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北捷殺人,可以咎因於教育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數學老師)時間12年前 (2014/05/23 23:53), 12年前編輯推噓5(10535)
留言50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小時候還記得念書的時候還有一本生活與倫理 九年一貫的孩子沒有讀過這本書,早就廢除了. 九年一貫不重視,現在十二年國教當然也不會重視. 北捷殺人事件可以稱為是缺德教育的發酵嗎? 小時候在學校犯錯被打,回家還會再被爸媽打 民尰對孩子的印象是大多尊師重道,守法上進 零體罰納入法條後 孩子是老師不能打,不敢打,回家爸媽也不打不管 反而是孩子打爸媽,打同學,打老師,的新聞層出不窮. 一直以來,都有以下的想法: 1.不想念書的孩子為何要讓他繼續待在學校浪費時間升學?去工作學技術,自然會 因為必要而回歸學校,也更知道想要學什麼,也不用浪費時間虛耗在學校打瞌睡 本人以為十二年國教根本沒必要實施,在國中畢業後,多開一些半年期一年期的 技能學習班不是更有用? 2.孩子有問題,家長不理不管也沒關係?行行好該立法重罰這些失職的家長了吧? 現在家長總是說:我小孩很乖的,都是被同學帶壞的;或者是小時候都沒這樣,為 什麼現在會變這樣,老師沒有好好教喔? 3.廢死刑?改成酷刑如何?新加坡的酷刑使得重大犯罪率降低,台灣為何不學? 4.個人認為孩子的權力,該學習而來.舉例而言,在孩子還不懂得何為自由時?就 跟他說他有自由,那麼他大可以用球丟人,說這是我的自由!這次北捷的殺人魔, 不就是採取這種類似的激進但不正確的想法嗎? 所以個人認為孩子所擁有的權利是要被約束與限制的,要取得必須通過學習與測 驗,通過後就可以正確的擁有及使用權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26.96.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860420.A.216.html ※ 編輯: WILLIEYEN (223.26.96.38), 05/23/2014 23:56:03

05/24 00:03, , 1F
所以要教導正確的"自由"阿。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階級
05/24 00:03, 1F

