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避孕藥一定要醫生開嗎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yukikochen (在BB板和food板之間徘徊)時間13年前 (2012/12/26 02:44)推噓3(3推 0噓 13→)留言16則, 5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避孕藥都是處方藥,要有醫師處方才可以拿,板上拿到的都是非法的藥局。
曾經有個case是自行購買結果吃出問題血崩,沒有救濟,她要自己負全賣,國家無法賠償。
避孕藥有分單方和複方,雖然現在幾乎都是吃複方,但也有不少人體質是沒有辨法吃複方的。
請愛惜自己的身體,看到一些板友說自己買,吃了不合再換,我聽了真擔心…
手機發文排板亂請見諒。
※ 引述《femininesex1 (女性性板匿名ID)》之銘言:
: 看了版上的文章
: 已經化解我對避孕藥的疑慮
: 本身的經期不是太規律
: 所以想服用避孕藥又可以避孕又可以調經期
: 一般都説要看醫生後才能服用
: 但是有看到版上有人説醫生開的藥也是悅姿、悅己那幾款
: 而且有沒有副作用也是因人而異
: 我不煙不酒 不熬夜 生活規律
: 家族無心臟病史 有家人有高血壓
: 但我本身沒有
: 請問我能不能自己到藥房諮詢
: 在藥房買避孕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54.17
推
12/26 12:39, , 1F
12/26 12:39, 1F
理論上要換藥也是你告知醫生後 醫生再換吧?
→
12/26 13:06, , 2F
12/26 13:06, 2F
我的意思模糊不清,我是指說藥局沒有醫師處方就販售避孕藥是非法行為
的的確確是可以被罰的(笑
→
12/26 15:39, , 3F
12/26 15:39, 3F
→
12/26 15:39, , 4F
12/26 15:39, 4F
推
12/26 18:03, , 5F
12/26 18:03, 5F
→
12/26 18:04, , 6F
12/26 18:04, 6F
→
12/26 18:05, , 7F
12/26 18:05, 7F
→
12/26 18:06, , 8F
12/26 18:06, 8F
→
12/26 18:10, , 9F
12/26 18:10, 9F
不好意思>"<從原先推文中看不出來你是經由醫師取得處方簽才可以調劑領藥的...
單看你的推文 我會認為你是自己去藥局買避孕藥的 未經過任何諮詢
對你太兇了不好意思~~不過你原先的推文極有可能會誤導其他人~~
你不適合可以換其他廠牌的藥品也是經由醫師更換,而不是你自行去藥局購買的吧
(或許買的到啦 不過沒有醫師處方簽就販售避孕藥是非法行為就是了)
順帶一提 藥局擅自販售是可以罰的 (笑
推
12/27 00:45, , 10F
12/27 00:45, 10F
樓上不用這樣心機XD 希望你開的藥或是自己買的藥都會很合~~
→
12/27 00:46, , 11F
12/27 00:46, 11F
→
12/27 00:48, , 12F
12/27 00:48, 12F
→
12/27 00:50, , 13F
12/27 00:50, 13F
自費換同成分廠牌是你家的事情,醫師確認體質也是確人你是不適合這個成分
適合醫生才會讓你買同成分不同廠牌的藥
(也就是醫生開成分名稱 讓你自己挑學名藥)
btw,你確定什麼叫做處方藥嗎(笑 又便宜又差,這是你對處方藥的定義?
→
12/27 22:24, , 14F
12/27 22:24, 14F
→
12/27 22:25, , 15F
12/27 22:25, 15F
→
12/27 22:25, , 16F
12/27 22:25, 16F
※ 編輯: yukikochen 來自: 163.15.178.12 (12/27 23:32)
※ 編輯: yukikochen 來自: 163.15.178.12 (12/27 23:38)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feminine_sex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0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