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還有機會嗎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 (aloyo)時間8年前 (2018/02/18 16:59), 8年前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noobismeok (冰火)》之銘言: : 原PO給的訊息不多,判斷上會有些困難。 : 遠距離固然是艱鉅的難關,但相處上的問題似乎都草草帶過, : 甚至於,交往對象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過去留學並工作都沒交代清楚, : 這都會造成判斷上出現頗大的鴻溝(文化上差異還是有的) : 以下,完全以對方為台灣人去加拿大留學並就業的方式去探討。 對方是外國人在加拿大留學工作,他的目標是拿到當地居留證 我們是我在那打工度假時認識交往的 我們都在加拿大的時候沒吵過架,有問題時都是用講的,講開了就沒事了 算是滿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他需要空間冷靜我就不會去吵他 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不用開口他就會自己來幫我 我們很少要求彼此要做到什麼事 不過我知道我一直無法下承諾要過去那邊念書或其他方式久留一直是他在意的地方 但我無法下決心過去的原因是因為擔心經濟因素,不是因為不夠愛他 : ※ 引述《aloyo (aloyo)》之銘言: : : 我射手女,對方雙魚男(3/1),我比對方大兩歲多, : : 在加拿大認識、交往兩年多,前後同居快一年, : : 爾偶有爭執但是沒有大吵過, : : 期間我回來台灣兩次共約七個多月, : : 第二次回來兩個多月後他說覺得在他的未來看不見我, : 對方,在加拿大就業,我想妳們長期下來是無法見面的, : 換個角度想,幾乎篤定是遠距離,而且是沒期限的遠距離。(沒希望,自然會放棄) : : 因為我當時還無法確定下一次能回去久留的時間與方式, : : 所以想分手,那次談了好幾個小時,沒有結論。 : : 後來我默默訂了機票飛去加拿大找他, : : 他有來機場接我,當天聊了很多他還是想分開,他說不想再漫無目的的等我, : 看到了嗎?漫無目的,這就是沒有期限的說法。 : : 我告訴我要回來念書的計畫,我可以感覺到他心裡還是存疑, : : 所以當天他還是覺得無法下決心跟我再繼續, : 正常,念書也只是一陣子,妳來加拿大能來多久?一年,兩年,三年? : 沒辦法在那就業,這就只是延緩問題的再次發生。 念書+工作大約可以停留五年,工作滿一年後可以申請居留證 如果學校申請順利的話,今年夏天就會過去了 : : 他說:他不喜歡溝通的方式只能靠簡訊,講電話還要喬時間, : : 他覺得我太沒安全感, : 遠距離有個問題,像是我個人不會喜歡為了講電話而講電話, : 搞得像是交作業一樣,這會讓人很快喪失熱情。 : 所以,建議頻率不要太高,如果天天要視訊,我大概會覺得煩。 : : 他說他連請他室友(女生)吃一份熱狗都覺得像在背叛我(因為我不喜歡他室友)。 : 這邊就有個問題,我不懂加拿大的租屋環境,也不懂加拿大的租屋文化, : 如果環境跟金錢允許,為何妳男友不會去避嫌呢? : 他為何不會為了妳,搬到跟男性合租的公寓或套房呢?  : 雖然是形式上的,但至少會讓妳更有安全感。 他的確是因為經濟的因素沒辦法有自己的租屋空間 之前他住的公寓很便宜但是環境不好,室友他也不喜歡 他的朋友不多,現在這個女室友是他認識多年的朋友 剛好也在找房子所以他們就簽了短期的約(六個月) 他在搬家之前有跟我溝通過,我一開始心軟同意但後來還是不喜歡 我之前和他一起住在破公寓裡,我知道他真的很想搬 為了不讓我擔心,他也會盡量跟我報備 : : 他一直說分開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還是可以保持聯絡, : : 說不定等我真的回去了,哪天見面發現還有感覺還是可以重新開始。 : 這只是客套話,分開了就是跟陌生人一樣不連絡。 : : 我覺得他把我說的每句話都看得很重,比方我說我不喜歡他室友, : : 又這樣默默跑去加拿大,他就很擔心我是要去找他室友吵架。 : 如果他把妳看得很重,那就是他會主動來台灣找妳,而不是妳找他。 他一直很想來台灣,但是他有經濟的壓力和計畫 他之前的計畫是先拿到居留證後要來台灣 : 如果他把妳看得很重,那就是妳來加拿大他會很開心。 : 如果他把妳看得很重,他就不會寧願讓妳擔心而繼續跟室友合租。 : 他真的把妳看得很重嗎? : : 我問他是不是有新對象了? : : 他說:這點我可以非常有自信的跟妳說絕對沒有。 : 要這種口頭保證也只是問心安而已,還是要從行為觀察。 根據那一個月的觀察下來,是沒有 : : 後來我說不然我這次在這裡停留的一個月,我們再試試看好嗎? : : 他答應了。 : : 那一個月的期間我們的相處就跟以前一樣, : : 天天聯絡講電話,如果需要離開辦公室他會告訴我要去哪, : : 我需要的東西他都會記在心上, : : 我如果晚上和朋友外出他都會來接我回家(我沒要求), : : 有時間也會主動說要來我的住處, : : 我離開時也把工作排開送我去機場(我沒要求)。 : : 但是在機場時我們並沒有機會把話說得很清楚(因為我登機快來不及), : : 不過我大概知道他還是心有疑慮, : : 我要登機時他抱我抱得很緊,有說他愛我,也有kiss bye, : : 不過我後來一直沒勇氣問他當天到底要說什麼。 : 這一個月的相處感覺,我相信男方感受到您非常愛他, : 他是有感動到,他也感受到,"妳愛他比較多" : 而且,妳人也不錯,但現實狀況就是,雙方沒有共同生活的未來。 : (所以,妳的留學,妳未來是否會在加拿大跟他一起工作,都是關建) : 因此,您跟他這個月相處,感情以及互動很好的回憶,有可能是戀情結束前的迴光返照。 : : 回來一個多月了,狀態是偶爾傳line,大部分是我主動, : : 他愛回就馬上回,要嘛有時不讀不回, : 雙魚不太愛用line , 或者討厭被迫回訊息大概是共識了吧XD。 : : 前陣子我在準備考試時遇到瓶頸, : 恕我冒昧,請問是外語的考試嗎? 是的,為了申請學校的英語考試 : : 向他求救他會馬上想辦法打電話給我(即便他在工作), : : 聊天時一切正常也很開心。 : : 我現在正努力重新建立自己的生活,也在準備過去唸書的東西, : : 對於他,我也盡量給他許多空間...不會再要求他一定要回訊息, : 看到這邊,我才發現原PO還讓對方有一種壓迫感,為何妳發了訊息就一定要回?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回台灣時很不能習慣的事情就是他真的很不愛回訊息 那時候溝通過有改善,雙方都有各退一步 我後來也沒有要求他一定要回訊息了 準備考試時向他求救,我也是說等他忙完了有時間再聊 : 尤其對方在工作,被打斷的感覺是會讓人蠻反感的。 : 還有,雙魚其實還蠻討厭被迫作某件事情,這點真的要注意。 : 雖然,妳個人很努力又有行動力的準備出國, : 讓對方深受感動以及愧疚產生對妳好的補償行為(對,我其實判定妳倆那一個月的生活, : 某種程度上算是補償行為) : 千萬要注意,不要是自己一頭熱,偶爾也要顧及對方的感受以及自己的立場。 : : 想問魚板的大家...我跟他還有機會嗎? : 1.遠距離是問題。 : 2.妳討厭對方的室友是問題。 他後來也發現他室友不是他想像的好人,但當然他是沒像我那樣反感 : 3.為何對方無法來台灣找妳是問題。 : 4.妳倆相處,妳給對方的壓迫感其實算蠻大的問題。 這點我有注意到,我太沒安全感是問題,我現在努力改變中 : 5.妳給的很多訊息都不完整是問題。 : 個人不中聽的意見,從您給的訊息這段感情只有妳單方一頭熱而已, : 對方並沒有很愛妳,反而妳非常愛他。 : 以上,希望能幫到您。 : 祝您狗年快樂,萬事如意。 謝謝你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14.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18944362.A.940.html ※ 編輯: aloyo (114.36.114.20), 02/18/2018 17:02:20

02/18 17:14, 8年前 , 1F
對方是外國人,但是哪一國人?(還是有差別,可以不答
02/18 17:14, 1F

02/18 17:15, 8年前 , 2F
)對方的經濟狀況不太好,敢問您的經濟狀況就好很多嗎?
02/18 17:15, 2F

02/18 17:16, 8年前 , 3F
因為我是外人,我還是得提醒,當感情失敗後,妳在國外
02/18 17:16, 3F

02/18 17:17, 8年前 , 4F
是不是還有後路。(對,人在舉目無親的國外是會很無助)
02/18 17:17, 4F

02/18 17:18, 8年前 , 5F
您改變人生,跑去加拿大其實算是一種賭注,這邊我只作
02/18 17:18, 5F

02/18 17:18, 8年前 , 6F
個風險的提醒。
02/18 17:18, 6F

02/18 17:19, 8年前 , 7F
以上,祝福您的感情能好好地開花結果。
02/18 17:19, 7F
文章代碼(AID): #1QYK1gb0 (Pisces)
文章代碼(AID): #1QYK1gb0 (P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