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發現不會說話的人很多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吉娜哈哈)時間10年前 (2016/02/27 00:00), 10年前編輯推噓25(26143)
留言70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手機排版 很亂請告知 謝謝 從以前到現在都遇過不少講話白目的人 雖然會說好話的人也不少 但白目的話總是記得特別清楚 印象最深的兩次是 一 國小時我表哥跟我念同一個學校不同班(差一個月而已) 我哥算是很厲害的運動健將運動會總是很出風頭 百米跑第一 跳遠也拿下第三的樣子 成績也還不錯都在前十又有點高跟帥(那時六年級已經170了印象中 在學校小有人氣 因為我阿姨那時候跟我媽還算好 阿姨常叫我哥拿些水果或點心來班上叫我帶回家 我有個同學就常常注意到我哥 (其實我覺得她暗戀他 因為她一直問我我哥的事情 有一次拿完水果 我那同學就認真對我說 『為什麼你哥那麼帥 你長那麼醜?』 雖然我現在想想我那時候是真的蠻醜的 又胖又矮頭髮很亂又不整理還亂穿衣服 但那時候還是受到了不小的震驚 就叫我哥不准再來班上了怕被同學比較 二 有一次我爸媽吵架吵很兇為了很無聊的小事 可是鄰居有可能有聽到因為很大聲 隔天上學一個常打招呼的鄰居叔叔對我說 『你爸媽什麼時候準備要離婚 你要跟誰?』 他看起來也不像開玩笑 我只能尷尬的笑笑低頭走開 (補充:他平常說話就這樣有點酸酸的但是不是針對我們家,所以不知道他當下是什麼意 思) 大家生活中也會遇到不會說好聽話的人嗎 大家是怎麼回應呢 大家怎能樣調適自己不要把這些話放在心上的? 回想還是覺得好白目啊(咬手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3.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02402.A.280.html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00:20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01:25

02/27 00:01, , 1F
隔壁鄰居叔叔感覺等很久了?!
02/27 00:01, 1F
應該不會啦XDD 我爸媽只有那次吵比較大聲 因為兩個人都不會喝酒 單純只是參加婚禮之後醉了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03:13

02/27 00:02, , 2F
ㄧ還是小孩子的年紀是要多會說話
02/27 00:02, 2F
這樣她是說實話沒錯啦 我好像更傷心了啊啊 我也意外國小的是我可以記到大學

02/27 00:02, , 3F
這不是不會說話而已吧..這是存著惡意在說話吧
02/27 00:02, 3F
可是我發現我已經大學了 這樣的人還不少 只是沒有這麼誇張 還有包裝成玩笑

02/27 00:03, , 4F
二的話就嗆回去阿 跟他說等你死了之後
02/27 00:03, 4F
那時候不敢XD

02/27 00:03, , 5F
例子二有夠誇張....
02/27 00:03, 5F
真的有嚇到我

02/27 00:03, , 6F
這種無聊當有趣的東西不用跟他客氣
02/27 00:03, 6F
要嗆回去嗎??

02/27 00:04, , 7F
這不是不會說話,人家就是惡意攻擊妳而已
02/27 00:04, 7F
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壞啦只是不會講話(大概?

02/27 00:04, , 8F
常遇到啊,然後通常都覺得自己很純真/直率/不做作/大
02/27 00:04, 8F

02/27 00:04, , 9F
剌剌,就……祝他們一帆風順不要回航吧
02/27 00:04, 9F
我也很怕說話直的人 常常被炮灰攻擊到啊啊啊

02/27 00:04, , 10F
兩個都想回要你管,關你 事
02/27 00:04, 10F
我幫你說那個字三次 屁屁屁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09:23

02/27 00:05, , 11F
例子二根本就不是會不會說話的問題,明顯就是故意的啊
02/27 00:05, 11F
鄰居叔叔常語出驚人 但也不是針對我們家的樣子

