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不是反服貿黑箱,我是根本反服貿!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天地開闊八方無礙)時間12年前 (2014/03/21 14:32), 編輯推噓68(68044)
留言112則, 6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先說明我的立場好了,我不是反服貿黑箱,我是根本反服貿!! (你是堅定支持服貿的可以左轉了,後面還蠻長的,對你而言應該都只是廢話。) === 對我來說,整個服貿根本是大陸略奪台灣資源,淘空台灣的最後步驟! 綜看整個服貿的特定承諾中,你會看到以下這種東西, 1、臺灣服務提供者在大陸以【合資】、合作形式設立建設工程設計企業時, 其"大陸合營者出資額占註冊資本的【比例不受限制】"。 2、其他評定條件按照【大陸有關規定】執行。 看起來很正常啊,本來就是要按照大陸有關規定,要合人家的法規啊,有問題嗎? 請先想想,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合資】+ 實際是人治政府下的所謂的【依大陸規定執行】 = 台灣出錢出力努力打拼而等著讓人家收割你的成果,根本是送錢去讓大陸坑! 這套都已經玩超過10年,早就不知道玩殘了多少台商了, 台灣這群水母官員竟然還這樣吞下去! 怎樣,那時候一堆事件痛成那樣,結果過了幾年就忘了痛了嗎? 一堆一輩子不是窩學校就是窩公務機關,一輩子沒出過社會的蛋頭教授官員, 還沾沾自喜的以為簽了這種服貿是賺到了, 根本就是一狗票的水母腦袋!!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過去那麼多台商的血淚史,還吸取不到經驗教訓嗎?! ※新光三越北京新天地事件(2007): 2005年新光三越與北京華聯以各5成的比例,【合資】成立新光三越北京新天地, 新光出錢出力引進經營團隊與技術,負責招商、商場內部裝潢, 引進300多家台商企業與世界著名全球938個專櫃品牌,結果經營成效開始好起來後, 2007年華聯集團吉小安以"新光管理團隊涉嫌貪污裝修工程款"為由, 利用他在【國務院的人脈關係】, 找來公安直接闖入新光天地四樓財務部進行封鎖,並搬走所有廠商合約及帳冊。 新光少東吳昕達被以「洩漏國家重大商業機密的嫌疑」一度遭北京華聯限制行動, 最後新光眼睜睜看著【50%的股權,130億台幣】,被華聯集團併吞。 新光三越2013年決定再次前進中國,只不過, 這次為求安全,改為【獨資】經營,將在2014年於中國成都溫江與蘇州各開一家分店。 ※太平洋SOGO 大連店、成都春熙店事件(2012): 太平洋SOGO以「孰可忍,孰不可忍!」召開記者會, 主動揭露投資大陸百貨所遭遇的惡行及風險, SOGO表示台商投資大陸屢遭大陸【合作方違反合作精神,強取豪奪】, SOGO大連店及成都春熙店遭受當地【合作方藐視合約精神】, 於營業時間蓄意斷電搗亂經營,強漲5倍租金等惡質手法,脅迫台商就範! 台商投資大陸缺乏法令保障,形同孤兒,只能自力救濟解決難題的困境」 == 很多中國股東會抓台商的小辮子,強取經營權,還有的會被上莫須有的罪名, 扣住直接捉到監牢裡, 就算台商再怎麼跟大陸國台辦求助也不會有回應! 廢話,台灣人在大陸人眼中不過就是有點錢的偏鄉台巴子, 人家再怎麼說也是血統純正比你靠近天朝的大陸人,你認為國台辦會幫誰? 新光三越和太平洋SOGO這麼大的投資案,大陸人脈這麼好的情況下, 合資的大陸方還能這樣吃相難看,其他服務業西進真的就有這麼樂觀? 服貿簽的這什麼鬼,還要啟動第二波的台灣西進,讓服務業去跟大陸合資, 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再問一次,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大陸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 再說到服貿裏的開放大陸投資台灣, 說實在的,這個更是笑話,應該說,對台灣來說,整個服貿就是一個大笑話! 看看裏面人家關於台灣投資大陸的說明訂的多嚴謹, 朕給你的,你才能拿,而且要在合資+大陸規定的約束下進行, 大陸投資台灣的部分呢,朕要的就全部要,所以大陸對台這個沒限制,那個沒限制! 一個貿易談判,就像是兩軍打仗,大陸根本洋槍大砲帶著武器防具裝備到了牙齒的 趙雲夏候惇上場, 台灣根本是不得以的選幾個香蕉西瓜,帶著草帽鋤頭就去跟人家談判打仗, 然後參與談判的人不敢公布,簽回來的東西就要大家閉著眼睛吞,是要怎麼吞?! 