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落榜了消失
先承認我是來討拍的:(
今天是某大學獨招放榜的日子
而我落榜了......連備取都沒有
朋友一直安慰我本來機會就很小(去了180左右的人,只收13個人)
我自己也知道機會渺茫
但是還是一直妄想自己會上....
(以下文長,可跳到最後)
我從小就很喜歡表演(舞蹈、歌唱等等),也一直希望自己未來朝著表演藝術走
國二下時,有陣子開始考慮未來高中的路
我爸問我高中想要考哪裡?想要讀哪?
我說我成績不好,也不愛讀書,對興趣比較執著,讀高職比較適合吧
我爸一直問我有沒有想要讀哪個科系
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我就是喜歡表演,想要讀表演藝術科
因為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個科系在台灣的出路真的很窄
而且表姊當初選高中時也曾經說過自己想要考表演藝術,結果被大家嘲笑
我爸也是其中一個.....所以我一直不敢直接和我爸說我的想法
直到有一次,我爸要我去學美術,要我去考美術班,說以後讀設計會有很有前途
我說我不要,我沒有興趣
我爸就開始無限LOOP:
「你從小就喜歡畫畫,設計很適合你,而且現在設計很賺,
你現在眼前看到的所有東西都和設計有關」.......等等的毫無事實根據的話
我一直堅持我不喜歡設計,也不想把畫畫或設計當作我未來的工作
我說我喜歡畫畫僅限於隨手塗鴉而已
而且我真的 對 設 計 完 全 沒 有 興 趣
我說,我沒有興趣的事情我就不會想去堅持,沒有動力去做(本身是很懶的人,但對於表演及舞蹈很講究龜毛)
結果我爸當時竟然回我:畫久了就會喜歡了啊^_^你不試怎麼知道?
總之就是一直爭辯
其實我當時也不是不想去上美術
只是因為我爸硬性逼我去學,我很排斥這種行為
好像都自以為很了解我自以為的幫我安排
反而我姊他就不會插手升學的事情,我覺得很不公平,所以才會很排斥不要去上美術班
講到後來他就突然爆氣,開始瘋狂的罵我
:你以為你很厲害嗎?你以為你學那個能幹嘛?
:你以為你多有能耐?
:學那個有屁用?以後去陪睡啊?
:賤胚!婊子!
:我真他媽後悔把你生下來
總之就是把所有難聽的話都罵在我身上了哈
那天回家我很難過,用電腦在跟朋友聊天訴苦
結果他突然衝進房間把我的電腦主機抬起來摔在地上
零件都掉了,電腦也開不了機
然後又罵了我一堆髒話
我真的無法理解他這樣的行為,就算是為了我好也沒有必要要這樣吧....
那時候我真的很氣很氣,長達半年不跟我爸講話
因為我覺得就算怎麼樣也不能污辱我污辱成這樣,而且他從來不用心聽我的想法。
(我本身是很沒骨氣的人,沒有跟別人冷戰過也沒有吵架過,半年對我來說很久...)
國二下到國三的那一年真的是我到目前最想死的一陣子
幾乎每天都在哭 感覺心都揪在一起XD
只能用頭撞牆壁分散難過的感覺
心情很差的時候想要抱著狗狗哭也會被罵:「你憑什麼抱我家的狗」
然後被瘋狂敲門要我把狗放出我房間,叫我不准碰狗
因為我媽媽是做飯店櫃檯,所以有時候會有遊客送他禮物
有次他拿了一瓶韓國燒酒讓我擺在房間,送我當紀念(那時候我有在追韓星)
好幾次趁爸媽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去藥櫃偷拿我爸媽的整包安眠藥
心想著要是再污辱我一次我就拚了XD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那個勇氣.....
從那陣子以後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沒有自信
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爛XD
很多事情都覺得自己做不好
一直很怕別人像我爸那樣看不起我,所以開始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
會覺得連自己的理想都沒有辦法捍衛,怎麼我整天就只會哭
老實說這件事情造成我蠻大的陰影(期間還有發生很多事)
後來,因為被我媽逼的關係
(他叫我去主動跟我爸和好,說不管怎麼樣他還是我爸怎樣的。還有說我如果繼續這樣的話,讓他壓力很大,覺得很煩。)
還有我爸可能自己心虛吧,主動說要幫我換手機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很有疙瘩,但還是寫了一張卡片跟我爸道歉然後禮貌的說了謝謝
這之後我和我爸的關係勉強算是破冰了吧......
