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假設"服貿"不好,那沒有"服貿"後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grant)時間12年前 (2014/03/23 17:08), 編輯推噓11(121207)
留言2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差很多 KMT執政到現在 他給的承諾實踐能力是? 自己沒能力處理 就漲價 放任 電價健保黑洞 還有民生物資 豬肉漲價 也是會了讓美豬來 而且去談判的是誰不說 保密 中韓 用國與國 最近談判十次還破裂 中台 用省與國 人事物保密 台灣完全開放 中國讓你過去還要再審核一次 在立法院那些學生 不反對服務貿易 而是要公開清楚要有人監督 試問 KMT執政到現在多少內部自己爆發的公務員弊案都沒辦法處理或者不處理 面對中國大陸出事情了會有辦法處理? 紅燈右轉 紅線臨停 這種有罰則的都會有人做了 何況這種國家貿易方案關係到全台灣人的生計 你有看到監督機制反悔機制罰則? 想去大陸的 有徐旭東大 有新光吳家大? 他們都吃鱉回台灣哭了 大家買保險都會看條文了 為什麼更重要的卻不注重 不要說去了沒有用 不要說力量小 看看柯媽媽怎麼推動強制險 我們沒有八年 只有現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240.77

03/23 17:16, , 1F
油電不漲 虧損一樣全民買單 這麼愛朝三暮四的遊戲嗎
03/23 17:16, 1F

03/23 17:19, , 2F
油電要漲你實資薪資不能退啊 這樣才能平衡啊
03/23 17:19, 2F

03/23 17:39, , 3F
我可沒聽過國際能源價格跟某國人的薪水會有關的
03/23 17:39, 3F

03/23 17:40, , 4F
油電為什麼會漲? 台灣就是沒資源全世界又再用本來就漲
03/23 17:40, 4F

03/23 17:42, , 5F
政府要控制能源與民生物資的價值 因為這跟人民的生計有直
03/23 17:42, 5F

03/23 17:43, , 6F
接關係 不要護航到整個人都傻了 像外來品、奢侈品 人均所
03/23 17:43, 6F

03/23 17:43, , 7F
得較低的國家買就會比較貴 這個沒辦法 政府也不用去管制
03/23 17:43, 7F

03/23 17:43, , 8F
但像食用油、米、麵粉這類的 價格就必須由當地收入水平來
03/23 17:43, 8F

03/23 17:43, , 9F
管制
03/23 17:43, 9F

03/23 17:44, , 10F
因此如果你學費和油電要漲價 你就不得不去考慮到人民的實
03/23 17:44, 10F

03/23 17:44, , 11F
質薪資已經倒退近20年的這一事實 這代表人民越來越艱困
03/23 17:44, 11F

03/23 17:45, , 12F
而油電、民生物資漲價 就會使情況雪上加霜
03/23 17:45, 12F

03/23 17:45, , 13F
對阿你都說了油跟電不是都舶來品? 你要怎麼控制?說到油
03/23 17:45, 13F

03/23 17:46, , 14F
那不是舶來品 我說的舶來品是像PS4或IPHONE一類
03/23 17:46, 14F

03/23 17:46, , 15F
那是能源 政府要自己去吸收虧損 因為那是國營企業
03/23 17:46, 15F

03/23 17:46, , 16F
講的油都是政府管的 台塑可是民營的
03/23 17:46, 16F

03/23 17:47, , 17F
有想過政府怎麼吸收這些虧損的嗎?
03/23 17:47, 17F

03/23 17:47, , 18F
台塑沒政府補助早就倒了 而且價值實際上是由政府控制的
03/23 17:47, 18F

03/23 17:47, , 19F
那是政府的事 根本不用去考慮
03/23 17:47, 19F

03/23 17:48, , 20F
關係到你的稅金該如何用怎麼不必考慮XDD
03/23 17:48, 20F

03/23 17:48, , 21F
真的是護航政府到顛三倒四了
03/23 17:48, 21F

03/23 17:48, , 22F
講得像是我們是某OPEC國的特許國一樣...
03/23 17:48, 22F

03/23 17:48, , 23F
你去街上隨便問一個人 那個會覺得政府該漲價 然後薪資不漲
03/23 17:48, 23F

03/23 17:49, , 24F
實質購買力我看你也不曉得是怎麼計算的 或許你根本沒工作
03/23 17:49, 24F

03/23 17:49, , 25F
因為沒工沒負單 政府怎樣搞也跟你無關
03/23 17:49, 25F

03/23 17:49, , 26F
台灣的食用油跟米一直都很便宜啊
03/23 17:49, 26F

03/23 17:50, , 27F
本來是便宜 但越來越貴了
03/23 17:50, 27F

03/23 17:50, , 28F
這也是實質薪資倒退的原因
03/23 17:50, 28F

03/23 17:50, , 29F
那是政府的事不必考慮可是你說的...XDD
03/23 17:50, 29F

03/23 17:50, , 30F
但還是很便宜啊
03/23 17:50, 30F

03/23 17:51, , 31F
政府該負責的事本來就不用民眾去考慮 要不然官員是幹麼的
03/23 17:51, 31F

03/23 17:51, , 32F
買一包150元的米可以吃幾天?
03/23 17:51, 32F

03/23 17:51, , 33F
不跟你打烏賊了...你真的認為政府應該補助油價?
03/23 17:51, 33F

03/23 17:51, , 34F
加上房價就不便宜了 民眾又不是輩子不用買房
03/23 17:51, 34F

03/23 17:51, , 35F
跟全世界級的自由市場硬碰硬?
03/23 17:51, 35F

03/23 17:52, , 36F
再說民眾也不是輩子不用買米油u鹽之外的東西
03/23 17:52, 36F

03/23 17:52, , 37F
國際油價拉出來就是倍數在漲,又希望台灣油價不漲..這..
03/23 17:52, 37F

03/23 17:53, , 38F
如果人均所得像其它國家那麼高 油電那怎麼漲又有什麼問題?
03/23 17:53, 38F

03/23 17:53, , 39F
其實實質薪資到退不全是馬囧的問題,那是近十年來產業補助
03/23 17:53, 39F
還有 141 則推文
03/23 18:24, , 181F
你要是真的很想知道這個經濟效益就去112 109找個教授聊天
03/23 18:24, 181F

