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台灣單親媽媽只能燒炭了嗎?已回收
※ 引述《dilson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之銘言:
: 魯叔我聽到周遭有例子
: 某位單親媽媽 因為要工作 小孩給保母帶 一個月一萬五
: 房租要八千元 所以每個月光保母房租就要兩萬三了
: 但這媽媽辛苦工作每月只賺兩萬八
: 每個月剩下五千元還要交水電費 電話費 沒辦法生活
: 然後帶小孩一起燒炭自殺了
: 大家看一下 在現今台灣一個人生活還要帶小孩很難活下去
手機回文請大家見諒哦!
我是女生,從小單親
也是由媽媽一手拉起來的
我家總共有三個小孩
媽媽今年65歲
並不是只有燒炭才能解決事情
像有些回文有提到社會補助
可以去鄉公所或區公所申請
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
或是聯繫相關單位等等
不要覺得接受人家施捨很難受跟丟臉
(我以前也會,都會覺得很丟臉
後來知道媽媽的辛苦就不叛逆了)
像原po提的例子太常見了
說真的保母一萬塊的錢
可以考慮給家人扶養啊或是朋友親戚等
一個月2w8花費
我家曾有一個月只有1w5到2w左右
(不誇張,真的就這些錢)
電費水費有的沒的
就連學費也是一次三個屁孩
我相信我媽真的常感覺撐不下去了
我也常看到她半夜偷哭
但是真的不是覺得沒希望就可以自殺
我不是在罵那位單親媽媽
只是她的選擇太傻了,對小孩也一點都不公平
我媽媽一手提攜我們10年多
途中也有待業時期,畢竟5x歲的老太太誰想雇用
從清潔工、撿垃圾、洗碗工、家庭代工、保母…等等
還有前幾年一次兼職早晚班搞到現在肝指數過高
(講這麼多不是只是要說我媽多厲害)
只是想告訴原po其實不是像你看見的那樣
真的還有許多方法可以改變現況
輕易放棄自己或是小孩的生命是十分不可取的
我媽也曾經想帶我們去死過
(跟媽聊天她自爆的)
可是她說她這樣太自私
也太不負責任
希望能稍微讓原po改變觀感
當然現在社會有太多因素造成單親家庭了…
謝謝大家觀看到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47.1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072116.A.F95.html
→
04/21 17:39, , 1F
04/21 17:39, 1F
說的也是XDDD
多少有點感觸><
推
04/21 17:46, , 2F
04/21 17:46, 2F
→
04/21 17:46, , 3F
04/21 17:46, 3F
真的我媽超偉大的:D,看到這種題目真的會忍不住(欸
※ 編輯: MissEscape (120.110.85.207), 04/21/2014 17:57:10
推
04/21 19:02, , 4F
04/21 19:02, 4F
推
04/21 21:57, , 5F
04/21 21:57, 5F
推
04/21 22:10, , 6F
04/21 22:10, 6F
→
04/21 22:10, , 7F
04/21 22:10, 7F
→
04/22 15:09, , 8F
04/22 15:09, 8F
→
04/22 15:10, , 9F
04/22 15:10, 9F
→
04/22 15:10, , 10F
04/22 15:10, 10F
推
04/30 04:23, , 11F
04/30 04:23,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