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 未來的選擇?已刪文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孑森菜)時間12年前 (2014/03/08 22:24), 編輯推噓28(28041)
留言69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現在的我,23歲,就像熱狗的歌,處於人生的九局下半, 人正在浪費生命服役中,每天都重複的問題,關於未來的出入...   由於家裡父親是機車行的老闆,爸爸當然一直希望我能接下他的事業, 但是又想自己闖蕩,想拚出更好的未來來,自己也知道,自己本身就是個小魯蛇 ,就讀的大學也是私立的明新電機,當然大學四年裡也都在混,沒學到甚麼... 也沒交過半個女朋友,但是本身也不是個阿宅阿 哀~   本身也不是個聰明人,但卻又想讀研究所,來泥補之前四年的不努力, 希望有更好的出入(傳產),知道可能讀得很苦,但卻有這個念頭, 我的目標放在中原電機(電力組),現在也等著放榜...      接家裡的事業,不是不好,也餓不死,爸也一個人養活我一家五口,衣食無缺的 現在又不想浪費任何一年的時間,讀研究所又要家裡多花錢資質太差又延畢 現在的想法是,如果順利上研究所讀完,打拼幾年後,薪水沒甚麼起色,就打包回家修車   想請問版上經驗豐富的男人們,可以給點意見解答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65.151

03/08 22:27, , 1F
假如你大學沒學到什麼,那你怎麼銜接研究所?
03/08 22:27, 1F

03/08 22:29, , 2F
再者,你為自己留後路可能也讓自己有個藉口可以放棄
03/08 22:29, 2F

03/08 22:30, , 3F
對不起,我只是提出我的心得 沒有可以幫助的解答~"~
03/08 22:30, 3F

03/08 22:31, , 4F
接家裡事業吧..好好的財產放在那裡 不接?
03/08 22:31, 4F

03/08 22:33, , 5F
你直接問你爸現在一個月可以賺多少XD
03/08 22:33, 5F
H大,也是真的...大學學的很雜,研究所比較專一,想學個專長,可能也是個藉口. S大,我爸一個月賺多少我活到現在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爸開了30年... ※ 編輯: jetsontsai 來自: 220.137.65.151 (03/08 22:37)

03/08 22:35, , 6F
23歲你就人生的9局下半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03/08 22:35, 6F
現在不是就必須該擔心了嗎? ※ 編輯: jetsontsai 來自: 220.137.65.151 (03/08 22:38)

03/08 22:39, , 7F
你到底是想進修 還是只想要學歷啊...挺矛盾的
03/08 22:39, 7F
都想擁有!這樣沒辦法嗎 ※ 編輯: jetsontsai 來自: 220.137.65.151 (03/08 22:40) ※ 編輯: jetsontsai 來自: 220.137.65.151 (03/08 22:41)

03/08 22:43, , 8F
我當兵的隔壁床就明新的 在2330活的好好的
03/08 22:43, 8F

03/08 22:47, , 9F
我同學家修機車一個越好像近十萬
03/08 22:47, 9F

03/08 22:47, , 10F
03/08 22:47, 10F

03/08 22:50, , 11F
接家裡事業吧 修車也沒這麼簡單 但至少你爸有的 你接下去
03/08 22:50, 11F

03/08 22:51, , 12F
會比較穩 修車也算技術職 就算你出去上班一個月4w好了
03/08 22:51, 12F

03/08 22:51, , 13F
還是要看老闆臉色 以及要跟很多人應對進退 夠累的
03/08 22:51, 13F

03/08 22:53, , 14F
滿街多的是沒家業可接 整天庸庸碌碌的人們..
03/08 22:53, 14F

03/08 22:56, , 15F
你爸能開那麼久代表至少客緣穩 當然技術或是待人也有一套
03/08 22:56, 15F

03/08 22:57, , 16F
你想接的話也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接棒的 自己好好想想吧
03/08 22:57, 16F

