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該給老婆多少生活費?已回收
從你的敘述來看
其實你也不是不愛你老婆
也不是計較要給他多少錢 你也不是很在意
但你計較的是 你沒得到你老婆的重視
沒有一個共組小家庭凝聚的感覺
你老婆反而還比較重視他的原生家庭
這才是你真正在意的
所以你會懷疑 是不是給老婆的錢太少 或太多
該怎麼做才能把老婆的心抓回來
我只能說 馭妻術 馭夫術 是同樣重要的
先說說我的作法給你參考
婚後我老婆就全職作家管
我是一結完婚就把我的存簿印章都交出去
給老婆全權管理的
我自己只留一個零花用的戶頭的提款卡
我和我老婆說好 希望這幾年內 扣掉房貸生活費和小孩的基本花用
能盡量保持在多少數字以上 或是保持一定的速度增加
如果有比較大筆的收入進來 我有時候也會把一部分
轉到老婆名下的戶頭 讓他去做他想做的投資
基本上 我的錢 就是她的錢 所以她會把我的錢連同他的錢
管得穩穩當當 如此一來 我更輕鬆
以你的狀況
醫生的收入跟穩定性 可以說是無敵的
你老婆基本上不去工作 也沒甚麼差別
但她還是願意去做代課老師的工作
還有從你的敘述 她對原生家庭的狀況
我相信 她一方面只是太無聊 以及沒有成就感
沒錯 你沒有在你們的婚姻關係中得到一個小家庭的凝聚感
我相信你老婆也沒有 所以她對他原生家庭的付出
變成她獲得認同感以及自信心的方式
她也認為 反正這點小錢對你來說也不算甚麼
你每個月給她的零花錢 和你把所有錢交給她管
這心態上是完全不同的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一定要把所有的錢交給老婆管
才是對的
但是以你們現在沒有小孩 你醫生工作在家庭的時間又少的狀況下
真正的問題就是在你老婆對你們這個小家庭還沒有足夠的凝聚感受
有一個你們共同的目標 我相信才是能解決你們問題的方式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意見與經驗 僅提供參考
==
希望這篇文不要被我老婆看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29.48
→
03/12 11:53, , 1F
03/12 11:53, 1F
推
03/12 12:01, , 2F
03/12 12:01, 2F
→
03/12 12:02, , 3F
03/12 12:02, 3F
推
03/12 12:03, , 4F
03/12 12:03, 4F
→
03/12 12:03, , 5F
03/12 12:03, 5F
推
03/12 12:04, , 6F
03/12 12:04, 6F
→
03/12 12:05, , 7F
03/12 12:05, 7F
推
03/12 12:10, , 8F
03/12 12:10, 8F
→
03/12 12:23, , 9F
03/12 12:23, 9F
→
03/12 12:23, , 10F
03/12 12:23, 10F
→
03/12 12:23, , 11F
03/12 12:23, 11F
→
03/12 12:23, , 12F
03/12 12:23, 12F
→
03/12 12:23, , 13F
03/12 12:23, 13F
→
03/12 12:23, , 14F
03/12 12:23, 14F
→
03/12 12:26, , 15F
03/12 12:26, 15F
→
03/12 12:26, , 16F
03/12 12:26, 16F
→
03/12 12:26, , 17F
03/12 12:26, 17F
→
03/12 12:43, , 18F
03/12 12:43, 18F
→
03/12 12:45, , 19F
03/12 12:45, 19F
→
03/12 12:47, , 20F
03/12 12:47, 20F
→
03/12 12:47, , 21F
03/12 12:47, 21F
推
03/12 12:52, , 22F
03/12 12:52, 22F
→
03/12 13:08, , 23F
03/12 13:08, 23F
→
03/12 13:09, , 24F
03/12 13:09, 24F
→
03/12 13:11, , 25F
03/12 13:11, 25F
推
03/12 14:47, , 26F
03/12 14:47, 26F
→
03/12 14:50, , 27F
03/12 14:50, 27F
→
03/12 14:51, , 28F
03/12 14:51, 28F
推
03/12 17:39, , 29F
03/12 17:39, 29F
→
03/13 08:40, , 30F
03/13 08:40, 30F
推
03/18 22:35, , 31F
03/18 22:35, 3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