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哥哥失戀後變了一個人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blank)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4:48), 10年前編輯推噓219(26647310)
留言623則, 30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我哥跟他前女友(A)從小學六年級就在一起了, 他們交往的時候我哥真的對A超級好, 整個國三高三都花一大堆時間教A功課, 五點起床做便當給A帶去學校當午餐, A之前感覺也很愛我哥啊, 但可能交往太久A七年之癢發作(?) 我哥高中畢業出國留學第二個月, A就劈腿我哥的好朋友了, 而且好像滿高調的, 結果我哥整群朋友沒有人告訴他, 他還一個人在國外守著A。 我哥就是那種從小順利, 因為功課好 長得不錯又有才華, 一路都是被身邊的人捧著長大的, 也沒什麼受過挫折, 一下打擊太大竟然自己辦了退學跑回台灣說要重考, 因為我哥應屆成績可以上醫科, 我媽覺得回台灣反正應該也會上不錯的學校, 再加上她超心疼他遇到這種事, 也不敢說他什麼, 都要求我們只能溫情陪伴他走出情傷, 結果我哥考的比應屆低了快20級, 再戰指考考的更爛, 隨便選了一間私立大學念。 結果第一學期就念到被二一, 前陣子我媽收到他的成績單, 英文60感覺也是被放水過的, 我真的覺得很離譜, 他高中託福就考破百, 在美國念了一年也念的好好的, 連英文都可以差點被當, 根本就是自己擺爛啊, 他以前每天運動,回台灣之後一學期胖快10公斤, 以前超注重自己外表,頭髮沒抓好不能出門, 現在頭髮留到超長超邋遢還不剪, 整天就一直打LOL,完全不跟以前的朋友聯絡, 沒課的時候幾乎都窩在床上, 他自己可能也對自己現在的狀態很自卑吧, 他在國外拿獎學金念top10的學校, 現在別人問他他都說他念社區大學念不下去, 親戚也沒人知道他回台灣念了, 我們稍微提到以前的事就會刺激到他, 他就開始崩潰講一些 "反正我以後只要養自己就好了,又不用養公主那麼努力幹嘛"之類的話, 我媽問他是要念到被退學嗎, 他就說反正他被退學還可以去念音樂系, (他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從很小就開始學, 他在國外的時候沒準備就去考考看音樂學院, 結果也上了) 之前威脅他不給他學費生活費, 他就說那他就餓死好了, 我媽也不敢真的不鳥他 他也有恃無恐, 都過了一整年了他越來越誇張, 加上他以前很優秀現在變超魯自己心理也很難調適吧, 脾氣變超壞說什麼都可以刺激到他, 叫他去心理諮商結果他進去根本不說話, 我媽整天想到他變成這樣就哭, 她就覺得我哥被A劈腿就這樣擺爛, 連帶著對我也變得管超嚴, 我跟男生講幾句話我媽就超緊張, 深怕我也像我哥那樣受傷了就站不起來了, 大家看著他這樣墮落也幫不了他, 家裡氣氛也被他搞到很差, 大家都怕說錯話又刺激到他, 他自己也一點要振作起來的意思都沒有, 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幫他了, 真的覺得很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52.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55697.A.C70.html

