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落榜了消失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5/28 22:30), 11年前編輯推噓49(52383)
留言138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先承認我是來討拍的:( 今天是某大學獨招放榜的日子 而我落榜了......連備取都沒有 朋友一直安慰我本來機會就很小(去了180左右的人,只收13個人) 我自己也知道機會渺茫 但是還是一直妄想自己會上.... (以下文長,可跳到最後) 我從小就很喜歡表演(舞蹈、歌唱等等),也一直希望自己未來朝著表演藝術走   國二下時,有陣子開始考慮未來高中的路 我爸問我高中想要考哪裡?想要讀哪?   我說我成績不好,也不愛讀書,對興趣比較執著,讀高職比較適合吧 我爸一直問我有沒有想要讀哪個科系 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我就是喜歡表演,想要讀表演藝術科 因為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個科系在台灣的出路真的很窄 而且表姊當初選高中時也曾經說過自己想要考表演藝術,結果被大家嘲笑 我爸也是其中一個.....所以我一直不敢直接和我爸說我的想法 直到有一次,我爸要我去學美術,要我去考美術班,說以後讀設計會有很有前途 我說我不要,我沒有興趣 我爸就開始無限LOOP: 「你從小就喜歡畫畫,設計很適合你,而且現在設計很賺,   你現在眼前看到的所有東西都和設計有關」.......等等的毫無事實根據的話   我一直堅持我不喜歡設計,也不想把畫畫或設計當作我未來的工作 我說我喜歡畫畫僅限於隨手塗鴉而已 而且我真的 對 設 計 完 全 沒 有 興 趣 我說,我沒有興趣的事情我就不會想去堅持,沒有動力去做(本身是很懶的人,但對於表演及舞蹈很講究龜毛) 結果我爸當時竟然回我:畫久了就會喜歡了啊^_^你不試怎麼知道? 總之就是一直爭辯 其實我當時也不是不想去上美術 只是因為我爸硬性逼我去學,我很排斥這種行為 好像都自以為很了解我自以為的幫我安排 反而我姊他就不會插手升學的事情,我覺得很不公平,所以才會很排斥不要去上美術班 講到後來他就突然爆氣,開始瘋狂的罵我 :你以為你很厲害嗎?你以為你學那個能幹嘛? :你以為你多有能耐? :學那個有屁用?以後去陪睡啊? :賤胚!婊子! :我真他媽後悔把你生下來 總之就是把所有難聽的話都罵在我身上了哈 那天回家我很難過,用電腦在跟朋友聊天訴苦   結果他突然衝進房間把我的電腦主機抬起來摔在地上 零件都掉了,電腦也開不了機 然後又罵了我一堆髒話 我真的無法理解他這樣的行為,就算是為了我好也沒有必要要這樣吧.... 那時候我真的很氣很氣,長達半年不跟我爸講話 因為我覺得就算怎麼樣也不能污辱我污辱成這樣,而且他從來不用心聽我的想法。 (我本身是很沒骨氣的人,沒有跟別人冷戰過也沒有吵架過,半年對我來說很久...) 國二下到國三的那一年真的是我到目前最想死的一陣子 幾乎每天都在哭 感覺心都揪在一起XD 只能用頭撞牆壁分散難過的感覺 心情很差的時候想要抱著狗狗哭也會被罵:「你憑什麼抱我家的狗」 然後被瘋狂敲門要我把狗放出我房間,叫我不准碰狗 因為我媽媽是做飯店櫃檯,所以有時候會有遊客送他禮物 有次他拿了一瓶韓國燒酒讓我擺在房間,送我當紀念(那時候我有在追韓星) 好幾次趁爸媽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去藥櫃偷拿我爸媽的整包安眠藥 心想著要是再污辱我一次我就拚了XD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那個勇氣..... 從那陣子以後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沒有自信 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爛XD 很多事情都覺得自己做不好 一直很怕別人像我爸那樣看不起我,所以開始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 會覺得連自己的理想都沒有辦法捍衛,怎麼我整天就只會哭 老實說這件事情造成我蠻大的陰影(期間還有發生很多事) 後來,因為被我媽逼的關係 (他叫我去主動跟我爸和好,說不管怎麼樣他還是我爸怎樣的。還有說我如果繼續這樣的話,讓他壓力很大,覺得很煩。) 還有我爸可能自己心虛吧,主動說要幫我換手機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很有疙瘩,但還是寫了一張卡片跟我爸道歉然後禮貌的說了謝謝 這之後我和我爸的關係勉強算是破冰了吧...... 在這中間,我想了很久,抱持著「多一項才藝也很棒,未來可以運用在別的地方上」的想法 還是去學美術了 後來他也勉強退了一步,讓我去報名華岡藝校獨招,如果我上了就讓我去讀。 