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真的平等假的平等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2/25 16:30), 編輯推噓-2(5744)
留言56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話說現今社會不斷說男女平等 可台灣跟母姓的有一半了嗎?! 還是都被迫默默吞下 用“大家都這樣“把父權包裝,用這種形式執行 如果真平等 為何每到過年 就會有一大堆女生為了除夕回不回娘家而po文呢 比例有一半可以“理所當然”在除夕回女生家過嗎 講歸講 可實際上真的做的很少 這樣就代表平等了嗎 有時會覺得生活在謊言中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8.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89019.A.71D.html

02/25 16:31, , 1F
不爽不要嫁
02/25 16:31, 1F

02/25 16:31, , 2F
人生如戲~
02/25 16:31, 2F

02/25 16:32, , 3F
沒有一半就不平等嗎..什麼鬼..
02/25 16:32, 3F

02/25 16:32, , 4F
你的心生病了
02/25 16:32, 4F

02/25 16:32, , 5F
我覺得糾結在數字上是很假平等...
02/25 16:32, 5F

02/25 16:32, , 6F
推樓主去自己去爭取,打破長輩限制,女權就靠妳了
02/25 16:32, 6F

02/25 16:33, , 7F
我覺得爭這個實在沒什麼意義弄到最後就是大家除夕各
02/25 16:33, 7F

02/25 16:33, , 8F
自回家罷了
02/25 16:33, 8F

02/25 16:33, , 9F
自己的家庭自己顧
02/25 16:33, 9F

02/25 16:33, , 10F
我曾想過類似的問題:我不介意未來小孩是否和我姓,但我
02/25 16:33, 10F

02/25 16:34, , 11F
而且長輩觀念難改,婚前就應該講清楚,結婚以後才開
02/25 16:34, 11F

02/25 16:34, , 12F
始吵這個當初幹麻結婚?
02/25 16:34, 12F

02/25 16:34, , 13F
很介意「理所當然認為小孩應該和父親姓」
02/25 16:34, 13F

02/25 16:34, , 14F
整天喊男女平等 不是互相尊重嗎?
02/25 16:34, 14F

02/25 16:34, , 15F
我對過年也是類似的想法,除夕是不是一定要在我家過,我
02/25 16:34, 15F

02/25 16:35, , 16F
覺得沒差,但理所當然認為要在婆家過,我就不能接受
02/25 16:35, 16F

02/25 16:35, , 17F
社會上男女都有不平等的事,不用只針對自己喜歡的事談
02/25 16:35, 17F

02/25 16:35, , 18F
平等
02/25 16:35, 18F

02/25 16:36, , 19F
覺得你把習俗跟權利搞混了 你的例子都不是女權關注的
02/25 16:36, 19F

02/25 16:37, , 20F
同意snowtoya 大
02/25 16:37, 20F

02/25 16:39, , 21F
介意習俗跟理所當然
02/25 16:39, 21F

02/25 16:42, , 22F
無聊,你不結婚不就好了
02/25 16:42, 22F

02/25 16:42, , 23F
跟女權完全無關
02/25 16:42, 23F

02/25 16:45, , 24F
支持你 改變社會從自己做起
02/25 16:45, 24F

02/25 16:45, , 25F
同意snowtoya 大 我沒兄弟 爸媽自己過年感覺超寂寞
02/25 16:45, 25F

02/25 16:47, , 26F
所以希望兩邊能一起過年 雖然很困難
02/25 16:47, 26F

02/25 16:55, , 27F
看到推文就知道父權毒素有多嚴重呵呵
02/25 16:55, 27F

02/25 17:03, , 28F
推樓上
02/25 17:03, 28F

02/25 17:05, , 29F
事實上台灣還沒走到性別平等,只能靠你我一步一步扭轉現
02/25 17:05, 29F

02/25 17:05, , 30F
02/25 17:05, 30F

02/25 17:06, , 31F
卻有人用謊言來告訴我們不用努力 男女生已經平等了...
02/25 17:06, 31F

02/25 17:07, , 32F
甚至努力爭取還會被撻伐說不知足..
02/25 17:07, 32F

02/25 17:08, , 33F
我自覺沒辦法影響別人 但會從自身做起
02/25 17:08, 33F

02/25 17:08, , 34F
你什麼時候有了真的有可能會平等的錯覺?
02/25 17:08, 34F

02/25 17:10, , 35F
你的平等是什麼,軍人、消防隊、警察比例1:1,是嗎?
02/25 17:10, 35F

02/25 17:11, , 36F
常聽到 不遵從就沒得結婚,遵從了 才有人要....
02/25 17:11, 36F

02/25 17:11, , 37F
就自我篩選吧 不尊重妳想法的人不要也罷
02/25 17:11, 37F

02/25 17:19, , 38F
樓下幫
02/25 17:19, 38F

02/25 17:31, , 39F
個人喜好和平不平等什麼關係? 這就像胖子比較沒有婚
02/25 17:31, 39F

02/25 17:31, , 40F
姻市場,就說別人歧視胖子.
02/25 17:31, 40F

02/25 17:32, , 41F
小孩要跟誰姓明明就是由雙親決定,喬不攏可以不要結
02/25 17:32, 41F

02/25 17:32, , 42F
或是找願意妥協的對象結.
02/25 17:32, 42F

02/25 17:33, , 43F
否則,若男性希望孩子跟自己姓是壓榨女性.反之女性
02/25 17:33, 43F

02/25 17:33, , 44F
要孩子跟自己姓,不就壓榨男性?
02/25 17:33, 44F

02/25 17:34, , 45F
搞得好像只能把孩子推去跟對方姓才是公平一樣
02/25 17:34, 45F

02/25 17:35, , 46F
妳要堅持孩子跟妳姓,那完全是妳的自由和選擇.
02/25 17:35, 46F

02/25 17:35, , 47F
沒有人壓榨妳,只是你找的對象適不適合妳罷了
02/25 17:35, 47F

02/25 17:55, , 48F
蠻可悲的想法
02/25 17:55, 48F

02/25 18:08, , 49F
……放錯重點了
02/25 18:08, 49F

02/25 19:09, , 50F
支持你
02/25 19:09, 50F

02/25 19:17, , 51F
你可以從母姓阿 又沒強迫你 你可以去改阿
02/25 19:17, 51F

02/25 20:39, , 52F
很在意的點(過年回家、小孩姓氏等)結婚前就要討論了啊,沒
02/25 20:39, 52F

02/25 20:39, , 53F
談攏就不要結婚啊
02/25 20:39, 53F

02/25 23:24, , 54F
我女生 老實說 我覺得一直一直不斷強調跟放大女權跟一
02/25 23:24, 54F

02/25 23:24, , 55F
點小點不斷放大成對女生不平等的人 根本!是自己打從
02/25 23:24, 55F

02/25 23:24, , 56F
心底就看貶自己 自卑做祟
02/25 23:24, 56F
文章代碼(AID): #1MphkRST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hkRST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