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射手都這樣嗎?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麥子藍)時間15年前 (2011/02/13 12:01), 編輯推噓6(6021)
留言2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遇到一個射手女,比我大的女孩, 他...講話很直接,可能因為我比較小的關係吧! 所以他有時候講話很不客氣就是了, 這點讓我有些小不高興。 前一、兩天,讓我最不高興的是, 因為我個人的不當舉動,似乎惹毛他, 但是他並沒有馬上糾正我, (我個人比較喜歡人家當面直接的說,尤其是我做錯的時候), 反而是在事後以類似的方式表現出來他的不滿, 時間再過晚一些,他才告訴我為何他這麼做。 因為這樣的事,我覺得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為什麼不能直接當面說開呢? 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不太懂。 射手的人都會這樣嗎? 總是喜歡把人射傷完,再告訴你罪刑, 定讞的結果是:你有罪,所以活該! 好難懂的行為模式 ~"~ -- 一片掉落下來的寧靜 踩碎心底最脆弱的傷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01.22 ※ 編輯: laberlineing 來自: 211.75.101.22 (02/13 12:02) ※ 編輯: laberlineing 來自: 211.75.101.22 (02/13 12:02)

02/13 12:28, , 1F
因為有話直說大多很傷人,能讓對方自然了解是再好不過
02/13 12:28, 1F

02/13 12:28, , 2F
但是它會用同樣做法回敬你表示他大概被你惹毛了Q_Q
02/13 12:28, 2F

02/13 13:07, , 3F
有些時候 不直接說 是因為周遭的環境不適合...
02/13 13:07, 3F

02/13 13:08, , 4F
像是假如在辦活動、或是一起出去(不管單獨還是一群)
02/13 13:08, 4F

02/13 13:08, , 5F
當場講了 不就破壞氣氛了....
02/13 13:08, 5F

02/13 13:11, , 6F
另外你真的覺得不能接受 那你可以直接對方講 請她當場
02/13 13:11, 6F

02/13 13:12, , 7F
跟你說 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在事後的情境重複你的狀況
02/13 13:12, 7F

02/13 13:13, , 8F
來讓你感覺不好 在一陣子跟你說為什麼這樣不好的理由)
02/13 13:13, 8F

02/13 13:14, , 9F
他對你做類似的事 你就不滿 那你對他做的 就是對的嗎
02/13 13:14, 9F

02/13 13:15, , 10F
他錯在沒有將心比心 但最好我們也能反思我們做了什麼
02/13 13:15, 10F

02/13 13:24, , 11F
其實我會想說 口頭說..還不如先讓你體驗過 再說= ="
02/13 13:24, 11F

02/13 13:25, , 12F
我會比較覺得 事後 你還有沒有同樣的情況再出現...
02/13 13:25, 12F

02/13 13:25, , 13F
以及對方這樣對你的方式有幾次....
02/13 13:25, 13F

02/13 13:26, , 14F
畢竟你是打 "最近" 這樣就感覺沒有很多次才對...
02/13 13:26, 14F

02/13 13:33, , 15F
直接講會讓你沒面子.. 若是在眾人前 更會讓你沒台階下...
02/13 13:33, 15F

02/13 13:35, , 16F
他是有把你當朋友才願意這樣表達 不然直接嗆明也是做的到
02/13 13:35, 16F

02/13 13:38, , 17F
"時間過晚些"是給你時間緩衝思考..搞不好你自己可意會想通
02/13 13:38, 17F

02/13 13:39, , 18F
就不需要她再來糾正你.. 畢竟被糾正不是什麼很好的感受
02/13 13:39, 18F

02/13 18:49, , 19F
我也覺得她這樣不太好耶= = 用做的不見得比較不會傷人
02/13 18:49, 19F

02/13 18:52, , 20F
如果是我會當下小聲地只跟當事人提一下 要是不打算說
02/13 18:52, 20F

02/13 18:53, , 21F
就忍住完全不說 不會事後再來用行為表達不爽 有點幼稚
02/13 18:53, 21F

02/13 19:03, , 22F
我天生是大嗓門 當下小聲提的話也會被聽到XDD 所以樓上
02/13 19:03, 22F

02/13 19:03, , 23F
我就沒辦法當面小聲提 要不就是事後提 要不就是當下直說
02/13 19:03, 23F

02/13 19:04, , 24F
還有一個可能是 她本來想跟你提 但過去她就忘了
02/13 19:04, 24F

02/13 19:04, , 25F
你又再重複她才想起 但因為不只一次她就不爽了
02/13 19:04, 25F

02/13 19:05, , 26F
所以覺得應該讓你知道她的不滿XDD 個人感覺XDD
02/13 19:05, 26F

02/14 13:49, , 27F
如果你要我們當朋友或情人 "說話直接"你要知道
02/14 13:49, 27F
文章代碼(AID): #1DLrU76i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DLrU76i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