02/27 14:49, , 1F
抗壓不足 GG
02/27 14:49, 1F

02/27 14:50, , 2F
為了一個女人把自己搞成這樣真的很不值...希望妳哥能
02/27 14:50, 2F

02/27 14:50, , 3F
早點覺醒 這種心魔只能靠他自己了
02/27 14:50, 3F

02/27 14:51, , 4F
所以智商只是成功的條件之一 心理素質也是....
02/27 14:51, 4F

02/27 14:52, , 5F
少年維特的煩惱??
02/27 14:52, 5F

02/27 14:52, , 6F
就為了ㄧ個會劈腿的女人...
02/27 14:52, 6F

02/27 14:53, , 7F
老實說 就真的讓他餓吧 不唸書就去工作吧
02/27 14:53, 7F

02/27 14:54, , 8F
4F+1 人要成功是多面向的條件 不是只看IQ 除非你破表的
02/27 14:54, 8F

02/27 14:54, , 9F
IQ 230 280這種 不然多數人真的是都很普通啦
02/27 14:54, 9F

02/27 14:54, , 10F
妳媽乾脆就放手讓他去了,這種自己過不了關,別人真的救
02/27 14:54, 10F

02/27 14:54, , 11F
不起來
02/27 14:54, 11F

02/27 14:55, , 12F
人生被一個婊子毀了..
02/27 14:55, 12F

02/27 14:57, , 13F
真的很不值得,不過也得當事人轉念
02/27 14:57, 13F

02/27 14:58, , 14F
只能靠他自己想開,誰講什麼做什麼他聽不進去感受
02/27 14:58, 14F

02/27 14:58, , 15F
不到都沒用。我是論及婚嫁才被交往7年男友放生,但
02/27 14:58, 15F

02/27 14:58, , 16F
也只哭了一個禮拜,日子還是要過,而且要好好過。
02/27 14:58, 16F

02/27 14:58, , 17F
為了7年頹廢未來70年不值得。
02/27 14:58, 17F

02/27 14:59, , 18F
好像連續劇情節
02/27 14:59, 18F

02/27 15:01, , 19F
介紹新的女生阿,前提他要改變
02/27 15:01, 19F

02/27 15:01, , 20F
有沒有感情比較好的堂哥表哥可以聊天一下?初戀碰到這樣
02/27 15:01, 20F

02/27 15:01, , 21F
打擊ㄧ定很大,需要有人開導。
02/27 15:01, 21F
我們每天都在想辦法開導他啊啊啊 但是完全無解 帶他去心理諮商 他連說話都不肯

02/27 15:02, , 22F
我才幾個月就快瘋了 七年…
02/27 15:02, 22F

02/27 15:04, , 23F
其實這種人很多 我教授年輕也是= = 自殺未遂 國內休學
02/27 15:04, 23F

02/27 15:04, , 24F
介紹他認識對象阿!!!
02/27 15:04, 24F

02/27 15:05, , 25F
失戀又怎樣?一蹶不振自我放棄?兩個選項給你參考一下
02/27 15:05, 25F

02/27 15:05, , 26F
1:罵醒他 2:繼續守著他的玻璃心
02/27 15:05, 26F

02/27 15:05, , 27F
跑去國外讀書 他說繼續留國內他一定會再自殺 睹物思情
02/27 15:05, 27F

02/27 15:05, , 28F
普通人一生所求的他都有了,突然失去一個就......
02/27 15:05, 28F
而且他朋友沒有告訴他 可能對他來說傷害也很大

02/27 15:05, , 29F
http://disp.cc/b/18-8lLM ([分享] 媽媽的話,給失戀的人。
02/27 15:05, 29F

02/27 15:06, , 30F
更何況是最心愛的女人 介紹新對象可能有解 但要打
02/27 15:06, 30F

02/27 15:06, , 31F
扮好一點
02/27 15:06, 31F

02/27 15:06, , 32F
指妳哥
02/27 15:06, 32F

02/27 15:07, , 33F
也太戲劇化...
02/27 15:07, 33F
※ 編輯: a55972387 (118.167.52.224), 02/27/2016 15:12:19

02/27 15:09, , 34F
小六就搞男女關係你們家也不管 你們是覺得這很正常嗎?
02/27 15:09, 34F
如果他們知道A會這樣應該也很後悔吧 因為我哥從小就很積極又很自律 當時跟A在一起也是互相鼓勵 他還為了教A功課自己更認真 他也沒有因為A耽誤過什麼 所以他們也沒有干涉

02/27 15:11, , 35F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這轉折也太大
02/27 15:11, 35F
還有 548 則推文
還有 8 段內文
02/28 14:52, , 584F
紅明顯,被種人毀人生太不值得了,希望原po哥快點走出
02/28 14:52, 584F