在這中間,我想了很久,抱持著「多一項才藝也很棒,未來可以運用在別的地方上」的想法
還是去學美術了
後來他也勉強退了一步,讓我去報名華岡藝校獨招,如果我上了就讓我去讀。
但當時已經錯過第一次獨招了,好險還有第二次,於是我去了(當時120取7)
雖然發生了CD壞掉音樂沒辦法播放的致命錯誤,但還是有備取3。一直到備取生報到當天,我都沒有接到電話
那時候我就死心了
華岡獨招放榜後的兩個月,有一天晚上我爸又再亂發脾氣
(那幾年我爸一直在玩股票,股票跌了就會自己在那邊生氣,然後把氣都出在我身上)
我和我姊都被罵,我姊很不開心,順便就跟我聊了很多事情
我姊說
「其實那時候備取放榜後隔兩天,華岡有打來說你備取上了。但是爸不想讓你去讀,叫我不准和你說這件事,你也不要讓他知道我跟你說過。」
我當下的心情真的超複雜的XDDD
最後國三填志願時,我還是填了設計相關科系了,因為除了表演藝術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自
但事實證明
我真的對設計完全沒有興趣XDD
雖然說設計方面的作品也不會太差,老師也會稱讚我的作品,或是拿到高分
但就是不想做,覺得很煩,作業也常常缺交
為了不交作業又怕被當,還學會自己算成績算自己還可以缺交幾張XD
每學期成績都是低空飛過XDDD
也深刻的了解到讀設計根本基本上和喜歡畫畫沒什麼屁關係
(不過學美術的確有讓我基礎扎實很多啦)
現在我和我爸的關係就是很正常的父女
雖然還是很介意這些事,但是我是個很難真正記仇或是對別人怎樣的人
所以我表面上也算釋懷了吧XD(之後我家還有發生很多事)
-----------------------------
我現在高三,在這三年我一直在想未來我到底要做甚麼
我還是喜歡表演
但我非常清楚台灣沒有這個資源,所以我也已經沒那麼執著在這方面了
也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當初那麼熱忱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很憧憬表演藝術的關係,導致我從國二被打回現實後
就迷惘了四年,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甚麼,喜歡做甚麼
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了
每次想到這件事都煩得不得了
恨不得自己20歲就消失在人間XDDD
想到自己的未來整個就是一片黑暗~
高三上時,我有和老師聊過未來志願的問題,也有簡單跟他說了一下我的問題
老師就建議我去考某大學的劇場藝術系獨招
思考了一下覺得蠻好的,就算不能在幕前,能夠在幕後學習技術也很棒。
至少我不想再繼續走設計了,雖然我讀的是高職設計群,還是很難脫離設計
但是至少不要讀我最不適合的商設
於是前陣子我就去報名了獨招,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看該學校歷屆考古題
連統測都放棄了(我爸說既然要拚獨招,不想讀科大就不要浪費時間在統測上)
也一直詢問該校學長姐要怎麼考,詢問老師該怎麼準備
至少我覺得對我這個大懶人來說,我已經很用心在準備這次考試了。
儘管覺得自己當天面試的表現比平常練習好很多了(平常連自我介紹都講不出來)
結果還是......落榜了
連備取都沒有.....
那天我爸載我去考試的時候,我說我很緊張
我爸:(開玩笑的說)幹嘛緊張?你又沒在努力,反正你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上了啊~
雖然他是開玩笑的但是我心裡還是覺得超不開心的。
我有沒有準備你又知道了....?????
(我高中雖然沒有離開家裡的縣市,但離家裡很遠,搭車要快兩個小時一天要四個小時。車錢一個月大概也要3000-4000左右,所以乾脆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住。)
我六日才回家,他又知道我在1-5這幾天中間有沒有在準備考試?
我每天一回家就是一直在整理資料,看資料....這些他當然都看不到。
唉,那天考試前被這樣唱衰,心裡就一直想著我一定要考上...結果還是...
