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是我不懂事嗎?已回收
注意!!此篇有抱怨文。不喜者,請不要再往下看。謝謝!!
※ 引述《newton12 (newton)》之銘言:
: 男友非常孝順,且要求婚後要跟公婆住
以我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男友也非常孝順,但是我非常明確的告訴他
婚後,我們要自己小家庭,不跟公婆住。
所以,我們也自己買了房子,以後自己住。
而且,我告訴他理由:
第一、頭期款、裝簧、傢俱,未來公婆家沒付半毛錢,全是我娘家支付
所以,公婆也沒有理由要來跟我們同住。
第二、未來的婆婆生活習慣不佳。====>這是最大的重點。
替兒子欠龐大債務,才五十歲身體也很好,不想賺錢幫忙償債,卻閒閒在家
如果能在家當個照顧兒子的好媽媽,也就算了。
她不是,非但不煮飯、不打掃、地板放它髒、洗碗槽也都不清。>"<
生活作息也常常日夜顛倒,不然就是不正常。
我告訴我男友:她已經活到五十歲了,要強迫她改掉壞習慣比登天還難!
如果要我配合他,我會做得很痛苦,忍得很痛苦,我做不到。
與其這樣,不如眼不見為淨。這樣我會比較快樂!
第三、她這個做媽的,都不煮給你這個兒子吃了。
為什麼我這個做媳婦的要煮飯給這個當婆婆的吃?
她都不照顧自己的老公(未來的公公)和小孩了。
為什麼我這個媳婦要「奉待」她?
我也是我爸媽的寶貝千金耶!
: 我個性非常不適合,所以很反彈,但他承諾會各過各、不互相影響
^^^^^^^^^^^^^^^^^^^^^^^^
承諾這種東西,常常是現在講規講,以後能不能做到,還不知道!
各過過的,有可能嗎?同住一個屋簷下耶!你今年三歲嗎?
: 如果有衝突,他會負責溝通
^^^^^^^^^^^^^^^^^^^^^^^
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那張嘴!
你必需有所堅持,不然以後哭泣的人,一定是你!真的!
: 倘最後還是不適應,會到附近租屋,但至少要先嘗試
: 男友全家皆是虔誠佛教徒,我是基督徒
: 初次去他家 他爸就跟我強調「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要以為宗教是你自己可以選」云云
: 只是男友後來跟我保證 我仍有宗教自由 但要幫忙張羅拜拜
^^^^^^^^^^^^^^^^^^^^^^^^^^^^^
這種謊言!還是不要相信!爸爸都已經給你嗆聲了!你還聽不懂嗎?
先是叫你張羅拜拜!再來是叫你拿香!你都可以一一接受嗎?
很好奇原po今年到底幾歲?
結婚的衝突會一一的凸顯出來!像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真的不只是宗教問題。婆媳問題有的沒的,一大堆哦!
: 昨日談到我想要在教會舉辦婚禮、由牧師證婚 (有沒有傳統迎娶不在意)
: 他猶豫後 說他自己沒意見 但他父母是虔誠佛教徒,所以不保證他父母會出席
: 我的反應是 他父母不出席沒關係 但婚後我也有權選擇他們家拜拜我不須幫忙
: 我邏輯是: 因為既然他父母是佛教徒 所以有權選擇不去教會觀禮
: 那我是基督徒 沒道理就要強迫我張羅拜拜
: 男友很生氣 說他們是長輩
: 我則不高興他為何要用「長輩」來壓我 做人(宗教)本來就應該互相尊重
我男友也曾用同樣的說詞:「父母是長輩,要予以尊重!」來告知我過
但我告訴他,我們家是爹娘長輩要尊重沒錯!
只要他們不做讓人不值得尊重的事,我都會尊敬他們!
但是,如果淨做一些沒有道理的事,我們家是,有錯就說,不管你是不是長輩
如果做錯了,還一昧的說對。這樣對嗎?
: 而且這樣看來 以後同住 他也會動不動就用他們是長輩來壓我
: 那不管什麼事 千錯萬錯都會是我這晚輩的錯
: 不過因為男友很順從父母 至少表面不違逆 父親在家中則非常權威
: 我在家則會頂嘴的 最討厭事情不論理 就只會拿輩分壓人
: 所以我不曉得這件事(比照他父母 我也有權選擇不幫忙拜拜) 是不是我不懂事?