02/27 00:05, , 12F
不會講話在職場上真的會很吃虧,儘管能力在好
02/27 00:05, 12F
我也在努力學說話 這很重要

02/27 00:10, , 13F
你不覺得鄰居是受不了被你爸媽吵架聲吵嗎
02/27 00:10, 13F

02/27 00:10, , 14F
第2例真的很無聊 對別人小孩說這種話
02/27 00:10, 14F
我真的嚇傻了當下

02/27 00:10, , 15F
他很明顯是故意的
02/27 00:10, 15F
我也覺得他可能被吵到了很抱歉 但他好像不是針對我們家人說話這樣 那是他的風格?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12:55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15:54

02/27 00:15, , 16F
例二超白目無聊當有趣
02/27 00:15, 16F
不確定他是否在開玩笑 他很平淡的說出這句XD

02/27 00:16, , 17F
像是日本小說的人物
02/27 00:16, 17F
叔叔嗎XD?

02/27 00:17, , 18F
離婚那個我會回他 我要跟你阿 隔壁老王 ^_<
02/27 00:17, 18F
那時候沒有那麼有智慧 不然我會學你的回答XD

02/27 00:17, , 19F
你舉的例子,如果在出社會後還一樣的話!那就是真的
02/27 00:17, 19F

02/27 00:17, , 20F
不會講話了
02/27 00:17, 20F
大家都是在出社會時學說話的嗎

02/27 00:18, , 21F
隔壁鄰居叔叔很誇張,這樣對一個小孩講話,真的很過分
02/27 00:18, 21F

02/27 00:18, , 22F
02/27 00:18, 22F
我那時候有真的納悶爸媽真的要離婚嗎(傻的誇張 但回家又覺得他們好像感情不錯?

02/27 00:21, , 23F
小孩可能分不清誠實和直白… 但是成人還這樣…沒救
02/27 00:21, 23F
長大就會說話了嗎?

02/27 00:21, , 24F
2不是不會說話
02/27 00:21, 24F
是故意的嗎??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0:29:28

02/27 00:39, , 25F
鄰居叔叔竟然比你同學一個小孩子還白目
02/27 00:39, 25F

02/27 00:43, , 26F
有些人是說話不經過大腦就講,例如「你這雙新鞋滿看的」
02/27 00:43, 26F

02/27 00:43, , 27F
,這種人說話雖然惹人嫌,但他比較不會耍心機或背後捅你
02/27 00:43, 27F

02/27 00:43, , 28F
一刀(但也不是就一定不會),例子一比較偏向這種。
02/27 00:43, 28F

02/27 00:44, , 29F
補前面漏字,滿「難」看的
02/27 00:44, 29F

02/27 00:46, , 30F
例子二屬於惡意,不過出了社會也是有四五十的中年人講話
02/27 00:46, 30F

02/27 00:46, , 31F
是這樣,反應不過來是因為我們通常沒想到會有人這麼惡劣
02/27 00:46, 31F

02/27 00:46, , 32F
,我也有遇過,黑的說成白的,在你背後猛插刀,要小心。
02/27 00:46, 32F

02/27 00:47, , 33F
當然講話帶有惡意跟年紀無關,只是要說出社會什麼人都會
02/27 00:47, 33F

02/27 00:47, , 34F
遇到。
02/27 00:47, 34F
謝謝你這麼用心推文 我以後會多注意的 ※ 編輯: ginahaha (49.217.3.177), 02/27/2016 01:07:42

02/27 01:30, , 35F
第一個是心直口快 第二個是無聊阿伯
02/27 01:30, 35F

02/27 01:31, , 36F
深有同感 我很白目 所以就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的嘴巴…
02/27 01:31, 36F