簡單看條文好像都沒啥大問題,但承諾項目裏面實際做起來才可怕! 當初台灣的第一波西進,早就把台灣努力幾十年的資金與製造業技術都帶過去給大陸了, 這一波,大陸要的是什麼大家看不出來嗎! 這次服貿裏面有很多行業項目根本早就已經開放投資了, 但大陸這幾年對台灣實際投資有多少?在那些已經開放的投資項目實際投資有多少? 台灣相對於大陸來說,是一個很小的市場,真的很小,別把自己看的太偉大了, 在台灣正常經營事業,大陸根本就看不上, 中資有沒有進台灣?其實早就進來了!但錢都放在哪裏?你知我知大家知! 台灣真的不要太本位主義! 想想看,如果你是大陸有錢人,你進來台灣你會想投資哪個產業, 有哪個產業是你覺得可以在台灣投資比大陸正常經營事業還好賺的? 還開洗衣店開麵店咧... 和我老闆討論了一下,如果他是大陸人要來台灣,大概只會做2個行業, 一個是炒房炒地皮炒店面,另一個是利用台灣的資源賺大陸有錢人的錢。 (這個根本完全是標準的香港CEPA模式) 前一個我不用多說,現在已經很多中資在做, 只不過以前是藏著做,繞著做,以後是土豪大喇喇的顯擺著做, 砸錢買地買店面買房子,我要準備廠房/辦公室/員工宿舍啊,不行嗎? 然後炒完一波後最後爛攤子留給台灣自己去收拾, 看最近香港多少人已經感受到買房確定套在高檔,一堆店面炒到很高後掛著租沒人要! 狂歡高潮後是誰要買單?永遠是本地人,這是任何金融炒作亙古不變的道理。 後面一個,醫療是一塊,旅行業垂直水平雙向整合是一塊, --先就旅行垂直水平雙向整合來說, 以後大陸老闆會在台灣開大間的旅遊整合公司,從大陸接客到陸客食衣住行一條龍, 利用你台灣的資源,從大陸接客開始,到台灣旅遊的食衣住行加購物整個包, 將陸客的整個消費賺走八成,台灣出資源出地方忍受生活的不便與環境的惡化, 卻大概只有台灣有錢有實力的相關行業賺剩下的一成,其他只能賺肉屑! 同個行業,規模經濟的不對等有多可怕,怎麼一堆人都不懂, 台灣人承習日本的溫和善良,怎麼跟一堆不要臉吃相難看但就是有銀彈的大陸虎狼拼? 可以預見的是目前著重在陸客旅行食衣住行相關的小資商家,幾乎確定會倒掉一大堆.... (有興趣可以去研究CEPA後的香港...感觸會很深。) --第二個是人才與資源的掠奪 永遠記得,台灣對大陸來說,只是一個離天朝很遠的偏鄉, 一個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的偏鄉! 就整個中國的歷史而言,偏鄉是拿來做什麼的? 好資源往中央送,好人才往中央送,好東西往中央送, 中央是哪裏?當然是大陸人眼中的帝都北京,現在的魔都上海勉強算一個! 那偏鄉應該有什麼呢? 流放的官員往偏鄉丟,三流的人才往偏鄉丟,最爛最差的都往偏鄉丟! 不得以的時候,偏鄉是可以放棄的,雞肋嘛,割給別人算了! 割給別人就算了,臨走還要罵一聲啥偏鄉的,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 這就是中國與台灣實際上的關係!整個歷史上的關係就一直只是這樣! 很難忍受是嗎,但很現實就是如此,歷史是如此,以後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台灣之所以對大陸還有價值,是因為過去幾十年來的努力,有錢有人才有文化有生活, 但是過去1990年代的第一波西進,將台灣的資金與製造業的整個產業鍊都帶去了大陸。 台灣幫大陸培植了太多太多,台灣的資金與人才幫大陸製造業渡過最艱辛的成長期, 結果白眼狼小孩養大了還是白眼狼,長大了回頭吃掉奶娘還說的理所當然, 天朝人怎麼可能會承認當初是靠台灣這種偏鄉的資金,人才,經驗,才能像現在這麼茁壯! 現在台灣還剩下什麼,舉目四望,早就沒有什麼製造業了啊, 剩下的就只有服務業與人才, 所以當然先跟你們談服貿,貨貿有啥好談的!大部份台灣重要的生產製造都在大陸了啊! 而台灣的醫療人才更是重中之中,台灣幾十年來,最優秀的人才幾乎七成都進了醫科, 整個體系與蘊涵非常充沛與完整!大陸當然要吃掉這塊! 台灣醫療人才怎麼挖,超簡單的, 在台灣成立一家醫院,聽說台大醫院某某陳姓主治醫生有名有實力有經驗是吧, 先開高薪挖你離開台大成為他們在台灣新醫院的醫生, 然後不久後提出要求: 陳醫生你在我們醫院工作一陣子了,我們在北京也有醫院, 可以麻煩你到我們北京某醫院上班嗎? 這時候陳醫生是該去呢?還是不去呢? 不去?以前努力好久的位置早就有人補上了,也很難再找到同級的位置! 去,台灣就少一個好醫生了!更少了一整個重要的家族傳承! 