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是我不懂事嗎?已刪文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newton)時間12年前 (2013/10/02 07:23), 編輯推噓52(52082)
留言134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男友非常孝順,且要求婚後要跟公婆住 我個性非常不適合,所以很反彈,但他承諾會各過各、不互相影響 如果有衝突,他會負責溝通 倘最後還是不適應,會到附近租屋,但至少要先嘗試 男友全家皆是虔誠佛教徒,我是基督徒 初次去他家 他爸就跟我強調「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要以為宗教是你自己可以選」云云 只是男友後來跟我保證 我仍有宗教自由 但要幫忙張羅拜拜 昨日談到我想要在教會舉辦婚禮、由牧師證婚 (有沒有傳統迎娶不在意) 他猶豫後 說他自己沒意見 但他父母是虔誠佛教徒,所以不保證他父母會出席 我的反應是 他父母不出席沒關係 但婚後我也有權選擇他們家拜拜我不須幫忙 我邏輯是: 因為既然他父母是佛教徒 所以有權選擇不去教會觀禮 那我是基督徒 沒道理就要強迫我張羅拜拜 男友很生氣 說他們是長輩 我則不高興他為何要用「長輩」來壓我 做人(宗教)本來就應該互相尊重 而且這樣看來 以後同住 他也會動不動就用他們是長輩來壓我 那不管什麼事 千錯萬錯都會是我這晚輩的錯 不過因為男友很順從父母 至少表面不違逆 父親在家中則非常權威 我在家則會頂嘴的 最討厭事情不論理 就只會拿輩分壓人 所以我不曉得這件事(比照他父母 我也有權選擇不幫忙拜拜) 是不是我不懂事? 我媽有再三強調教堂婚禮這件事要尊重對方父母,所以我也是有尊重啊 我只是要求那日後也該有對等的尊重,這樣不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09.246