02/27 01:31, , 37F
02/27 01:31, 37F

02/27 01:31, , 38F
第一個我以前小的時候真的很常遇到 常常覺得很難過
02/27 01:31, 38F

02/27 01:31, , 39F
後來越長大就越不那麼難過 原因有點複雜 這種的他可
02/27 01:31, 39F

02/27 01:32, , 40F
能長大後就知道了 小時候脫口而出的話根本不知道會
02/27 01:32, 40F

02/27 01:32, , 41F
傷人 長大後突然想到才發現自己可能已經犯錯了 其實
02/27 01:32, 41F

02/27 01:32, , 42F
不管怎樣 再怎麼謹言慎行的人一定都可能曾經或即將
02/27 01:32, 42F

02/27 01:32, , 43F
冒犯到別人 我覺得這種不會說話或是不懂語言上禮節
02/27 01:32, 43F

02/27 01:32, , 44F
的人也不能說是錯 也是不能要求別人 不過自己要能判
02/27 01:32, 44F

02/27 01:32, , 45F
斷對方是否有惡意 如果有惡意就要小心 沒有就放寬心
02/27 01:32, 45F

02/27 01:32, , 46F
不要亂想 有時常常只知道別人對自己說了什麼做了什
02/27 01:32, 46F

02/27 01:32, , 47F
麼 然後一直記在心裡 卻不記得自己也曾經羞辱到別人
02/27 01:32, 47F

02/27 01:32, , 48F
傷害到別人 好像自己才應當是最脆弱的別人都不是@@
02/27 01:32, 48F

02/27 01:32, , 49F
我小時候遇到的 即使記得時間 但現在大部分都忘記
02/27 01:32, 49F

02/27 01:32, , 50F
當下的感覺了 有些還是會覺得生氣甚至是恨 但是我很
02/27 01:32, 50F

02/27 01:32, , 51F
正視這種情緒的原因 讓自己在各種情緒中滾 久了之後
02/27 01:32, 51F

02/27 01:32, , 52F
就會覺得好像事情發生的當下也不會那麼痛苦了@@我打
02/27 01:32, 52F

02/27 01:32, , 53F
太多了我有病QQ
02/27 01:32, 53F

02/27 07:09, , 54F
其實你這樣說 站在他們那種人的角度 他們也會問 怎很多
02/27 07:09, 54F

02/27 07:09, , 55F
人都玻璃心。別理那種白目的人 在直場上遲早被上司老鳥
02/27 07:09, 55F

02/27 07:09, , 56F
電的
02/27 07:09, 56F

02/27 07:29, , 57F
2個問題 看完都極度不悅 我會回 你吃飽了沒?
02/27 07:29, 57F

02/27 08:00, , 58F
會說話是個天賦要珍惜,其他人只是做自己而已
02/27 08:00, 58F

02/27 08:08, , 59F
白目跟不會說話不一樣吧
02/27 08:08, 59F

02/27 10:14, , 60F
發現最近廢文超多
02/27 10:14, 60F

02/27 11:54, , 61F
一樓xDDDD
02/27 11:54, 61F

02/27 12:32, , 62F
我覺得這個不是不會說話,只是故意說話傷人
02/27 12:32, 62F

02/27 13:55, , 63F
不會說話還好不會溝通就很慘了
02/27 13:55, 63F

02/27 14:56, , 64F
一樓神回覆 哈哈哈
02/27 14:56, 64F

02/27 15:51, , 65F
裝沒聽到 不要在意
02/27 15:51, 65F

02/27 16:56, , 66F
喑啞
02/27 16:56, 66F

02/28 01:50, , 67F
大學有參加系羽 當時慢慢打球就被隔壁球場的嫌打的爛.
02/28 01:50, 67F

02/28 01:50, , 68F
..WTF
02/28 01:50, 68F

02/28 01:52, , 69F
又沒礙到她 超扯 講超大聲 最後還不是打的沒我好(
02/28 01:52, 69F

02/28 01:52, , 70F
攤手
02/28 01:52, 70F
文章代碼(AID): #1Mq7Q2A0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7Q2A0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