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怎樣增加自學的動力?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終究還是得靠自己阿)時間12年前 (2014/04/18 12:53), 12年前編輯推噓18(19132)
留言5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沒有工作命,只能待在家裡 想把英文念好,跟學寫程式 可是 其實只是說多過做 程式的入門書還沒碰 英文是閱讀BBC新聞 我覺得自學的效果好差喔 看來是要去讀書會版 參加讀書會了 恩 徵求 怎樣增加自學效果的有效方法 感謝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98.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796826.A.A74.html

04/18 12:58, , 1F
恩 你看你公司或是你同儕賺錢最多的人
04/18 12:58, 1F

04/18 12:58, , 2F
你自然就會有動力了
04/18 12:58, 2F

04/18 12:58, , 3F
朝著興趣走..
04/18 12:58, 3F

04/18 12:58, , 4F
不然就去你喜歡的精品店
04/18 12:58, 4F
XD

04/18 12:59, , 5F
看線上課程,你英文不錯的話可以看國外的。
04/18 12:59, 5F

04/18 12:59, , 6F
Edx有CS課程 Coursera有Python課程。
04/18 12:59, 6F
請問你懂寫程式嗎 那我丟你水球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02:34

04/18 13:09, , 7F
好問題,我覺得興趣還是最重要
04/18 13:09, 7F
問題是 就是沒有興趣阿 只能靠自制力

04/18 13:10, , 8F
以前大學認識一個奇人
04/18 13:10, 8F

04/18 13:10, , 9F
他透過紙模型學日語+英語
04/18 13:10, 9F

04/18 13:10, , 10F
後來多益850分 日語2級
04/18 13:10, 10F

04/18 13:11, , 11F
模型還可以去參展
04/18 13:11, 11F

04/18 13:12, , 12F
我出社會去補過日語入門半年 發現毫無目標動力學不下去
04/18 13:12, 12F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14:02

04/18 13:14, , 13F
興趣+,會因為興趣而補足能力差地方,不自覺的學到東西。
04/18 13:14, 13F

04/18 13:14, , 14F
沒有興趣要把工具學好真的比較累
04/18 13:14, 14F

04/18 13:17, , 15F
通常是忘寢廢食問題不是自制力問題.
04/18 13:17, 15F
我真覺得 這十年來 我最大的成就 就是讓PTT的許多人 知道我是dororo 掛網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事 已哭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20:58

04/18 13:22, , 16F
你的生活還不夠苦.....
04/18 13:22, 16F

04/18 13:22, , 17F
同儕壓力
04/18 13:22, 17F
其實 我不會很care同學的成績或賺的錢比我多耶 我的面子問題很少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24:38

04/18 13:30, , 18F
那你的生活有什麼樂趣嗎? 有欲望的時候(不要想歪,是說物欲
04/18 13:30, 18F

04/18 13:30, , 19F
那些的)妳要怎麼去實現?
04/18 13:30, 19F
發廢文 我真的很快樂耶 這十年來 我在PTT發了近萬篇的廢文 我很喜歡藉由發文與版友對話 一來所見所聞有人聽 二來我腦袋想到什麼事情,都可以聽聽別人怎麼想 這是我的生活樂趣 我物欲很低 只會購入一些299 199的新衣服 不太需要買什麼東西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34:22

04/18 13:38, , 20F
這樣的生活無論心靈還是物質都很貧瘠吧...
04/18 13:38, 20F
心靈上是滿足的,物質上我會去打工啦 有做過發傳單 補習班的工讀生 而且 我家人都會塞零用錢給我 我在想 如果我結婚 一定要包個大紅包給我爺爺(他都會塞錢給我)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41:24

04/18 13:46, , 21F
還是要未雨綢繆吧~ 希望妳有天也能成為家人跟自己的後盾。
04/18 13:46, 21F
恩恩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138), 04/18/2014 13:54:38

04/18 14:07, , 22F
英文學習的話你可以找一本書"George Chen談英文辭典"
04/18 14:07, 22F

04/18 14:08, , 23F
裡面講到很多精采的方法
04/18 14:08, 23F

04/18 14:08, , 24F
他本人也有部落格 裡面提到英語學習的觀點也有參考價值
04/18 14:08, 24F
這個人我知道 我有看過他的部落格

04/18 14:36, , 25F
登出PTT 砍掉瀏覽器一堆想看沒看的頁面
04/18 14:36, 25F
※ 編輯: MyOneandOnly (1.165.15.174), 04/18/2014 14:39:25

