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洪仲丘案已回收
※ 引述《yy2rmrn8 (北竿戰神)》之銘言:
: 饅頭版首po
: 看了那麼多人對此案的批評與洪家的反應 我只能說充分反映了台灣人的特性
: 理盲又濫情
如果你沒辦法提出有根據的辯證或文獻
直接就把"理盲又濫情"的帽子這樣亂扣
誰才是理盲呢?
: 我對此案本身判決並沒有感到任何失望或怎樣 因為我並非法律專業人士
: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既然不相信一審的判決 那可以再二審阿 又不是說不給洪家機會
這個說法也很奇怪
洪家明明是受害者,怎麼好像被你說成他們需要對社會乞求這樣的機會?
那誰又給了洪仲丘機會呢?
更何況一審二審是洪家身為國民本來就有的權力,被告也享有相同的權力
什麼叫"又不是說不給洪家機會"???
這邊已經可以看出你的心態了
而且你也完全劃錯重點
表面上看起來大家對判決失望,其實這樣的判決早就在意料之中
證據沒了,口供串好了,這樣的案件只有上帝才能辦
真正令人失望的是軍中的黑幕重重,而且越黑越離譜
政府口口聲聲國軍/司法改革的支票一再跳票
洪案也不是孤案,只是累積已久的民怨一次爆發出來
: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的林益世案 還有什麼小孩虐死案
: 熟稔法律的人士都說判決沒有問題 一堆人還在那邊說司法不公司法已死的
: 我就在想那些法官還真雖小 無辜被人這樣罵
就個人個案而言,某些法官可能真的滿雖小
就整個司法體系而言
很多人明知應改革而選擇當個法匠
一起被罵也只是共業共擔
: 我發現最近這幾年台灣社會有個問題就是
: 不相信專業 但卻又不願意了解專業或成為專業
: 台灣人本身浮躁的性格加上腦殘媒體間接也影響到了人民的思考膚淺
: 不只法律是這樣 或者其他專業學科如核能
: 我認為台灣的核能技術不會是那麼糟 卻被一些媽媽嘴監督核電廠的團體攻擊
"你認為"?
談一下你認為日本核能的技術怎樣好嗎?
談一下你認為台灣這麼高的技術,蓋個核電廠為什麼出那麼多包?
還是你要說,核能技術高不等於建築技術高?
: 而人民也不加思索信以為真
: 奇怪 阿台灣人是那麼容易被嚇大的喔?
: 既然不相信專業又自以為專業
: 虧我們又花那麼多時間教育出這麼多高知識份子
: 所學到的卻是不會獨立思考 不尊重專業的國民
: 回歸到法律 如果什麼事都要符合人民期待
: 乾脆法院也廢掉就好了 跟文革一樣人民公審
法律本來就是一個社會的公約數,符合人民期待一點都沒問題啊
不然為什麼要有立法院? 為什麼要有立法修法機制?
輿論本來就是社會發聲的一個管道,怎麼一下子你就可以跳到公審?
那別人是不是也可以說你這種說法是對白色恐怖時期有所期待?
: 這樣台灣就成為民符其實的鬼島惹~
感謝你的貢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89.95.182
推
03/07 23:02, , 1F
03/07 23:02, 1F
推
03/07 23:07, , 2F
03/07 23:07, 2F
→
03/07 23:32, , 3F
03/07 23:32, 3F
說到大絕
原文真的是最佳示範
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大絕金句
"理盲又濫情"
"台灣人本身浮躁的性格"
"人民的思考膚淺"
"不會獨立思考 不尊重專業的國民"
"乾脆法院也廢掉就好了"
"文革"
"人民公審"
最後還有一個大家最愛用的 "鬼島"
推
03/08 00:03, , 4F
03/08 00:03, 4F
→
03/08 00:04, , 5F
03/08 00:04, 5F
→
03/08 00:05, , 6F
03/08 00:05, 6F
→
03/08 00:06, , 7F
03/08 00:06, 7F
→
03/08 00:06, , 8F
03/08 00:06, 8F
→
03/08 00:07, , 9F
03/08 00:07, 9F
→
03/08 00:07, , 10F
03/08 00:07, 10F
→
03/08 00:08, , 11F
03/08 00:08, 11F
→
03/08 00:08, , 12F
03/08 00:08, 12F
→
03/08 00:09, , 13F
03/08 00:09, 13F
→
03/08 00:09, , 14F
03/08 00:09, 14F
→
03/08 00:09, , 15F
03/08 00:09, 15F
→
03/08 00:10, , 16F
03/08 00:10, 16F
→
03/08 00:11, , 17F
03/08 00:11, 17F
→
03/08 00:11, , 18F
03/08 00:11, 18F
扯到689也有點遠
看一下我的暱稱
雖然我沒投票,689的帳也可以算上我一份^^
→
03/08 00:12, , 19F
03/08 00:12, 19F
推
03/08 00:14, , 20F
03/08 00:14, 20F
我一向尊重他人的個人經驗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
某些A陣營的喜歡說他認識的B陣營都怎樣
B陣營的也喜歡說他認識的A陣營都怎樣
怎麼不同陣營的人這麼喜歡一起深入討論這些問題啊?
還是說板友當中臥虎藏龍,很多人天生就是007的料
也可能都不是
其實這些板友都很中立不屬於任何陣營
所以可以四處遊走,蒐集訊息,再作出中肯的批判
※ 編輯: uwmtsa 來自: 129.89.95.182 (03/08 00:21)
噓
03/08 01:02, , 21F
03/08 01:02, 21F
推
03/08 04:36, , 22F
03/08 04:36, 22F
→
03/08 04:38, , 23F
03/08 04:38, 23F
推
03/08 09:39, , 24F
03/08 09:39, 24F
推
03/08 11:24, , 25F
03/08 11:24, 25F
→
03/08 13:51, , 26F
03/08 13:51, 26F
→
03/08 13:52, , 27F
03/08 13:52, 27F
→
03/08 13:53, , 28F
03/08 13:53, 28F
→
03/08 13:54, , 29F
03/08 13:54, 29F
→
03/08 16:23, , 30F
03/08 16:23, 30F
→
03/08 16:24, , 31F
03/08 16:24, 31F
→
03/08 18:21, , 32F
03/08 18:21, 32F
→
03/08 18:22, , 33F
03/08 18:22, 33F
→
03/08 18:22, , 34F
03/08 18:22, 34F
→
03/08 18:23, , 35F
03/08 18:23, 35F
→
03/08 18:23, , 36F
03/08 18:23, 36F
→
03/08 18:26, , 37F
03/08 18:26, 37F
→
03/08 18:26, , 38F
03/08 18:26, 38F
噓
03/08 21:37, , 39F
03/08 21:37, 3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8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