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找不到未來出路和情緒出口 該怎麼辦?已回收
※ 引述《hamphry (.....)》之銘言:
: 剛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對於捷運殺人事件的評論 我覺得很有意思 想跟大家分享
: 報導中對於鄭捷的行為 用下面的句子形容:
: "當年輕人找不到未來出路和情緒出口時,選擇拋下一切,
: 再做出一件事情之後,離開人間"
: 或許有些比較偏激的年輕人 會認為反正整個環境已經惡劣到 連求生存都沒有辦法的時候
: 活在世上也沒多大意義 倒不如在死前 幹一場大攤的 發洩一下心中的不滿
: 像這種玉石俱焚性格跟偏激的做法 當然是不足取 也不被台灣社會所允許
: 不過 這件事情 也給台灣社會 一個警訊
: 大家是否會覺得 台灣社會的現況(少子化、派遣、低薪、高房價、...etc)
: ,已經開始讓有些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焦慮與不滿??
: 政府如果沒有辦法解決這樣的社會問題,那類似捷運殺人這種反社會案件只會越來越多。
: 政府如果無法從形成問題的源頭 化解這些年輕人的焦慮與不滿 只用表面的嚴刑峻法
: 和檢查手段,是否能夠阻止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
: 最後 想想請教大家 面對生活中 那麼多的不如意 承受著那麼大的壓力
: (例如 錢賺得少 工作不穩定 女友交不到 房子買不起)
: 大家是如何調適的呢??
這很複雜的,我沒有仔細看太多他的新聞.
但看到的是很熟悉的,首先這樣殺人我想最後一點人權光輝-對待不特定人的態度
也消逝了.再來他感覺到疲累的狀態,我一直覺得這跟負面思考的思維有關.
我是在想負面和正面思考的方向,我曾經覺得負面思考會在個體間自我阻斷
與外界的事情.我也是在我的經驗中,感覺到的猜想.所以並沒有去想我這想法是真的
嗎?另外就是,你面對一些東西無意義導致的絕望,那種我就不會說了.
雖然,我經歷過.
當然這之中也會有人想與你建立聯繫,但是通常都沒有完善有成效的方案
幫助一個人從絕望走出,這過程也很難,因為你對他伸出援手卻要幫他正常化
推向我們所說殘忍的競爭世界,這過程真的很矛盾.
再來,我真的覺得這個社會真的太強調競爭了,現在很多同質性的人遇到
馬上就競爭的態度出來.
我是在想也許競爭對於客觀世界是個幻覺;只是我們的幻覺讓它成真了
也就是說其實可以不是這樣.
當然以上,是我經驗過的想法,但我現在不知道背後更深的.
但我在負面思考時,常會覺得有很細微的想法出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神經病的徵狀
畢竟現在,也是看你這狀態時腦發電所呈現的圖形是不是很像,來研判的吧?
但也只是發電而已,還很難知道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5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025810.A.C2C.html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