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家庭環境對人性格的影響?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禮貌一郎)時間12年前 (2014/05/11 17:00), 12年前編輯推噓2(5318)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我先說因為可能會被噓,父母因意外或疾病早亡不算在單親名單 ^^^^^^^^^^^^^^^^^^^^^^^^^^^^^^^^^^^^^^^^^^^^^^^^^^^^^^^^ 單親影響很大 在下來自於健全成長的家庭 基本上單親這問題 在我交往或選擇結婚對象時,就會先問清楚對方家庭狀況 除非對方只是想交往 但我這人,想要交往就是直接梭哈了,如果找到一個不適合結婚的交往是害人害己 人的個性是不會改變的 像朋友群要慎選 小魯我從成年後就開始觀察小團體 有些小團體很愛排擠新團員 如果一個新環境有5群不等小團體 那是很可怕的 跟某個小群太接近,另外一群就會排擠你 尤其是在女生特別多的環境 小魯好險小時候是在男生班長大 累積了不少革命弟兄 長大才發現女人界的可怕 另外回來討論單親這問題 有個夜店咖朋友 以前就是夜店咖 結婚後還是夜店咖 以前是什麼樣子 以後就是什麼樣子 生了小孩就是什麼樣子 單親這問題真的很大 大到 小魯我會問清楚然後觀察對方人格,再決定要不要當朋友 像隔壁woman板最近不是有一篇什麼結婚了遇到靈魂伴侶怎辦嗎 根據小魯跟我精神科醫師朋友討論,潛意識當中會有報復社會的意識 而當這種人(小時遭受單親傷害)成長後,身上具有權力後, 接下來會被傷害的就是他們的小孩 再來是潛意適去傷害最親的伴侶 物以類聚啊 小魯跟大家說 伴侶千萬要好好選 千萬不要選那種不負責任的 尤其是..........領16K又單親 小魯有個朋友的朋友,是CCR 單親 有沒有覺得CCR生了小孩後 老公還在外面喝酒,常跑趴,工作就是爛美語補習班的白人門面 後來 老婆不爽了 開始找她以前夜店趴的姐妹,然後化大濃煙燻妝說今天又有主題趴 FB上又一堆讚 我在想那個不到兩歲的小孩晚上放在哪 父母週六夜都不在家 小孩到底在哪 @@ CCR的白人不是都很 ROMANTIC 很體貼很懂台灣女孩很尊重黃妹嗎 這種婚姻到底能維持多久ㄚ... 然後夜店咖的朋友,負責幫這CCR老婆按讚 其中一個又去亂搞人家家庭被投訴到上新聞。 嗯 他們都來自於單親家庭.................................. ※ 引述《danny1031 (天天天天)》之銘言: : 影響很大 : 會去了解經營家庭小孩關係的父母 : 會讓小孩比較積極正向 人際關係也比較好 絕對是正向幫助的 : 小時候父母就像是小孩的崇拜者一樣,所以各方面也會潛移默化 : 這種是會影響一輩子的,你小時候每天每天跟家人相處時間最長 : 許多特質不知不覺中就會養成 各方面都會影響到 : 所以比例上許多前段優秀的人 家庭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 大多人到長大歷練懂事才有辦法感受到這強大的影響 : 當然家庭關係不好或許也能出強者 : 單親也有認真懂事的好孩子 : 也有機會學校遇到好老師 靠學校教育改善的 : 不過最重要還是家庭教育 : 好的家庭對於小孩的發展 才是最健全的 : ※ 引述《TQTa ( )》之銘言: : : 小時候父母關係很不好, : : 後來離婚了, : : 從我比較懂事開始, : : 印象中家裡的氣氛就是很安靜, : : 一直到現在這麼大都還是一樣... : : 雖然我媽在服務業, : : 不過我覺得她私底下有點怕生, : : 小時候跟她去賣場遠遠看到她的同事, : : 我媽都會帶我故意閃掉不打招呼, : : 不過平常又叫我要大方一點去多認識人, : : 長大回想起來覺得這之間真的很矛盾阿... : : 認識家裡有在做生意的朋友, : : 聽他們講家裡的事覺得好有趣好熱鬧, : : 他們大部分也都很多話個性很開朗, : : 到底一個人的塑造個性的過程中受家庭影響大不大呢?@@" : : 常常好希望自己有多一點活潑的特質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1.229.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798820.A.2A1.html