04/18 14:39, , 26F
想自學程式得問問自己有沒有興趣,否則是很枯燥的
04/18 14:39, 26F

04/18 14:41, , 27F
英文我是用鎖碎時間來練習英聽
04/18 14:41, 27F

04/18 14:41, , 28F
例如發廢文
04/18 14:41, 28F

04/18 14:43, , 29F
不懂你為什麼要學,生活已經夠富足,看你沒目標的
04/18 14:43, 29F

04/18 14:43, , 30F
只是為學而學
04/18 14:43, 30F
即便你不需要為了賺錢而學東西,人都需要做一些正事,才有成就感。 不過,我得過且過也很久了 ※ 編輯: MyOneandOnly (1.165.15.174), 04/18/2014 15:06:36

04/18 16:12, , 31F
不好意思,沒有批評的意味,只是提出你需要一個更大
04/18 16:12, 31F

04/18 16:14, , 32F
的目標,這樣你可以設定期限等等,建議寫給手機遊戲吧
04/18 16:14, 32F
這是個好主意!!

04/18 16:27, , 33F
玩英文版的線上遊戲..像古早的eq..uo之類的
04/18 16:27, 33F

04/18 16:29, , 34F
有興趣的話你就會去查資料 去論壇看攻略..公會聊天等等
04/18 16:29, 34F
恩恩

04/18 16:33, , 35F
我發現我生活跟你一樣...沒重心+不愛比較...只是我比較會
04/18 16:33, 35F

04/18 16:34, , 36F
一個人騎車或開車出去玩...算是個人興趣...
04/18 16:34, 36F

04/18 16:35, , 37F
而且衣服也常買199、299大賣場的那種 當然有上千的比較少
04/18 16:35, 37F
恩恩 握) 我也超愛騎摩托車出去兜風的 其實我超想要有工作的,只是現在不是時機

04/18 16:38, , 38F
當你還過的很爽的時候就不會有動力去改變
04/18 16:38, 38F
沒錯 唉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21), 04/18/2014 17:07:03

04/18 17:30, , 39F
請用英文發廢文 學英文的問題就不攻自破
04/18 17:30, 39F
哈哈 我正在學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21), 04/18/2014 17:35:15

04/18 19:06, , 40F
去找政府辦的職訓吧 這樣你比較有方向
04/18 19:06, 40F
這個我會留意

04/18 20:00, , 41F
自己為自己訂一個目標 最好是有興趣的 我最近也在看BBC!!
04/18 20:00, 41F

04/18 20:01, , 42F
像我現在翻開英文字典就會很興奮..
04/18 20:01, 42F
BBC不錯 我念英文都感覺後勁蠻充實的 只是 總是像爛泥一樣 很難開始 唉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64), 04/18/2014 20:05:40

04/18 21:44, , 43F
沒工作命就 接案 有的案子不難
04/18 21:44, 43F
^^ 可以加個好友 跟你請教嗎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64), 04/18/2014 21:59:51

04/18 22:07, , 44F
用英文發文,即便文法錯誤,單字一堆拼錯,
04/18 22:07, 44F
喔喔 可是我怕用錯說法 還不自知 一直用 我有一次拿作文給一個老外看 他直接跟我說 他不懂我的意思 ※ 編輯: MyOneandOnly (36.234.98.64), 04/18/2014 22:09:46

04/19 01:16, , 45F
去國外的論壇發廢文引戰。(認真
04/19 01:16, 45F

04/19 09:57, , 46F
好好奇如何透過紙模型學日語,英語~~~
04/19 09:57, 46F

04/19 10:17, , 47F
你的不是時機是個人因素還是?
04/19 10:17, 47F

04/19 11:48, , 48F
我覺得你很難包紅包給你爺爺了,照你這生活的方式
04/19 11:48, 48F

04/19 11:49, , 49F
要找到結婚對象有點難....
04/19 11:49, 49F

04/20 00:51, , 50F
當年,學生時,我同組是我心儀的女生....
04/20 00:51, 50F

04/20 00:52, , 51F
那時候我程式能力突飛猛進,完全自己自學...這就是動力!
04/20 00:52, 51F

04/20 00:52, , 52F
當然,結論而言我也就是個好人而已...
04/20 00:52, 52F
文章代碼(AID): #1JKA_Qfq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KA_Qfq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