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因為是真話所以不好受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DaLa)時間10年前 (2016/02/25 02:18), 10年前編輯推噓22(22025)
留言47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家晚餐是看我媽當天想不想煮決定怎麼吃 如果她有煮, 我們就回家吃飯這樣, 通常我爸晚餐時間在家, 我媽就會準備, 沒有的話也會一起去外面吃。 我媽昨天有準備飯菜, 但有三四樣是直接買外面煮好的, 不好吃但也沒人說什麼, 只是菜剩很多幾乎外面買的都沒動, 只有家裡炒有吃, 結果今天全部的菜都是外面買的, 而且好像是同一家...... (如果不是的話...那我只能說就是一樣難吃的程度....) 剛好我爸今天很晚才回來, 看到桌上有菜(大概原本想吃宵夜?) 然後發現是難吃的菜, 就跟我媽說:買外面那個,能吃喔?弄那樣看了就不想吃。 我爸平常很好養(?) 幾乎弄什麼吃什麼, 有時候嘴上說不好吃(開玩笑語氣), 但吃最多就他, 還會把菜撿完, 結果今天好像真的怒.... 雖然我也不想再吃那些菜了, 但聽到我爸直接說出來那個很難吃, 有點五味雜陳...... 就像小時候老師上課舉例OOO愛遲到, 通常OOO都不是會遲到的人, 然後大家嬉鬧一下就過了, 可是OOO真的愛遲到的話, 那就很尷尬了。 QQ 我覺得好尷尬怎麼辦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0130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25.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37939.A.601.html

02/25 02:21, , 1F
不懂尷尬的點??也許只是想提醒一下下次不要再買那間(?)
02/25 02:21, 1F
可能是我爸口氣有點差 然後我媽沉默 不知道我可以幹嘛,我不要他們吵架啊啊啊啊

02/25 02:22, , 2F
我如果是你媽就放你爸餓死了~
02/25 02:22, 2F
我媽是走心靈小公主,她不會放棄他的XD

02/25 02:23, , 3F
恩…?(認真的疑惑)
02/25 02:23, 3F
>_<

02/25 02:23, , 4F
你媽是故意的嗎 ?明明沒人吃了 還買一樣的 …
02/25 02:23, 4F
其實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去哪裡包免費的痾 ※ 編輯: neverpeace (39.10.25.113), 02/25/2016 02:28:54

02/25 02:26, , 5F
吃飯這民生大事,不是媽媽ㄧ人的責任,長大了就幫忙分
02/25 02:26, 5F

02/25 02:26, , 6F
擔,不好吃你可以買別家
02/25 02:26, 6F
這樣就變成媽媽不吃飯了....... 有時候我們也會買東西,先問她要吃什麼的話她就會說她不吃,如果直接幫她買,她就會挑剔太油太鹹添加物,然後還是不吃.....,如果她有再出去吃還好,但她常常這樣就負氣睡覺了=_=

02/25 02:27, , 7F
我如果是你媽,就放全家餓死
02/25 02:27, 7F
不會啊,她本來就可以決定她要不要煮,不煮就各吃各的啊 ※ 編輯: neverpeace (39.10.25.113), 02/25/2016 02:36:10

02/25 02:31, , 8F
覺得難過就進廚房煮給爸媽吃啊 歐對了 現在菜價很貴 有得
02/25 02:31, 8F

02/25 02:31, , 9F
吃就不錯了…
02/25 02:31, 9F
結果我煮得比外面.......Orz

02/25 02:32, , 10F
會委婉的告訴媽媽這家的菜不好吃,不然就提議自己買,但爸
02/25 02:32, 10F

02/25 02:32, , 11F
爸自己不處理晚餐又嫌,也可以建議明天換他處理晚餐
02/25 02:32, 11F
爸爸雖然不會煮,但帶我們一起出去吃飯也是有啊 也會跟我媽說不用煮出去吃就好 重點是我爸選吃什麼我媽比較能接受(唸一下就還是吃) 上次聽妹妹跟媽媽一起在外面吃飯 她說媽媽點一份,然後說她又不吃這個,結果全程就看我妹吃飯,我妹這樣吃得下去我也滿佩服的.....

02/25 02:38, , 12F
感覺爸爸喜歡媽媽煮的呀?至少不是嫌媽媽的菜
02/25 02:38, 12F
對喔,不過我們家的菜色就是依我爸愛吃的菜在煮啊~

02/25 02:41, , 13F
看來我媽心裡素質真強,她買回來(或自己煮)的東西,
02/25 02:41, 13F

02/25 02:41, , 14F
我爸10個裡面有8個說難吃XDDD而且還是用超直接又
02/25 02:41, 14F

02/25 02:41, , 15F
嫌棄的語氣XD
02/25 02:41, 15F

02/25 02:43, , 16F
我自己當下是會當下幫媽媽打圓場啦,說:不會啊我覺得
02/25 02:43, 16F

02/25 02:43, , 17F
還可以。然後私底下再問媽媽那是哪裡買的啊 爸爸好像
02/25 02:43, 17F

02/25 02:43, , 18F
不合爸爸的口味,他不是喜歡XXX店的嗎?之類的,跟媽
02/25 02:43, 18F

02/25 02:43, , 19F
媽聊天
02/25 02:43, 19F

02/25 02:44, , 20F
天啊 我一直在跳針 希望原po看得懂TAT
02/25 02:44, 20F
我有懂XD 筆記先~謝謝m大~ 不過m大的媽媽煮飯應該是很好吃,爸爸才敢亂嫌吧,我爸平時那種說不好吃,我媽會跟他鬥嘴不會在意~