10/02 07:33, , 1F
倒數第三段已經讓妳知道第一段他承諾的不一定做的到
10/02 07:33, 1F

10/02 07:37, , 2F
XXX你們非常不適合和公婆同住,會有很多衝突的.他很
10/02 07:37, 2F

10/02 07:37, , 3F
要不要同住、婚禮用哪種型式都不是問題。問題是過程
10/02 07:37, 3F

10/02 07:38, , 4F
中你男友和男友父母表現出來的不尊重。
10/02 07:38, 4F

10/02 07:38, , 5F
孝順,自然認為很多事都該由晚輩兒子媳婦來做.倒不只
10/02 07:38, 5F

10/02 07:40, , 6F
是拜拜宗教這些事,其他事你男友和他爸媽也會認為是
10/02 07:40, 6F

10/02 07:41, , 7F
X晚輩兒子媳婦該幫忙的
10/02 07:41, 7F

10/02 07:42, , 8F
妳不該嫁的,很明白告訴妳,要結婚,妳只能妥協。
10/02 07:42, 8F

10/02 07:45, , 9F
宗教&觀念問題 無解
10/02 07:45, 9F

10/02 07:54, , 10F
你男友認為同住還能各過各的,他可以居中溝通,只能說
10/02 07:54, 10F

10/02 07:58, , 11F
他太天真,想得太美好太容易.孝順的他能忤逆觀念傳統
10/02 07:58, 11F

10/02 07:59, , 12F
權威的父母嗎?
10/02 07:59, 12F

10/02 07:59, , 13F
現階段就這樣了,到了籌備婚禮及婚後生活只會更糟
10/02 07:59, 13F

10/02 08:00, , 14F
建議原PO謹慎考慮
10/02 08:00, 14F

10/02 08:02, , 15F
而且你男友在家裡沒有掌控權的話他答應什麼都是空的
10/02 08:02, 15F

10/02 08:04, , 16F
很清楚表現他所謂的居中調解就是這樣.....多考慮吧
10/02 08:04, 16F

10/02 08:16, , 17F
要看清楚現在你男友調停的最大本是就只有這樣,婚後
10/02 08:16, 17F

10/02 08:16, , 18F
只會更慘不會更好
10/02 08:16, 18F

10/02 08:19, , 19F
這只是一開始…想清楚吧~
10/02 08:19, 19F

10/02 08:21, , 20F
宗教真的無解~
10/02 08:21, 20F

10/02 08:23, , 21F
宗教...唉!還是別同住吧!我有個阿姨就像妳ㄧ樣,婆
10/02 08:23, 21F

10/02 08:25, , 22F
媳鬧翻,她產後憂鬱就丟下不到ㄧ歲的兒子自殺
10/02 08:25, 22F

10/02 08:26, , 23F
老公夾在媽媽老婆中間不可能永遠挺老婆
10/02 08:26, 23F

10/02 08:38, , 24F
這根懂不懂事已經無關 要做到長輩認可的懂事不容易
10/02 08:38, 24F

10/02 08:58, , 25F
他絕對做不到!!醒醒吧!女孩!
10/02 08:58, 25F

10/02 09:01, , 26F
馬上有實例證明他做不到跟父母溝通和各過各的了 這是
10/02 09:01, 26F

10/02 09:02, , 27F
上帝給你的浮木啊 不跳上去最後就別說祂沒救你呀!!
10/02 09:02, 27F

10/02 09:21, , 28F
上帝讓你認清不適合阿!塊淘
10/02 09:21, 28F

10/02 09:31, , 29F
妳的確不太懂事 但他肩膀也不夠 距離是種美感
10/02 09:31, 29F

10/02 09:31, , 30F
另外小吐槽 佛教是不拜拜的 男方父母是道教徒吧
10/02 09:31, 30F

10/02 09:36, , 31F
是說我就是個絕對挺老婆的人XD 不過說實在的 我也
10/02 09:36, 31F

10/02 09:36, , 32F
要說 你有一點點不懂事 但是勸你不要嫁 因為這問
10/02 09:36, 32F

10/02 09:37, , 33F
太難解決 加上你男友一點承擔的肩膀都沒有@@...只會
10/02 09:37, 33F

10/02 09:37, , 34F
如果是一般情形我會覺得能配合長輩就配合,雖然我也
10/02 09:37, 34F

10/02 09:37, , 35F
好傻好天真的想的太美好 這樣的話婚後只會非常糟..
10/02 09:37, 35F

10/02 09:41, , 36F
也很愛頂嘴XD但某些長輩很介意的傳統我能配合就配合
10/02 09:41, 36F

10/02 09:42, , 37F
可是因為妳的情況跟宗教有關,而且兩邊又都很虔誠,
10/02 09:42, 37F

10/02 09:43, , 38F
我覺得這問題真的無解啊~一開始應該要預想得到這種
10/02 09:43, 38F

10/02 09:44, , 39F
情況的orz
10/02 09:44, 39F
還有 55 則推文
10/02 13:15, , 95F
你都吞下去, 要不就有可能跟我一樣去看身心科....
10/02 13:15, 95F

10/02 13:15, , 96F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會發生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
10/02 13:15, 96F

10/02 13:15, , 97F
歡迎站內信!!
10/02 13:15, 97F

10/02 13:34, , 98F
男友很孝順,父親是權威,他的保證很大的成份只是安撫
10/02 13:34, 98F

10/02 13:34, , 99F
你,實際上保證不了什麼
10/02 13:34, 99F

10/02 14:11, , 100F
我有朋友是教堂儀式和傳統迎娶各做一次
10/02 14:11, 100F

10/02 14:12, , 101F
原PO先和男友溝通看看可不可行,父母也有機會參加到
10/02 14:12, 101F

10/02 14:13, , 102F
婚後拜拜的事情, 就讓老公遵守她各過各的承諾
10/02 14:13, 102F

10/02 14:14, , 103F
皮皮的混過去就算了
10/02 14:14, 103F

10/02 14:45, , 104F
1如果你真的那麼虔誠你根本不應該交非教徒的男友,匣
10/02 14:45, 104F

10/02 14:47, , 105F
更別說要論及婚嫁了!
10/02 14:47, 105F

10/02 15:15, , 106F
我自己是基督徒,我覺得你如果真的那麼虔誠
10/02 15:15, 106F

10/02 15:15, , 107F
你真的不該交非基督徒的另一半....
10/02 15:15, 107F

10/02 15:16, , 108F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所有的後果你都應該要想到
10/02 15:16, 108F

