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美式的魅力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3/02 00:47), 10年前編輯推噓14(16213)
留言3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ihoneybaby (討厭吃水餃)》之銘言: : 身旁有朋友非常喜歡喝美式 : 我不常喝咖啡(一年<5次) : 如果喝也是拿鐵 : 但有時出遊,飯店附贈早餐 : 提供的咖啡也常只有美式 這種免費附贈的咖啡真的無法喝下去 苦到跟中藥一樣,這情況我會自己帶自己喜歡的耳掛 : 或是超商活動 : 都很愛送美式 : 因為蠻常遇到的 : 想問問看大家真的都喜歡喝美式嗎 只喝超商咖啡和星x客或某數字麵包店之類的的確會不懂咖啡的魅力在哪 但如果你去試試看好的自家烘培,比如說台北的simple kaffa(ptt咖啡版前版主的店, 也是連續三屆台灣咖啡大師賽冠軍, 台中的mojo還有lulu咖啡還有高雄的oh cafe或是La b系列(142,駁二,總圖) 你就會發現咖啡的世界其實很大,而且不同的豆子處理法(日曬,水洗,蜜處理等等)在 味覺上的表現差很多,不同的烘焙程度,磨的機器,煮咖啡的方式都會對成品有不同的影 響,但其實很多高人,我只是個愛喝咖啡的人,就不再多說班門弄斧. 有空多google自家附近好的自家烘焙的咖啡廳,或是去咖啡版看一看,其實咖啡的世界很 大,缺點是會回不去喝星巴克的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240.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50832.A.E01.html ※ 編輯: Vitus (59.126.240.158), 03/02/2016 00:48:04

03/02 00:48, , 1F
喜歡水洗的耶加雪菲
03/02 00:48, 1F

03/02 00:49, , 2F
超商的合起來真的像渣一樣...連即溶咖啡都不如= =
03/02 00:49, 2F

03/02 00:57, , 3F
我比較愛蜜處理DER
03/02 00:57, 3F

03/02 01:33, , 4F
星巴克的拿鐵不差啦,出外人解饞很ok
03/02 01:33, 4F

03/02 01:34, , 5F
甜點也不錯吃,至少比八成以上咖啡廳好吃
03/02 01:34, 5F

03/02 01:34, , 6F
最重要的是可以外帶甜點進去吃
03/02 01:34, 6F

03/02 02:39, , 7F
超商咖啡沒那麼不值
03/02 02:39, 7F

03/02 02:56, , 8F
太主觀了 就跟茶一樣 以前評審會喜歡帶點苦澀
03/02 02:56, 8F

03/02 02:57, , 9F
現在評審就迎合大眾口味 喜歡不苦不澀
03/02 02:57, 9F

03/02 02:59, , 10F
像我喝咖啡就喜歡什麼都不加
03/02 02:59, 10F

03/02 03:10, , 11F
給你超商咖啡裝馬克杯,應該也分不清吧,呵呵
03/02 03:10, 11F

03/02 04:03, , 12F
超商美式咖啡(不加糖奶的話)跟本苦澀+1 一定分的出來
03/02 04:03, 12F

03/02 04:05, , 13F
我自己常喝雀巢金牌微研磨咖啡 都沒苦澀味 再去喝超商美
03/02 04:05, 13F

03/02 04:05, , 14F
式根本喝不下去
03/02 04:05, 14F

03/02 06:55, , 15F
不知道為何我喝便利商店的美式或拿鐵都會心悸 喝辦公室咖啡
03/02 06:55, 15F

03/02 06:55, , 16F
機的就不會
03/02 06:55, 16F

03/02 07:16, , 17F
我喝過最恐怖的美式是麥當勞的…
03/02 07:16, 17F

03/02 09:19, , 18F
有的人就是喜歡苦澀,還有人喜歡酸味,超商的咖啡其實不差
03/02 09:19, 18F

03/02 09:20, , 19F
了,喜好也已經調成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03/02 09:20, 19F

03/02 09:51, , 20F
會引起心悸的原因也要看豆子的品質,好的豆子不容易
03/02 09:51, 20F

03/02 09:51, , 21F
心悸
03/02 09:51, 21F

03/02 09:58, , 22F
會不會心悸跟深焙或淺焙比較有關吧
03/02 09:58, 22F

03/02 12:44, , 23F
我也不太喜歡超商的美式...不過有些早午餐的美式其實
03/02 12:44, 23F

03/02 12:50, , 24F
不要再黑超商咖啡了
03/02 12:50, 24F

03/02 20:11, , 25F
我喜歡苦澀的 @@
03/02 20:11, 25F

03/03 13:06, , 26F
每個人味覺不一樣,沒必要把超商咖啡批的不值,大家
03/03 13:06, 26F

03/03 13:06, , 27F
對咖啡的著迷程度也不一樣,有些人只是偶爾解個饞,
03/03 13:06, 27F

03/03 13:06, , 28F
那超商咖啡真的夠了!
03/03 13:06, 28F

03/03 23:14, , 29F
我以前的工作跟義大利人合作,有一次帶客戶去夏威夷,早上
03/03 23:14, 29F

03/03 23:15, , 30F
義大利講師跟飯店服務生要espresso,服務生說只有美式,端
03/03 23:15, 30F

03/03 23:15, , 31F
來之後義大利人說,this is not coffee, it's soup....
03/03 23:15, 31F
文章代碼(AID): #1MrSUGu1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rSUGu1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