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開刀前,痛卻說不出口的我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東興烏鴉-耀揚哥)時間12年前 (2014/04/30 19:03), 編輯推噓6(1263)
留言2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yo706001 (台北DORI)》之銘言: : 過幾天…我就要進手術室開刀了 : 這次是心臟 : 從小…我就是一個集百病於一身的不幸兒 : 兩歲的時候被醫生診斷為失聰 : 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 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可以聽流行歌曲 : 看到電視上那些人拿著麥克風載歌載舞時 : 對我來說就跟大家在看默劇一樣 : 或許我還可以從字幕上去推敲大家在笑什麼 : 但常常自己覺得不好笑還要陪笑, : 內心其實很辛酸 : 從小我就是一個孤獨的人 : 小學的時候因為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 : 所以大家也不願意跟我作朋友,常常恥笑跟欺負我 : 把我的書包跟原子筆丟到垃圾桶去,要我自己去找 : 還故意比手畫腳示意我是聾子,逼我去廁所圍堵我之類的 : 放學運氣好的話 : 我還可以躡手躡腳得背起書包走到校門口等著爸爸的摩托車 : 萬一他們純心欺負我 : 短短十分鐘的路程,我可以走一個小時 : 不過也許是這樣 : 讓我更可以跟書本做朋友 : 至少書本不會欺負我 : 每個星期爸爸媽媽總是會帶我到他們打聽的名醫那裏去看診 : 看看我的聽力有沒有跟正常人一樣 : 想當然爾結果當然不如預期 : 看著他們除了工作勞心之外還必須為我的事情奔波 : 我很無奈 : 常常在想 : 要是我沒有出生在這個世上 : 是不是對大家都比較好 : 要不是我拖累他們 : 他們現在也許可以跟正常家庭一樣 : 享受真正的天倫之樂 : 聽爸爸說媽媽也因為照顧我壓力太大的關係 : 脾氣變得很暴躁… : 還一天到晚被奶奶嫌怎麼會生出我這樣基因不良的孩子 : 國中的時候被診斷有糖尿病 : 除了飲食控制之外 : 還要固定到醫院打胰島素 : 我在想,我上輩子一定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吧? : 那時候又覺得我更對不起爸爸媽媽了 : 因為長期的醫療費絕對會讓我們這種小家庭吃不消 : 所以爸爸除了白天上班之外 : 晚上還要去找一份兼職 : 每天睡眠時間可能只有4小時不到 : 假日還要陪我到醫院 : 我好恨我自己 : 為什麼我會給我的家庭帶來這麼大的困擾跟開銷 : 我也曾想過一死一了百了 : 但我沒有勇氣…. : 後來我想開了 : 雖然我的身體上有缺陷 : 但我還是要靠我自己的能力 : 盡可能地給爸爸媽媽他們本來應該擁有的幸福 : 我發了瘋似的讀書 : 也很慶幸我的腦筋還算是不錯 : 每次考試也都有前三名 : 至少爸媽也感到欣慰一點吧 : 後來也順利考上了一間還不錯的大學 : 不過上帝的玩笑似乎還沒開完 : 剛入學的幾個禮拜後 : 有一天我剛去玩圖書館準備回宿舍的時候 : 忽然開始心跳加劇 甚至休克 : 當我醒來的時候只看到爸爸媽媽焦急的在我旁邊 : 原來我被送到醫院了 : 這次的檢查是心臟出了問題 : 跟學校方面辦理了休學手續之後 : 就從10月住院到現在了 : 很幸運我這麼快就等到可以移植的心臟 : 兩天後就是手術的日子了 : 醫生說手術有可能會失敗 : 成功的機率有多大爸媽一直不肯跟我說 : 看到這種情況 : 我也不想再多問了 : 其實我的心情很矛盾 : 要是手術失敗了 : 也許爸媽就可以從苦海解脫了吧? : 可是想想 : 我答應過爸媽要報答他們到老 : 畢竟他們只有我一個小孩 : 我們家也還沒有一起去看過一場電影 : 還沒有一起去過海邊 : 還沒有一起去兜風 : 如果可以我想跟他們一起去完成 : 這些ㄧ般人聽起來再普通不過對我來說卻是奢望的事情 : 只是我不敢透露給爸媽我知道心理的不安 : 我怕他們只會更難過 : 他們已經操煩得夠多了… : 我生活中沒什麼朋友 : 所以平常內心的不安只好往自己肚子裡吞 : 只是這一次…. : 也許沒了就真的沒了 :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裡請大家幫我集氣 : 給我一點正面的能量 : 讓我可以更有勇氣的去面對 : PS:如果你不認同我也請不要罵我… : 我現在可能無法再承受起這些打擊了…. 加油 至少你知道你在幹嘛 你看看版上一堆活死人 總是問一些雞毛之小的事情 連教不到女朋友也可以懊惱 比起他們你已經贏了大半 我很少鼓勵人但我是真的希望你能成功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5.78.2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855831.A.126.html

04/30 19:18, , 1F
你在幹嘛?
04/30 19:18, 1F

04/30 19:18, , 2F
惜福
04/30 19:18, 2F

04/30 19:20, , 3F
廢文 
04/30 19:20, 3F

04/30 19:24, , 4F
您還是回lol版吧
04/30 19:24, 4F

04/30 19:50, , 5F
活死人XDDD....不過還算在做好事.....(奶
04/30 19:50, 5F

04/30 20:08, , 6F
廢文 無言
04/30 20:08, 6F

04/30 20:28, , 7F
恩恩
04/30 20:28, 7F

04/30 20:31, , 8F
同意
04/30 20:31, 8F

04/30 20:47, , 9F
說的好
04/30 20:47, 9F

04/30 21:10, , 10F
地方的魯叔需要安慰
04/30 21:10, 10F

04/30 22:27, , 11F
okay
04/30 22:27, 11F

04/30 23:14, , 12F
耀揚哥 這次你個讚
04/30 23:14, 12F

05/01 00:12, , 13F
沒錯
05/01 00:12, 13F

05/01 10:59, , 14F
同意 幫補血
05/01 10:59, 14F

05/01 14:42, , 15F
加油!至少父母很愛你!
05/01 14:42, 15F

05/01 16:04, , 16F
幫補血
05/01 16:04, 16F

05/02 01:44, , 17F
同意.
05/02 01:44, 17F

05/02 21:33, , 18F
05/02 21:33, 18F

05/03 12:39, , 19F
超級同意啊
05/03 12:39, 19F

05/06 15:27, , 20F
耀陽哥!!
05/06 15:27, 20F

05/08 01:08, , 21F
加油
05/08 01:08, 21F
文章代碼(AID): #1JODYN4c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ODYN4c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