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推] 台南市吳峻賢婦產科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miss.卡樂弗)時間14年前 (2012/08/09 12:01), 編輯推噓20(20039)
留言59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本因為念書的關係我都是在台北的大佳婦產科看診 林醫師真的很專業很貼心 診所環境也不錯也有照顧到病患隱私 我以為婦產科大概都是那樣的環境 因為搬回台南 所以大佳的林醫師有推薦我台南幾個有名的婦產科醫生 剛好上上周我有點不舒服 林醫師幫我看完診後要我回台南找個醫師看看 其中也有推薦吳峻賢 而且吳峻賢離我家很近因此我就沒有去名單上面另一間婦兒安 上周也陪我同學去檢查 但我同學出來之後並沒有跟我多說甚麼 只說等太久下次想換一間(她是第一次內診) 今天早上八點半就去掛號 九點被叫進去之後發現裡面還有其他女性一起在等問診 這邊開始我就覺得有點沒隱私了><" 一開始是由護士問個問題才會再去旁邊等醫生叫妳去問診 我覺得醫師滿冷淡的啦... "妳是怎樣?" 然後我說我是來例行檢查+複診 醫師就要我到旁邊繼續等內診 進去內診間我也有點不習慣 脫掉褲子之後沒有布巾可以圍下半身 診檯也不同於之前看的婦產科是坐式而是"躺"著的 一躺上去真的會覺得有點毛毛的 我問護士沒有布巾可以擋嗎? 她說只有一個毛巾隔著我跟醫師 護士要我喬好位置後繼續等 然後問我要用消毒鴨嘴還是拋棄式鴨嘴 約五分鐘後我就聽到醫生近來 但他一坐下甚麼都沒有說就直接把鴨嘴塞進陰道然後撐開 我有叫了一聲因為真的很痛 醫師:沒甚麼啦一點發炎擦個藥就好(塗塗抹抹) 醫師:第一次看診我們要求要照超音波喔請看螢幕(直接超音波塞進去!!) 然後他看了看就說:妳子宮有點後傾喔 我問說月經哪時候會來 醫師:那還要很久 內診完後就叫我出去再等 之後的問診更讓我不舒服 醫師:沒甚麼事情啦開個吃的藥就好了吧 醫師:妳手伸出來(抓著我的手看了又看) 有在除手毛嗎??(我搖頭) 再把腳伸出來(低頭看了我的腳) 有除腳毛嗎?(我說除了一個多月了) 醫師:看妳的體型(我是個肉肉的女生= =)像是多囊性卵巢症 所以月經一直會慢來又會經痛 我:可是我月經不太會痛欸,而且算準的之前都大概月初來 醫師:那妳怎麼會慢來? 我:喔因為七月都在忙準留學的事情... 這時候有個護士爆出大笑:哈哈哈留學!!!我以為流血的事情勒流血還要準備!!!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尷尬 然後醫生問我幾歲 我說23 他就拿著旁邊的子宮模型跟我說 「妳的子宮後傾所以子宮壁有點厚,妳最好快點準備懷孕。」 然後就送我出來了..... 領藥的時候才通知我拋棄式鴨嘴要收費 回家後我有看了藥袋 其實他主治的是生產類的事情 但我覺得我下次再也不會去這間 除了人真的很多之外我覺得很沒有隱私 加上我覺得醫生根本沒有好好了解我的狀況 內診的時候也沒有告訴我現在要做甚麼就忽然把器具塞入也讓我覺得很怪 講的話也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這也許是我自己的觀感) 護士在旁邊大笑也讓我覺得不舒服 然後要我快點去懷孕是甚麼意思呢?? 我都來不及說我還沒有打算就被請出去了... 總之剛剛踏出診所真的很想哭 是之前大佳的環境真的很好 所以我認為婦產科應該都是這樣 還是說今天遇到的狀況真的有地方有問題? 在這邊我有幾個疑問 1.多囊性卵巢症不是可以超音波看到嗎??我已經在大佳看了幾年 這個醫師剛剛也照過超音波 為何最後是用我的外表判斷我有沒有多囊性卵巢症?? 我剛剛有考慮打回大佳問一下我之前照超音波有沒有甚麼異常... 而且當我說我月經之前都沒有不準時 醫生反問我:那妳怎麼會慢來 的時候我也有點覺得很莫名 後來我想了一下其實我也剛慢一天 加上我之前因為朋友也有多囊性卵巢症 所以我大概知道這樣的症狀大概有甚麼外表特徵 可是這樣會讓我覺得醫師照超音波難道是照假的嗎?? 還是只是想給我一個月經慢來的理由? 2.拋棄式鴨嘴正常而言都是要收費的嗎?? 是否應該在詢問病患要用甚麼的時候就告知說要自費??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看診就是這樣啊妳是要要求多好 我只想說 如果是看診會很緊張 又很在意自己的病患隱私的女性朋友 來這間之前請多多考慮 醫生真的沒有時間聽妳好好講 就是給他幾個關鍵字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251.16 ※ 編輯: colorful7837 來自: 42.78.251.16 (08/09 12:03)

