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台北人過的好像比南部人幸福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鍵盤科比布萊恩)時間12年前 (2014/05/11 15:18),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purplepig (小黑嘿)》之銘言: : 小第今天上了台北玩,發現百貨公司型男正妹一堆,尤其是台北的美女們 : 日系的韓系打扮有夠潮的,連男生們也很潮,人人拿唉鳳,背LV或COACH好像是基本款 : 其實小第念大學是在北部,畢業二年後也在台北上班過,發現台北街頭人人帶著笑容 : 逛街,22k或是低薪問題,好像沒有在北部人表現出來 : 結果小第搬回南部後領32k的工作,但生活確沒有很開心,絕的南部人逛百貨公司不會 : 刻意打扮,比較隨性,其實南部大部份工作比北部工作薪水低這我知道 : 但小第不解是,依台北的高房價和飲食交通費一定高過南部很多,壓力一定很大 : 但北部人好像花錢也不會太手軟,感覺不到他們過生活的很辛苦,難道台北過的不好的人 : 都宅在家了嗎? : 小第實在不了解為何有這種反差現象 聽過一句話嗎? 「幸福是一種心態,不是一種狀態」 在許多國家的鄉下,資源比我們要少,電子產品與科技產品甚至是30年前的, 但他們依然每天快樂的過日子,甚至是自給自足的生活,也不覺得有什麼,或 許你會說,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接觸過現代化的生活,所以才會滿足現狀,那你 知道其實,就在你的身邊多多少少也有很多人,是生活在五光十色的大都會, 卻私毫不受影響,過著簡樸的日子嗎?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若是能知足常樂,心態改變,幸福就來了。 --

02/13 11:16,
我只有聽過 大年初一早上 不能吃粥 不然一整年出門都會下雨
02/13 11:16

02/13 11:42,
我要去撒哈拉沙漠賣粥
02/13 11: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242.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792726.A.7E0.html

05/11 17:17, , 1F
物質上或許台北人過的幸福,但是環境的話就不一定了
05/11 17:17, 1F

05/11 17:40, , 2F
幸福就來敲門惹
05/11 17:40, 2F

05/11 22:21, , 3F
這也不好說,煙囪產業大多也不在台北,環境壓力小
05/11 22:21, 3F
文章代碼(AID): #1JRoHMVW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RoHMVW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