03/23 18:24, , 182F
你看到台灣的面板和韓國的面板在那邊賺多少了嗎?
03/23 18:24, 182F

03/23 18:25, , 183F
等真的看到全世界開始逃離中國市場的時候再來看看你的神
03/23 18:25, 183F

03/23 18:25, , 184F
講的準不準好了
03/23 18:25, 184F

03/23 18:25, , 185F
不用找他們聊阿~看財報都知道他們賺多少了
03/23 18:25, 185F

03/23 18:25, , 186F
這是你無法否認的~~就像你沒辦法否認那邊有13億人口的市場
03/23 18:25, 186F

03/23 18:26, , 187F
看看美牛,號稱有"三管五卡",結果驗出多少含"瘦肉精"的
03/23 18:26, 187F

03/23 18:26, , 188F
更不能否認台灣這些行業因此養活多少員工
03/23 18:26, 188F

03/23 18:27, , 189F
的美國牛肉?當初政府可是保證"完全"不會流入台灣;前車
03/23 18:27, 189F

03/23 18:27, , 190F
之鑒數也數不清,還要繼續相信他們嗎?
03/23 18:27, 190F

03/23 18:28, , 191F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shame on me
03/23 18:28, 191F

03/23 18:28, , 192F
真的要一直被騙下去嗎?
03/23 18:28, 192F

03/23 18:47, , 193F
aden我只能提醒看的到的市場不代表吃得到,要看條款怎麼定
03/23 18:47, 193F

03/23 18:49, , 194F
政府那份報告都說對GDP提升效果只有0.036%,萬一考慮可能
03/23 18:49, 194F

03/23 18:50, , 195F
被動過手腳,效果搞不好是負的
03/23 18:50, 195F

03/23 18:50, , 196F
這讓我想起當年消費券的事情,先發了再說的下場就是負效益
03/23 18:50, 196F

03/23 18:53, , 197F
第一~~市場在那條款在那吃不吃得到就向你我所舉的例子
03/23 18:53, 197F

03/23 18:53, , 198F
有些人吃得到有些人吃土...這是必然的結果
03/23 18:53, 198F

03/23 18:53, , 199F
而中國緩成長外企考慮東南亞的老新聞在http://ppt.cc/EyM~
03/23 18:53, 199F

03/23 18:54, , 200F
第二~~服貿是開放了幾項?用全國等級的數據GDP來算?
03/23 18:54, 200F

03/23 18:54, , 201F
人家都說中國正在失去世界工廠的地位了,更別說各項數據
03/23 18:54, 201F

03/23 18:54, , 202F
說實在的只開放這幾項卻有0.036我都覺得很高了
03/23 18:54, 202F

03/23 18:55, , 203F
人家說人家說..但實際呢?緬甸開放後有人轉到緬甸去了嗎
03/23 18:55, 203F

03/23 18:55, , 204F
「只有開放這幾項」就足見你有多無知
03/23 18:55, 204F

03/23 18:55, , 205F
http://ppt.cc/xRQh PMI那項下的趨勢代表的不就是逐漸外移
03/23 18:55, 205F

03/23 18:55, , 206F
再者~~中國之前成長的速度是每年兩位數請問這世界哪個
03/23 18:55, 206F

03/23 18:55, , 207F
經濟體可以用這種速度成長下去而不過熱?
03/23 18:55, 207F

03/23 18:56, , 208F
如果你連PMI都沒在關心,我只能說你實務好棒棒
03/23 18:56, 208F

03/23 18:56, , 209F
正面列表的問題就別再打馬虎眼了~~服貿就是服貿
03/23 18:56, 209F

03/23 18:56, , 210F
你說破嘴他就是條約列的那幾像...
03/23 18:56, 210F

03/23 18:56, , 211F
還有我可沒說企業在"逃離",人家只是開始在評估大陸未來性
03/23 18:56, 211F

03/23 18:57, , 212F
少用替換詞語這種弱招吧
03/23 18:57, 212F

03/23 18:58, , 213F
aden其實我說的不是你,你何苦來擋箭呢 XD
03/23 18:58, 213F

03/23 18:58, , 214F
你說笑了吧PMI啥時可以跟外移畫上等號XDD
03/23 18:58, 214F

03/23 19:00, , 215F
是是是,0.036%超高,PMI連3年下滑代表外企還留在中國等死
03/23 19:00, 215F

03/23 19:01, , 216F
服貿加入後經濟必定大紅大紫,反服貿都是不理性的暴民
03/23 19:01, 216F

03/23 19:02, , 217F
PMI對於大陸的問題在於身為世界工廠假如全世界的總需求
03/23 19:02, 217F

03/23 19:02, , 218F
下降也就是歐美消費能力大不如前~那麼PMI下降也是合理的
03/23 19:02, 218F

03/23 19:03, , 219F
你引用的數字的問題在於忽略的歐美購買力下降的問題
03/23 19:03, 219F

03/23 20:56, , 220F
善用回文 看了很累
03/23 20:56, 220F
文章代碼(AID): #1JBgIQg4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BgIQg4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