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即將出社會的興奮感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人.)時間12年前 (2014/05/26 20:46), 編輯推噓19(19022)
留言41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今年8月退伍 前幾天破百時就高興到到處跟朋友講 雖然只是個爽爽的替代役 但是也是一直被束縛住 相比自由的上班族 下班後可以到處閒逛 假日出遊可以無拘無束 更不用說薪水差異那麼大 因為碩士班延畢 所以週遭的同學大多已經進入職場 對他們可以有工作可以獨立自主的生活早就羨慕很久了 可以自己賺錢過日子 買喜歡的東西 投資自己等等 這完全是學生時代做不到的事(當然也是可以打工自給自足 不過感覺就是不一樣吧) 再加上一直會想像求學階段時的所學到底能發揮到多少、自己的能力在職場上是否具備 足夠競爭力、跟自己一樣是剛出社會的菜鳥同儕們到底實力如何等等 想到這些就會覺得興奮 很想快點飛奔到公司上班XDD 當然 小弟也知道一出社會後所面臨的又是不一樣的世界 現在這種想法很單純也有點幼稚 但是也不失為一種對工作的熱情吧? 不知道這樣的態度可以持續多久 跟週遭的朋友閒聊 也是有人過一兩年就在懷念學生生活 不斷的抱怨工作上的問題 他們不知道我是多麼羨慕可以抱怨這樣的事 哈哈 各位大哥大姊們 對小弟這樣的態度有什麼看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209.1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108409.A.B75.html

05/26 20:50, , 1F
想法很好阿 我也替代役 六月退 已經在懷念學生生活了XD
05/26 20:50, 1F

05/26 20:50, , 2F
恭喜啊~希望你能保持下去~
05/26 20:50, 2F

05/26 20:54, , 3F
傻傻的 出社會只會越來越窮
05/26 20:54, 3F

05/26 20:55, , 4F
開始要負擔父母的費用 準備未來房子的頭期款 能動用的錢
05/26 20:55, 4F

05/26 20:55, , 5F
越來越少
05/26 20:55, 5F

05/26 21:03, , 6F
剛出社會當然覺得很棒阿,出社會久了擔子變重就知道了
05/26 21:03, 6F

05/26 21:05, , 7F
找到工作先
05/26 21:05, 7F

05/26 21:16, , 8F
剛出社會覺得早上晚起 回家不用寫作業超棒的 然後...
05/26 21:16, 8F

05/26 21:17, , 9F
就想回去當學生.
05/26 21:17, 9F

05/26 21:22, , 10F
認同
05/26 21:22, 10F

05/26 21:24, , 11F
我覺得出社會工作賺錢後 比當學生時好太多太多
05/26 21:24, 11F

05/26 21:26, , 12F
壓力責任負擔是很重沒錯 但這就是進步
05/26 21:26, 12F

05/26 21:39, , 13F
我79 大學畢業完馬上當兵 當兵完馬上工作 現在工作在幾天
05/26 21:39, 13F

05/26 21:39, , 14F
就滿一年 我很懷念學生 當兵的生活 但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05/26 21:39, 14F

05/26 21:41, , 15F
開始賺錢 自己養自己 會發現以前自己真的過太爽
05/26 21:41, 15F

05/26 21:44, , 16F
超級懷念大學生活 每天爆肝爆到爽
05/26 21:44, 16F

05/26 21:48, , 17F
我好想被期中考/期末考壓榨哦!!懷念念到天亮的日子..
05/26 21:48, 17F

05/26 21:56, , 18F
囧~~~~~~大家講的好可怕.....
05/26 21:56, 18F

05/26 21:56, , 19F
其實我也有心理準備啊 但是很不希望熱情被磨光QQ
05/26 21:56, 19F

05/26 23:27, , 20F
希望原PO工作半年、一年後回文發表心得
05/26 23:27, 20F

05/26 23:38, , 21F
不會拉,我工作10年了,喜歡工作多於讀書
05/26 23:38, 21F

05/26 23:38, , 22F
工作有錢拿,能出國(我國外業務)...學生時代比賽可廉
05/26 23:38, 22F

05/26 23:57, , 23F
大學有同學、還容易認識妹,每天只要想玩、中午吃什麼
05/26 23:57, 23F

05/27 00:02, , 24F
出社會每天都感覺在演戲 很累的
05/27 00:02, 24F

05/27 00:04, , 25F
出社會工作超爽的
05/27 00:04, 25F

05/27 00:49, , 26F
剛開始工作的新鮮感吧..加油! 記住現在的感覺..莫忘初衷!
05/27 00:49, 26F

05/27 00:49, , 27F
但還是必須說....學生才是最爽的....
05/27 00:49, 27F

05/27 01:37, , 28F
即將踏入社會都是既期待緊張又興奮 過陣子想法會有很大不同
05/27 01:37, 28F

05/27 08:14, , 29F
30歲前會覺得工作較爽, 30歲之後就是另一個階段了
05/27 08:14, 29F

05/27 09:40, , 30F
找到好的工作環境就會很爽,但是如果不是就會很煎熬
05/27 09:40, 30F

05/27 10:15, , 31F
雖然覺得出社會不怎麼樣,但的確比學生時代好太多
05/27 10:15, 31F

05/27 11:48, , 32F
你所想像的世界是對的,不是幻想!! 趕快加入自給自足的生
05/27 11:48, 32F

05/27 11:48, , 33F
活吧 雖然會有一些缺點 但真的很棒
05/27 11:48, 33F

05/27 12:09, , 34F
感覺處境跟你一樣哈哈
05/27 12:09, 34F

05/27 12:53, , 35F
加油啊~~希望你能繼續保持正面樂觀的想法 :)
05/27 12:53, 35F

05/27 16:15, , 36F
我他媽的好想回去當學生,你說的上班美好,自主經濟,只
05/27 16:15, 36F

05/27 16:15, , 37F
是看到表面,這就像你看謎片是看女優在爽還是注意男優怎
05/27 16:15, 37F

05/27 16:15, , 38F
麼服務女優?
05/27 16:15, 38F

05/27 21:08, , 39F
你後來到哪間公司上班 才會決定你現在的想法是不是能
05/27 21:08, 39F

05/27 21:08, , 40F
持續 第一間公司要慎選
05/27 21:08, 40F

05/29 11:50, , 41F
結果到了要退的前幾天就…
05/29 11:50, 41F
文章代碼(AID): #1JWpUvjr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WpUvjr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