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我也想發表捷運事件的一些想法已回收
看到這篇…只能說教師難為啊,
從小到大真的讓我感覺到溫暖的老師就只有三位,
其中讓我感覺很差的老師有一個,
記得那是國小的時候吧,
不愛唸書又整天玩到全身濕淋淋的我一向都是被老師歸類在不好的學生,
想當然在班上也不會受到多好的對待,
有一次上體育課時,有個同學跑來挑釁我,
我坐在籃球場邊不理會他(一付你是誰啊的表情吧我想)
然後那個同學就用腳踹我好幾下,
接著就是他的兩個同夥把我壓在地上然後任由他欺負我,
事後,我去跟老師報告這情況,老師只是冷冷的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你一定也做了什麼事
之後老師也沒處理,
這樣的情況我不知道有沒有造成很大的創傷,只是我永遠都記得這件事情罷了,
幾年後有一次在街上遇到那位欺負我的同學,
身上穿著排名比我念的學校還後面的制服,
心中莫名有一陣爽感就是了…
※ 引述《savant (自在生活)》之銘言:
: 最近我也很關注這則新聞
: 當很多人都在莫名反省這起社會事件
: 我的想法比較不一樣
: 我覺得孩子的個性真的跟遺傳比較有關
: 有些孩子天生的本質真的不好
: 如果家庭教育再不好好下手
: 當然孩子有可能就順著他本惡的天性發展下去
: (人性本善或人性本惡我都相信,就看他父母是善良還是邪惡)
: 看了鄭x的父母發表的道歉聲明
: 寫到:"如今再說多少次的「對不起」,都無法彌補受難、受傷者的痛苦,我們真的無顏面
: 對。如果可以,真的願替受難及受傷者代受此錐心之苦。"
: ^^^^^^^^^^^^^^^^^^^^^^^^^^^^^^^^^^^^^^^^^^^^^
: 鄭x父母又擔心被受難家屬追打,希望警方保護他們全家安全,對比他們寫的
: 道歉聲明真的覺得很可笑,道歉聲明其實寫得很假~
: 我覺得鄭x發生這樣的事件,他的父母真的難辭其咎,我覺得比較可憐的就是他的弟弟,
: 至於他的父母我真的是一點也不同情~
: 至於學校教育能使的上力的地方真的有限,因為現在父母知識水平高,社經地位也頗佳,
: 不太信任老師的能力,再加上孩子生的少,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當然會寵愛啊~
: 曾經誤人子弟過幾年,班上有很多調皮的學生,
: 有個學生犯的小錯、大錯一再重覆~
: 犯小錯時給予告誡原諒,並要求學生寫反省書,學生反省書寫得很認真,感覺也很有悔意
: 但是卻又一再犯錯,小錯時告知家長,家長表示會好好管教(但似乎只是在敷衍我),
: 犯大錯時家長被找來學校談,一跟家長溝通才發現原來孩子的個性跟家長好像,
: 真的覺得能改變學生的惡習真的有限了,因為家長也在敷衍我,跟我說客套話~
: 而該位學生的本質真的不好~
: 我也看的出來這位學生都在應付我、敷衍我
: 但基於教育,我還是得多說一些肯定、鼓勵的話,
: 知道他沒自信,只要遇到他表現好的地方
: 就不斷的讚美他、肯定他
: 他會寫小日記會說謝謝我給他機會原諒他,
: 小錯被我發現,抓到後在我面前痛哭流涕表示認錯
: 但是我說的話似乎從來沒聽進去過,
: 小錯大錯不斷,又持續欺負同學被我發現~
: 面對觸犯校規、霸凌同學的事已經不能再縱容了~
: 該記過的還是得記
: 但我還是提醒自己不能放棄他
: 持續讚美、肯定他好的表現
: 並鼓勵他要表現良好的行為~
: 後期他犯錯的頻率有變少了
: 但我真的不敢保證他是真心悔改~
: 因為在某些事上還是可以看的出來他在我面前表現的比較好
: 但私底下他與同學相處又不是那麼和善,小衝突還是常發生
: 現在只希望n年後不要在社會新聞看到他~
: 順道一提,當記者訪問鄭x的導師,對於鄭x學生時代的印象
: 我發現其實導師說甚麼都不是啊~
: 導師說鄭x是個乖小孩,一定被一堆人罵,導師在幹嘛啊~鄭x學生時代就有偏激想法與
: 行為,身為導師竟然不知道,實在是太扯了
: 想想若導師說鄭x板中時期就怪怪的,行為、思想偏差,這樣似乎又有點落井下石,
: 面對鄭x還健在的父母與弟弟,搞不好導師還會受到來自家長的壓力呢~
: 感覺導師似乎只適合發表對以往交過學生好的印象,因為說好話大家的接受度比較高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8.1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951958.A.F1F.html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