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好正妹 不鬧鐘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meowyih)時間12年前 (2014/05/21 21:19), 12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oPTT (423731257跪求史萊姆王)》之銘言: : 換句話說整個產品的製作不到一個月 : 實際製作的時間可能更少 : 因為阿宅我只會打電動 寫程式完全不懂 : 所以想請教一下 : 1.app的完成到上架大約多久呢 ? : 如果這不是行銷公司的提前宣傳 那就代表可以不到半個月就上架 這是正常的嗎 ? : 2.這種免費的app到底有甚麼賺頭 @@ ? : 其實我最想問的是這個 再怎麼說你也是辛苦寫程式 : 可是除了成就感好像沒甚麼實質回饋..放廣告也要有人點才有收入(是嗎?) : 3.寫app到上架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呢 ? : 之前聽朋友說 app的程式跟c啊 java 甚麼的完全不同 : 是個外行人都可以從零開始學的東西 而且比這些艱澀的程式語言容易 : 小弟有點好奇想看看新手入門書 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教學網頁或入門書 @@? 終於有我可以回的話題了! 我有二十多年的寫程式的經驗, Android 上自己獨立完成上架的 APP 有三個, 有完全興趣,寫好玩的。 有友情贊助,免錢幫別人寫的 (然後掛個沒錢的 CTO title)。 還有是寫了以後,掛個廣告想試試到底廣告有沒有賺頭的! XD 手邊還有二個正在做的計畫, 其中一個是還約了隔壁版版友周日出來,討論看看有沒有興趣外包美術的小 APP (那個某網友,別忘了準備作品啊... :p) 關於你的問題 1. 我上架的三個 APP 中,只有一個是完全不用網路不需要連 server 的, 那種的開發超快,我只花了三天就寫完然後上架,只是醜了點。 手機端的 APP 如果不是要寫複雜的遊戲或特效,又沒扯到網路連線, 其實最花時間的還是在 UI/UX 上,不是在寫程式上。 2. 寫免費的 APP 有以下的原因: a. 先衝出下載量再說,其他以後再想 (這個不只是手機APP,很多網站服務都是這樣的) b. 先出個免費的版本,其他的未來再用 DLC (遊戲用語XD) 或 In-App Purchase c. 閒著無聊自我實現 (Open Source 風格的想法) 3. 看你要學到哪種程度,如果只是你文中的那個 APP, 我估的時間大概是... 熟練 Java 語法 50~100 小時 (看天份) 在 Android 上寫 APP 50~200 小時 (看天份和英文能力 XD) 當然如果肯花錢找我當家教,應該可以省不少時間, 但是我很貴,又只教正妹,所以還是算了 (最後二行開玩笑的 :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5.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678346.A.AF9.html ※ 編輯: meowyih (36.231.105.39), 05/21/2014 21:19:54

05/21 21:42, , 1F
隔壁版版友 !
05/21 21:42, 1F

05/21 21:43, , 2F
所以大叔有推薦的入門書嗎0.0?
05/21 21:43, 2F

05/22 07:49, , 3F
好專業XD
05/22 07:49, 3F

05/22 08:13, , 4F
看到寫程式20年就跪了........
05/22 08:13, 4F

05/23 17:44, , 5F
請讓只有十年的我 尊稱您一聲大哥<(_ _)>
05/23 17:44, 5F
文章代碼(AID): #1JVAVAhv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VAVAh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