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離職兩難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微積分)時間12年前 (2014/05/09 13:27), 編輯推噓14(17314)
留言34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過完年開工 我到了一間新的公司上班(補教業) 這個月試用期就要到了 但是老闆已經跟我暗示 我應該過不了試用期 他開會時問我 "我現在慎重的問你 你能不能待國小課輔班? 我一直再幫你找位子 再不行 就是緣份盡了!" 我當下回答我可以 老闆沒有回多作反應 跟單位主管說找時間交接過去 但我也知道我岌岌可危 所以為了退路 我投了另一間公司(旅館)的日文櫃台工作 兩間公司的比較如下 薪資 補教22+2 旅館28K+營業獎金(4~8K) (全勤) (過試用+2K) 工作時間 周一~五 固定0700~1900 1400~2200 有加班 但時數未知 (天天2330下班) 周六周日 0800~1800 (離開時間約1930) 有跑校園活動就是1130上班 休假 月休4~6 大月11 小月10 福利 每個月聚餐唱KTV 聚餐(不定期) 三節 三節年終 招生$ 年終我沒注意 工作內容來說 現在這邊就是一進公司就必須一直做事情 沒有甚麼放空的時間 (幾乎看不了手機 在學生面前拿出來也不好) 閒下來大家會看在眼裡 尤其是下午2點到學生近來之前這時間很尷尬 學生大約1630近來 到學生離開2230左右會忙 一定有事做 時間一到準時離開這件事我在公司沒看到有人做過 所以我也不敢嘗試 每周固定開會 討論教學與教材 還有制定教學目標 跟講義截稿日 經常看到前輩們住在公司編講義 我問過我同事 我有哪邊要加油 他跟我說 "如果你現在在一般的補習班 已經通過試用期了 我們這一間屬於非常操的類型 已 工作 來說 你做得很好 事情都有責任的做好 但這邊不只是在工作 還包含生活的一部份 而且你不覺得每一位老師都很有戰鬥力嗎? 你缺少那個戰鬥力跟熱情" 自己心裡暗暗的思考 如果試用期過了 要不要繼續做下去 有朋友建議我 既然這段時間很累 就暫時先當個夜間保全休息一兩個月 一方面有收入 一方面思考下一步 千萬不要做長久 因為他自己就是在當保全 已經沒有想出去的動力 會猶豫有幾個理由 現在的老闆屬於大方的老闆 前輩們說獎金都很敢發 (發多少我不太敢細問) 公司主管同事們人都不錯 經常互相開玩笑 上班時哈哈大笑是辦公室常見的景象 離開的話心中會有一種"很可惜"的感覺 感覺脫離了一個朋友圈 不離開心理又有點難過 天天12點多回家自己也受不了 快要沒有自己的時間 前輩平均都是月休二天 通常都是跟家人吃飯休假 或是朋友結婚休假 真的很不知道怎麼下決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32.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613249.A.6B6.html

05/09 13:29, , 1F
TMD 不到兩萬五要怎麼有熱情&戰鬥力
05/09 13:29, 1F

05/09 13:37, , 2F
這還要比嗎=
05/09 13:37, 2F

05/09 13:37, , 3F
光月休差快一倍就知道了啊
05/09 13:37, 3F

05/09 13:38, , 4F
地區型補教業沒有未來,操到死還被嫌到爛,立馬離職
05/09 13:38, 4F

05/09 13:45, , 5F
不過做保全的話,你必須要給自己一個期限。不然等到你
05/09 13:45, 5F

05/09 13:45, , 6F
的戰力耗盡,你想在起身就很難了。
05/09 13:45, 6F

05/09 13:47, , 7F
嫌貨才是買貨人,想逼你走你根本不可能還在
05/09 13:47, 7F

05/09 13:48, , 8F
他就是要摧毀你的人格和信心,讓你乖乖待在公司不敢亂想
05/09 13:48, 8F

05/09 13:48, , 9F
讓你覺得自己廢得跟垃圾一樣,全世界只有老闆收你真是佛心
05/09 13:48, 9F

05/09 13:49, , 10F
讓你覺得雖然自己這麼爛,但是老闆肯給你22K真的太好了
05/09 13:49, 10F

05/09 13:53, , 11F
但旅館你還沒確定能不能上
05/09 13:53, 11F

05/09 13:54, , 12F
2萬5......台灣員工真好用
05/09 13:54, 12F

05/09 14:01, , 13F
2萬5你還猶豫什麼?
05/09 14:01, 13F

05/09 14:09, , 14F
唉........
05/09 14:09, 14F

05/09 14:28, , 15F
噓醒你 你是去賺錢還是交朋友阿?
05/09 14:28, 15F

05/09 15:42, , 16F
版上一堆年薪破百的,25k你還在遲疑什麼
05/09 15:42, 16F

05/09 15:51, , 17F
這種工時還兩萬五 多找其他工作
05/09 15:51, 17F

05/09 16:57, , 18F
= =請換
05/09 16:57, 18F

05/09 17:37, , 19F
樓上幾位虛的真好,你是去賺錢還是交朋友???
05/09 17:37, 19F

05/09 17:38, , 20F
25000的補教也太可怕,我看全台灣連鎖的都超過三萬
05/09 17:38, 20F

05/09 18:17, , 21F
好血汗...這個薪水應該可以找到輕鬆點性質的工作。。
05/09 18:17, 21F

05/09 18:49, , 22F
記得你是要賺錢,錢才是你的老闆,工時長薪水低就是汙辱你
05/09 18:49, 22F

05/09 18:49, , 23F
,薪水高就讓他汙辱
05/09 18:49, 23F

05/09 21:24, , 24F
1樓正解!
05/09 21:24, 24F

05/09 21:30, , 25F
旅館福利好補習班太多 不趕快換嗎?
05/09 21:30, 25F

05/09 21:36, , 26F
補教業大概就是這樣.... 除非你有想當上台老師且成為名
05/09 21:36, 26F

05/09 21:36, , 27F
師的決心 不然純當導師或帶課輔班是不值得繼續待下去
05/09 21:36, 27F

05/09 23:01, , 28F
補習班真的非常煩 閒下來還是得裝忙
05/09 23:01, 28F

05/09 23:03, , 29F
根本不用比阿 甚麼老闆阿 給那甚麼鳥薪水
05/09 23:03, 29F

05/09 23:29, , 30F
年終是有5個月以上嗎?
05/09 23:29, 30F

05/10 03:11, , 31F
我由衷的覺得你做保全都比較好
05/10 03:11, 31F

05/10 10:35, , 32F
鄉民人真好
05/10 10:35, 32F

05/10 18:21, , 33F
補教業 地位低 前途差 福利爛 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05/10 18:21, 33F

05/11 20:52, , 34F
洗腦成功的補習班
05/11 20:52, 34F
文章代碼(AID): #1JR6T1Qs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R6T1Qs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