但當時已經錯過第一次獨招了,好險還有第二次,於是我去了(當時120取7) 雖然發生了CD壞掉音樂沒辦法播放的致命錯誤,但還是有備取3。一直到備取生報到當天,我都沒有接到電話 那時候我就死心了 華岡獨招放榜後的兩個月,有一天晚上我爸又再亂發脾氣 (那幾年我爸一直在玩股票,股票跌了就會自己在那邊生氣,然後把氣都出在我身上) 我和我姊都被罵,我姊很不開心,順便就跟我聊了很多事情 我姊說 「其實那時候備取放榜後隔兩天,華岡有打來說你備取上了。但是爸不想讓你去讀,叫我不准和你說這件事,你也不要讓他知道我跟你說過。」 我當下的心情真的超複雜的XDDD 最後國三填志願時,我還是填了設計相關科系了,因為除了表演藝術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自 但事實證明 我真的對設計完全沒有興趣XDD 雖然說設計方面的作品也不會太差,老師也會稱讚我的作品,或是拿到高分 但就是不想做,覺得很煩,作業也常常缺交 為了不交作業又怕被當,還學會自己算成績算自己還可以缺交幾張XD 每學期成績都是低空飛過XDDD 也深刻的了解到讀設計根本基本上和喜歡畫畫沒什麼屁關係 (不過學美術的確有讓我基礎扎實很多啦) 現在我和我爸的關係就是很正常的父女 雖然還是很介意這些事,但是我是個很難真正記仇或是對別人怎樣的人 所以我表面上也算釋懷了吧XD(之後我家還有發生很多事) ----------------------------- 我現在高三,在這三年我一直在想未來我到底要做甚麼 我還是喜歡表演 但我非常清楚台灣沒有這個資源,所以我也已經沒那麼執著在這方面了 也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當初那麼熱忱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很憧憬表演藝術的關係,導致我從國二被打回現實後 就迷惘了四年,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甚麼,喜歡做甚麼 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了 每次想到這件事都煩得不得了 恨不得自己20歲就消失在人間XDDD 想到自己的未來整個就是一片黑暗~ 高三上時,我有和老師聊過未來志願的問題,也有簡單跟他說了一下我的問題 老師就建議我去考某大學的劇場藝術系獨招 思考了一下覺得蠻好的,就算不能在幕前,能夠在幕後學習技術也很棒。 至少我不想再繼續走設計了,雖然我讀的是高職設計群,還是很難脫離設計 但是至少不要讀我最不適合的商設 於是前陣子我就去報名了獨招,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看該學校歷屆考古題 連統測都放棄了(我爸說既然要拚獨招,不想讀科大就不要浪費時間在統測上) 也一直詢問該校學長姐要怎麼考,詢問老師該怎麼準備 至少我覺得對我這個大懶人來說,我已經很用心在準備這次考試了。 儘管覺得自己當天面試的表現比平常練習好很多了(平常連自我介紹都講不出來) 結果還是......落榜了 連備取都沒有.....   那天我爸載我去考試的時候,我說我很緊張 我爸:(開玩笑的說)幹嘛緊張?你又沒在努力,反正你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上了啊~ 雖然他是開玩笑的但是我心裡還是覺得超不開心的。 我有沒有準備你又知道了....????? (我高中雖然沒有離開家裡的縣市,但離家裡很遠,搭車要快兩個小時一天要四個小時。車錢一個月大概也要3000-4000左右,所以乾脆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住。) 我六日才回家,他又知道我在1-5這幾天中間有沒有在準備考試? 我每天一回家就是一直在整理資料,看資料....這些他當然都看不到。 唉,那天考試前被這樣唱衰,心裡就一直想著我一定要考上...結果還是... 雖然我原本就有一點心理準備了。 但是因為我爸已經打好如意算盤,要我和我姊一樣讀台_大進修__設計系 去台北畫室有專攻的衝刺班,說畢業後去台北我姊家住每天去上畫室 可是說真的我對__設計系也頂多只有不排斥的程度而已,也沒有到有興趣 我也不想去住別人家 我姊在台北的住處是和別人一起合租,因為他室友常常不在家,如果要住到時候是睡他室友房間或是睡他房間地板上 而且我姊和她男友一起住,完全就是不自在... 我真的不想再給我爸決定我的未來了 原本想說如果我上了這個學校的劇場藝術系,我就可以不用再受他安排了 誰知道最後還是這樣...... 最後還是得照他想的去做..... 看來老天爺真的很討厭我........ 唉..... ---------------------------------------------- 文章真的很長......謝謝大家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4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32823439.A.FAC.html

