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政大為什麼是女生? 台科大為什麼是男生?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hero)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6:01), 編輯推噓8(12431)
留言47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幾天 政大台科傳出要「結婚了」 有些媒體把兩所大學擬人化 政大當成女生 而台科就是當成男生 為什麼政大比較像女生呢? 台科大看起來不像女孩嗎? 還是說科技就是男孩的領域 人文就是女孩專屬? 那清交不就是男男= =? 又男男、女女不能結婚嗎? 女孩都是怎麼看這個新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71.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55280.A.371.html

02/20 16:02, , 1F
媒體性別偏見
02/20 16:02, 1F

02/20 16:02, , 2F
媒體這樣寫比較戲劇化,但其實就是人文+科技,不是男
02/20 16:02, 2F

02/20 16:02, , 3F
這是一樁女生學歷高於男生的婚姻
02/20 16:02, 3F

02/20 16:03, , 4F
女角色,像夏普+鴻海,陽明+交大,媒體就不知道怎麼分
02/20 16:03, 4F

02/20 16:03, , 5F
陽明跟交大,陽明也是女的欸,為什麼
02/20 16:03, 5F

02/20 16:03, , 6F
男女,所以這次只是剛好分男女比較好寫而已
02/20 16:03, 6F

02/20 16:04, , 7F
如果老是分男女,難道台+師+台科聯盟,要寫3P嗎?
02/20 16:04, 7F

02/20 16:04, , 8F
女板跟八卦板也來結婚好了
02/20 16:04, 8F

02/20 16:04, , 9F
那又是幾男幾女呢?
02/20 16:04, 9F

02/20 16:05, , 10F
政大女生多 台科男生多?記者的聯想XD
02/20 16:05, 10F

02/20 16:05, , 11F
政大無_女啊
02/20 16:05, 11F

02/20 16:06, , 12F
開始要戰了?
02/20 16:06, 12F

02/20 16:07, , 13F
台科有較多男性就讀的科系 政大有較多女性就讀的科系
02/20 16:07, 13F

02/20 16:07, , 14F
因為男女人數吧 不用想那麼多啊
02/20 16:07, 14F

02/20 16:07, , 15F
清交比的話 清比交人文點 大概會轉成清女交男吧
02/20 16:07, 15F

02/20 16:08, , 16F
事實上以學生性別比例來看也的確如此
02/20 16:08, 16F

02/20 16:09, , 17F
我覺得這不需要戰吧 沒人說XX是哪個性別的專屬領域
02/20 16:09, 17F

02/20 16:09, , 18F
02/20 16:09, 18F

02/20 16:09, , 19F
只是說某個領域中 某性別的人數明顯高於另一性別就是
02/20 16:09, 19F

02/20 16:09, , 20F
男女比的問題吧,有必要這麼敏感?
02/20 16:09, 20F

02/20 16:11, , 21F
就像如果問你戲劇系擬人的性別 還真想不出來 因為男女
02/20 16:11, 21F

02/20 16:11, , 22F
政大有電機嗎 政大有機械嗎
02/20 16:11, 22F

02/20 16:12, , 23F
招收人數一定相同 這不就說明的我們的印象是來自於學生
02/20 16:12, 23F

02/20 16:12, , 24F
性別比例嗎? 不需要那麼敏感吧
02/20 16:12, 24F

02/20 16:13, , 25F
政大如果是男生應該是娘砲,反之台科就變科科宅女
02/20 16:13, 25F

02/20 16:16, , 26F
我總覺得兩個都是男生 A_A
02/20 16:16, 26F

02/20 16:17, , 27F
政大文組科系多 女生自然多啊 台科大理科多 肥宅就多
02/20 16:17, 27F

02/20 16:17, , 28F
本來事實上就有差啊
02/20 16:17, 28F

02/20 16:18, , 29F

02/20 16:18, , 30F
除了理學院 女生都遠大於男生
02/20 16:18, 30F

02/20 16:19, , 31F
然後再去看看電資學院男女比 93:7
02/20 16:19, 31F

02/20 16:19, , 32F
你還有什麼想法嗎
02/20 16:19, 32F

02/20 16:19, , 33F
...為什麼無聊到非得要去抽絲剝繭 記者 的思維
02/20 16:19, 33F

02/20 16:29, , 34F
可能是看學校的男女人數比吧?
02/20 16:29, 34F

02/20 16:29, , 35F
不過這篇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 這也能扯多元成家?
02/20 16:29, 35F

02/20 16:30, , 36F
單純學生性別比例來看還蠻合理的
02/20 16:30, 36F

02/20 16:51, , 37F
不爽這個性別刻板印象的話,可以加入girls in tech
02/20 16:51, 37F

02/20 16:51, , 38F
這個組織,鼓勵女生寫程式、進理組, fb搜尋就有
02/20 16:51, 38F

02/20 16:56, , 39F
怎麼看這個新聞嗎?就完全不想和118併啊
02/20 16:56, 39F

02/20 17:13, , 40F
因為多元成家還沒通過 所以擬人不能寫男男or女女(?)
02/20 17:13, 40F

02/20 17:39, , 41F
那義呆利不就更加性別歧視
02/20 17:39, 41F

02/20 18:25, , 42F
兩個都是男的,也很萌啊(逃)
02/20 18:25, 42F

02/20 20:09, , 43F
這只是學校男女比的差別剛好比較大,這樣有人也能扯
02/20 20:09, 43F

02/20 20:09, , 44F
性別歧視
02/20 20:09, 44F

02/20 20:27, , 45F
有差喔
02/20 20:27, 45F

02/20 20:47, , 46F
清大,台科都跟女校併校,唯獨交大不是_囧rz
02/20 20:47, 46F

04/25 20:47, , 47F
三樓要來戰學歷嗎
04/25 20:47, 47F
文章代碼(AID): #1Mo1rGDn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1rGDn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