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是我不懂事嗎?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牙套妹)時間12年前 (2013/10/04 01:35), 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注意!!此篇有抱怨文。不喜者,請不要再往下看。謝謝!! ※ 引述《newton12 (newton)》之銘言: : 男友非常孝順,且要求婚後要跟公婆住 以我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男友也非常孝順,但是我非常明確的告訴他 婚後,我們要自己小家庭,不跟公婆住。 所以,我們也自己買了房子,以後自己住。 而且,我告訴他理由: 第一、頭期款、裝簧、傢俱,未來公婆家沒付半毛錢,全是我娘家支付 所以,公婆也沒有理由要來跟我們同住。 第二、未來的婆婆生活習慣不佳。====>這是最大的重點。 替兒子欠龐大債務,才五十歲身體也很好,不想賺錢幫忙償債,卻閒閒在家 如果能在家當個照顧兒子的好媽媽,也就算了。 她不是,非但不煮飯、不打掃、地板放它髒、洗碗槽也都不清。>"< 生活作息也常常日夜顛倒,不然就是不正常。 我告訴我男友:她已經活到五十歲了,要強迫她改掉壞習慣比登天還難! 如果要我配合他,我會做得很痛苦,忍得很痛苦,我做不到。 與其這樣,不如眼不見為淨。這樣我會比較快樂! 第三、她這個做媽的,都不煮給你這個兒子吃了。 為什麼我這個做媳婦的要煮飯給這個當婆婆的吃? 她都不照顧自己的老公(未來的公公)和小孩了。 為什麼我這個媳婦要「奉待」她? 我也是我爸媽的寶貝千金耶! : 我個性非常不適合,所以很反彈,但他承諾會各過各、不互相影響 ^^^^^^^^^^^^^^^^^^^^^^^^ 承諾這種東西,常常是現在講規講,以後能不能做到,還不知道! 各過過的,有可能嗎?同住一個屋簷下耶!你今年三歲嗎? : 如果有衝突,他會負責溝通 ^^^^^^^^^^^^^^^^^^^^^^^ 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那張嘴! 你必需有所堅持,不然以後哭泣的人,一定是你!真的! : 倘最後還是不適應,會到附近租屋,但至少要先嘗試 : 男友全家皆是虔誠佛教徒,我是基督徒 : 初次去他家 他爸就跟我強調「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要以為宗教是你自己可以選」云云 : 只是男友後來跟我保證 我仍有宗教自由 但要幫忙張羅拜拜 ^^^^^^^^^^^^^^^^^^^^^^^^^^^^^ 這種謊言!還是不要相信!爸爸都已經給你嗆聲了!你還聽不懂嗎? 先是叫你張羅拜拜!再來是叫你拿香!你都可以一一接受嗎? 很好奇原po今年到底幾歲? 結婚的衝突會一一的凸顯出來!像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真的不只是宗教問題。婆媳問題有的沒的,一大堆哦! : 昨日談到我想要在教會舉辦婚禮、由牧師證婚 (有沒有傳統迎娶不在意) : 他猶豫後 說他自己沒意見 但他父母是虔誠佛教徒,所以不保證他父母會出席 : 我的反應是 他父母不出席沒關係 但婚後我也有權選擇他們家拜拜我不須幫忙 : 我邏輯是: 因為既然他父母是佛教徒 所以有權選擇不去教會觀禮 : 那我是基督徒 沒道理就要強迫我張羅拜拜 : 男友很生氣 說他們是長輩 : 我則不高興他為何要用「長輩」來壓我 做人(宗教)本來就應該互相尊重 我男友也曾用同樣的說詞:「父母是長輩,要予以尊重!」來告知我過 但我告訴他,我們家是爹娘長輩要尊重沒錯! 只要他們不做讓人不值得尊重的事,我都會尊敬他們! 但是,如果淨做一些沒有道理的事,我們家是,有錯就說,不管你是不是長輩 如果做錯了,還一昧的說對。這樣對嗎? : 而且這樣看來 以後同住 他也會動不動就用他們是長輩來壓我 : 那不管什麼事 千錯萬錯都會是我這晚輩的錯 : 不過因為男友很順從父母 至少表面不違逆 父親在家中則非常權威 : 我在家則會頂嘴的 最討厭事情不論理 就只會拿輩分壓人 : 所以我不曉得這件事(比照他父母 我也有權選擇不幫忙拜拜) 是不是我不懂事? : 我媽有再三強調教堂婚禮這件事要尊重對方父母,所以我也是有尊重啊 : 我只是要求那日後也該有對等的尊重,這樣不對嗎? 以上,可能有嘴賤的地方。請原po見諒。也請其他板大海涵。 就如同其他板大說的,結婚真的不是只有2個人的事情 會有很多的衝突發生,必需靠你們的智慧去解決它。 我和我男友之前也有很強大的衝突。必需兩個人共同去協調。 就以我和我男友最大的衝突點來說:(未來金錢上的支配) 未來的婆婆要男友,將來一個月給她四萬塊的生活費。 公公一萬、婆婆二萬(理由是,這樣她才存得到錢)、弟弟(就學中)一萬。 婆婆讓男友揹了近八、九百萬的債務,都月光了,還死要拿那麼多錢! 今天如果說婆婆的身體不好,真的無法工作幫忙償債就算了!我沒話講。 今天是婆婆才五十歲,身強體健,每天無所事事,就是上網看小說。 男友說,媽媽身體不好。我就說,她整天櫻櫻美代子,說身體不好?!給誰聽啊?@@ 而且,公公也還有工作,最高每個月的收入還有高達十萬元。 媽媽可以跟他拿錢家用啊!為何還要拿那麼多錢! 而且,這幾十年來,她掌管你們家的財務,沒有起色。 當初還因為玩股票輸了,慘到沒錢要去投靠親戚,走頭無路。 這樣的掌財務之人,早就該換人了。又不是不給她生活、不給她住 老家那棟薪的透天房,都要讓她去住了,到底還要怎麼樣? 況且,你還要付擔小叔的生活開銷,我也沒有說什麼,因為他還在學。 有一點要清楚的是:小叔是你爸的兒子,不是你的兒子。 你爸也必需要付一些相關責任。不是什麼都你扛。我們以後有自己的家庭。 這是我非常堅持的立場,我一一分析給我男友聽。 後來,我們有協調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金額。就是每個月給三萬,一人一萬。 不足的,請公公拿錢出來。 不是只把男友當成搖錢樹一樣。搖一搖這個兒子的身上就會掉錢下來。 說句難聽的,要把你當成搖錢樹,好歹也把你這棵樹照顧好。她有嗎? 完了。發現這是一篇純抱怨文!看完者,感謝你看完我的抱怨! 不知,你也有上述情形!?有,一起加油吧!沒有,恭禧你!你很幸運! 希望原po能圓滿的處理好自己問題。good luck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34.13

