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敢嫁過去了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8/26 22:48),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雖然每次潛水我都會很羨慕版上幸福的新娘們: : 好好喔 妳們的老公都會陪妳們去看場地) : 我列了幾間覺得ok的餐廳, 但對方只從星級飯店挑選. : 最後在上禮拜六下通牒說: 如果沒其他意見,就決定是國賓了 : 我本來看網路中意的是徐州路2號 : 但實際去看過後,覺得說實話, 國賓真的蠻漂亮,各方面的條件也都好; : 但費用真的是比徐州路2號多上不少; : ------------------------------ : 其實當初在選時間時也鬧了一次革命 : 他們家很堅信算日子這套, 結果算出來明年365天只有4天可以, : 且迎娶一定要在早上5-7點(等於說凌晨3點就要化妝), : 而我們是請晚宴(因為很多同事朋友那天中午也得上班) : 我那時有表達強烈不願意, : 一來是覺得這樣麻煩到其他伴娘們, : 二來的理由有點膚淺 (覺得那天誰不想漂漂亮亮, 覺得撐到晚宴黑眼圈, : 膚況那些一定很差, 而且我眼睛其實很敏感 : (凌晨3點戴著隱形眼鏡/妝/白紗到晚上實在很怕眼睛會發炎) : 所以有問過可不可以先迎娶, 改天補請? : 但他媽媽說白紗不能穿兩次, 所以被否決掉了 : 甚至我本來計畫6月先去登記, 才可以放婚假 (工作緣故要在6月才可以放到婚假), : 也因為對方說, 登記的日子也很重要, 一定要在那4天之中, 所以也被犧牲掉了 : 最後被哄哄說新祕都很厲害沒問題的, 就決定凌晨5點他們到台北迎娶, 然後晚上再宴客了 : ------------------------------- 我說說我的想法 文中沒有很清楚這是男方場還是女方場... 我想應該是訂婚跟結婚一起... 你有你的堅持想要漂漂亮亮的場地 男方也有男方的想法想要好一點的.. 我不清楚是誰出錢 如果都是小兩口辦的我想男生會爭取便宜一點的地方 但看起來應該是男方家長出錢 那,出錢是老大... 另外迎娶時間.. 我自己也是完全沒有在care時辰啦,算命這一套的 那時候女生算出來日子只有兩天 一天是大日子 另外一天是周五... 我也是老大不爽,非常不爽 因為大日子那天訂不到飯店所以只能選周五 但是周五那天我所有大學要好的朋友好幾個都因為上班關係沒辦法下來... 但那時候想說...好!這是習俗 我忍....... 最多婚宴完我上台北跟好朋友吃一頓... 只是那種婚宴氣氛完全都沒了 我朋友沒有很多 最重要的都在北部... 你考量的點也沒錯.. 但如果不是非常為難的點 其實也沒這麼的糟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130.219

08/27 00:03, , 1F
您好, 因為是一起請然後兩邊各出各的, 所以才會各有
08/27 00:03, 1F

08/27 00:05, , 2F
意見; 謝謝您的同理; 看了您的經驗, 突然覺得:自己真
08/27 00:05, 2F

08/27 00:06, , 3F
的沒必要這麼堅持, 我會試著調整心態的!謝謝您的分享
08/27 00:06, 3F

08/27 16:43, , 4F
不同意出錢就是老大這句話,難道出力的就不值得被尊
08/27 16:43, 4F

08/27 16:43, , 5F
重嗎
08/27 16:43, 5F
有一句話叫作拿人手軟 真本事自己出錢又出力沒 人能對你指指點點 ※ 編輯: tinjunsei 來自: 218.164.212.52 (08/27 20:34)

08/31 19:21, , 6F
所以家庭主婦被指指點點你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嗎?
08/31 19:21, 6F
文章代碼(AID): #1I6sgou6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6sgou6 (GetMarry)