05/28 22:32, , 1F
設計很賺...? 現在多少設計師都想去賣雞排了
05/28 22:32, 1F
自從開始看了靠北設計師以後,就更確定自己完全不想往設計師前進了XDDD 我一定就是以後去賣雞排的那一個啊XDDDD

05/28 22:34, , 2F
爸爸怎麼會叫女兒去陪睡... 他一定造成你很大的壓力 加
05/28 22:34, 2F

05/28 22:35, , 3F
油 快長大就能逃離了
05/28 22:35, 3F
其實我現在和我爸的關係還算OK 只是這件事情真的造成我很大的陰影,也讓我開始變的很悲觀 沒自信 我爸現在對那時候的事情也都抱著裝傻的態度哈 他是那種一生氣就完全口不擇言的那種個性,真的很沒有辦法接受這點... 然後那陣子他玩股票一直失利,就會瘋狂地把我當出氣對象,哈

05/28 22:35, , 4F
可是妳還是走了他安排的路
05/28 22:35, 4F
是啊.......雖然說考台_大進修部__設計系本來就是我已經規劃好的後路 但是他現在很積極要幫我安排的態度讓我覺得很煩

05/28 22:36, , 5F
妳爸有病嗎 後三句我連打都打不出來 很難聽 拍拍
05/28 22:36, 5F
他就是那種完全....一生氣就會口不擇言的人...而且又愛遷怒XD 我上篇文章有提到的「因為家庭關係,所以不想變成的個性」就是指這個...

05/28 22:36, , 6F
設計哪裡賺...
05/28 22:36, 6F
設計真的很難賺...設計師在台灣真的很不被尊重啊... ※ 編輯: xji4xji4mp6 (114.34.42.229), 05/28/2015 22:45:36

05/28 22:41, , 7F
爸爸很誇張 說這些話根本有問題啊
05/28 22:41, 7F
很多事雖然表面看起來已經沒有關係了,可是常常想起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05/28 22:41, , 8F
你想表演~應該很多管道唷
05/28 22:41, 8F

05/28 22:41, , 9F
譬如:大學生了沒~
05/28 22:41, 9F

05/28 22:41, , 10F
設計也要設計的很強才會賺錢,不然你會的東西別人
05/28 22:41, 10F

05/28 22:42, , 11F
人也會==那根本賺不了錢
05/28 22:42, 11F
其實說真的,我現在對自己也充滿了好多不確定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好煩... 我還是很喜歡表演,但是如果要我把表演當作出路的話我也對自己感到好迷茫:( 實在不知道自己能夠幹嘛了....