02/28 14:52, , 585F
來。
02/28 14:52, 585F

02/28 14:57, , 586F
我覺得你哥的狀況是對人的信任感因為那件事情被摧毀殆盡,
02/28 14:57, 586F

02/28 14:57, , 587F
所以才會這樣自暴自棄。某個程度上還是先提高他對其他人的
02/28 14:57, 587F

02/28 14:57, , 588F
信任感,或者如果他喜歡動物的話,讓他養隻親人的貓狗或許
02/28 14:57, 588F

02/28 14:57, , 589F
也會有幫助
02/28 14:57, 589F

02/28 15:14, , 590F
同意樓上,女友跟朋友劈腿代表愛情跟友情同時出問題,這其
02/28 15:14, 590F

02/28 15:14, , 591F
實不容易走出來
02/28 15:14, 591F

02/28 16:01, , 592F
一輩子就被臭婊子給毀了
02/28 16:01, 592F

02/28 16:31, , 593F
醒醒吧 肥宅沒有妹妹
02/28 16:31, 593F

02/28 16:59, , 594F
真的覺得你哥很欠噓,也是家裡有本錢才有辦法讓他這樣
02/28 16:59, 594F

02/28 17:00, , 595F
為了一個外人,傷了自己的家人,也栽了自己的未來
02/28 17:00, 595F

02/28 18:15, , 596F
這種只能靠他自己 命好不用半年就振作 命不好可能就這
02/28 18:15, 596F

02/28 18:15, , 597F
樣沈淪下去了
02/28 18:15, 597F

02/28 18:16, , 598F
BTW 時間會是最好的藥
02/28 18:16, 598F

02/28 18:34, , 599F
你哥的朋友一定很帥
02/28 18:34, 599F

02/28 19:24, , 600F
原po拍拍,多陪陪哥哥,平安的活著就好了:)
02/28 19:24, 600F

02/28 22:26, , 601F
只不過人生少了歷練... 我也是過來人 ...能走出來 就
02/28 22:26, 601F

02/28 22:26, , 602F
是靠自己改變
02/28 22:26, 602F

02/28 22:49, , 603F
根本廢物
02/28 22:49, 603F

02/28 23:10, , 604F
好難想像
02/28 23:10, 604F

02/28 23:49, , 605F
不成熟的男人
02/28 23:49, 605F

02/29 00:23, , 606F
大家在鍵盤上都好堅強齁
02/29 00:23, 606F

02/29 01:11, , 607F
好好哦,我也想教女生功課
02/29 01:11, 607F

02/29 01:15, , 608F
http://tinyurl.com/j32mpfv 介紹你哥看這個
02/29 01:15, 608F

02/29 01:16, , 609F

02/29 02:38, , 610F
有點假 會讀書的人要徹底擺爛沒這麼容易好嗎
02/29 02:38, 610F

02/29 06:35, , 611F
小時了了 只能說心理層面也很重要
02/29 06:35, 611F

02/29 11:39, , 612F
非常麻煩,因為這代表從小建立的價值觀跟心理支柱被徹底
02/29 11:39, 612F

02/29 11:41, , 613F
摧毀,PASS掉就沒有東西了..總之要回到以前很難,就算好起
02/29 11:41, 613F

02/29 11:42, , 614F
來,大概也是性情大變,變成玩世不恭的人吧.....
02/29 11:42, 614F

02/29 18:11, , 615F
拉機 給他廢
02/29 18:11, 615F

02/29 18:21, , 616F
這個真的痛,一年的我就夠崩潰了,你哥這
02/29 18:21, 616F

02/29 18:21, , 617F
個這麼久真的很難調適
02/29 18:21, 617F

03/02 13:45, , 618F
跟他說魯蛇我一個女友都沒交過 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也沒自
03/02 13:45, 618F

03/02 13:45, , 619F
暴自棄
03/02 13:45, 619F

03/02 15:27, , 620F
我真的覺得為了一群渣放棄自己的人生 是值得的嗎?
03/02 15:27, 620F

03/02 15:27, , 621F
不相信聰明如他會想不通 他現在只是被雙重背叛想把自
03/02 15:27, 621F

03/02 15:27, , 622F
己也弄爛 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吧…但沒必要這樣懲罰自
03/02 15:27, 622F

03/02 15:27, , 623F
03/02 15:27, 623F
文章代碼(AID): #1MqKQnnm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qKQnnm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