雖然我原本就有一點心理準備了。
但是因為我爸已經打好如意算盤,要我和我姊一樣讀台_大進修__設計系
去台北畫室有專攻的衝刺班,說畢業後去台北我姊家住每天去上畫室
可是說真的我對__設計系也頂多只有不排斥的程度而已,也沒有到有興趣
我也不想去住別人家
我姊在台北的住處是和別人一起合租,因為他室友常常不在家,如果要住到時候是睡他室友房間或是睡他房間地板上
而且我姊和她男友一起住,完全就是不自在...
我真的不想再給我爸決定我的未來了
原本想說如果我上了這個學校的劇場藝術系,我就可以不用再受他安排了
誰知道最後還是這樣......
最後還是得照他想的去做.....
看來老天爺真的很討厭我........
唉.....
----------------------------------------------
文章真的很長......謝謝大家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4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32823439.A.FAC.html
推
05/28 22:32, , 1F
05/28 22:32, 1F
自從開始看了靠北設計師以後,就更確定自己完全不想往設計師前進了XDDD
我一定就是以後去賣雞排的那一個啊XDDDD
→
05/28 22:34, , 2F
05/28 22:34, 2F
→
05/28 22:35, , 3F
05/28 22:35, 3F
其實我現在和我爸的關係還算OK
只是這件事情真的造成我很大的陰影,也讓我開始變的很悲觀 沒自信
我爸現在對那時候的事情也都抱著裝傻的態度哈
他是那種一生氣就完全口不擇言的那種個性,真的很沒有辦法接受這點...
然後那陣子他玩股票一直失利,就會瘋狂地把我當出氣對象,哈
推
05/28 22:35, , 4F
05/28 22:35, 4F
是啊.......雖然說考台_大進修部__設計系本來就是我已經規劃好的後路
但是他現在很積極要幫我安排的態度讓我覺得很煩
推
05/28 22:36, , 5F
05/28 22:36, 5F
他就是那種完全....一生氣就會口不擇言的人...而且又愛遷怒XD
我上篇文章有提到的「因為家庭關係,所以不想變成的個性」就是指這個...
→
05/28 22:36, , 6F
05/28 22:36, 6F
設計真的很難賺...設計師在台灣真的很不被尊重啊...
※ 編輯: xji4xji4mp6 (114.34.42.229), 05/28/2015 22:45:36
推
05/28 22:41, , 7F
05/28 22:41, 7F
很多事雖然表面看起來已經沒有關係了,可是常常想起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推
05/28 22:41, , 8F
05/28 22:41, 8F
→
05/28 22:41, , 9F
05/28 22:41, 9F
→
05/28 22:41, , 10F
05/28 22:41, 10F
→
05/28 22:42, , 11F
05/28 22:42, 11F
其實說真的,我現在對自己也充滿了好多不確定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好煩...
我還是很喜歡表演,但是如果要我把表演當作出路的話我也對自己感到好迷茫:(
實在不知道自己能夠幹嘛了....
推
05/28 22:43, , 12F
05/28 22:43, 12F
是啊...也不被業主重視
分享個題外話好了,我家在菜市場開了一家肉店(走店面精緻風)
我媽一直想要我幫忙宣傳,要我幫我爸設計店家logo
我:那要等我忙完畢業和升學的事情呀
我媽:你就有空的時候用電腦隨便畫畫就好了,不會花很多時間啊
我:哪有那麼快,你以為設計很簡單唷,而且我也不是很會設計logo
我媽:又不用太精緻,隨便先設計一個出來就好了。你設計不是很強嗎,畫畫那麼厲害。
我:那也要等我有時間啊,我又沒有那麼厲害說設計就設計的出來
我媽:那我給你學設計幹嘛?!
...........................囧囧囧囧
前陣子忙專題的時候因為碰到豬隊友整天搞失蹤
我是組長搞得我要扛很多工作,所以假日沒有辦法幫忙家裡生意
我爸也都不太能理解,一直說作業有必要搞這麼久嗎
推
05/28 22:45, , 13F
05/28 22:45, 13F
→
05/28 22:45, , 14F
05/28 22:45, 14F
→
05/28 22:45, , 15F
05/28 22:45, 15F
→
05/28 22:45, , 16F
05/28 22:45, 16F
我也是這樣想....而且他不太會插手我姊升學的事情,我姊升學時完全就是依照我姊自己的想法
會討論但是他還是會讓我姊照他的心意走
我爸一直覺得設計是很有前途的工作
剛好我姊從小志願就是讀設計,正好合他的意。顆顆。
還有一點是因為他一直覺得我不成熟,不會思考。
而且相較我姊來說,我的個性是真的比較懶,也比較被動(我的個性完!全!像他)
他覺得我當初會想朝表演藝術走,是因為我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的未來
我思考過了啊...