好一點的,陳醫師一家人就到北京落腳,然後開枝散葉了, 惡質一點的,讓你去北京的醫院位高權重一兩年, 要你的經驗要你的技術要你的know how, 等一切都傳承給了天朝人後,降你薪水降你級,扣你帽子找你麻煩逼你走, 反正你也沒啥價值了... 這個招數...泛用於各個領域的人才...拉起來→吸乾→踹下去... 然後可見的是,台灣的醫院會出現一堆直接交錢念完就有醫師資格的所謂陸陸... 恐怕會比波波還慘... === 服貿是一件很恐怖的東西,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太過於廣泛深遠, 如果那麼好,不會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簽服務貿易協定! 台灣之所以被逼的沒辦法要和大陸簽ECFA,是因為親中派天真的以為,簽ECFA, 才能透過與中國的相連,讓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 就理想與現實上我沒辦法完全否認這件事, (要不是中國野蠻,我們怎麼不能直接跟外國簽FTA!何必多轉一手委屈求全!) 但有限度的讓步不代表應該讓步到簽這種對台灣來說根本太不周嚴的服務貿易! 這次的條文就主文來說,說實在的沒啥大問題,但服貿裏的特定承諾太可怕, 特別是自然人呈現(自然人移動/投資居留)的部份! 支持服貿的,反對服貿的,都有一大票的支持者, 但也都承認有太多地方大家都不算很懂, 在電視大聲叫著啥小宏觀微觀的淡大教授, 那個要大家犧牲自己的小利成就大利(財團大利?)的偉大教授, 當人家問他你對這次的服貿懂不懂時,他也在電視上承認自己還是很多不懂! 我看了半天,我也有很多的不懂, 到底大陸人士投資居留/投資移民,是適用 【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 【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商務活動許可辦法】 還是【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台服務許可辦法】? 在服貿裏看到的是用「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這個詞來規範自然人呈現, 但真的只有大陸跨國企業人員才可以嗎? 到底投資20萬美金,以專業人士或高級經理人員來台的2人, 他的家屬能不能以依親的名義來台? 能不能因此享用台灣的全民健保? 會不會就開了一個巧門,專門有「重症」的患者鑽這個巧門來台灣吃台灣的健保資源? 很多重症的花費,600萬根本是太小兒科啊! 如果這是事實,享受健保資源這件事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我每個月繳健保費,一年也看不到3次醫生, 為的就是能互助給「台灣人」如果生重病時能有醫生看, 憑什麼大陸人就能來台享用健保分享屬於台灣人的專屬權益! 更不用說我們的這種健保制度是給小國家才有辦法做的, 以大陸人口的規模與基數,這樣搞下去健保一定會垮,不然就得要大漲保費! 我們憑什麼要幫大陸人買單!! == 當你生病時,有人拿來一盒藥品,跟你說這盒藥吃下去就會藥到病除,而且會身體強健! 但那個人就是不願意對大家公布製藥的廠商是誰,或是哪些製藥廠商共同參與! 而且藥品的成份來源與製做過程都是黑箱。 而藥品的實際成份呢?雖然有寫在盒子上,但很多成份太專業了,大家真的看不懂, 支持這個藥品有用的人也有部份看不懂,反對這個藥品說有害的人也有部份看不懂, 但偏偏兩邊都有很多專家, 請問這藥,你是應該吃呢?還是不應該吃呢? == 當那些西瓜香蕉拿著鋤頭連姓名都不敢公布的人 竟然可以這樣代表台灣去跟大陸談判服貿, 這樣簽回來的東西直接就要我吞下去,免共啦! 至於暴民說, 當初我們跟著盧修一參加520農民運動與之後的一連串抗議時, 也是一堆人說我們是「暴民」, 我們被警棍追著打被盾牌敲,我們丟裝水保特瓶丟石塊丟磚頭,暴民嗎? 但若是沒有當初我們這些「暴民」的堅持,還不知道哪時才有解嚴與各種開放, 那一堆人只會對上位者拍馬屁的名嘴,現在還不知道能在那邊大放其屁! 將那些根本極端右傾,只顧財團利益不顧台灣多數人權益的政客們,埋進歷史的洪荒吧! 最後我想說,這次的學運我很喜歡一句話: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學生們,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41.114