10/04 03:28, , 1F
好誇張 弟弟根本不歸他養吧 妳男友也太軟了
10/04 03:28, 1F

10/04 07:48, , 2F
好佩服p大!老公揹8、9百萬債務,每月還拿3萬回家孝
10/04 07:48, 2F

10/04 07:49, , 3F
親,依舊敢嫁;雖然是抱怨文,我卻覺得你好偉大!
10/04 07:49, 3F

10/04 08:18, , 4F
這媽媽的生活好舒爽,我都羨慕了……你好勇敢!
10/04 08:18, 4F

10/04 09:10, , 5F
你也是真愛無敵了.....
10/04 09:10, 5F

10/04 09:12, , 6F
我覺得說人家三歲嗎 問人家幾歲 聽起來很不舒服
10/04 09:12, 6F

10/04 09:38, , 7F
不會阿 我覺得問的很中肯... 不過原PO的也好誇張@@
10/04 09:38, 7F

10/04 10:19, , 8F
剛看了p大之前文章,原來p大老公是醫工,我猜p大婆婆
10/04 10:19, 8F

10/04 10:19, , 9F
可能也是醫生娘之類的,才不用煮飯做家事:p
10/04 10:19, 9F
DORIS3大,我婆婆根本不是什麼醫生娘,我公公只是個普通的工人! 只是開怪手,偶而收入不錯,但偶而也很差。而且很愛喝酒。(原住民,沒辦法!) 所以公公身邊也沒幾個錢。連男方要宴客的錢都拿不出來! 所以,這款ㄟ婆婆,是不是在假高尚?@@ 我認識的醫生娘頭家嬤,都是不向兒子拿錢的!@@真的差很多!

10/04 14:21, , 10F
應該叫你公公每月給你四萬...XD 太誇張!
10/04 14:21, 10F

10/04 18:45, , 11F
你們兩個真是辛苦啊
10/04 18:45, 11F
※ 編輯: pupillin 來自: 114.47.34.13 (10/04 21:15)

10/05 08:23, , 12F
那更可以理解p大婆婆要錢心態,你先生(她兒子)是醫工
10/05 08:23, 12F

10/05 08:24, , 13F
(醫生),她老公是怪手工人;你先生月入100K,他爸媽
10/05 08:24, 13F

10/05 08:25, , 14F
沒功勞也有苦勞(讓他在惡劣環境成長?!),而且他以後
10/05 08:25, 14F

10/05 08:25, , 15F
會賺更多,所以三萬沒關係啦:p 拍拍!
10/05 08:25, 15F

10/05 08:29, , 16F
至於你婆婆假高尚,p大文中無法判斷^^"我知道有跟兒
10/05 08:29, 16F

10/05 08:30, , 17F
子女兒醫生拿錢的醫生娘媽媽喔!
10/05 08:30, 17F
文章代碼(AID): #1IJQhC6R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JQhC6R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