但我的興趣打從娘胎就是這樣
我能怎樣...
有時候真的超羨慕那些對自己未來有想法,而且志向較為人所接受(?)的人...
至少在講自己志向的時候不用感到難以啟齒,也不用怕被嘲笑。
→
05/28 22:47, , 17F
05/28 22:47, 17F
※ 編輯: xji4xji4mp6 (114.34.42.229), 05/28/2015 23:01:03
推
05/28 22:50, , 18F
05/28 22:50, 18F
→
05/28 22:50, , 19F
05/28 22:50, 19F
推
05/28 22:52, , 20F
05/28 22:52, 20F
→
05/28 22:52, , 21F
05/28 22:52, 21F
→
05/28 22:52, , 22F
05/28 22:52, 22F
推
05/28 22:56, , 23F
05/28 22:56, 23F
推
05/28 22:56, , 24F
05/28 22:56, 24F
→
05/28 22:58, , 25F
05/28 22:58, 25F
推
05/28 22:58, , 26F
05/28 22:58, 26F
推
05/28 22:58, , 27F
05/28 22:58, 27F
→
05/28 22:58, , 28F
05/28 22:58, 28F
→
05/28 22:58, , 29F
05/28 22:58, 29F
還有 69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推
05/29 01:14, , 99F
05/29 01:14, 99F
推
05/29 01:27, , 100F
05/29 01:27, 100F
→
05/29 01:28, , 101F
05/29 01:28, 101F
推
05/29 01:38, , 102F
05/29 01:38, 102F
→
05/29 01:38, , 103F
05/29 01:38, 103F
→
05/29 01:38, , 104F
05/29 01:38, 104F
→
05/29 01:38, , 105F
05/29 01:38, 105F
推
05/29 01:49, , 106F
05/29 01:49, 106F
→
05/29 01:54, , 107F
05/29 01:54, 107F
推
05/29 02:16, , 108F
05/29 02:16, 108F
→
05/29 02:16, , 109F
05/29 02:16, 109F
→
05/29 02:16, , 110F
05/29 02:16, 110F
推
05/29 04:09, , 111F
05/29 04:09, 111F
噓
05/29 04:41, , 112F
05/29 04:41, 112F
→
05/29 04:41, , 113F
05/29 04:41, 113F
推
05/29 05:00, , 114F
05/29 05:00, 114F
噓
05/29 05:23, , 115F
05/29 05:23, 115F
→
05/29 05:23, , 116F
05/29 05:23, 116F
→
05/29 05:23, , 117F
05/29 05:23, 117F
推
05/29 05:27, , 118F
05/29 05:27, 118F
→
05/29 05:28, , 119F
05/29 05:28, 119F
推
05/29 07:53, , 120F
05/29 07:53, 120F
推
05/29 08:38, , 121F
05/29 08:38, 121F
→
05/29 08:40, , 122F
05/29 08:40, 122F
推
05/29 08:44, , 123F
05/29 08:44, 123F
推
05/29 09:08, , 124F
05/29 09:08, 124F
推
05/29 09:20, , 125F
05/29 09:20, 125F
→
05/29 09:20, , 126F
05/29 09:20, 126F
推
05/29 11:34, , 127F
05/29 11:34, 127F
→
05/29 11:34, , 128F
05/29 11:34, 128F
→
05/29 11:35, , 129F
05/29 11:35, 129F
→
05/29 11:36, , 130F
05/29 11:36, 130F
推
05/29 12:26, , 131F
05/29 12:26, 131F
→
05/29 12:26, , 132F
05/29 12:26, 132F
推
05/29 12:48, , 133F
05/29 12:48, 133F
→
05/29 12:48, , 134F
05/29 12:48, 134F
推
05/29 13:16, , 135F
05/29 13:16, 135F
噓
05/29 15:06, , 136F
05/29 15:06, 136F
→
05/29 15:06, , 137F
05/29 15:06, 137F
推
05/30 12:24, , 138F
05/30 12:24, 13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5
78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