03/21 14:38, , 1F
純個人想法,陳述中驚嘆號的使用會影響讀者觀感
03/21 14:38, 1F

03/21 14:39, , 2F
使用過多的驚嘆號給人"本文流於情緒抒發或煽動"的感覺
03/21 14:39, 2F

03/21 14:39, , 3F
也許是我想太多啦~~僅供參考
03/21 14:39, 3F

03/21 14:39, , 4F
我也是認為新光這麼大的集團,過去也是被當小雞玩
03/21 14:39, 4F
※ 編輯: Filthy1218 來自: 60.250.41.114 (03/21 14:40)

03/21 14:40, , 5F
所以要說開放很讓利什麼的,只能說有待評估....
03/21 14:40, 5F

03/21 14:41, , 6F
想到那句"你根本不懂胖虎...."根本中肯啊~~
03/21 14:41, 6F

03/21 14:42, , 7F
倒是滿多人覺得這樣很有可為之處.......囧....
03/21 14:42, 7F

03/21 14:42, , 8F
你根本就負面思考
03/21 14:42, 8F

03/21 14:42, , 9F
我不相信有多少財團比遠東大...
03/21 14:42, 9F

03/21 14:43, , 10F
徐旭東都會被搞 在大陸這人治的地方發生甚麼事都不意外
03/21 14:43, 10F

03/21 14:44, , 11F
況且財團多的是上達天廳了說,要搞你還是跑不掉.....
03/21 14:44, 11F

03/21 14:47, , 12F
大陸那人治的地方,大如google、雅虎都那樣了,不要多台灣
03/21 14:47, 12F

03/21 14:47, , 13F
企業
03/21 14:47, 13F

03/21 14:47, , 14F
03/21 14:47, 14F

03/21 14:48, , 15F
退回服貿 重啟談判
03/21 14:48, 15F

03/21 14:50, , 16F
如果說反對的人過份預設,不如說支持的人過份樂觀.......
03/21 14:50, 16F

03/21 14:56, , 17F
那都別簽什麼貿易協定了反正怎麼比臺灣都是不公平
03/21 14:56, 17F

03/21 14:57, , 18F
問題是殺頭生意有人做 有錢賺親媽都可以賣了
03/21 14:57, 18F

03/21 14:58, , 19F
所以兩邊才不會有交集阿 一個過度預設一個過於樂觀
03/21 14:58, 19F

03/21 14:58, , 20F
做決定前應該要先考慮犧牲甚麼 不是先考慮得到甚麼
03/21 14:58, 20F

03/21 14:59, , 21F
為什麼新光三越吃虧後還要再開分店@@
03/21 14:59, 21F

03/21 15:02, , 22F
03/21 15:02, 22F

03/21 15:02, , 23F
如果真的不在乎犧牲也不用這麼多限制
03/21 15:02, 23F

03/21 15:03, , 24F
如果你覺得有不妥還可以修很多人是連修都不要只想否決
03/21 15:03, 24F

03/21 15:04, , 25F

03/21 15:20, , 26F
這篇講得很有可能發生
03/21 15:20, 26F

03/21 15:24, , 27F
03/21 15:24, 27F

03/21 15:30, , 28F
八掛版有從事藥品工作網友midas82539發文分析過,服貿通過後台
03/21 15:30, 28F

03/21 15:30, , 29F
灣整個醫療健保體系可以回家睡了
03/21 15:30, 29F

03/21 15:33, , 30F
有沒有熟悉其他產業的高手可以提供一下意見?
03/21 15:33, 30F

03/21 15:51, , 31F
03/21 15:51, 31F

03/21 16:01, , 32F
值得思考
03/21 16:01, 32F

03/21 16:04, , 33F
推這篇 不過支持的人會無視
03/21 16:04, 33F

03/21 16:10, , 34F
反對這篇的可以回一下文 很想看看
03/21 16:10, 34F

03/21 16:18, , 35F
"正常"的國際貿易協定本就是談判 有的妳讓利 有的我犧牲
03/21 16:18, 35F

03/21 16:19, , 36F
只要政府和公務員好好做事 沒有不能談的
03/21 16:19, 36F

03/21 16:20, , 37F
搞那一大套沒有限制的 說是為了台灣人好 不對吧
03/21 16:20, 37F

03/21 16:26, , 38F
有關中國讓利的好壞處 可以去找學甲虱目魚的下場
03/21 16:26, 38F
還有 36 則推文
03/21 19:56, , 75F
意外嗎? 就14個余文
03/21 19:56, 75F

