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家所認知的228真相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天涯孤獨)時間10年前 (2016/02/28 09:09), 10年前編輯推噓8(1025)
留言1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e830320 (無脖熊)》之銘言: : 228真相眾說紛紜,大家所了解的又是如何呢? : 1.外省人屠殺中華民國的台灣人 : 2.外省人屠殺日籍的台灣人 : 3.日本人的陰謀造成族群分裂 : 4.外省本省互相屠殺 : 沒有要戰,只是想了解大家所學習到的知識。 到底是誰在搞省籍區別???? 看來有必要好好說清楚 否則一堆推文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諸如 : 年輕人沒在分本省外省 說本省外省的台灣人就是在搞分化 是KMT屠殺日籍台灣人 基本上當時的國民政府是把 生活在台島且受日本統治過人民通通看成是"台人" 準確一點就是"台籍人士" 而日本放棄台灣主權 國民政府接收台灣時 正直中國"國共內戰"時刻 當時的國民政府對於台籍人民有很大的不安全 不信任感 深怕島內"所謂的"台籍人士散播反政府 反黨思想 更怕台籍人民沾染上共產主義甚至跟共黨有勾結 台灣人在國民政府眼中 以前是仇敵日本治下的皇民 之後只是受共黨污染的"逆賊" 既然國民政府把台灣人說成是台籍人士 而不說是中國人 本來就是要區別差異 再說說現在35歲以下年輕人都不知道的事 早年身分證上都會有省籍 而不是只有出生地 就連求職 入學....等等填寫基本個人資料上 都會有""""祖籍""""這一項 或許現在的履歷表還能看到這一欄 而隨便問一下40歲以上的人就知道 從小學到大學 ~~~~~~~~問你是哪裡人??~~~~~~~~ 都是回答祖籍上所寫的 汗顏的是 我國小都很天真的回答我是福建人(因為我說福建話 祖先來自福建???) 到國中階段才開始正名說自己是台灣人 好吧 把話題拉回來 1 為何我們中華民國政府 在身分證上以及所有公私文書上都要人民註記"省籍"?? 2 為何國大代表 公務人員考試 都有所謂的省籍保留名額 3 當年是"國民政府"屠殺台灣人 在黨國不分的年代 國民政府=國民黨 中國政府屠殺台灣人 通 KMT主導的中國政權屠殺台灣人 也通 中國人殺台灣人 也通(台灣人在228時國籍不是中國) 可惜的是 有些推文以當今政黨政治的思維來看待當時的228事件 認為 那只是國民黨屠殺台灣人 跟中國人無關 跟政府無關 ============================================================================= 南非的黑人如果說種族隔離 澳洲的非白人族群如果說白澳政策 會有人說他們在搞分化嗎? 是哪個政權 又是哪些族群的既得利益者在省籍下區分台籍&非台籍 搞省籍區別 省籍差別對待的正是這些始作俑者 講北京話 穿旗袍以悠久文化自居的外省人什麼時候真正融入過台灣這塊土地跟人民 只憑一句 現在年輕人沒人分本省外省 就推論以前的本省外省之分都是政客炒作技倆 實在有點令人捧腹 -- 狂沙震駝鈴 揚袍笑青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95.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21771.A.239.html

02/28 09:18, , 1F
你會被9.2噓
02/28 09:18, 1F
被9.2噓意味著我腦子正常 邏輯正常 何懼之有 ※ 編輯: ts1688 (59.127.195.170), 02/28/2016 09:20:49

02/28 09:23, , 2F
228其實就只是放假一天,大家不要搞得很複雜
02/28 09:23, 2F
對9.2以及KMT來說 ~~要人民往前看 不要挑起仇恨~~ 最好的方式就如你所說的 放假就好 腦子別想著要真相 要道歉

02/28 09:26, , 3F
一樓自介?
02/28 09:26, 3F
※ 編輯: ts1688 (59.127.195.170), 02/28/2016 09:28:41

02/28 09:32, , 4F
Push
02/28 09:32, 4F

02/28 09:44, , 5F
推 分化族群的是誰 kmt可以分化但是其他人提就是該死嗎
02/28 09:44, 5F

02/28 09:47, , 6F
你知道為啥上面要有省籍嗎....
02/28 09:47, 6F

02/28 09:47, , 7F
如果你不了解 可以去看書之後再來發文
02/28 09:47, 7F
為何不是閣下來瞭解一下現在的身分證取消註記省籍 多想一下再來噓

02/28 09:48, , 8F
1-12
02/28 09:48, 8F
※ 編輯: ts1688 (59.127.195.170), 02/28/2016 09:53:16

02/28 10:00, , 9F
要吃紙錢那個人呢? 怎麼還不吃啊
02/28 10:00, 9F

02/28 10:02, , 10F
以前都以為籍貫只是出生地的意思
02/28 10:02, 10F
所以我國小時為了"祖籍"這一欄填寫苦思良久 我知道我出生地 父母 祖父母 阿祖出生地 都在台灣 但在黨國教育下我自覺我是說閩南語 所以我祖先定是來自福建某地就很理所 當然的填了福建 當然現在籍貫我都填寫台灣某縣 ※ 編輯: ts1688 (59.127.195.170), 02/28/2016 10:12:43

02/28 10:11, , 11F
補推回來
02/28 10:11, 11F

02/28 11:31, , 12F
謝謝你~~我都懶的打了
02/28 11:31, 12F

02/28 13:49, , 13F
我出生在民主化之後,從小到大還真的沒在現實生活中
02/28 13:49, 13F

02/28 13:49, , 14F
聽過有人在分本省外省的
02/28 13:49, 14F

02/28 14:00, , 15F
9.2會檢討猶太人清算德國納粹嗎?
02/28 14:00, 15F

02/28 15:30, , 16F
我的生活圈沒有本省外省之分,但我知道過去的確有。或
02/28 15:30, 16F

02/28 15:30, , 17F
許這會隨著時間推移慢慢消失也說不定
02/28 15:30, 17F
文章代碼(AID): #1MqaZB8v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aZB8v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