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知道會不會這樣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極樂娃娃)時間12年前 (2014/03/25 05:00),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jijojo (小羊羊)》之銘言: : 常常跟朋友聊到政治時 : 會越講越投入 越投入越激動 : 政治就是這樣 無奈... : 越想了解別人 就越會覺得別人是錯的 是自己對 : 然後開始覺得別人不理性 就像我一樣 : 我只希望我以後能不講政治就不講 除非我早就知道他跟我支持同一的理念 服貿問題最近沸沸揚揚,小弟也自然會和朋友們討論問題 當然大家都各有見解,畢竟服貿本身是必然的趨勢,只是通過的過程充滿瑕疵 大家各說各話各有意見是很正常的 但絕大部分的人有個問題就是,無法包容和自己反方向的意見 現實生活大家不會公然對立還好,網路上就非常嚴重,尤其是某些一言堂 和主流意見相左的就被幹譙到翻。這樣這些人的本質和政府差異在哪? 頂多就是政府有權而這些人無權罷了。革命也好換政權也好,就是換了另一群一言堂 之後又是另一種極端,正所謂走了一條狗來了一隻豬。 和平靜坐也好鐵血抗爭也好,這些都只是手段 現在看來對上抗爭固然很有理想抱負,但就是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願景不同 才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聲音。 如果本質層面不改變,上了位變成既得利益者,一樣是排除異己 之後再來革命,無限循環。 現在科技的進展只會越來越開放,人才、資金的流動只會越來越快速 想像20年後飛機從美國到台灣只要4小時,甚至有更先進的載具也不一定 人們可以周間在美國工作假日再回台灣休息 (所有CS的同學到美國後,都無法接受台灣的工作環境了) 想像那時候中國可能已經和美國一樣強大,台灣之於中國 = 澎湖之於台灣 台灣現在的環境又不利於留住人才,你說未來何去何從? 美國人整天過爽爽,是因為他們命好,生對地方 這樣的生活方式不適用於台灣。你一個不小心就會全盤皆輸 不是既得利益者的就只有持續努力並隨時保持適應環境的能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125.131.28

03/25 05:15, , 1F
很多人不是反服貿,而是反<目前草率制定的服貿>
03/25 05:15, 1F

03/25 05:15, , 2F
就連學生訴求也是服貿能退回重談、建立監督機制
03/25 05:15, 2F

03/25 05:16, , 3F
不懂的人老是說那些學生拒絕服貿是怕競爭
03/25 05:16, 3F

03/25 05:17, , 4F
但像目前草率制定且完全無預設保護台灣產業的服貿
03/25 05:17, 4F

03/25 05:17, , 5F
通過後就是毒藥,台灣未來生計可能都在那張紙上
03/25 05:17, 5F

03/25 05:18, , 6F
怎可以草率就通過、不聽人民意見就通過,這才是憤怒之因
03/25 05:18, 6F

03/25 05:20, , 7F
維持自身競爭力 =\= 支持服貿。
03/25 05:20, 7F

03/25 05:20, , 8F
同理反服貿也不等於害怕自己被淘汰
03/25 05:20, 8F

03/25 05:53, , 9F
阿有包容的能幹嘛...對方也不會鳥你阿
03/25 05:53, 9F

03/25 07:36, , 10F
我同意要相互理解對方的想法 我也認同本來就該時時努力 但
03/25 07:36, 10F

03/25 07:37, , 11F
請你也嘗試理解 我們不怕競爭 我們怕的是台灣真變澎湖 變
03/25 07:37, 11F

03/25 07:39, , 12F
中國的禁臠 我們才該在服貿上更小心談判規劃 而非草率
03/25 07:39, 12F

03/25 07:57, , 13F
肯這樣想早跟學生溝通了 口口說愛護學生卻不溝通
03/25 07:57, 13F

03/25 07:58, , 14F
這種真的沒辦法去溝通或慢點在上嗎??
03/25 07:58, 14F

03/25 08:26, , 15F
不是老說簽了FTA會多好多好, 那實質薪資為什麼還到退
03/25 08:26, 15F

03/25 08:27, , 16F
以前沒簽的時候, 薪水還樂勝當前!!所以說貿易協定會多好
03/25 08:27, 16F

03/25 08:28, , 17F
聽聽就好 , 是財團在急而已, 簽了他們賺更大~成果不會分享
03/25 08:28, 17F

03/25 10:07, , 18F
除了財團外會受益外,也不清楚什麼人才會大賺
03/25 10:07, 18F

03/25 10:08, , 19F
香港是缺金融貿易人才,澳門是缺博奕觀光人才,台灣怎麼想
03/25 10:08, 19F

03/25 10:08, , 20F
都覺得是房地產會飆高,缺的是房仲,其餘勞工就是離開台灣
03/25 10:08, 20F

03/25 13:21, , 21F
臺灣蟹老板永遠賺不飽
03/25 13:21, 21F
文章代碼(AID): #1JC9pye1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C9pye1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