: 我媽有再三強調教堂婚禮這件事要尊重對方父母,所以我也是有尊重啊
: 我只是要求那日後也該有對等的尊重,這樣不對嗎?
以上,可能有嘴賤的地方。請原po見諒。也請其他板大海涵。
就如同其他板大說的,結婚真的不是只有2個人的事情
會有很多的衝突發生,必需靠你們的智慧去解決它。
我和我男友之前也有很強大的衝突。必需兩個人共同去協調。
就以我和我男友最大的衝突點來說:(未來金錢上的支配)
未來的婆婆要男友,將來一個月給她四萬塊的生活費。
公公一萬、婆婆二萬(理由是,這樣她才存得到錢)、弟弟(就學中)一萬。
婆婆讓男友揹了近八、九百萬的債務,都月光了,還死要拿那麼多錢!
今天如果說婆婆的身體不好,真的無法工作幫忙償債就算了!我沒話講。
今天是婆婆才五十歲,身強體健,每天無所事事,就是上網看小說。
男友說,媽媽身體不好。我就說,她整天櫻櫻美代子,說身體不好?!給誰聽啊?@@
而且,公公也還有工作,最高每個月的收入還有高達十萬元。
媽媽可以跟他拿錢家用啊!為何還要拿那麼多錢!
而且,這幾十年來,她掌管你們家的財務,沒有起色。
當初還因為玩股票輸了,慘到沒錢要去投靠親戚,走頭無路。
這樣的掌財務之人,早就該換人了。又不是不給她生活、不給她住
老家那棟薪的透天房,都要讓她去住了,到底還要怎麼樣?
況且,你還要付擔小叔的生活開銷,我也沒有說什麼,因為他還在學。
有一點要清楚的是:小叔是你爸的兒子,不是你的兒子。
你爸也必需要付一些相關責任。不是什麼都你扛。我們以後有自己的家庭。
這是我非常堅持的立場,我一一分析給我男友聽。
後來,我們有協調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金額。就是每個月給三萬,一人一萬。
不足的,請公公拿錢出來。
不是只把男友當成搖錢樹一樣。搖一搖這個兒子的身上就會掉錢下來。
說句難聽的,要把你當成搖錢樹,好歹也把你這棵樹照顧好。她有嗎?
完了。發現這是一篇純抱怨文!看完者,感謝你看完我的抱怨!
不知,你也有上述情形!?有,一起加油吧!沒有,恭禧你!你很幸運!
希望原po能圓滿的處理好自己問題。good luck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34.13
推
10/04 03:28, , 1F
10/04 03:28, 1F
推
10/04 07:48, , 2F
10/04 07:48, 2F
→
10/04 07:49, , 3F
10/04 07:49, 3F
推
10/04 08:18, , 4F
10/04 08:18, 4F
推
10/04 09:10, , 5F
10/04 09:10, 5F
推
10/04 09:12, , 6F
10/04 09:12, 6F
推
10/04 09:38, , 7F
10/04 09:38, 7F
→
10/04 10:19, , 8F
10/04 10:19, 8F
→
10/04 10:19, , 9F
10/04 10:19, 9F
DORIS3大,我婆婆根本不是什麼醫生娘,我公公只是個普通的工人!
只是開怪手,偶而收入不錯,但偶而也很差。而且很愛喝酒。(原住民,沒辦法!)
所以公公身邊也沒幾個錢。連男方要宴客的錢都拿不出來!
所以,這款ㄟ婆婆,是不是在假高尚?@@
我認識的醫生娘頭家嬤,都是不向兒子拿錢的!@@真的差很多!
推
10/04 14:21, , 10F
10/04 14:21, 10F
推
10/04 18:45, , 11F
10/04 18:45, 11F
※ 編輯: pupillin 來自: 114.47.34.13 (10/04 21:15)
→
10/05 08:23, , 12F
10/05 08:23, 12F
→
10/05 08:24, , 13F
10/05 08:24, 13F
→
10/05 08:25, , 14F
10/05 08:25, 14F
→
10/05 08:25, , 15F
10/05 08:25, 15F
→
10/05 08:29, , 16F
10/05 08:29, 16F
→
10/05 08:30, , 17F
10/05 08:30,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