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好正妹 不鬧鐘嗎已回收
※ 引述《NoPTT (423731257跪求史萊姆王)》之銘言:
: 換句話說整個產品的製作不到一個月
: 實際製作的時間可能更少
: 因為阿宅我只會打電動 寫程式完全不懂
: 所以想請教一下
: 1.app的完成到上架大約多久呢 ?
: 如果這不是行銷公司的提前宣傳 那就代表可以不到半個月就上架 這是正常的嗎 ?
: 2.這種免費的app到底有甚麼賺頭 @@ ?
: 其實我最想問的是這個 再怎麼說你也是辛苦寫程式
: 可是除了成就感好像沒甚麼實質回饋..放廣告也要有人點才有收入(是嗎?)
: 3.寫app到上架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呢 ?
: 之前聽朋友說 app的程式跟c啊 java 甚麼的完全不同
: 是個外行人都可以從零開始學的東西 而且比這些艱澀的程式語言容易
: 小弟有點好奇想看看新手入門書 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教學網頁或入門書 @@?
終於有我可以回的話題了!
我有二十多年的寫程式的經驗, Android 上自己獨立完成上架的 APP 有三個,
有完全興趣,寫好玩的。
有友情贊助,免錢幫別人寫的 (然後掛個沒錢的 CTO title)。
還有是寫了以後,掛個廣告想試試到底廣告有沒有賺頭的! XD
手邊還有二個正在做的計畫,
其中一個是還約了隔壁版版友周日出來,討論看看有沒有興趣外包美術的小 APP
(那個某網友,別忘了準備作品啊... :p)
關於你的問題
1. 我上架的三個 APP 中,只有一個是完全不用網路不需要連 server 的,
那種的開發超快,我只花了三天就寫完然後上架,只是醜了點。
手機端的 APP 如果不是要寫複雜的遊戲或特效,又沒扯到網路連線,
其實最花時間的還是在 UI/UX 上,不是在寫程式上。
2. 寫免費的 APP 有以下的原因:
a. 先衝出下載量再說,其他以後再想
(這個不只是手機APP,很多網站服務都是這樣的)
b. 先出個免費的版本,其他的未來再用 DLC (遊戲用語XD) 或 In-App Purchase
c. 閒著無聊自我實現 (Open Source 風格的想法)
3. 看你要學到哪種程度,如果只是你文中的那個 APP,
我估的時間大概是...
熟練 Java 語法 50~100 小時 (看天份)
在 Android 上寫 APP 50~200 小時 (看天份和英文能力 XD)
當然如果肯花錢找我當家教,應該可以省不少時間,
但是我很貴,又只教正妹,所以還是算了 (最後二行開玩笑的 :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5.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678346.A.AF9.html
※ 編輯: meowyih (36.231.105.39), 05/21/2014 21:19:54
推
05/21 21:42, , 1F
05/21 21:42, 1F
→
05/21 21:43, , 2F
05/21 21:43, 2F
推
05/22 07:49, , 3F
05/22 07:49, 3F
推
05/22 08:13, , 4F
05/22 08:13, 4F
推
05/23 17:44, , 5F
05/23 17:44,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4
77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