03/08 23:24, , 17F
要看版主對車有興趣還是唸書 …
03/08 23:24, 17F

03/08 23:29, , 18F
修車穩定又可以有時間培養興趣
03/08 23:29, 18F

03/08 23:30, , 19F
不用對未來徬徨…別想得太美好
03/08 23:30, 19F

03/08 23:30, , 20F
好好修車培養興趣 ,穩定工作有錢
03/08 23:30, 20F

03/08 23:33, , 21F
如果是想把妹也不用念研究所
03/08 23:33, 21F

03/08 23:57, , 22F
有技術自己當老闆最好! 比外面領人家的薪水好太多
03/08 23:57, 22F

03/09 00:13, , 23F
你是真的對修車沒興趣還是因為那是接你爸的工作?
03/09 00:13, 23F

03/09 00:24, , 24F
同學推
03/09 00:24, 24F

03/09 00:31, , 25F
感覺你現在沒任何想法啊...有想法了再出去闖吧
03/09 00:31, 25F

03/09 00:33, , 26F
四年證明你讀書不太行了 你還想浪費兩年
03/09 00:33, 26F

03/09 00:33, , 27F
出去混混吧 做人不是只有讀書第一名才有用
03/09 00:33, 27F

03/09 02:33, , 28F
有家業不排斥就接 外面行業很累的 薪水也沒有比較多
03/09 02:33, 28F

03/09 02:48, , 29F
一定要接 外面薪水那麼少 要看一堆人的臉色
03/09 02:48, 29F

03/09 02:49, , 30F
我自己就是外面工作兩三年才想開的
03/09 02:49, 30F

03/09 02:50, , 31F
每次想到主管月薪也不過七八萬
03/09 02:50, 31F

03/09 02:52, , 32F
講話的態勢那麼秋 我就覺得回家做比較好
03/09 02:52, 32F

03/09 02:55, , 33F
工作其實沒有什麼興趣不興趣
03/09 02:55, 33F

03/09 02:56, , 34F
只要不痛苦 很排斥 做就對了
03/09 02:56, 34F

03/09 02:56, , 35F
我倒希望有家業可接,工作十幾年到頭反怕中年失業
03/09 02:56, 35F

03/09 04:41, , 36F
修車喔 夏天你就知道熱死了
03/09 04:41, 36F

03/09 04:41, , 37F
一點也不想修
03/09 04:41, 37F

03/09 07:03, , 38F
我同學還故意去當學徒,然後自己開店
03/09 07:03, 38F

03/09 08:57, , 39F
建議先去闖蕩個至少兩年 再回家接 不然會後悔一輩子
03/09 08:57, 39F

03/09 08:58, , 40F
這兩年好好拼 沒搞頭再回 且兩年順便簡單學一下家中技術
03/09 08:58, 40F

03/09 09:19, , 41F
先在家學技術吧 就像TT大說的 每天撥1~2小時學習
03/09 09:19, 41F

03/09 09:19, , 42F
如果你能堅持每天1~2小時學習你有興趣的事情 不用10年
03/09 09:19, 42F

03/09 09:20, , 43F
你的興趣也是能拿來當行業
03/09 09:20, 43F

03/09 09:23, , 44F
像我家是開中藥店 我每天也都花1~2小時去誠品看書
03/09 09:23, 44F

03/09 09:23, , 45F
副業也是經營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踢飛
03/09 09:23, 45F

03/09 09:59, , 46F
雖然我沒讀過 不過大學都學不好了 研究所怎麼學
03/09 09:59, 46F

03/09 10:19, , 47F
這東西應該高中就要想了 快的國中就在想了
03/09 10:19, 47F

03/09 10:43, , 48F
可以先工作再決定要不要念研究所
03/09 10:43, 48F

03/09 11:13, , 49F
你家都有店,可以穩穩當小開,已經電爆一堆22K了,醬還不滿
03/09 11:13, 49F

03/09 11:13, , 50F
足?
03/09 11:13, 50F

03/09 11:14, , 51F
而且多數人讀碩士都為洗學歷,你的目標不是國立碩士,畢業
03/09 11:14, 51F

03/09 11:15, , 52F
業後可能薪水也不高,需要浪費這個錢去唸書嗎?
03/09 11:15, 52F

03/09 11:37, , 53F
我大葉畢業後 我有幾個同學繼續念大葉碩士
03/09 11:37, 53F

03/09 11:37, , 54F
他們碩士畢業 一個是打電話推銷保險 一個在農會約聘
03/09 11:37, 54F

03/09 11:38, , 55F
大業管科碩士學歷根本沒讓他們較高起薪or找到好工作
03/09 11:38, 55F

03/09 12:44, , 56F
以前是大學生滿街跑 以後就變成碩士生滿街跑了 起薪也
03/09 12:44, 56F

03/09 12:44, , 57F
還是22k 還給父母多添麻煩 真的有必要嗎 據我所知 很
03/09 12:44, 57F

03/09 12:44, , 58F
多人都是因為不知道大學畢業後要幹嘛才找藉口讀研究所的
03/09 12:44, 58F

03/09 13:22, , 59F
九局下? 你現在才第一局吧 這麼多種球讓你投 無病呻吟?
03/09 13:22, 59F

03/09 15:48, , 60F
業界走一圈後 我的話 會接老爸的店
03/09 15:48, 60F

03/09 16:22, , 61F
服役+1 偶有茫然感+1 但我不停止的去累積自己 知道自己會
03/09 16:22, 61F

03/09 16:22, , 62F
更好就夠了
03/09 16:22, 62F

03/09 20:23, , 63F
能有爸靠是最好,沒爸靠的只能認魯
03/09 20:23, 63F

03/09 22:20, , 64F
有自覺是好事 如果家裡事業沒興趣就算了吧
03/09 22:20, 64F

03/09 22:21, , 65F
電暴22K又如何??? PTT多的是年收入百萬以上的
03/09 22:21, 65F

03/10 16:31, , 66F
我也會接老爸的店
03/10 16:31, 66F

03/10 17:49, , 67F
學長你好,我明新電子只讀一年就轉學,學費太貴了
03/10 17:49, 67F

03/10 22:48, , 68F
推!一定要接 外面薪水那麼少 要看一堆人的臉色
03/10 22:48, 68F

03/12 13:50, , 69F
推文好中肯
03/12 13:50, 69F
文章代碼(AID): #1J6oWuFo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6oWuFo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