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人很愛睡覺的嘛..已回收
※ 引述《fujikawa22 (藤川22)》之銘言:
: 我真的不誇張
: 只要沒事不用上課的話我可以自然睡個10~12小時,但是感覺有點睡太久了囧
: 假如有事的話,睡個6~7小時,到傍晚的時後就會想睡
: 我記得前幾天我晚上睡了六個小時,結果傍晚一回宿舍就躺了三個小時囧
: 有人像我這樣很愛睡覺的嘛,不知道該怎辦ˊˋ
: PS. 我有在運動,只是量不多,一個禮拜有三天吧 ,每次大概就跑個3K
: 或者和朋友去打壘球~
以前還是學生時,大約都凌晨2-3點才睡,若早上沒課通常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若假日or寒暑假春假時更誇張,都是看身體真的負荷不了才睡覺
那時常常睜開眼都天黑了,有幾次大概睡了整整20小時多吧
出社會後也是大概凌晨一、二點睡,早上七點起床刷牙洗臉穿西裝
有時候看youtube太入迷或是玫瑰瞳鈴眼太入迷還會看到三四點才睡
想當然上班時一定要喝咖啡提神或是提早跑完客戶在車上睡一下
沒安排行程外出拜訪客戶時,有時真的受不了了曾經在廁所上完廁所昏睡2小時
看到手機有同事未接來電以為他們發現我偷懶,結果原來是他們以為我外出想請我
幫忙買下午茶 囧(至少沒像我同事曾經不小心在廁所睡到打呼太大聲)
每到週末時總是很懶的出門,都寧可在家睡到中午、下午才起床
總覺得自己都很懶洋洋
後來
我逛書店時順手看了幾本書,想到自己才24歲,如果人生就這樣一成不變下去
也沒有提升工作效率或是自我管理規劃的動力,那其實我的人生就會一直保持這樣
所以我後來嘗試回歸大學以前規律的作息:
6:30 起床,洗頭髮、吃早餐
7:00~8:00 天氣好就去附近散步順便用手機邊聽今天新聞
天氣不好就在家打掃、邊聽新聞,順便想今天工作要做什麼
8:00 換好衣服就出門上班,換衣服跟弄頭髮同時也會空耳聽英文or日文
12:00 若沒外出行程我就會吃完飯後抓時間午睡,讓自己下午有精神一點
18:30-19:30 若沒應酬就回家吃晚餐、一邊看晚間新聞和跟家人及跟貓聊天玩樂
19:30-21:00 一個星期大概有2-3天會去附近國小快走、若無就留在家做別的事
快走同時也會聽英文、日文,累了就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交叉
21:00-23:00 看書、看英文日文報紙、固定NHK、背TOEIC單字等,每天會強迫自己
至少要有兩個小時的閱讀(當然也會穿插商業周刊或壹周刊等調試)
像我有進修的計劃,就會列表強迫自己一天要看多少節的書
23:00-23:30 洗洗睡,若前面看書看累了有時也會提早休息睡覺
而電腦方面,我後來也慢慢讓自己不要長時間在業餘時間依賴電腦及手機,
PTT也幾乎都是利用瑣碎時間用手機稍微run過
我覺得如果一天浪費太多時間在睡覺或是無意義的行為上其實還蠻可惜的
經過這幾個月的嘗試下來,我發現我精神狀況及體力有改善蠻多!
週末也是會讓自己在8點左右起床,天氣好就去桃園的虎頭山爬山或是騎車走走
一面也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及自我管控,在前些日子去某外商公司面試時有跟經理
分享我這幾個月的嘗試改變,他還蠻肯定我的自我管理方面..
分享囉
別浪費自己的青春年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65.201
推
03/09 22:56, , 1F
03/09 22:56, 1F
推
03/09 23:08, , 2F
03/09 23:08, 2F
推
03/09 23:50, , 3F
03/09 23:50, 3F
推
03/10 00:27, , 4F
03/10 00:27, 4F
推
03/10 09:54, , 5F
03/10 09:54, 5F
→
03/10 12:14, , 6F
03/10 12:14,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