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手扶梯站立與通行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Sophiiiii)時間10年前 (2016/02/28 19:14), 10年前編輯推噓41(432147)
留言192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板上有討論關於百貨公司是否該站右側一事 我今天想問問大家對於捷運右站一事... 剛剛在台北車站手扶梯上 一個中年男性在罵左側上方有個年輕男生站著不動 (他認為站左側就應該維持通行) 手扶梯不就是為了要讓大家減少行走的疲憊而製造 如果趕時間或想健走 不是應該走樓梯嗎? 行動不便,不是應該搭電梯更為安全嗎? 對於這種右站的政策之前政府也不再宣導了 為何不加強宣導「安穩站立,不要行走」.. 有時候我覺得站右側禮讓左側的人根本是被社會目光給... 與博愛座有異曲同工之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178.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58099.A.24D.html

02/28 19:15, , 1F
緊握扶手 站穩踏階~
02/28 19:15, 1F
大部分的人好像聽成站穩右側..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16:37

02/28 19:16, , 2F
月經文了XD
02/28 19:16, 2F
好月經可是好生氣好迷惘啊嗚嗚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17:16

02/28 19:21, , 3F
除非旁邊沒有樓梯,不然才不管左右側
02/28 19:21, 3F

02/28 19:21, , 4F
萬年戰文 我是都能站那派的 喜歡走可以走樓梯
02/28 19:21, 4F
嗚嗚我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何要支持左側通行 我覺得電扶梯的踏階哪都可站啊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22:57

02/28 19:23, , 5F
我覺得需要宣導吧,日本和北捷都取消這東西了
02/28 19:23, 5F
很希望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前面的人在行走的路途上摔倒代表可能前後遭殃 一種疊疊樂或骨牌的概念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24:32

02/28 19:24, , 6F
官方取消沒用 現在風氣就是你站著衰一點就會被瘋子噴
02/28 19:24, 6F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25:44

02/28 19:26, , 7F
在百貨遇到後面人要過還是會讓開給他過啦 除非他硬撞
02/28 19:26, 7F

02/28 19:26, , 8F
還嘖人就希望他摔倒一下了
02/28 19:26, 8F

02/28 19:26, , 9F
電扶梯,博愛座,AA制
02/28 19:26, 9F

02/28 19:26, , 10F
週經文又輪一遍了
02/28 19:26, 10F
在事情還沒訂一個所以然我覺得都是可以拿來分享的事噢;)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27:46

02/28 19:30, , 11F
希望官方可以宣傳手扶梯左右皆可站 如此運輸功能也可加倍
02/28 19:30, 11F

02/28 19:30, , 12F
宣導其實根本沒用 畢竟是"宣導" 可做可不做
02/28 19:30, 12F

02/28 19:31, , 13F
只要一半時間就可把所有人全部輸送上去
02/28 19:31, 13F

02/28 19:31, , 14F
人民最怕的就是罰則 如果在手扶梯行走罰個500元
02/28 19:31, 14F

02/28 19:31, , 15F
咖ㄎㄧㄚˇ齁災
02/28 19:31, 15F

02/28 19:31, , 16F
我相信絕對有效 罰則比宣導還要有用的多
02/28 19:31, 16F
其實關於罰則我有想過 但實在太難控制了 因為起步時是行走 如果前面空階也可能有人不自覺往前踩一個 也會被定義行走 滿難訂的~感覺只能像洗腦博愛座跟站右側一樣 反洗腦回去

02/28 19:31, , 17F
覺得要宣導
02/28 19:31, 17F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33:25

02/28 19:32, , 18F
日本都沒成功 台灣人不鳥政府是出了名的 接受他吧
02/28 19:32, 18F

02/28 19:32, , 19F
日本確實還有分側站立吧
02/28 19:32, 19F

02/28 19:33, , 20F
而且電扶梯本來就會定期維修 有沒有靠邊站影響很大?
02/28 19:33, 20F
可能跟電扶梯的耗損度不完全相干 而且我認為大批人在電扶梯上行走的危險性比樓梯行走高 電扶梯拉扯頭髮的事不是沒發生過..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34:58

02/28 19:33, , 21F
但硬要站著不動我也覺得白目...
02/28 19:33, 21F

02/28 19:34, , 22F
日本絕對有分吧,我上次去不小心站錯邊...........
02/28 19:34, 22F

02/28 19:34, , 23F
而且不要在手扶梯上奔跑 單純行走 危險性有大到要禁?
02/28 19:34, 23F

02/28 19:34, , 24F
後面的就喊了我一聲,結果看到一大排再等我QQQQQ
02/28 19:34, 24F

02/28 19:35, , 25F
大阪京都和東京都遇過....orz
02/28 19:35, 25F
所以日本的分側站立是政策嗎 因為不太了解日本狀況>< ※ 編輯: sophiapin (117.19.178.58), 02/28/2016 19:36:27

02/28 19:35, , 26F
不適合搭手扶梯的人可以去搭電梯 或請站務員協助
02/28 19:35, 26F

02/28 19:36, , 27F
我不曉得你想要訂什麼所以然欸,如果你是想看到實質改變
02/28 19:36, 27F

02/28 19:36, , 28F
的話可以在捷運發起宣導活動啊,或是直接對著台北車站電
02/28 19:36, 28F

02/28 19:36, , 29F
扶梯上的大聲宣導不要走動,應該效果都比在女板討論到爛
02/28 19:36, 29F
還有 123 則推文
還有 23 段內文
02/28 22:50, , 153F
我是不覺得在捷運人多有可能完全不被撞啦,北車下班時間
02/28 22:50, 153F