05/11 17:19, , 1F
想爽而已人之常情君不見台灣之光李宗瑞雙親健在依然如此
05/11 17:19, 1F

05/11 17:24, , 2F
沒錯啊我也來自類單親家庭 所以不結婚免得害到女人
05/11 17:24, 2F

05/11 17:27, , 3F
沒有想要經營家庭的 亂結亂生 實在不好
05/11 17:27, 3F

05/11 17:36, , 4F
應該是用婚前瞭解一個人,瞭解對方個性,而不是詢問後
05/11 17:36, 4F

05/11 17:36, , 5F
聽到對方是單親就退一步吧? 再好的家世家庭跟教育也是可
05/11 17:36, 5F

05/11 17:36, , 6F
能教出ㄅㄞˋㄌㄟˋ的好嗎?你不如觀賞對方後天努力和思
05/11 17:36, 6F

05/11 17:36, , 7F
想吧,臺灣單親家庭那麼多....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照你
05/11 17:36, 7F

05/11 17:36, , 8F
的邏輯,你充滿偏激的理論,你應該是單親吧?
05/11 17:36, 8F
我文章開頭先說了 我也怕被誤導成我用特別眼光看待歧視單親 所以有必要回應 文中我就有講需要觀察對方的人格 再決定要不要交朋友或深交 我可沒有說 正常雙親 = 較高級人格 單親 = 有問題人格 這是不同的邏輯 我只有表示:會特別再觀察來自於單親家庭的朋友 尤其是要深入交往時 看的懂嗎? 我的意思很清楚吧 ? 我不歧視單親 . 但如果有可能會損害雙方權益,像深入交往這種大事 我會考慮這個條件 考慮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用時間去觀察對方 一種是直接過慮掉 我覺的這就像女生在挑男友時要挑國立四大碩士/年薪60萬以上一樣的意思 碰到一個22K的男生時 她們也是做兩種選擇 一種是再觀察他 一種就是直接設條件,沒有四大台清交成就過慮掉 只是當這話題換成單親 常常造成誤會和歧視 並沒有歧視 謝謝 ※ 編輯: goodid520 (219.81.229.71), 05/11/2014 17:48:28

05/11 18:04, , 9F
會造成誤會完全是你的說話方式,一開頭的定義就有問題
05/11 18:04, 9F

05/11 18:06, , 10F
"父母因意外或疾病早亡不算在單親",偏偏社會大眾對單
05/11 18:06, 10F

05/11 18:07, , 11F
親的定義就包含了父母早亡,你拿這個定義想要說服別人
05/11 18:07, 11F

05/11 18:07, , 12F
廢話當然會造成誤會和歧視,都成人了用字精準一點好嗎
05/11 18:07, 12F

05/11 18:09, , 13F
有一堆可以用的詞語,"未婚父母"、"不負責任"等等,你
05/11 18:09, 13F

05/11 18:11, , 14F
偏偏挑一個範圍最廣的詞"單親",還一直強調沒有歧視,
05/11 18:11, 14F

05/11 18:12, , 15F
你這種說話方式跟現在的記者是有什麼兩樣。
05/11 18:12, 15F

05/11 18:19, , 16F
你都有一個本體可以看了 你還要看他的出身 然後說她個性不好
05/11 18:19, 16F

05/11 18:20, , 17F
這跟一個女生老找有錢人 然後說是因為他個性很好不是一樣
05/11 18:20, 17F

05/11 18:41, , 18F
嗯嗯謝謝樓上兩大大提醒,小魯再想一下要怎麼修語氣
05/11 18:41, 18F

05/11 18:42, , 19F
其實大家不用噓~因為這篇就證明了~一個人的問題
05/11 18:42, 19F

05/11 18:43, , 20F
跟是不是來自單親沒有關係了
05/11 18:43, 20F

05/11 18:51, , 21F
嗯嗯對但樣本數只有1,採樣不足,像單親就有充足樣本數
05/11 18:51, 21F

05/11 18:52, , 22F
這樣在統計上,才可以有可靠的信賴區間去認定
05/11 18:52, 22F

05/11 19:15, , 23F
你不能亂歸因
05/11 19:15, 23F

05/11 19:15, , 24F
你先弄清楚因果關係是什麼再說吧
05/11 19:15, 24F

05/11 19:25, , 25F
不如就說是原生家庭的問題就好了 單親只是其中一種變因
05/11 19:25, 25F

05/11 20:50, , 26F
哈哈,推Iam大。
05/11 20:50, 26F
文章代碼(AID): #1JRpmaAX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RpmaAX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