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她點拿鐵不要加牛奶 店員照辦卻被客訴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Dr.Q)時間10年前 (2016/03/01 18:51), 10年前編輯推噓14(16216)
留言34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kylow134 (BB是常態。)》之銘言: : 蘋果 : 她點拿鐵不要加牛奶 店員照辦卻被客訴 : 拿鐵不要加牛奶會變什麼?一名咖啡店員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奧客」發文表示,日前 : 有婦人點拿鐵時堅持不要加牛奶,他告知那就會只剩下濃縮咖啡,但婦人不聽勸阻還反嗆 : ,店員無奈照辦,最後就拿了杯義式濃縮咖啡給她,想不到婦人惱羞成怒,竟然向店長投 : 訴,店員反而被記了服務態度不佳。 : 店員表示,婦人一開始先問「拿鐵是什麼拿鐵?」於是他解釋就是濃縮咖啡加牛奶,想不 : 到婦人竟然要點拿鐵不加牛奶,店員勸她如果想喝黑咖啡,可以直接點義式濃縮或美式咖 : 啡,但婦人仍然堅持己見,最後還嗆聲「你有病嗎?跟你說拿鐵!我要拿鐵!而且我不! : 要!加!牛!奶!」店員無奈只好依她要求做了一杯沒有牛奶的拿鐵、也就其實是杯義式 : 濃縮咖啡,想不到婦人看了後竟然客訴。 : 其實拿鐵咖啡(Caffee Latte)就是指加了牛奶的咖啡,一般比例是1/3的濃縮咖啡和2/3 : 的鮮奶,而Latte這個義大利單詞就是牛奶的意思,所以想要做出一杯不加牛奶的拿鐵, : 實在有困難。 : 其實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有病嘛,我也有遇過,拿鐵不加牛奶」、「現在一些人都自 : 以為高尚自以為專業,殊不知自己真的是俗到爆」、「拿鐵=牛奶,沒有牛奶就沒有拿鐵 : 」,還有許多網友認為店長也有問題,明明就是客人問題,竟然懲罰員工。(即時新聞中 : 心/綜合報導)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29/805571/ : 心得: : 一直以為這個是廣告開得玩笑 : 想不到現實上真的有人這樣做 : 店員已經善盡告知義務 : 惡搞後還可以客訴店員 : 服務業真的好難做呀 : 不曉得大家對這則新聞有什麼看法呢? : 1.很瞎 : 2.無知 : 3.無感 : 4.其他 遇到點拿鐵不要牛奶的確是很奇怪,幫該婦人緩頰一下 也許該婦人跟潮卻不知道拿鐵本應含有牛奶。 我這輩子看過最扯的一次是在中原夜市,等飲料的過程 聽到前面的婦人點了一杯XX "冰沙",然後卻要店員 "去冰"。店員一臉尷尬的說:不好意思這是冰沙不能 去冰耶,婦人又盧說你先做出來再說啦,結果冰沙真的 做好了又繼續盧要去冰,店員從尷尬改傻眼只好拿去沖 水看能不能隔水退冰。 任何人應該都知道冰沙是冰做的吧!!!這根本遠超過 常識的程度了。聽完我這個例子,就會發現拿鐵根本小 CASE只有更凹沒有最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75.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29503.A.FF7.html

03/01 18:53, , 1F
歹年冬 搞肖郎
03/01 18:53, 1F

03/01 18:53, , 2F
哈 他花錢買了用水沖過的冰
03/01 18:53, 2F

03/01 18:53, , 3F
所以新聞裡的婦人如果是要求拿鐵不要鐵還比較合理
03/01 18:53, 3F

03/01 18:54, , 4F
店員都解釋過了還緩頰 講中文都聽不懂
03/01 18:54, 4F

03/01 18:58, , 5F
緩頰純粹是反諷拉XDDDD
03/01 18:58, 5F

03/01 18:58, , 6F
緩什麼頰,店員有解釋了。
03/01 18:58, 6F
反諷語氣啦~不要太認真 只是想表達一凹還有一凹凹

03/01 18:58, , 7F
不知道能不能用對待癡呆或精神異常的方式處理 就是順
03/01 18:58, 7F

03/01 18:58, , 8F
著她說的說: 小姐你的冰沙去冰已經做好了喔
03/01 18:58, 8F

03/01 18:59, , 9F
就跟黑咖啡要加奶精一樣很瞎...學生時期打工也遇過
03/01 18:59, 9F

03/01 19:00, , 10F
一杯拿鐵不要拿
03/01 19:00, 10F

03/01 19:02, , 11F
真的遇過冰沙要去冰=_=
03/01 19:02, 11F
釣到苦主了

03/01 19:03, , 12F
我要拿鐵不要鐵
03/01 19:03, 12F

03/01 19:05, , 13F
我們是拿鐵二人組!?
03/01 19:05, 13F
※ 編輯: shermanqoo (114.37.75.122), 03/01/2016 19:07:06

03/01 19:05, , 14F
XD
03/01 19:05, 14F

03/01 19:15, , 15F
我遇過 芒果冰沙有做熱的嗎
03/01 19:15, 15F

03/01 20:04, , 16F
有問題的是老闆。
03/01 20:04, 16F

03/01 20:09, , 17F
很多飲料店的鮮奶都寫拿鐵(ex紅茶拿鐵)遇過客人要點鮮奶
03/01 20:09, 17F

03/01 20:11, , 18F
茶,無論怎麼解釋都堅持不敢喝拿鐵…
03/01 20:11, 18F

03/01 21:17, , 19F
搞不好是同一個客人。。。
03/01 21:17, 19F

03/01 21:34, , 20F
做好冰沙給他看 然後加熱就好了
03/01 21:34, 20F

03/01 21:42, , 21F
我有遇過哦,但是我自己主動給客人的,客人是想喝那個
03/01 21:42, 21F

03/01 21:42, , 22F
口味,但不想吃冰塊,把冰塊換成水就可以了
03/01 21:42, 22F

03/01 21:42, , 23F
我幫客人弄好的時候她也覺得很妙,冰沙去冰
03/01 21:42, 23F

03/01 23:21, , 24F
我也不懂點黑咖啡要一堆糖跟奶精 沒附還說沒給怎麼喝的下
03/01 23:21, 24F

03/01 23:21, , 25F
去的客人是怎樣...
03/01 23:21, 25F

03/01 23:59, , 26F
冰沙去冰不就是去冰塊,沒問題吧
03/01 23:59, 26F

03/02 00:33, , 27F
想要那口味不會買芒果汁 綠豆湯嗎?幹嘛跟人家抓給點冰沙
03/02 00:33, 27F

03/02 00:33, , 28F
去冰?(翻白眼)
03/02 00:33, 28F

03/02 02:06, , 29F
冰沙去冰就跟冰淇淋紅茶去冰同個道理吧,因為會加冰塊
03/02 02:06, 29F

03/02 02:06, , 30F
03/02 02:06, 30F

03/02 10:18, , 31F
太扯!!
03/02 10:18, 31F

03/02 11:32, , 32F
嗯..因為只有冰沙有那個口味,我遇到是這樣,那個客人
03/02 11:32, 32F

03/02 11:32, , 33F
也不奧客,其他人就不知道了
03/02 11:32, 33F

03/02 11:33, , 34F
也只有一次而已,她後來還是點正常冰沙
03/02 11:33, 34F
文章代碼(AID): #1MrNG__t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NG__t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