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不是反服貿黑箱,我是根本反服貿!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樹林小祖媽)時間12年前 (2014/03/21 21:50), 編輯推噓2(315)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不反服貿 但反這版本的服貿 服貿不是壞事 壞的是條文 不平等條約 台灣還要繼續重演歷史嗎 以開放80%國家產業供陸資進駐?馬卡茸的腦袋是被門給擠了? 除此之外 大陸對台灣開放程度相比之下是天差地遠 除了軍公教之外還有啥事沒有的?一旦過後 軍公教也將會淪陷 早晚問題 說怕競爭的可能也是空空 房產一旦漲了 再有競爭力 薪水比例 差異太大 是要買3小 沒地方住 沒能溫飽 說說我實際看到的 前陣子員工旅遊去花蓮 導遊也很無奈的表示 花蓮旅館業幾乎被大陸富 豪陳光標給買走了?這代表甚麼?陸資早已蠢蠢欲動 買下房產與台灣經濟主脈進而控制 房產持續被陸資給買走 到時房東不是我們 而是26 我想即使沒有服貿 這問題還是存在 更久之前去大陸實習 大陸同事表示 台灣是我們中國的? WTF????侵略意識非常的強 服貿過了 這種人不將台灣給吃光才有鬼 再看看香港 周生生 周大福 周XX等等金銀珠寶店 統統不是本地人開的 都是陸資所立 那香港人在哪????擠在惡臭髒亂等市場小巷 媽的房間有夠小外頭是腥味 真的不知道支持這版本服貿的上位是跟馬卡茸被擠了事嗎 員工生存不下去 你也別想賺錢 ================以下發洩文================================= 淦齡老斯馬卡茸 不忠慶 白賊義 口交臉 到底26給了你們多少好處 別再龜縮別再孬了好嗎 勇敢站出來回應民眾讓林北有機會丟鞋好嗎(? ※ 引述《Filthy1218 (天地開闊八方無礙)》之銘言: : 先說明我的立場好了,我不是反服貿黑箱,我是根本反服貿!! : (你是堅定支持服貿的可以左轉了,後面還蠻長的,對你而言應該都只是廢話。) : === : 對我來說,整個服貿根本是大陸略奪台灣資源,淘空台灣的最後步驟! : 綜看整個服貿的特定承諾中,你會看到以下這種東西, : 1、臺灣服務提供者在大陸以【合資】、合作形式設立建設工程設計企業時, : 其"大陸合營者出資額占註冊資本的【比例不受限制】"。 : 2、其他評定條件按照【大陸有關規定】執行。 : 看起來很正常啊,本來就是要按照大陸有關規定,要合人家的法規啊,有問題嗎? : 請先想想, :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 【合資】+ 實際是人治政府下的所謂的【依大陸規定執行】 : = 台灣出錢出力努力打拼而等著讓人家收割你的成果,根本是送錢去讓大陸坑! : 這套都已經玩超過10年,早就不知道玩殘了多少台商了, : 台灣這群水母官員竟然還這樣吞下去! : 怎樣,那時候一堆事件痛成那樣,結果過了幾年就忘了痛了嗎? : 一堆一輩子不是窩學校就是窩公務機關,一輩子沒出過社會的蛋頭教授官員, : 還沾沾自喜的以為簽了這種服貿是賺到了, : 根本就是一狗票的水母腦袋!! :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過去那麼多台商的血淚史,還吸取不到經驗教訓嗎?! : ※新光三越北京新天地事件(2007): : 2005年新光三越與北京華聯以各5成的比例,【合資】成立新光三越北京新天地, : 新光出錢出力引進經營團隊與技術,負責招商、商場內部裝潢, : 引進300多家台商企業與世界著名全球938個專櫃品牌,結果經營成效開始好起來後, : 2007年華聯集團吉小安以"新光管理團隊涉嫌貪污裝修工程款"為由, : 利用他在【國務院的人脈關係】, : 找來公安直接闖入新光天地四樓財務部進行封鎖,並搬走所有廠商合約及帳冊。 : 新光少東吳昕達被以「洩漏國家重大商業機密的嫌疑」一度遭北京華聯限制行動, : 最後新光眼睜睜看著【50%的股權,130億台幣】,被華聯集團併吞。 : 新光三越2013年決定再次前進中國,只不過, : 這次為求安全,改為【獨資】經營,將在2014年於中國成都溫江與蘇州各開一家分店。 : ※太平洋SOGO 大連店、成都春熙店事件(2012): : 太平洋SOGO以「孰可忍,孰不可忍!」