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困擾] 未來的選擇?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Mr.Infiniti)時間12年前 (2014/03/09 06:0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etsontsai (孑森菜)》之銘言: :   現在的我,23歲,就像熱狗的歌,處於人生的九局下半, : 人正在浪費生命服役中,每天都重複的問題,關於未來的出入... :   由於家裡父親是機車行的老闆,爸爸當然一直希望我能接下他的事業, : 但是又想自己闖蕩,想拚出更好的未來來,自己也知道,自己本身就是個小魯蛇 : ,就讀的大學也是私立的明新電機,當然大學四年裡也都在混,沒學到甚麼... : 也沒交過半個女朋友,但是本身也不是個阿宅阿 哀~ :   本身也不是個聰明人,但卻又想讀研究所,來泥補之前四年的不努力, : 希望有更好的出入(傳產),知道可能讀得很苦,但卻有這個念頭, : 我的目標放在中原電機(電力組),現在也等著放榜... :    :   接家裡的事業,不是不好,也餓不死,爸也一個人養活我一家五口,衣食無缺的 : 現在又不想浪費任何一年的時間,讀研究所又要家裡多花錢資質太差又延畢 : 現在的想法是,如果順利上研究所讀完,打拼幾年後,薪水沒甚麼起色,就打包回家修車 :   想請問版上經驗豐富的男人們,可以給點意見解答嗎? 你的狀況是現在很多人都會有的想法 我的建議是不要讀研究所 如果你大學四年都自認為沒學到啥鬼了 那再讀也只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再來 如果你還沒有目標 先利用當兵時間好好想一想 買幾本雜誌看一下各行各業的發展 建議可以先朝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去做 如果最後發現只適合當興趣不適合當工作 至少你還有學到東西也認識到相關同好 這裡就要說不建議一開始就接家業 雖然收入會比外面的工作多 也不用看老闆嘴臉 但相對的你把自己關在一間小店裡 你的思想很容易被限制 外面世界變得快 不保持一個隨時思考的頭腦 很容易就會被淘汰的 你現在最缺的就是經驗和能力 機車行什麼時候都可以做 可是經驗和能力需要靠時間去培養出來的 出來外面工作還可以順便培養人脈 又也許 從工作中或者額外事情裡 找到自己可以發展的目標 又或許 你學會經營與管理又有人脈 不僅之後接下你爸的機車行 還把它經營得更好 你開心 你爸也開心 如果你爸已經很老了 你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的話 那一開始就接吧 但別把它當你人生的全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64.99.67

03/09 11:32, , 1F
也覺得先在外面闖個3、5年,再決定
03/09 11:32, 1F
文章代碼(AID): #1J6vD8v2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6vD8v2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