08/09 12:18, , 1F
護士也太誇張了吧!!!!!!
08/09 12:18, 1F

08/09 12:52, , 2F
很誇張阿...而且那個護士嗓門又很大...都不顧旁邊還
08/09 12:52, 2F

08/09 12:52, , 3F
有其他病患><我真的覺得超級囧!!!!!
08/09 12:52, 3F

08/09 17:27, , 4F
多囊 照超音波看得出來 也可以驗血
08/09 17:27, 4F

08/09 21:39, , 5F
拋棄式的要收費呀,一般都50吧
08/09 21:39, 5F

08/09 21:56, , 6F
跟我遇到的狀況一樣= = 我也反推
08/09 21:56, 6F

08/09 21:56, , 7F
你可以搜我ID 跟你一模一樣
08/09 21:56, 7F

08/09 22:29, , 8F
我在大佳就是直接付200掛號費 所以拋棄式有包含在內?
08/09 22:29, 8F

08/09 22:30, , 9F
其實我的疑惑是 我已經看過這麼多年婦產科 都沒醫生
08/09 22:30, 9F

08/09 22:30, , 10F
說過我有多囊性卵巢症~_~ 他第一次照也沒說有甚麼QQ
08/09 22:30, 10F

08/09 22:31, , 11F
是出來問診又看了我的手腳跟體型才說= =||
08/09 22:31, 11F

08/09 23:00, , 12F
請問這護士有什麼好誇張的? 她又不是大聲講出妳的病情...
08/09 23:00, 12F

08/09 23:01, , 13F
看醫生就放輕鬆一點吧,不用一直覺得別人都在注意你
08/09 23:01, 13F

08/09 23:05, , 14F
我家兩胎都在這裡生,我對吳醫師的認識跟你說的不一樣
08/09 23:05, 14F

08/09 23:06, , 15F
然後開業的婦產科,沒有人還在分產科婦科的啦
08/09 23:06, 15F

08/09 23:19, , 16F
我的意思是 也許對於即將要生產的婦女 比較適合來吧
08/09 23:19, 16F

08/09 23:20, , 17F
我只是來例行檢查 我想我不適合來這間診所
08/09 23:20, 17F

08/09 23:20, , 18F
我文中也有說這是我個人的觀感 也給其他比較害羞的
08/09 23:20, 18F

08/09 23:21, , 19F
女生一些提醒 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08/09 23:21, 19F

08/10 01:15, , 20F
護士說話如果算誇張的話 還怕人家說嗎 病患主觀感覺就是
08/10 01:15, 20F

08/10 01:17, , 21F
受到傷害了啊 尤其若戲謔的看待病人的陳述 真的該小心些
08/10 01:17, 21F

08/10 02:00, , 22F
感覺就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平常不會給男生看到的個性
08/10 02:00, 22F