召開記者會, : 主動揭露投資大陸百貨所遭遇的惡行及風險, : SOGO表示台商投資大陸屢遭大陸【合作方違反合作精神,強取豪奪】, : SOGO大連店及成都春熙店遭受當地【合作方藐視合約精神】, : 於營業時間蓄意斷電搗亂經營,強漲5倍租金等惡質手法,脅迫台商就範! : 台商投資大陸缺乏法令保障,形同孤兒,只能自力救濟解決難題的困境」 : == : 很多中國股東會抓台商的小辮子,強取經營權,還有的會被上莫須有的罪名, : 扣住直接捉到監牢裡, : 就算台商再怎麼跟大陸國台辦求助也不會有回應! : 廢話,台灣人在大陸人眼中不過就是有點錢的偏鄉台巴子, : 人家再怎麼說也是血統純正比你靠近天朝的大陸人,你認為國台辦會幫誰? : 新光三越和太平洋SOGO這麼大的投資案,大陸人脈這麼好的情況下, : 合資的大陸方還能這樣吃相難看,其他服務業西進真的就有這麼樂觀? : 服貿簽的這什麼鬼,還要啟動第二波的台灣西進,讓服務業去跟大陸合資, : 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 再問一次, :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 == : 再說到服貿裏的開放大陸投資台灣, : 說實在的,這個更是笑話,應該說,對台灣來說,整個服貿就是一個大笑話! : 看看裏面人家關於台灣投資大陸的說明訂的多嚴謹, : 朕給你的,你才能拿,而且要在合資+大陸規定的約束下進行, : 大陸投資台灣的部分呢,朕要的就全部要,所以大陸對台這個沒限制,那個沒限制! : 一個貿易談判,就像是兩軍打仗,大陸根本洋槍大砲帶著武器防具裝備到了牙齒的 : 趙雲夏候惇上場, : 台灣根本是不得以的選幾個香蕉西瓜,帶著草帽鋤頭就去跟人家談判打仗, : 然後參與談判的人不敢公布,簽回來的東西就要大家閉著眼睛吞,是要怎麼吞?! : 簡單看條文好像都沒啥大問題,但承諾項目裏面實際做起來才可怕! : 當初台灣的第一波西進,早就把台灣努力幾十年的資金與製造業技術都帶過去給大陸了, : 這一波,大陸要的是什麼大家看不出來嗎! : 這次服貿裏面有很多行業項目根本早就已經開放投資了, : 但大陸這幾年對台灣實際投資有多少?在那些已經開放的投資項目實際投資有多少? : 台灣相對於大陸來說,是一個很小的市場,真的很小,別把自己看的太偉大了, : 在台灣正常經營事業,大陸根本就看不上, : 中資有沒有進台灣?其實早就進來了!但錢都放在哪裏?你知我知大家知! : 台灣真的不要太本位主義! : 想想看,如果你是大陸有錢人,你進來台灣你會想投資哪個產業, : 有哪個產業是你覺得可以在台灣投資比大陸正常經營事業還好賺的? : 還開洗衣店開麵店咧... : 和我老闆討論了一下,如果他是大陸人要來台灣,大概只會做2個行業, : 一個是炒房炒地皮炒店面,另一個是利用台灣的資源賺大陸有錢人的錢。 : (這個根本完全是標準的香港CEPA模式) : 前一個我不用多說,現在已經很多中資在做, : 只不過以前是藏著做,繞著做,以後是土豪大喇喇的顯擺著做, : 砸錢買地買店面買房子,我要準備廠房/辦公室/員工宿舍啊,不行嗎? : 然後炒完一波後最後爛攤子留給台灣自己去收拾, : 看最近香港多少人已經感受到買房確定套在高檔,一堆店面炒到很高後掛著租沒人要! : 狂歡高潮後是誰要買單?永遠是本地人,這是任何金融炒作亙古不變的道理。 : 後面一個,醫療是一塊,旅行業垂直水平雙向整合是一塊, : --先就旅行垂直水平雙向整合來說, : 以後大陸老闆會在台灣開大間的旅遊整合公司,從大陸接客到陸客食衣住行一條龍, : 利用你台灣的資源,從大陸接客開始,到台灣旅遊的食衣住行加購物整個包, : 將陸客的整個消費賺走八成,台灣出資源出地方忍受生活的不便與環境的惡化, : 卻大概只有台灣有錢有實力的相關行業賺剩下的一成,其他只能賺肉屑! : 同個行業,規模經濟的不對等有多可怕,怎麼一堆人都不懂, : 台灣人承習日本的溫和善良,怎麼跟一堆不要臉吃相難看但就是有銀彈的大陸虎狼拼? : 可以預見的是目前著重在陸客旅行食衣住行相關的小資商家,幾乎確定會倒掉一大堆.... : (有興趣可以去研究CEPA後的香港...