02/28 22:50, , 154F
人都擠到貼玻璃了,走樓梯也是不可能完全不碰到別人,大
02/28 22:50, 154F

02/28 22:50, , 155F
眾運輸就是這樣啊,完全不想給人碰到還是坐計程車吧
02/28 22:50, 155F

02/28 22:51, , 156F
遇到沒禮貌的人是人的問題,不是電扶梯的問題,就算電扶
02/28 22:51, 156F

02/28 22:51, , 157F
梯不能走,沒禮貌的人也不會變得有禮貌
02/28 22:51, 157F

02/28 22:56, , 158F
禁止原因:我怕我哪天又再次遇到撞下去回頭看你然後閃人的
02/28 22:56, 158F

02/28 22:56, , 159F
人,會直接把他從上面踢下去
02/28 22:56, 159F

02/28 22:57, , 160F
哪來大人小孩一人一邊的標誌啊@@跑遍整個捷運站沒看到
02/28 22:57, 160F

02/28 22:59, , 161F
大概是我夢中吧zz
02/28 22:59, 161F

02/28 22:59, , 162F
還有小孩真的不適合搭電扶梯,小孩不像大人會看準好跨步
02/28 22:59, 162F

02/28 23:00, , 163F
的時間,常常太慢跨,害後面的人也來不及跨 =_= 這才叫
02/28 23:00, 163F

02/28 23:00, , 164F
危險
02/28 23:00, 164F

02/28 23:06, , 165F
我自己是堅持不走電扶梯的啦(除非後面有危險),就祝福趕
02/28 23:06, 165F

02/28 23:06, , 166F
時間的平安喜樂
02/28 23:06, 166F

02/28 23:10, , 167F
手扶梯這麼恐怖 我覺得在家也不安全了 因噎廢食?
02/28 23:10, 167F

02/28 23:14, , 168F
我平常搭大阪的地鐵是有貼不要在手扶梯走動的告示啦 不
02/28 23:14, 168F

02/28 23:14, , 169F
過大家還是習慣靠右站 左邊讓人通行
02/28 23:14, 169F

02/28 23:16, , 170F
走路派路過,右站左走不好嗎QQ 可是希望大家都能互
02/28 23:16, 170F

02/28 23:16, , 171F
相尊重啦
02/28 23:16, 171F

02/28 23:18, , 172F
然後希望出事的樓上你的想法真的讓人不寒而慄
02/28 23:18, 172F

02/28 23:25, , 173F
我記得好像新聞有說過手扶梯如果長期只有一邊站人的話
02/28 23:25, 173F

02/28 23:25, , 174F
重量不平衡,對機器本身是個傷害容易發生故障
02/28 23:25, 174F

02/28 23:25, , 175F
後來也有報導說沒有影響..... 況且捷運會定期維修
02/28 23:25, 175F

02/28 23:26, , 176F
除非是更容易造成維修時間內的損壞 不然沒必要因此禁
02/28 23:26, 176F

02/28 23:26, , 177F
止吧
02/28 23:26, 177F

02/29 00:18, , 178F
我還是會走左邊,但被擋住也不會催。
02/29 00:18, 178F

02/29 00:18, , 179F
這要是罰錢 應該一天可以多幾億收入
02/29 00:18, 179F

02/29 02:20, , 180F
我也覺得電扶梯上就是不要急行走動比較安全合理,可是
02/29 02:20, 180F

02/29 02:20, , 181F
站左側真的就像博愛座一樣會被注視=___=
02/29 02:20, 181F

02/29 02:24, , 182F
某樓那種暗示性的希望趕時間的人平安是存什麼心啊
02/29 02:24, 182F

02/29 09:44, , 183F
之前在百貨樓有提到有人是直接從左側砍上來砍了不少右
02/29 09:44, 183F

02/29 09:44, , 184F
側 相對樓梯 電扶梯窄多了風險高多了 雖然不知道這是否
02/29 09:44, 184F

02/29 09:44, , 185F
真實事件 但的確有可能發生
02/29 09:44, 185F

02/29 10:46, , 186F
我站左邊還遇過直接把我推開的。是啞巴喔 不會說借過喔
02/29 10:46, 186F

02/29 10:52, , 187F
很多時候左邊空空沒人。右邊排到天邊 這樣到底要幹嘛?
02/29 10:52, 187F

02/29 10:53, , 188F
又不是沒有樓梯還要留一邊電梯給幾個人跑?
02/29 10:53, 188F

02/29 11:54, , 189F
政府讓人民多年來養成這種習慣,現在也同樣需要更多年
02/29 11:54, 189F

02/29 11:54, , 190F
的時間改變....不是用說的那麼容易
02/29 11:54, 190F

02/29 11:56, , 191F
我也同意如果這個習慣真的不好,那改變就不會這麼難....
02/29 11:56, 191F

02/29 11:56, , 192F
至少行之多年來,絕大多數人都是能互相體諒的
02/29 11:56, 192F
文章代碼(AID): #1MqjQp9D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jQp9D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