03/21 20:04, , 76F
醫療犧牲不得啊..
03/21 20:04, 76F

03/21 20:25, , 77F
我支持福懋
03/21 20:25, 77F

03/21 20:48, , 78F
真正的敵人, 是不會跟你擺著一付敵人臉的...
03/21 20:48, 78F

03/21 21:06, , 79F
他會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
03/21 21:06, 79F

03/21 22:00, , 80F
good
03/21 22:00, 80F

03/21 22:32, , 81F
以商圍政,控制台灣經濟後,控制政治就如探囊取物般容易
03/21 22:32, 81F

03/21 22:41, , 82F
他們來台,那可能要按步就班,慢慢賺;一定是挑好賺的做
03/21 22:41, 82F

03/21 22:50, , 83F
完全同意
03/21 22:50, 83F

03/21 23:07, , 84F
真的值得思考一下 還有利用價值的台灣 中國不會吝嗇榨乾
03/21 23:07, 84F

03/22 00:34, , 85F
推!!!
03/22 00:34, 85F

03/22 00:46, , 86F
反服貿+1
03/22 00:46, 86F

03/22 00:57, , 87F
簽的時候都只說好 都不說過去台商的慘
03/22 00:57, 87F

03/22 01:25, , 88F
服務貿易太貼近大家生活了 和敵國這樣簽確實要思考
03/22 01:25, 88F

03/22 01:39, , 89F
健保很可怕啊
03/22 01:39, 89F

03/22 02:26, , 90F
03/22 02:26, 90F

03/22 02:36, , 91F
我反黑箱 不反服貿 但是我反對"這個版本"的服貿
03/22 02:36, 91F

03/22 02:58, , 92F
寫得太好了不推不行
03/22 02:58, 92F

03/22 03:04, , 93F
推這篇!
03/22 03:04, 93F

03/22 03:12, , 94F
服貿內容根本是把統一前置作業包裹成開放經濟的條約
03/22 03:12, 94F

03/22 03:13, , 95F
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回事,對中國來說經濟
03/22 03:13, 95F

03/22 03:14, , 96F
條約就是包裝起來政治手段罷了
03/22 03:14, 96F

03/22 04:26, , 97F
有白痴就都要被統一了還在想拼經濟啊
03/22 04:26, 97F

03/22 05:43, , 98F
我反對這個不平等的服貿
03/22 05:43, 98F

03/22 06:27, , 99F
推這篇阿 希望有更多人有自覺台灣現在的情形
03/22 06:27, 99F
※ 編輯: Filthy1218 來自: 182.234.55.140 (03/22 09:55)

03/22 09:34, , 100F
反服貿
03/22 09:34, 100F

03/22 10:25, , 101F
03/22 10:25, 101F

03/22 11:13, , 102F
看一個專業政見跳票 ,提的服貿我不敢信
03/22 11:13, 102F

03/22 17:43, , 103F
push!!!
03/22 17:43, 103F
※ 編輯: Filthy1218 來自: 182.234.55.140 (03/22 23:35)

03/22 23:36, , 104F
還是找不到同行的眷屬能使用健保的法源..所以修掉。
03/22 23:36, 104F

03/23 04:40, , 105F
本來重點就不在中資來台 而是台灣的服務業資源與人才都被
03/23 04:40, 105F

03/23 04:41, , 106F
掏空到中國去 20年前就有製造業前車之鑑了 不懂為什麼還這
03/23 04:41, 106F

03/23 04:41, , 107F
麼多人想不通 人家要的是你的錢 你的人 你的管理跟技術
03/23 04:41, 107F

03/23 04:42, , 108F
對他們來說 一個屁小島有什麼好值得投資的?看看這幾年外資
03/23 04:42, 108F

03/23 04:42, , 109F
撤多少了 還視而不見嗎
03/23 04:42, 109F

03/23 08:13, , 110F
689聽不懂啦
03/23 08:13, 110F

03/23 19:16, , 111F
推!! 我也覺得看那個投資移民那邊看不懂 雖然下面有人
03/23 19:16, 111F

03/23 19:16, , 112F
在討論 但那些法條我還是覺得很亂!
03/23 19:16, 112F
文章代碼(AID): #1JAzpkHJ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AzpkHJ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