05/28 22:43, , 12F
設計很操薪資又不高
05/28 22:43, 12F
是啊...也不被業主重視 分享個題外話好了,我家在菜市場開了一家肉店(走店面精緻風) 我媽一直想要我幫忙宣傳,要我幫我爸設計店家logo 我:那要等我忙完畢業和升學的事情呀 我媽:你就有空的時候用電腦隨便畫畫就好了,不會花很多時間啊 我:哪有那麼快,你以為設計很簡單唷,而且我也不是很會設計logo 我媽:又不用太精緻,隨便先設計一個出來就好了。你設計不是很強嗎,畫畫那麼厲害。 我:那也要等我有時間啊,我又沒有那麼厲害說設計就設計的出來 我媽:那我給你學設計幹嘛?! ...........................囧囧囧囧 前陣子忙專題的時候因為碰到豬隊友整天搞失蹤 我是組長搞得我要扛很多工作,所以假日沒有辦法幫忙家裡生意 我爸也都不太能理解,一直說作業有必要搞這麼久嗎

05/28 22:45, , 13F
不過爸爸本身情緒有點誇張,他有把你當女兒看嗎?
05/28 22:45, 13F

05/28 22:45, , 14F
小學生了沒比較像耍瞎而非表演
05/28 22:45, 14F

05/28 22:45, , 15F
哪有人會罵自己女兒
05/28 22:45, 15F

05/28 22:45, , 16F
賤坯.婊子 ==
05/28 22:45, 16F
我也是這樣想....而且他不太會插手我姊升學的事情,我姊升學時完全就是依照我姊自己的想法 會討論但是他還是會讓我姊照他的心意走 我爸一直覺得設計是很有前途的工作 剛好我姊從小志願就是讀設計,正好合他的意。顆顆。 還有一點是因為他一直覺得我不成熟,不會思考。 而且相較我姊來說,我的個性是真的比較懶,也比較被動(我的個性完!全!像他) 他覺得我當初會想朝表演藝術走,是因為我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的未來 我思考過了啊... 但我的興趣打從娘胎就是這樣 我能怎樣... 有時候真的超羨慕那些對自己未來有想法,而且志向較為人所接受(?)的人... 至少在講自己志向的時候不用感到難以啟齒,也不用怕被嘲笑。

05/28 22:47, , 17F
有些內容稱為表演的話 專業人士會哭出來吧....
05/28 22:47, 17F
※ 編輯: xji4xji4mp6 (114.34.42.229), 05/28/2015 23:01:03

05/28 22:50, , 18F
如果你喜歡劇場不一定要戲劇系出身哦 我在劇場工作 很多
05/28 22:50, 18F

05/28 22:50, , 19F
表演者都不是本科系的
05/28 22:50, 19F

05/28 22:52, , 20F
想學表演的話,臺灣有很多劇團會定期開表演班。有些
05/28 22:52, 20F

05/28 22:52, , 21F
劇團也會徵前臺志工,可以去體會一下做劇場是怎麼回
05/28 22:52, 21F

05/28 22:52, , 22F
事。
05/28 22:52, 22F

05/28 22:56, , 23F
劇場藝術係備取路過(哭) 雖然沒上但我努力去接劇場case
05/28 22:56, 23F

05/28 22:56, , 24F
電視上那種錄取電話被攔截的劇情真的上演...辛苦了.....
05/28 22:56, 24F

05/28 22:58, , 25F
整篇文看完真的很生氣!不過真的喜歡還是能找其他管道哦!
05/28 22:58, 25F

05/28 22:58, , 26F
唉!我想我懂你落榜的感覺,那間真的很競爭!
05/28 22:58, 26F

05/28 22:58, , 27F
但比較現實的是劇場演員就是一個常常很難溫飽的工作,我
05/28 22:58, 27F

05/28 22:58, , 28F
認識的表演者大部分都有副業或第二專長,可以想想看往戲
05/28 22:58, 28F

05/28 22:58, , 29F
劇發展之餘自己還有哪些後路
05/28 22:58, 29F
還有 69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5/29 01:14, , 99F
老實說臺藝視傳沒有很好 卡在執行與藝術中間 有點後悔
05/29 01:14, 99F

