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建立全台公共運輸設施全區無線高速上網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動靜之間~~)時間12年前 (2014/05/04 13:46),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許多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已經實施,由於經費有限造成上網品質不  佳,所分布的點也不夠密,個人很認同 "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而 公眾區域的免費無線上網在政府經費不足的條件下(先天不良),且  市民對上網的寬頻需求無限下(後天失調),註定很難以高品質的速度  來達到民眾越來越嚴苛的要求,個人建議要讓使用者付費來作為改善  基地台不足和頻寬不夠的雙重困境,但不是直接收費而是間接收費(廣  告),例如一個火車站假設一天有一萬名旅客路過並用其無線寬頻,每  連上網一次就強迫消費者看一張平面廣告,使用超過30分鐘再強迫消  費者看另一張廣告,每看一張廣告,我們就向廣告商收0.1元的廣告  費,一天一萬次就是1千元,一個月就有三萬元的廣告收入,對於廣告  商,花1千元就可以讓一萬個消費者看到廣告並由廣告的點擊率來判斷  廣告的效果是很划算的事,而三萬元足以讓中華電信提供2300M的上  傳及下載頻寬(以三萬除1299元 100M/100M ),當車站同時使用人數  少於230人,可提供每人10M/10M的頻寬,當同時使用人數高達4600  人時,每個人也可以有500k左右的基本頻寬,基本上有機會實施成政  府零出資,全國人民享寬頻、外國旅客都說讚的最高境界。  Note:蘋果日報在手機和平板上的APP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57.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182384.A.F7E.html

05/04 17:18, , 1F
看廣告這個想法不錯,畢竟用WiFi的大部分都是不想花錢辦
05/04 17:18, 1F

05/04 17:18, , 2F
行動網路或是沒錢,付費的話使用率可能就會大減
05/04 17:18, 2F

05/05 00:07, , 3F
你應該沒用過公共設施的無線 WiFi,其實都會跳出廣告(?)
05/05 00:07, 3F

05/05 00:09, , 4F
每次連上都跳出服貿會促進台灣經濟的宣傳,或是核四通過就
05/05 00:09, 4F

05/05 00:10, , 5F
不會限電的政策,只看政府要不要讓這些政令宣導外包了
05/05 00:10, 5F

05/05 15:52, , 6F
我沒用公共WiFi好幾個月了,當時都不會有廣告XDD
05/05 15:52, 6F
文章代碼(AID): #1JPTGmz-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PTGmz-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