感觸會很深。) : --第二個是人才與資源的掠奪 : 永遠記得,台灣對大陸來說,只是一個離天朝很遠的偏鄉, : 一個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的偏鄉! : 就整個中國的歷史而言,偏鄉是拿來做什麼的? : 好資源往中央送,好人才往中央送,好東西往中央送, : 中央是哪裏?當然是大陸人眼中的帝都北京,現在的魔都上海勉強算一個! : 那偏鄉應該有什麼呢? : 流放的官員往偏鄉丟,三流的人才往偏鄉丟,最爛最差的都往偏鄉丟! : 不得以的時候,偏鄉是可以放棄的,雞肋嘛,割給別人算了! : 割給別人就算了,臨走還要罵一聲啥偏鄉的,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 : 這就是中國與台灣實際上的關係!整個歷史上的關係就一直只是這樣! : 很難忍受是嗎,但很現實就是如此,歷史是如此,以後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 台灣之所以對大陸還有價值,是因為過去幾十年來的努力,有錢有人才有文化有生活, : 但是過去1990年代的第一波西進,將台灣的資金與製造業的整個產業鍊都帶去了大陸。 : 台灣幫大陸培植了太多太多,台灣的資金與人才幫大陸製造業渡過最艱辛的成長期, : 結果白眼狼小孩養大了還是白眼狼,長大了回頭吃掉奶娘還說的理所當然, : 天朝人怎麼可能會承認當初是靠台灣這種偏鄉的資金,人才,經驗,才能像現在這麼茁壯! : 現在台灣還剩下什麼,舉目四望,早就沒有什麼製造業了啊, : 剩下的就只有服務業與人才, : 所以當然先跟你們談服貿,貨貿有啥好談的!大部份台灣重要的生產製造都在大陸了啊! : 而台灣的醫療人才更是重中之中,台灣幾十年來,最優秀的人才幾乎七成都進了醫科, : 整個體系與蘊涵非常充沛與完整!大陸當然要吃掉這塊! : 台灣醫療人才怎麼挖,超簡單的, : 在台灣成立一家醫院,聽說台大醫院某某陳姓主治醫生有名有實力有經驗是吧, : 先開高薪挖你離開台大成為他們在台灣新醫院的醫生, : 然後不久後提出要求: : 陳醫生你在我們醫院工作一陣子了,我們在北京也有醫院, : 可以麻煩你到我們北京某醫院上班嗎? : 這時候陳醫生是該去呢?還是不去呢? : 不去?以前努力好久的位置早就有人補上了,也很難再找到同級的位置! : 去,台灣就少一個好醫生了!更少了一整個重要的家族傳承! : 好一點的,陳醫師一家人就到北京落腳,然後開枝散葉了, : 惡質一點的,讓你去北京的醫院位高權重一兩年, : 要你的經驗要你的技術要你的know how, : 等一切都傳承給了天朝人後,降你薪水降你級,扣你帽子找你麻煩逼你走, : 反正你也沒啥價值了... : 這個招數...泛用於各個領域的人才...拉起來→吸乾→踹下去... : 然後可見的是,台灣的醫院會出現一堆直接交錢念完就有醫師資格的所謂陸陸... : 恐怕會比波波還慘... : === : 服貿是一件很恐怖的東西,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太過於廣泛深遠, : 如果那麼好,不會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簽服務貿易協定! : 台灣之所以被逼的沒辦法要和大陸簽ECFA,是因為親中派天真的以為,簽ECFA, : 才能透過與中國的相連,讓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 : 就理想與現實上我沒辦法完全否認這件事, : (要不是中國野蠻,我們怎麼不能直接跟外國簽FTA!何必多轉一手委屈求全!) : 但有限度的讓步不代表應該讓步到簽這種對台灣來說根本太不周嚴的服務貿易! : 這次的條文就主文來說,說實在的沒啥大問題,但服貿裏的特定承諾太可怕, : 特別是自然人呈現(自然人移動/投資居留)的部份! : 支持服貿的,反對服貿的,都有一大票的支持者, : 但也都承認有太多地方大家都不算很懂, : 在電視大聲叫著啥小宏觀微觀的淡大教授, : 那個要大家犧牲自己的小利成就大利(財團大利?)