05/24 00:03, , 2F
的味道好重
05/24 00:03, 2F

05/24 00:06, , 3F
他當下應該豁出去 啥都不管了
05/24 00:06, 3F

05/24 00:07, , 4F
是 (少打)
05/24 00:07, 4F

05/24 00:19, , 5F
這問題我覺得好困難
05/24 00:19, 5F

05/24 00:21, , 6F
第一感是覺得教育到底要控制到什麼地步才算負責任 如果是太
05/24 00:21, 6F

05/24 00:21, , 7F
威能的話 那麼就是生產玩具兵的感覺 一模一樣 最安全了
05/24 00:21, 7F

05/24 00:22, , 8F
我想得頭腦一團亂
05/24 00:22, 8F

05/24 00:22, , 9F
放棄
05/24 00:22, 9F

05/24 00:24, , 10F
相反 以前只有考試升學 教改後才開始重視人格發展
05/24 00:24, 10F

05/24 00:25, , 11F
看到網路上一堆無腦中二支持鄭捷的言論 覺得教育有責是肯定的
05/24 00:25, 11F

05/24 00:26, , 12F
十二年國教也沒強迫你國中畢業後要升學
05/24 00:26, 12F

05/24 00:29, , 13F
殺人魔通常都是小時候被打過
05/24 00:29, 13F

05/24 00:42, , 14F
你不要這麼天真好不好,念生活倫理就可以降低犯罪了?
05/24 00:42, 14F

05/24 00:44, , 15F
2.4 這麼難量化、容易作假的東西你要怎麼評分
05/24 00:44, 15F

05/24 01:12, , 16F
真的要量化的話,建議結婚和生育都要有證照才行...
05/24 01:12, 16F

05/24 01:12, , 17F
成家和生養孩子比開車之類的難多了,居然可以讓人隨意做!!
05/24 01:12, 17F

05/24 01:16, , 18F
中國生小孩的確需要准生証
05/24 01:16, 18F

05/24 01:26, , 19F
鄭捷就是教改的一代
05/24 01:26, 19F

05/24 01:52, , 20F
也不一定跟教育有關
05/24 01:52, 20F

05/24 01:53, , 21F
就是有一群人4%在大腦結構上跟凡人不同,俗稱沒有良知的一
05/24 01:53, 21F

05/24 01:53, , 22F
05/24 01:53, 22F

05/24 01:55, , 23F
美國已經有學者研究了,台灣也可往此方向著手
05/24 01:55, 23F

05/24 01:56, , 24F
官員才是缺德,鄭只是機率極低的規格外人‘’類‘’
05/24 01:56, 24F

05/24 01:56, , 25F
05/24 01:56, 25F

05/24 02:55, , 26F
教育 生活教育 休養 概念確實是出了問題
05/24 02:55, 26F

05/24 02:55, , 27F
教改 本身就是個問題
05/24 02:55, 27F

05/24 07:40, , 28F
太廢的文章了...
05/24 07:40, 28F

05/24 07:45, , 29F
只要念生活倫理甚麼都可以解決?
05/24 07:45, 29F

05/24 09:20, , 30F
文言文也唸了不少聖賢書,也沒見有啥起色。
05/24 09:20, 30F

05/24 09:30, , 31F
我不怎麼喜歡唸書,還是考上了不算太差的學校;我爸媽從小
05/24 09:30, 31F

05/24 09:30, , 32F
沒打過我,我的行為也沒甚麼偏差
05/24 09:30, 32F

05/24 09:30, , 33F
原來你要的就是一群洗腦教育出來的機器人?沒有獨立思考的
05/24 09:30, 33F

05/24 09:30, , 34F
能力
05/24 09:30, 34F

05/24 09:31, , 35F
還是說這樣對你來說管理起來比較方便快速簡單?
05/24 09:31, 35F

05/24 09:31, , 36F
噓的理由在我那篇
05/24 09:31, 36F

05/24 09:52, , 37F
這篇滿689的 抱歉無冒犯 只是有非常明顯的偏誤 現在
05/24 09:52, 37F

05/24 09:52, , 38F
社會只要超過40歲以上的人犯罪不就是當年那批人嗎XD
05/24 09:52, 38F

05/24 14:39, , 39F
陳進興應該不是教改那一帶吧?
05/24 14:39, 39F

05/24 16:49, , 40F
品德方面家庭教育影響最大 學校怎麼教幾乎沒差多少
05/24 16:49, 40F

05/25 00:21, , 41F
十幾年前飆車族可兇的 當年飆車族年紀大約現在33~40歲
05/25 00:21, 41F

05/25 00:22, , 42F
當時還是屬於聯考時代
05/25 00:22, 42F

05/25 01:14, , 43F
Hi
05/25 01:14, 43F

05/25 12:24, , 44F
親職教育被家長廢棄,就是社會問題的開始
05/25 12:24, 44F

05/25 12:25, , 45F
台灣教育都是學歷取向,而不是職業取向,造成很多人學
05/25 12:25, 45F

05/25 12:25, , 46F
無所用,甚至無心向學。教改12年國教根本沒道理,分流
05/25 12:25, 46F

05/25 12:26, , 47F
應該從國中就開始,多了高中職3年根本是浪費時間
05/25 12:26, 47F

05/25 12:27, , 48F
而且台灣的教育[知識]塞太多,[常識]學太少
05/25 12:27, 48F

05/25 12:28, , 49F
要是我當教育部長,學術內容至少要砍1/3。
05/25 12:28, 49F

05/25 12:30, , 50F
國中小就該學生活技能,學一堆日常沒用的根本浪費時間
05/25 12:30, 50F
文章代碼(AID): #1JVsy48M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Vsy48M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