05/29 01:27, , 100F
設.計.一.點.也.不.賺 一.點.也.不.!
05/29 01:27, 100F

05/29 01:28, , 101F
好啦 可能我比較廢QQ可是同屆的真的很賺的我找不到!
05/29 01:28, 101F

05/29 01:38, , 102F
你爸爸情緒管理真的很差…我就是爸爸很鼓勵我也以為自
05/29 01:38, 102F

05/29 01:38, , 103F
己很適合唸設計,把設計系想的太美,唸完一年覺得這好
05/29 01:38, 103F

05/29 01:38, , 104F
像不是我要的現在準備轉學考XDD但我不會後悔啦我覺得是
05/29 01:38, 104F

05/29 01:38, , 105F
很有趣的一年。希望你指考能考上喜歡的相關科系喔
05/29 01:38, 105F

05/29 01:49, , 106F
事實是現在設計業很可憐很卑微
05/29 01:49, 106F

05/29 01:54, , 107F
有備取卻不讓你知道也太壞,姐姐也不跟你說,還是想跟你
05/29 01:54, 107F

05/29 02:16, , 108F
勸妳成年之後就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不然不用等到老30
05/29 02:16, 108F

05/29 02:16, , 109F
歲你就會後悔沒學過自己想學的,以你爸這種個性只會想
05/29 02:16, 109F

05/29 02:16, , 110F
綁架你一生
05/29 02:16, 110F

05/29 04:09, , 111F
你爸有病
05/29 04:09, 111F

05/29 04:41, , 112F
抱怨那麼多,你還是不敢反抗,難道是想一輩子活在他
05/29 04:41, 112F

05/29 04:41, , 113F
的控制下嗎
05/29 04:41, 113F

05/29 05:00, , 114F
北藝戲劇?
05/29 05:00, 114F

05/29 05:23, , 115F
不是老天討厭你,是你根本不敢反抗,還用撞牆這種方式
05/29 05:23, 115F

05/29 05:23, , 116F
傷害自己。另外,如果真的不喜歡現在的科系,可以拼看
05/29 05:23, 116F

05/29 05:23, , 117F
看轉系,只是可能會晚別人畢業什麼的。
05/29 05:23, 117F

05/29 05:27, , 118F
如果要考台藝進修部,那你也可以考台藝戲劇系啊?
05/29 05:27, 118F

05/29 05:28, , 119F
加油,現在進修部報名還沒截止,你可以去嘗試看看
05/29 05:28, 119F

05/29 07:53, , 120F
戲曲學院?? (驚)
05/29 07:53, 120F

05/29 08:38, , 121F
設計以後最好是出國進修參加比賽
05/29 08:38, 121F

05/29 08:40, , 122F
做設計...到現在還在工作,根本住公司...不要啊啊啊
05/29 08:40, 122F

05/29 08:44, , 123F
我導遊也落榜囉(握手
05/29 08:44, 123F

05/29 09:08, , 124F
好好想想吧,畢竟人生是你自己的
05/29 09:08, 124F

05/29 09:20, , 125F
你爸強迫你唸他想要的科系,備取也不跟你說,罵人口不
05/29 09:20, 125F

05/29 09:20, , 126F
擇言,跟我爸有夠像的…==
05/29 09:20, 126F

05/29 11:34, , 127F
好想噓爸爸… 外文系好像也可以走劇場
05/29 11:34, 127F

05/29 11:34, , 128F
或許你去選文組呢?
05/29 11:34, 128F

05/29 11:35, , 129F
你姐姐還幫著你爸讓人很無言 而你就這樣讓別人決定真
05/29 11:35, 129F

05/29 11:36, , 130F
的好嗎?
05/29 11:36, 130F

05/29 12:26, , 131F
建議你可以先去劇團實習,之後考台藝或北藝會比較好
05/29 12:26, 131F

05/29 12:26, , 132F
…(過來人的經驗)
05/29 12:26, 132F

05/29 12:48, , 133F
你好理智,如果我知道我爸這樣從中作梗,我這輩子都不會
05/29 12:48, 133F

05/29 12:48, , 134F
原諒他吧。學校很難考耶
05/29 12:48, 134F

05/29 13:16, , 135F
讀戲劇很好啊,台大也有戲劇系
05/29 13:16, 135F

05/29 15:06, , 136F
你知道想做什麼結果就是不去做還推給個性,還好你爸這
05/29 15:06, 136F

05/29 15:06, , 137F
樣羞辱你讓你除了怪在個性以外還能怪他
05/29 15:06, 137F

05/30 12:24, , 138F
人生是你的 應該自己決定
05/30 12:24, 138F
文章代碼(AID): #1LPoQF-i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PoQF-i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