3/09 17:27), 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吃避孕藥是為了調經,不是為了治痘痘之類的,所以希望能吃最低劑量的類型 一開始去看婦產科時醫生推薦美適儂 但我本來消化就不太好,吃了之後變得更常胃痛、脹氣 去藥局買藥時剛好美適儂又賣完了 想說換個牌子吃吃看,藥師跟我說"黛麗安比美適儂好" 我問"是因為劑量較低嗎?" 藥師回答"恩" 我就天真的相信藥師買了黛麗安... 沒想到回來爬文之後發現 黛麗安Cyproterone acetate 2mg + Ethinyl estradiol(雌激素) 0.035mg 美適儂Desogestrel 0.15mg + Ethinyl estradiol 0.02mg 怎麼看都是美適儂劑量比較低啊!! 而且網路上一堆人說吃黛麗安會發胖Q口Q 又有法國全面下架的新聞 到底為什麼藥劑師說黛麗安比較好...該不會是因為他比較貴吧.....Orz 所謂低劑量到底是怎麼定義的? 其實美適儂和黛麗安都是低劑量嗎? 離下個週期還有7天 劑量和發胖的問題讓我很猶豫要不要重新買美適儂,黛麗安就丟掉之類的 但黛麗安一盒快300對我來說不算小錢耶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44.97

03/09 17:53, , 1F
低劑量比較好?如果是要調經的話,以過去經驗來說
03/09 17:53, 1F

03/09 17:54, , 2F
有時候劑量低的反而會調經失敗。其實我也不懂定義是
03/09 17:54, 2F

03/09 17:55, , 3F
啥,我個人是以TRY AND ERROR的方式,每個吃吃看
03/09 17:55, 3F

03/09 17:55, , 4F
看哪個效果好副作用少就繼續吃下去囉
03/09 17:55, 4F

03/09 21:35, , 5F
網路上好像可以查到哪些是低劑量的 我只知道悅姿是 但
03/09 21:35, 5F

03/09 21:35, , 6F
是價錢是650左右 黛麗安你都覺得貴的話可能就要考慮別的
03/09 21:35, 6F

03/10 01:05, , 7F
藥師永遠都是推薦利潤高的藥品阿..這是常識
03/10 01:05, 7F

03/10 01:35, , 8F
戴麗安不錯啊 抗痘痘很有效
03/10 01:35, 8F

03/10 11:48, , 9F
有些藥師跟sales差不多...
03/10 11:48, 9F

03/11 04:26, , 10F
悅姿低劑量,但調經的話,劑量低不見得一定最好,而且
03/11 04:26, 10F

03/11 04:26, , 11F
悅姿不便宜...
03/11 04:26, 11F

03/11 14:17, , 12F
1.劑量一般是看雌激素含量,∴美適儂劑量較低
03/11 14:17, 12F

03/11 14:18, , 13F
2.藥局賣藥一般是加A%後取整數,而黛麗安賣一盒賺的錢
03/11 14:18, 13F

03/11 14:19, , 14F
大概是美適儂賣一盒賺的錢的2~4倍 ∴當然賣妳黛麗安~~
03/11 14:19, 14F

03/11 14:21, , 15F
3.低劑量不一定好,劑量的選用應該跟體質、體重有關
03/11 14:21, 15F

03/11 14:22, , 16F
如果妳代謝快或體重高,那麼醫師可能會選用中劑量藥品
03/11 14:22, 16F

03/11 22:49, , 17F
調經建議妳使用悅姿,我吃了半年,經期非常正常
03/11 22:49, 17F
文章代碼(AID): #1HEm2T4E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HEm2T4E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