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知道會不會這樣已回收
※ 引述《ejijojo (小羊羊)》之銘言:
: 常常跟朋友聊到政治時
: 會越講越投入 越投入越激動
: 政治就是這樣 無奈...
: 越想了解別人 就越會覺得別人是錯的 是自己對
: 然後開始覺得別人不理性 就像我一樣
: 我只希望我以後能不講政治就不講 除非我早就知道他跟我支持同一的理念
服貿問題最近沸沸揚揚,小弟也自然會和朋友們討論問題
當然大家都各有見解,畢竟服貿本身是必然的趨勢,只是通過的過程充滿瑕疵
大家各說各話各有意見是很正常的
但絕大部分的人有個問題就是,無法包容和自己反方向的意見
現實生活大家不會公然對立還好,網路上就非常嚴重,尤其是某些一言堂
和主流意見相左的就被幹譙到翻。這樣這些人的本質和政府差異在哪?
頂多就是政府有權而這些人無權罷了。革命也好換政權也好,就是換了另一群一言堂
之後又是另一種極端,正所謂走了一條狗來了一隻豬。
和平靜坐也好鐵血抗爭也好,這些都只是手段
現在看來對上抗爭固然很有理想抱負,但就是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願景不同
才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聲音。
如果本質層面不改變,上了位變成既得利益者,一樣是排除異己
之後再來革命,無限循環。
現在科技的進展只會越來越開放,人才、資金的流動只會越來越快速
想像20年後飛機從美國到台灣只要4小時,甚至有更先進的載具也不一定
人們可以周間在美國工作假日再回台灣休息
(所有CS的同學到美國後,都無法接受台灣的工作環境了)
想像那時候中國可能已經和美國一樣強大,台灣之於中國 = 澎湖之於台灣
台灣現在的環境又不利於留住人才,你說未來何去何從?
美國人整天過爽爽,是因為他們命好,生對地方
這樣的生活方式不適用於台灣。你一個不小心就會全盤皆輸
不是既得利益者的就只有持續努力並隨時保持適應環境的能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125.131.28
推
03/25 05:15, , 1F
03/25 05:15, 1F
→
03/25 05:15, , 2F
03/25 05:15, 2F
→
03/25 05:16, , 3F
03/25 05:16, 3F
→
03/25 05:17, , 4F
03/25 05:17, 4F
→
03/25 05:17, , 5F
03/25 05:17, 5F
→
03/25 05:18, , 6F
03/25 05:18, 6F
→
03/25 05:20, , 7F
03/25 05:20, 7F
→
03/25 05:20, , 8F
03/25 05:20, 8F
推
03/25 05:53, , 9F
03/25 05:53, 9F
推
03/25 07:36, , 10F
03/25 07:36, 10F
→
03/25 07:37, , 11F
03/25 07:37, 11F
→
03/25 07:39, , 12F
03/25 07:39, 12F
推
03/25 07:57, , 13F
03/25 07:57, 13F
→
03/25 07:58, , 14F
03/25 07:58, 14F
推
03/25 08:26, , 15F
03/25 08:26, 15F
→
03/25 08:27, , 16F
03/25 08:27, 16F
→
03/25 08:28, , 17F
03/25 08:28, 17F
推
03/25 10:07, , 18F
03/25 10:07, 18F
→
03/25 10:08, , 19F
03/25 10:08, 19F
→
03/25 10:08, , 20F
03/25 10:08, 20F
→
03/25 13:21, , 21F
03/25 13:21,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2
42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