的偉大教授, : 當人家問他你對這次的服貿懂不懂時,他也在電視上承認自己還是很多不懂! : 我看了半天,我也有很多的不懂, : 到底大陸人士投資居留/投資移民,是適用 : 【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 : 【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商務活動許可辦法】 : 還是【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台服務許可辦法】? : 在服貿裏看到的是用「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這個詞來規範自然人呈現, : 但真的只有大陸跨國企業人員才可以嗎? : 到底投資20萬美金,以專業人士或高級經理人員來台的2人, : 他的家屬能不能以依親的名義來台? : 能不能因此享用台灣的全民健保? : 會不會就開了一個巧門,專門有「重症」的患者鑽這個巧門來台灣吃台灣的健保資源? : 很多重症的花費,600萬根本是太小兒科啊! : 如果這是事實,享受健保資源這件事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 我每個月繳健保費,一年也看不到3次醫生, : 為的就是能互助給「台灣人」如果生重病時能有醫生看, : 憑什麼大陸人就能來台享用健保分享屬於台灣人的專屬權益! : 更不用說我們的這種健保制度是給小國家才有辦法做的, : 以大陸人口的規模與基數,這樣搞下去健保一定會垮,不然就得要大漲保費! : 我們憑什麼要幫大陸人買單!! : == : 當你生病時,有人拿來一盒藥品,跟你說這盒藥吃下去就會藥到病除,而且會身體強健! : 但那個人就是不願意對大家公布製藥的廠商是誰,或是哪些製藥廠商共同參與! : 而且藥品的成份來源與製做過程都是黑箱。 : 而藥品的實際成份呢?雖然有寫在盒子上,但很多成份太專業了,大家真的看不懂, : 支持這個藥品有用的人也有部份看不懂,反對這個藥品說有害的人也有部份看不懂, : 但偏偏兩邊都有很多專家, : 請問這藥,你是應該吃呢?還是不應該吃呢? : == : 當那些西瓜香蕉拿著鋤頭連姓名都不敢公布的人 : 竟然可以這樣代表台灣去跟大陸談判服貿, : 這樣簽回來的東西直接就要我吞下去,免共啦! : 至於暴民說, : 當初我們跟著盧修一參加520農民運動與之後的一連串抗議時, : 也是一堆人說我們是「暴民」, : 我們被警棍追著打被盾牌敲,我們丟裝水保特瓶丟石塊丟磚頭,暴民嗎? : 但若是沒有當初我們這些「暴民」的堅持,還不知道哪時才有解嚴與各種開放, : 那一堆人只會對上位者拍馬屁的名嘴,現在還不知道能在那邊大放其屁! : 將那些根本極端右傾,只顧財團利益不顧台灣多數人權益的政客們,埋進歷史的洪荒吧! : 最後我想說,這次的學運我很喜歡一句話: :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 學生們,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46.174 ※ 編輯: SeLeKon 來自: 175.181.146.174 (03/21 21:51)

03/21 21:57, , 1F
丟鞋在中東是侮辱,在台灣不見得會有這種感覺吧?
03/21 21:57, 1F

03/21 22:13, , 2F
你在大聲甚麼啦!
03/21 22:13, 2F

03/21 22:29, , 3F
請問80%國家產業是哪裡來的? 懶人包? 正確嗎?
03/21 22:29, 3F

03/21 22:34, , 4F
這一系列的文及推文,完全可以具現什麼叫做【溫水煮青蛙】
03/21 22:34, 4F

03/21 22:39, , 5F
哪來80% 又來一個幻想的,ECFA早收清單服貿項目也才
03/21 22:39, 5F

03/21 22:39, , 6F
64項,0.8%都不到哪來80%
03/21 22:39, 6F

03/21 22:46, , 7F
更遑論大陸對台開放的84項了
03/21 22:46, 7F

03/21 22:48, , 8F
科科 專煮這些青蛙
03/21 22:48, 8F

03/21 23:50, , 9F
推這篇 噓文有點娛樂
03/21 23:50, 9F
文章代碼(AID): #1JB4EUBH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B4EUBH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