02/25 03:13, , 21F
覺得您的母親真的幼稚又玻璃心耶O_o
02/25 03:13, 21F

02/25 03:13, , 22F
感覺是過很爽的家庭主婦(?)
02/25 03:13, 22F

02/25 03:14, , 23F
覺得我媽真厲害 身兼業務又偶爾會煮飯 而且還願意聽取
02/25 03:14, 23F

02/25 03:14, , 24F
意見 我們小孩子買的東西都是嘴巴上說別亂花錢但吃的很
02/25 03:14, 24F

02/25 03:14, , 25F
開心 XDDD
02/25 03:14, 25F
噢噢噢我媽以前在上班的時候也不會這樣欸, 那時候我們隨便都吃,後來在家常去學校認識愛心媽媽們,才開始要養生有機糙米五穀、外 你讓我想到糙米之亂了XDD我們那時候吃得好痛苦啊~~ 都是外面的媽媽帶壞她(欸

02/25 03:17, , 26F
感覺是全職家庭主婦(我好怕這種
02/25 03:17, 26F
算是家庭主婦後遺症? 她沒有全職在家啦(全職的時候真的比較...

02/25 03:25, , 27F
就已經難吃了還一直買,你媽也真天才
02/25 03:25, 27F
我後來想會不會是養生餐啊, 不然太不合理了啊T_T

02/25 03:53, , 28F
你去買更難吃的給你媽吃看看
02/25 03:53, 28F
我買好吃的她也不吃啊XD 搞不好更難吃的她就吃了?!

02/25 04:07, , 29F
你媽也很奇怪欸,就說不好吃了幹麻還一直買,故意的
02/25 04:07, 29F

02/25 04:07, , 30F
嗎?跟我媽簡直一模一樣,該不會也是全職家庭主婦吧
02/25 04:07, 30F

02/25 04:07, , 31F
02/25 04:07, 31F
現在不算是~ 不過這前在家滿長一段時間的

02/25 04:14, , 32F
爸爸可以自己買
02/25 04:14, 32F
他很晚回來已經在外面吃飽了啊 只是剛好我媽今天也有準備~

02/25 06:42, , 33F
媽媽應該會很開心你們愛吃她煮的吧
02/25 06:42, 33F
應該喔~所以我爸平常那種碎嘴她不會在意啊

02/25 06:52, , 34F
嘴甜一點說媽媽煮得好吃;外面買的可能不新鮮換別家之類的
02/25 06:52, 34F

02/25 06:53, , 35F
有時候是貪小便宜偷懶一下、很容易買到不新鮮的現成菜色
02/25 06:53, 35F
喔喔了解~

02/25 08:46, , 36F
不想煮就各自買,這樣是在搞全家人
02/25 08:46, 36F
其實各自吃跟煮飯的比例大概2:1 只是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不想煮還是準備了 ※ 編輯: neverpeace (114.32.220.125), 02/25/2016 09:19:58 ※ 編輯: neverpeace (114.32.220.125), 02/25/2016 09:29:55 ※ 編輯: neverpeace (114.32.220.125), 02/25/2016 09:32:21

02/25 09:58, , 37F
看來真的很難吃?
02/25 09:58, 37F

02/25 10:05, , 38F
結果你媽很開心,覺得你們是在偷捧她做的菜市場外面好吃
02/25 10:05, 38F

02/25 10:06, , 39F
以後會不會天天自己煮XD
02/25 10:06, 39F

02/25 10:27, , 40F
我們家走直言路線 ,不好吃又不明講 ,還要妳媽察言觀
02/25 10:27, 40F

02/25 10:27, , 41F
色多麻煩啊
02/25 10:27, 41F

02/25 10:40, , 42F
說外面店家的菜難吃為什麼媽媽會傷心?又不是她煮的???
02/25 10:40, 42F

02/25 10:41, , 43F
人總有踩雷的時候 下次不要買就好啦@@?
02/25 10:41, 43F

02/25 12:56, , 44F
難吃抗議很正常啊 要求換一家而已
02/25 12:56, 44F

02/25 12:56, , 45F
我媽煮好吃我就說好吃 難吃我就說難吃 他也不會不爽
02/25 12:56, 45F

02/25 12:57, , 46F
更何況你這還外面買的=
02/25 12:57, 46F

02/25 12:59, , 47F
要講,不過口氣可以好一點。你爸這種講法有點嗆
02/25 12:59, 47F
文章代碼(AID): #1MpVGJO1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VGJO1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