10/02 15:16, , 109F
只能說男友及他父母沒有錯,是你自己的選擇
10/02 15:16, 109F

10/02 15:33, , 110F
不要同住比較好 但如果老公不能給你支持 不要結婚吧
10/02 15:33, 110F

10/02 16:06, , 111F
雖然這男人的保證九成是屁 但是還是要推前幾樓 真的
10/02 16:06, 111F

10/02 16:07, , 112F
那麼虔誠 堅持不拜拜 那也不會選一個非教徒當男友了
10/02 16:07, 112F

10/02 16:08, , 113F
你說尊重 其實比較像"他怎麼做你也要怎麼做才公平"
10/02 16:08, 113F

10/02 16:10, , 114F
用輩份壓人很討厭 但在非血緣關係的長輩面前只用賭氣
10/02 16:10, 114F

10/02 16:10, , 115F
或頂嘴的方式回應 真的有點不會做人 這當做最後手段
10/02 16:10, 115F

10/02 16:11, , 116F
還差不多 就是已經決定要翻臉的時候才用的
10/02 16:11, 116F

10/02 16:12, , 117F
結婚 = 共度下半生 兩方都堅持各自的立場
10/02 16:12, 117F

10/02 16:13, , 118F
還是各自找過另一半好了 不然痛苦
10/02 16:13, 118F

10/02 16:21, , 119F
虔誠的基督徒也有和非基督徒結婚的啦,蔡英文的嫂嫂
10/02 16:21, 119F

10/02 16:22, , 120F
就是這樣。不過婚後可能有的衝突真的不是樂觀以待就
10/02 16:22, 120F

10/02 16:22, , 121F
可以解決的,這點真的需要有心理準備
10/02 16:22, 121F

10/02 16:23, , 122F
我自己是基督徒,絕對不會給自己找這種麻煩
10/02 16:23, 122F

10/02 17:28, , 123F
以後只會更惨,一開始就一定要立場堅定,絕不要妥協
10/02 17:28, 123F

10/02 17:30, , 124F
我婆婆就是這樣軟土深掘要我幫忙拜拜,還暗示我接替
10/02 17:30, 124F

10/02 17:32, , 125F
超級過分,明知我家是天主教,我雖沒受冼但也不想拜
10/02 17:32, 125F

10/02 17:55, , 126F
樓上(握) 我家是天主教~我有領洗 它們要我幫忙拜拜
10/02 17:55, 126F

10/02 17:55, , 127F
還叫我改信佛教 無言
10/02 17:55, 127F

10/02 21:55, , 128F
早晚會有問題;你確定要嫁?
10/02 21:55, 128F

10/02 22:41, , 129F
還沒結婚就已經發現問題所在 就不要再天真下去了
10/02 22:41, 129F

10/02 23:41, , 130F
嫁了會很痛苦吧
10/02 23:41, 130F

10/02 23:41, , 131F
我覺得這個男友沒有擔當 媽寶了 不要嫁比較好
10/02 23:41, 131F

10/03 10:54, , 132F
有預感你住進他家會很慘烈,對大家都是
10/03 10:54, 132F

10/04 00:26, , 133F
原po太天真了!一開始同住,就註定會有衝突!又何必?
10/04 00:26, 133F

10/04 10:00, , 134F
我覺得很不妙…妳結這個婚過的不會比一個人還要好
10/04 10:00, 134F
文章代碼(AID): #1IIrc58C (GetMar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Irc58C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