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這個年代還在重男輕女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sherria)時間10年前 (2016/05/03 12:00),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8 (看更多)
(原文吃光光) 其實這個真的沒有甚麼好奇怪的, 我家更奇妙的是內外有別長幼有序 當初要念高中(我念國立的) 明明家裡有辦法幫我付學費, 但是我…只能學貸 阿嬤他們的理由是女孩子不要唸太高 家裡男生至少都還拿到兩年的學費 內外有別指的是… 一樣是女生,外孫女在家裡悠閒或拖地一下 表示他很孝順很勤勞 我這個正牌的唯一內孫女 卻只能被姑姑們左一句這裡不行那裡不行的說嘴 (我也有做,只是都沒讓他看到正在做) 甚至一樣是打工(我幾乎是沒跟家裡拿到錢) 我表姐(據說每個月都會跟家裡拿相當于我打工費用的零用錢) 卻被說我都不知道在幹嘛 我表姐一個月賺多少… 反正諸如此類的不勝枚舉 跟男生比就更悲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99.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62248054.A.D6C.html

05/03 12:07, , 1F
好可憐,幫QQ
05/03 12:07, 1F

05/03 12:09, , 2F
趕快嫁出去比較實在,反正之後你也分不到財產!何必
05/03 12:09, 2F

05/03 12:09, , 3F
在乎家族呢??
05/03 12:09, 3F

05/03 12:10, , 4F
好怪 一般不都外孫才會比較被排斥嗎
05/03 12:10, 4F

05/03 12:11, , 5F
內孫外孫怎麼分呢?
05/03 12:11, 5F

05/03 12:14, , 6F
看姓氏。或叫爺爺->內孫;叫外公->外孫
05/03 12:14, 6F

05/03 12:19, , 7F
「嫁出去」這個詞其實滿……不過還是塊陶吧
05/03 12:19, 7F

05/03 12:21, , 8F
完全能懂..................
05/03 12:21, 8F

05/03 12:28, , 9F
外孫是姑姑的小孩 奶奶當然疼自己的女兒的孩子
05/03 12:28, 9F

05/03 12:29, , 10F
而你是媳婦肚子不爭氣生的女兒 當然不疼
05/03 12:29, 10F

05/03 12:52, , 11F
為什麼要嫁出去比較實在?自己快逃錢留自己身邊比較有
05/03 12:52, 11F

05/03 12:52, , 12F
用啦
05/03 12:52, 12F

05/03 13:53, , 13F
"生了女兒趕快嫁出去比較實在"<=重男輕女無限輪迴. 因為
05/03 13:53, 13F

05/03 13:53, , 14F
生了女兒最後也只能"嫁出去"
05/03 13:53, 14F

05/03 13:53, , 15F
這樣誰要生女兒?
05/03 13:53, 15F
文章代碼(AID): #1NA29sri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A29sri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