08/10 02:01, , 23F
全部就歡樂得露出本性了
08/10 02:01, 23F

08/10 14:35, , 24F
在台南的話 推薦去葉能貴..醫生態度比較謹慎
08/10 14:35, 24F

08/10 16:09, , 25F
我老婆昨天去安安看乳腺炎 女醫師態度很好 只是人很多
08/10 16:09, 25F

08/10 20:52, , 26F
單純就多囊的部份回 多囊一般照超音波即可看到濾泡判別
08/10 20:52, 26F

08/10 20:54, , 27F
而又因異常的多是男性荷爾蒙過多(這要驗血才會準) 外觀
08/10 20:54, 27F

08/10 20:55, , 28F
的徵兆是體毛增多增長.變胖.月經遲來(甚至不催不來)等
08/10 20:55, 28F

08/10 21:00, , 29F
所以醫生會檢視你的四肢.體型輔判 超音波並非每次都清楚
08/10 21:00, 29F

08/10 21:01, , 30F
我也是跟你差不多的歲數時發現有多囊 當時是看第3個醫生
08/10 21:01, 30F

08/10 21:02, , 31F
才確診(有驗血) 第1個根本沒看出 第2個不確定而建議我轉
08/10 21:02, 31F

08/10 21:04, , 32F
大醫院做驗血檢查內分泌激素才確定 另外我也有子宮後傾
08/10 21:04, 32F

08/10 21:07, , 33F
如果你沒有經痛問題 那恭喜 症狀輕微 其實不影響
08/10 21:07, 33F

08/10 21:08, , 34F
這點醫生可能是持傳統意見派 認為後傾導致不易懷孕才說
08/10 21:08, 34F

08/10 21:09, , 35F
但其實後傾跟不孕沒有太大相關 反而是引起後天後傾病變
08/10 21:09, 35F

08/10 21:11, , 36F
才比較會是造成不孕原因 至於此醫生與護理人員醫診態度
08/10 21:11, 36F

08/10 21:13, , 37F
的確是有所需調整的 診間的設備嘛..普通診所(尤其有一定
08/10 21:13, 37F

08/10 21:15, , 38F
年數以上的) 診療台可能就不是很嶄新 個人在台中賴愈凱
08/10 21:15, 38F

08/10 21:16, , 39F
就診也是這類躺式設備 但醫護態度與此文中相差很多就是
08/10 21:16, 39F

08/10 21:21, , 40F
對了我當年的多囊是在台南(當時工作地)的郭綜合醫院給
08/10 21:21, 40F

08/10 21:24, , 41F
林大欽醫師看改善的 他人很溫和有耐心聽答問題 給你參考
08/10 21:24, 41F

08/10 22:35, , 42F
應該去婦兒安的~推莊醫師
08/10 22:35, 42F

08/11 01:51, , 43F
台南就是這樣了
08/11 01:51, 43F

08/11 05:15, , 44F
葉能貴不錯是老醫生看的蠻厲害的,但是問診時旁邊也是
08/11 05:15, 44F

08/11 05:16, , 45F
有別的病患,看你接不接受不然他醫術蠻好的!!
08/11 05:16, 45F

08/11 11:38, , 46F
葉能貴不僅問診旁邊有人 診斷說明的時候也有阿 不蘇胡= =
08/11 11:38, 46F

08/11 11:51, , 47F
我覺得還好耶 而且從原po感覺這個醫生看得也很仔細
08/11 11:51, 47F

08/11 11:52, , 48F
看推文才知道子宮後傾會有毛病> <"
08/11 11:52, 48F

08/11 11:53, , 49F
從原po的文章 (第一句更正)
08/11 11:53, 49F

08/11 13:27, , 50F
那個護士水準也太低= =
08/11 13:27, 50F

08/12 00:47, , 51F
謝謝Y大的回答!我會再去檢查看看~
08/12 00:47, 51F

08/12 02:11, , 52F
台南看過一些醫生,態度都這樣,希望可以有注重隱私的
08/12 02:11, 52F

08/12 02:11, , 53F
的醫生(淚)
08/12 02:11, 53F

08/12 22:25, , 54F
會嗎@@? 我媽媽之前在郭綜合開刀兩次,前後門診也看了許多次
08/12 22:25, 54F

08/12 22:26, , 55F
醫師一次只請一位患者進診間;態度也很溫柔而且詳細解說呢@@
08/12 22:26, 55F

08/13 05:40, , 56F
護士有點沒禮貌說真的。還有說要快準備懷孕是...-__-
08/13 05:40, 56F

08/13 16:30, , 57F
醫生我感覺還好,但是護士就是一整個沒水準了。
08/13 16:30, 57F

08/14 04:02, , 58F
我台南之前去一間自行開業的婦產科也遇到這種狀況
08/14 04:02, 58F

08/14 04:03, , 59F
跟奇美比差好多 雖然說奇美好貴 但是態度那些差很多
08/14 04:03, 59F
文章代碼(AID): #1G8pOMBb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8pOMBb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